【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0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啊啊啊最近太忙了忙着修正刊本耽误了一天啊啊啊。
*然后这篇有点emmmm日常咸鱼。我真的没有划水【捂嘴,我没有,我不是】
*1-8,loading——
*9章我会努力肝的。


Chapter 08

会后,苏沐秋叫住了正被黄少天一脸阴沉地闷头拉着往回走的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才看向黄少天问道:“把文州借我几分钟可以吧?”

黄少天心情不太好,任谁熬了一夜调查七区工厂回来还要眼睁睁地看着爱人勉强自己,将那些残忍的过去一一倾倒出来回答问题都不会太高兴。

好不容易会议结束了,现在的他只想拉着喻文州回去,抱着自家向导好好睡一觉。

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见后者点了点头,难得没给苏沐秋什么好脸色,松了手烦躁地手臂交叠抱胸往墙边一靠,不耐烦催促道:“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就5分钟,困死了!”

苏沐秋冲黄少天感激一笑,拉着喻文州就走到一边角落去,言简意赅地开了口:“我想让小朋友回学校去看看,明天让你的队员护送去应该没问题吧?”

喻文州熬了一夜,脑子也有点昏沉沉的,一提卢瀚文才想起自家小向导的事情还没有仔细弄清楚,按了按发紧的额角,疑惑道:“怎么忽然想让瀚文回学校去?”

“他今早哭的厉害,像是要想起什么来,我琢磨着回到熟悉的环境说不定能有所帮助。”

喻文州自然没什么拒绝的理由,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之前说的户籍库的事情……”

“无论身体还是心理你现在都太累了,好好休息,小朋友的事可以暂时交给我,等你缓过来我再同你仔细说。”苏沐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放缓神色意有所指地暼了一眼黑脸的黄少天,轻笑道:“而且就算我有意同你说的多点,你家哨兵也等不及了。”

黄少天感觉到苏沐秋的视线,扭过头瞪了苏沐秋一眼表示差不多得了快点把队长还我,后者很快会意将喻文州放走了。

叶修此时正好因为等着苏沐秋一起回去而从裁罚院最后一个走出来,丢了烧尽的烟头到地上踩灭,挑眉道:“你没跟文州说他家儿子是精神系?”

“一个在逃犯已经足够文州劳心,我暂时还不想让他这么辛苦。宙斯还活着的事情太过突然,起码给他点时间缓一缓。我看黄少天似乎是有话想和文州说,不然不用这么急着拉他回去。”

“亲生父亲干出这种事,也真够禽兽不如的。就黄少天那脾气,动了他们家喻文州还不得跟人家拼命。得,我也不用担心塔里有什么危险,就这帮小子,一个一个积极地跟窜天猴似的,找不着宙斯才奇怪。”

黄少天的确有话想跟喻文州说。

之前被喻文州叙述的童年记忆骇到,光生了一肚子气,叫嚣着要给队长报仇雪恨,可一冷静下来就犹豫了,这人再怎么混账也是队长的父亲,也不知道队长到底怎么想的。

他也是困极,脑子里浑浑噩噩的心疼着喻文州,一进到房间就把窗帘拉上,胡乱扯去自己身上的毛衣和衬衫,自己脱完还看不惯喻文州解衣服的慢条斯理,顺手把他的也都扯掉了,这期间还把喻文州的衬衫扯丢一个扣。

拉过喻文州两个人就一起栽倒在床上,黄少天四肢都缠到喻文州身上将脸埋进他的胸膛,被炙热的体温熨烫得眼皮愈发沉重,可精神上却还在挣扎着不知如何宽慰自家向导。

喻文州放松了身子任由黄少天在他怀里折腾,纤长浓密的睫毛时不时就会像把小扇子一样轻刮着他的皮肤,知道人还没睡,就将被子给人往上拉了一下盖严,一下又一下地轻拍着黄少天的后背。

“喂喂!我又不是小卢!”

黄少天皱着脸闷声抗议。

“少天在担心我。”

这话说得肯定,黄少天心想你这不废话,还有谁能让本少都困成这b样了还坚持陪聊啊。

“你要说点什么吗?心里不舒服不要憋着,我还不急着睡。”

“唔……”

喻文州其实对于过去的事也没什么好说的,他既不愿再提,也舍不得提起来让少天揪心。

可他心尖儿上现在就这么一个宝贝,宝贝说了让他说点什么,他觉得还是有必要让少天安心的。

于是他考虑了一下,缓缓开了口。

“其实作为向导总有一点不好,记忆力太好了。那些陈年旧事,一旦想起来的时候就像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我直到现在都还记得我母亲倒在血泊里的样子,她曾经是我的全部。”

“在我没觉醒之前,我和她一直被关在一个不见天日的房间里。她是个很温柔的人,笑起来眼睛里淬着微光,明明只是个柔弱的普通姑娘,却用尽生命守护我那一方小小的世界。宙斯几乎不拿她当人,鞭打和虐待也是常有的事,每次回来她都遍体鳞伤地抱着我,捂着我的眼睛哄着我说别怕。母亲死后,就像整个世界骤然塌陷,我失去了对外界的全部感知,死亡对于我来说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直到在奥林匹斯制药厂当中遇见了少天你,那个时候我是第一次产生了对生的渴望。”

黄少天微讶,仰起头问话里略带疑惑:“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你那时候才多大,连觉醒都还没有,还只是个贪玩的小屁孩。”

黄少天嗤了一声,在喻文州身上咬了个牙印,说道:“好啊,喻文州你这个老变态,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看上我了?入塔就拼命对我好,你八成早就认出我了然后图谋不轨!”

“还真没有,我是直到回制药厂那天你来救我才意识到的。我只是很感激那个孩子。但无论你是不是他,我喜欢的还是你。”

“都结合了你说这些?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你现在都是我一个人的!”黄少天刚高调霸气地宣布完所有权,很快又反应过来,“我靠不对啊,我跟自己叫什么劲吃什么醋啊。喻文州这事都怪你啊我跟你说,什么他他他你你你的,我!你喜欢的人一直都是我!只准是我。”
“嗯嗯,我只喜欢少天,没有别人了。”

喻文州失笑,愉悦轻快的情绪终是一扫心头的阴霾,挪了下身子用下颌抵到黄少天的脑袋上说道:“我知道你在顾虑宙斯和我的血缘关系。我和他早就没什么情分了,他还欠我母亲一条命,我早晚都会让他血债血偿。”

“那种人是该死,捅他一千遍一万遍都不够解恨的。”

“等人抓到了你想捅多少遍都行,这回可以安心睡觉了吗?”

黄少天哼哼了两声,也实在撑不住了,蜷了身子在喻文州怀里窝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没出1分钟人就睡着了。

喻文州眼底放柔,一派虔诚地在黄少天的发顶落下轻吻,缓缓阖上了眼。

好梦,我的少年。


卢瀚文被徐景熙叫回去之后没多久就听说了队长他们平安回来的事,放了心乖乖地跟在徐景熙身边忙前忙后帮忙照顾蓝雨队员。

再后来过了晚饭时间,又听徐哥说明天会让轩哥和宋哥带他回学校看看,顿时变得有些无所适从。

按理来说他觉得自己应该高兴一些,可他现在心底满满的充斥着陌生的不安。他想到可能会遇见认识他的人,会提到他可能经历过却毫无印象的曾经,如果他说他什么也不记得了,那些人会不会感到难过呢……

他有点想念队长和黄少,在他们两个身边的时候从来也不会觉得不安,可他们两个还没睡醒。

卢瀚文坐在离悬崖边不远的长椅上,心情顿时多了几分沮丧。

“这不是蓝雨家的小朋友吗?坐在这里看什么呢?”

江波涛不知什么时候亲切地冒了出来,身后还跟着似乎刚睡醒正揉眼的周泽楷。

“啊,是轮回的前辈们。前辈好。”

卢瀚文这几天都只在蓝雨转悠,也没怎么见过塔里其他人,只能勉强依照队服分清队伍,并不知道他们都是谁。

江波涛显然也从卢瀚文惊慌无措的神情当中看出来了,友好地伸出手笑了下说道:“轮回副队江波涛,这是我们队长周泽楷,只要不叫叔,你喊什么都行。诶诶后面那个,我听见你偷笑的声音了啊。”

周泽楷顿时轻咳了一声,唇边咧开的弧度倒是一点儿没变。江波涛的话让他想起之前出任务遇见过一个小女孩,江波涛看着欢喜,临走的时候还送了人家一大把的糖果,结果小姑娘一高兴,抱着江波涛就喊谢谢叔叔!

声音又高又甜美,被周泽楷当作笑话记了好久,一想起江波涛当时有苦说不出的苦逼表情就想笑。

“嘿你还笑。”

江波涛故作生气地转身揪住周泽楷的脸蛋,以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似笑非笑地低声道:“周泽楷小朋友,看你笑的这么开心,是不是也想叫叔叔呀?不如晚上给你个机会?”

“……”

周泽楷直接上手给了江波涛一锤,揍得江波涛夸张地哎呦了一声。

卢瀚文傻愣着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了出来,对于眼前两位和自家队长副队平级的平易近人的哨兵向导更是多了些好感。

一直有听轩哥他们说过,轮回的队长是除了首席哨兵之外最强的S级哨兵,没想到长得又高又帅,笑起来居然这么好看,完全和想象中威武精壮的肌肉男相差甚远。

“报告前辈,我在找第十区在哪里。”

江波涛一头雾水:“找第十区做什么?”

“明天轩哥他们要送我回去看看。我没有记忆,也没有家,我不知道回去之后还会不会有人记得我,也怕认识我的人知道我忘记了他们会伤心。”

卢瀚文话说的真诚,声音里还夹着些对于未知的惴惴不安,无辜水亮的大眼睛凝望着江波涛,无端让他觉得心下一软。

也难怪蓝雨的人都这么喜欢这孩子。

江波涛不禁探出手摸了摸卢瀚文的头。

“你想找第十区是吧?好说啊!江哥帮你。”

江波涛直接手抄到卢瀚文腋下将他举了起来转身送到周泽楷面前,微蹲了身子自卢瀚文背后凑到他脸侧耐心地说道:“不知道你们队长教过你关于向导能力的东西没有,今天让江哥先教你一招。”

“放轻松,然后想象自己的脑袋里有一根小触手伸出来,精神触梢见过吧?就那样的,你自己想象一下,然后心里默念十遍去周队长那里。”

卢瀚文点点头努力睁大眼睛盯着周泽楷,差点把人给盯毛了也没见一根精神触梢冒出头来。

“怎么没有?”

“我让你念你念了吗?”

“……没有。”

“男子汉害什么羞,听话,江哥不会害你的。”

卢瀚文深呼吸了一下,一口气在心里念了十个“到周队长那里”,到最后音都念跑了,却发现真的有小触手颤颤巍巍的在游动,慢慢延伸到周队长的脑中。

卢瀚文还没来得及给自己鼓掌庆祝一下,手就被周泽楷握住悬空拉了起来,脚底脱离地面,重力像是突然消失,整个身体都被周泽楷牵引着慢慢往上浮。

飞,飞了?!

抓着周泽楷的手下意识收紧,卢瀚文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自己内心的震撼。他半张的嘴合都合不拢,紧盯着脚下越来越远的地面,身下是深不见底的万丈沟壑,仿佛一个不小心跌落下去就会粉身碎骨。视线当中江波涛的身影逐渐变小,漂浮的速度并不是很快,可周身烈烈的风却无形之间拢成一个风罩盘卷呼啸,仿佛这些旋转的风都有着自己的意识,托着他的身体向上升。

好高。

却并不觉得冷。

“那里。”

周泽楷遥遥一指远处一团黑暗中明灭闪烁的光点,侧了头冲着还有些畏高的卢瀚文轻声道:“第十区。”

风自周泽楷的侧脸抚过,轻轻撩开他额前的碎发。那双璀璨明亮的眸子倒映着散碎的夜晖,一路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灯火。那是第四区。”

在那进行暂时性精神链接后共享的视野里,第四区华灯齐放,灯火辉煌。绚丽缤纷的光辉装点着这个繁华迷人的中心城市,他听不见那处喧闹鼎沸的人声,仅仅是这样静静地近乎痴迷地注视着,就足够被远处的热闹所感染。

蓦然回首,中央塔却仍是被孤立在阑珊尽头,格格不入。

卢瀚文下意识伸出双手,手指微曲将中央塔护在两手之间的缝隙当中。

“鸟笼。”

周泽楷顺着精神链接察觉到他所想,如是说道。

“啊,说起来队长有讲过鸟笼的故事呢。无论飞鸟如何努力,中央塔仍是飞不出的囚牢。”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又很快摇了摇头。

“飞鸟偶尔飞出鸟笼,也仍不忘回来。”

“诶?”

没听过这个版本啊。

新鸟笼故事吗?

“家。你的。可以随时回来。我们都记得你。”

卢瀚文一愣。

中央塔是他的家。

周前辈这是,因为他方才的话在安慰他吗?

一只镰鼬突然在周泽楷的脑袋上显身,后腿一蹬就蹦哒到卢瀚文的头上去了,长长的大尾巴来回摇晃还挡住了卢瀚文的视线,黑豆一样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周泽楷冲着他胡乱挥了挥爪子。

“穿云撑不住了。要回去吗?”

卢瀚文点点头。

周泽楷利落地一把揽过卢瀚文,风罩一撤自高处俯冲而下,直到快接近地面周泽楷周身才又有狂风暴涨而出,方便他削弱速度调整落地姿势。

两人安然着陆。

“怎么样?飞起来好不好玩?”

江波涛很快走过来,立在周泽楷的身边探出了精神触梢帮他调整状态。

卢瀚文忙不迭地点着头,见江波涛的精神触梢一根一根往周队长的脑袋里戳,又忍不住关心道:“周前辈你这么带着我飞是不是很累啊?”

“还好。不太熟练。”

江波涛接道:“风驭的理论提出仅仅才三个月,这么飞还是头一次,怎么样,这么听起来是不是很荣幸?”
“好,好厉害!!”

“年轻人,早点回去睡觉将来就能和你小周前辈一样厉害啦。明天祝你一路顺风。”

“嗯!那我先回去了,小周前辈晚安,江哥晚安!”

江波涛笑着同他挥了挥手,很快又像是想起什么来叹了口气。

“总觉得这孩子的失忆没那么简单,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皱眉道:“图景是空的。”

江波涛的眼内闪过一瞬的讶异,又很快恢复如常。

“精神图景空白无非一种情况。我只盼望他千万别与宙斯有什么关联。能作用到精神图景的精神体,起码是个精神系的,敌人太厉害我可笑不出来。对战奥林匹斯的时候我们已经得到了太多的教训,这次塔里对高层下达的指标无论是对于精神体技能的开发也好,创新也好,我们都不得不变得更强。”

“止步不前,就终将迎来毁灭。”

江波涛说着,沉了面色摊开手,狂风携卷着气流被骤然压缩成无形的剑,他曲手虚握手腕一挽,挥剑虚刺,剑尖所向的树很快发出爆裂的炸响。

“小周,我的风剑可砍不到那么远。”

周泽楷心虚地摸了下鼻子,视线四处游移,一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的模样。

甩手将风剑散去,江波涛上前轻抱住周泽楷,幽深的眼眸里盈满寂寥的夜色,唇边笑得既无奈又宠溺。

“我能为你做的不多,但我会尽我所能。”

向导一贯是部队的短板,他们彼此间更是对方的软肋。

“一样。”

我来保护你。

TBC。

圣元历11月18日

刚刚轮回的小周前辈带我飞高高了,好刺激!\(≧ω≦)/

还见到了小周前辈的精神体镰鼬,原来镰鼬长这个样子啊,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动物呢。

有点像黄鼠狼什么的我还是不要说了。嘻。

说起来,今早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黑漆漆的世界里有个人跪坐在水面上一直在哭,哭的很难过,嘴里不停地哽咽着说什么没有时间了,再不快点找到中央塔,“他”就要死了。

水面死寂如镜面,任垂落的泪珠敲打也不起波澜。柔和的光辉将他团团包裹,我看不清那个人的样貌,却莫名觉得他很熟悉。

我问那个人你是谁,是谁要死了,他却不肯回答。

就在我努力迈开脚步想要朝他靠近的时候,他猛然抬头,泪水涂花了他的脸,我却在惊醒之际看清了他的模样。

那是我。

我在找中央塔?

那么中央塔已经找到了。

“他”又是谁……

——————————————————————
*恭喜玩家解锁卡牌周泽楷技能·风驭,卡牌江波涛技能·波动剑,获得组合技:风驭剑阵。

评论(16)
热度(3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