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07

*嗯,基本今天看完就能把第一季喻总的身世弄清楚了。奥林匹斯的曾经也能有个大概了解,这样也方便我引出第一个boss啦。(ノ)`ω´(ヾ)
*本文阴谋线是两根,所以小伙伴们都稍微歇歇,我两根线一起写的,所以你们看着会有点烧脑。摸头,真是辛苦你们惹。
*我忘了我要说啥,哦对,更新时间,可能真的要两日一更了,线太长,码起来我也费劲,勤快的话,更完就扔过来。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好像秃了。嘤。
*关卡1-7.loading——

Chapter 07



叶修很明显地懵了一下。

“空了?精神图景怎么空,空了人就死了还能在这儿蹦哒?!”

苏沐秋知道叶修误解了顿时摇摇头:“不是完全缺失的意思,这是我们向导的通俗说法,空了就是还原到最初始。精神图景一向是承载记忆和精神的具象体,会因为每个人的经历和能力派系的不同而在意识海构建不同规模的图景。可这个孩子的内识海空空如也,图景也成了精神系最原始的代表,一汪波澜不惊的死海。”

“我记得正常来说,即便颅内记忆区在精神冲击的损害下缺失,也是不会影响到精神图景的?”

“对,这也是我奇怪的地方。就算是再厉害的向导干涉,也只能抹除颅内记忆,对于精神图景是不可能做到的。”

“精神体技能呢?”

苏沐秋眼睛一亮,转而又黯淡了下来。

“如果真的存在能够消除精神图景承载的过去的精神体,那小朋友一定知道什么对方不想被人知晓的东西。若是如此,直接杀了他不是更为省事?这种抹除的精神力消耗量可比文州的精神屏障粉碎只多不少。难道说……是因为小朋友活着比死了更有价值?可被还原的向导能做什么?”

苏沐秋越来越想不通,懊恼地皱起眉头。

“啧,麻烦。”

叶修烦躁地摸出一根烟点上,吸了满满一口噘嘴吐出个烟圈,脑子里飞速运转推算,很快伸手又将烟圈戳散了。

“让蓝雨带着人到道格拉斯去查!那小鬼不是想知道自己的过去麽,去回到曾经生活的地方看看。偷也好抢也好,把小鬼的档案和刘小别的死因查清楚!我还就不信了,好端端一个A级哨兵尸首都没见就人间蒸发了,户籍那边不作为哥没多说还就真以为哥这么好打发!”

“好了,一副吃人脸这么凶干什么,你也‘吸粉’狂躁了?”

苏沐秋忍不住浅笑着揶揄他,伸出精神触梢将叶修刚升起来的火气压了下去,半倾了身子靠倒在叶修身上挂着,眼睛炯炯有神似乎一直在思虑着什么事,缓缓开口道:

“到如今也不用猜了,那孩子的确是精神系没错。”

“嗯,让文州带着,将来会是个好苗子。”

叶修放松身体任由苏沐秋搂上他的脖子将重量都压过来,满脸嫌弃地开了口:“苏沐秋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我怎么觉得你变沉了?”

“胖一点才好压得你翻不了身啊。”

苏沐秋笑眯眯地凑到叶修耳边轻轻呢喃,后者立马觉着腰部一阵酥麻劲儿上头,一个手肘招呼了回去。

“滚!”

“阿修你上来原本要说什么?”

“啧,差点忘了,文州他们回来了,正好新杰那边和方士谦对于病症诱因有了结论,我琢磨着让大家到裁罚院开个会。”

“嗯,顺便我去找文州把小朋友的事情和他说一下。刘小别原定是要指派给微草的哨兵,也有必要和杰希他们知会一声。”

雨幕消霁,天空渐晴。太阳透过薄薄的云层丝丝缕缕地普照大地,刺眼而又明亮。

从苏沐秋雨伞边缘垂落的水滴晶莹剔透,在阳光的映照下折射出五颜六色的虹光。

叶修下意识抬手遮住眼帘,好心情地眯起眼一副惬意享受的样子,随手拿过苏沐秋的伞收在手中,故弄玄虚道:“沐秋,你深呼吸一下。”

“嗯?”

苏沐秋不明所以,依言照做,鼻腔心肺都充斥起雨后清澈冰凉的清新气味,很干净,也很舒服。

“感觉怎么样?”

“很舒服的味道。”

“嗯,我一直很喜欢。”叶修定睛凝视着苏沐秋满眼含笑,“你的向导素就是这个味道的,闻见它我就会想起你。”

苏沐秋心中一动,刚要有所动作,就见叶修连忙迈开步子走下天台,边走边伸了个懒腰,嘴上还不忘感慨一句:

“啊,真是个好兆头,再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吧?”

这家伙。

撩完就跑。

真没良心!

苏沐秋委屈地直撇嘴,很快快步上前跟上叶修。


裁罚院已经许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距离上一次使用这里进行军功授衔仪式已经整整过去了2个多月。

几家的队长副队分散落坐在众议席,叶修他们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个景象:

王杰希正侧头和身边刚回来的喻文州黄少天询问情况,周泽楷和江波涛坐在后排旁听时不时会对于聊天内容补上两句,然后几个人一起沉着脸皱眉似乎是对于七区工厂那边的事情感到异常棘手。

孙哲平抱着张佳乐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靠着椅背补眠。最近霸图外派巡逻的范围增大,搞得他们两个黑白颠倒已经几天没怎么合过眼了,刚回来就被叫来开会。

韩文清正勤快地帮张新杰整理手边几乎铺满面前一大张桌子的相关资料。而负责调试投影的方士谦则忙着用电脑检查汇报内容,偶尔还不忘抬头偷瞄王杰希几眼。

见叶修他们一进门,所有人立刻噤声坐直。孙哲平因环境骤然安静下来而警觉地睁眼,很快就低下头凑到张佳乐耳边轻唤了一句“乐乐起床了。”,顺手还抹掉了挂在张佳乐嘴角边的口水。

张佳乐吧唧吧唧嘴,困得难受直在孙哲平怀里哼唧,顶着两个明晃晃的黑眼圈拿脸蹭了蹭孙哲平的衣服又睡过去了。

孙哲平无奈,只好由着他将人用外套裹住抱的紧了点,冲叶修他们满脸歉意地开了口:“三天没合眼了。你们说,回头我肯定原封不动转告他。”

叶修摆摆手示意无妨,坐上判决席就冲孙哲平道:“最近应该不会给霸图安排什么外勤任务了,你跟张佳乐都好好歇歇。”

“今天找大家来的目的主要是关于七区的工厂的问题。被非法占用不说,制造出的药物能够在不同程度上激发哨兵狂躁症,前去调查的蓝雨部队躺回来一大半,我让新杰和士谦解析了一下致病机理,轮回也去支援了文州他们调查。现在就把你们的结论依次给大家说说看吧。”

喻文州绕开桌子走到方士谦的身边拿出了拷贝资料的移动硬盘,方士谦会意地将硬盘插入电脑,荧屏之上很快出现一个标志——左牛头右鹰头中间被一个雷霆霹雳分开,而霹雳的上方则写有小小的英文“Origin”。
正是蓝雨在七区工厂发现的徽章。

“今天要跟大家提一个人。他是中央塔出身,唯一成功逃脱中央塔追捕网的在逃犯,也就是我们在塔里常听过的飞鸟与鸟笼的故事的主人公。他还活着。”

喻文州神情严肃,站在投影的一侧脊背挺得笔直。

“这是他惯用的符号,他将自己比作起源,是在外界存活的哨兵第一人。我们在七区工厂的电脑上发现了这个,对方肆无忌惮,明目张胆将它留在现场,可以说是非常的有恃无恐了。”

喻文州看不见身后方士谦的神色,可坐在众议席上的人们却看得清清楚楚。

王杰希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方士谦一定知道什么,轻皱了眉开口道:“你有话就说,傻愣在喻队身后做什么。”

方士谦立马回了神,认真确认道:“喻队……你确定这个是那个逃犯的标志?”

喻文州点点头,也注意到方士谦晦暗不明的神色,下意识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方士谦动了动唇,看着喻文州犹豫了好半天才艰难开口道:“这个标志,是初代奥林匹斯的标识。我听说早年提出灭神诅咒理念的人不是赫拉,而是另有其人,后来那个人就因为追求不同和奥林匹斯决裂了。我之前在奥林匹斯的时候曾听波塞冬提起过他,他将他称之为——宙斯。”

黄少天腾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面目狰狞气势凶狠,动作幅度之大,连一旁不远打瞌睡的张佳乐都被惊醒了。

“那个王八蛋!”

黄少天攥紧拳咬牙切齿地说了这么一句,又因为担心喻文州而抬头急切地关注喻文州的反应。

果不其然看见他震惊之余,久久不能平复的神色,不免担忧地低唤了一句:“文州。”

其他人不明所以,这两人又一直没有出言解释,方士谦只好挠挠头将投影按钮按下,荧屏上瞬间摊开大量晦涩难懂的解析数据。知道在场的诸位也都不是行家,方士谦清了清嗓子用激光笔在关键的地方画了几个圈。

“说到奥林匹斯,我和张医师对于蓝雨部队伤员的病症判断如下:伤员症状表现均为狂躁失控,意识错乱。诱因是精神屏障粉碎导致的五感暴露,因外部刺激过强自建精神屏障受阻而造成顺理成章的狂化概率提高。”

“也就是咱们周队长曾经经历过的,药物性感官反应过激。”

“但我要纠正一点,这个药物的成分数据并不是由奥林匹斯研发的,而是最初就存在在奥林匹斯的数据库里。具体从何而来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将队员们身上残留的粉尘进行了化验分析,里面主要成分的基因序列……”

方士谦顿了一下,转头颇为凝重地看向早已面无表情的喻文州:“喻队,和你的向导素序列是完全一致的。”

叶修和苏沐秋无言对视了一眼,在彼此的眼中毫不费力地解读到对方眼底的震惊,他们两个想到的是同一件事——

五年前,嘉世在奥林匹斯制药厂处理后续的时候,他们很可能与那个在逃犯擦身而过。

喻文州脸上并没有太多表情,对于方士谦所说的这个药物结果更多的是意料之中。他只是对于那个所谓的“父亲”和宙斯是一个人感到可笑,一路兜兜转转,本以为奥林匹斯来了,就能逃脱那个人的折磨,如今看来,还是他太天真了吗?

喻文州自嘲一笑,勾着唇角用视线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缓缓凝声开口道:“接下来的事,还是由我来说吧。无论是你们知道的,还是不知道的……”

那些一直尘封在喻文州记忆深处,浸泡在猩红血色当中早已腐臭发黑的、不堪回首的过去,被喻文州以极其平淡的神情和语气一一道出。

这本是他自己的事,任何来自他人的于心不忍都显得太过多余,他已然独自一人从黑暗当中如蝶一般破茧重生,过去之事便无需再拿来博取同情。

可今日公之于众,只为了告诉大家一件事。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不惜一切代价,毁掉中央塔!”

那个人,血缘上所谓的“父亲”,对于中央塔的憎恨,只怕比喻文州对于他的憎恨还要更加膨胀扭曲。

他活着对于中央塔就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叶修从座位上拍案而起,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厉声下令道:“从今天起,中央塔启动一级戒严防护。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方士谦,孙哲平,张佳乐,江波涛,周泽楷,冤有头债有主,奥林匹斯没死绝,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一个月之内,让这个人给哥滚去见上帝!”

“是!”

别说黄少天想把宙斯抽筋扒骨了,之前方士谦失明的旧账王杰希还没好好清算,孙哲平左手负伤的事张佳乐还没帮他报仇,如今得了出征令,一个个恨不得立马飞出塔去,掀它个天翻地覆,杀他个片甲不留。

TBC。
——————————————————————
*我……最近划水了吗?好像没有。认真脸,我有努力的推进剧情。

评论(29)
热度(3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