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06

*嗯……第一根剧情线出来了,很多亲爱的小玩家都大概猜到了剧情,首先和大家透露几个问题:
第一,我私设一下,(因为实在记不清官方有没有关于这个的说明了)向导素只能哨兵识别,而向导不能闻到,向导也不能隐藏自己的向导素。
第二,灭神的诅咒和药物性感官反应过激的药物分属于不同的药。两者作用效果不同,至于哪里不同,看过第一季的你们都懂的。
第三,第一根线是为了还债QAQ对,因为我第一季埋了几个坑结果完结的时候忘了挖出来,只好第二季填。你们在第一季没得到答案的东西,会在第二季有答案的ovo。
*话说我怎么这么喜欢你们这些灰常聪明又机智的小可爱呢!(ノ)`ω´(ヾ)剧情被你们摸得相当透啊。
*ok,let's go!
关卡1-6,loading——

Chapter 06


黄少天僵在了原地。

他很想打哈哈说周泽楷你开什么玩笑,还覆盖整个工厂?!这么高纯度的味道,那得抽多少血才能提纯出这么浓,还不得把人抽死了。你说是吧队长?

可当他满眼乞求看向喻文州期寄他能亲口告诉他这都是巧合的时候,喻文州却一反常态地沉默着。

“都是真的?”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声音打颤不死心的追问,勉强挤出一丝苦笑。

“都过去了少天。”

不否认。

黄少天神情顿时有些恍惚,他下意识打量起这空荡宽敞的厂房,明知道不是曾经囚禁过喻文州的地方,脑海里却偏生看到了喻文州躺在实验台上瘦骨嶙峋面如死灰形容枯槁的样子。

好几个抽血的运输管线埋在他的胳膊里,躺在实验台上的人深度昏迷,任凭那干瘪的血袋一个接着一个的鼓胀,直到最后撑不下了,质量不好的血袋发生泄露,鲜血顺着桌沿流淌一地成河。

是了,他已经见过那样的苏沐秋。

不难想象自己的向导躺在上面的时候会是如何。

文州……

我们未曾相逢的那十几年,你到底都遭受过什么啊?

黄少天双手捂着脸,努力地想要将自己痛苦的神色掩埋。他心揪得厉害,喉咙犹如被一双大手死死钳住而无法呼吸。哀怮暴怒的情绪不断蚕食着他的理智,目光越发的呆滞。

盛怒之下精神威压完全脱离束缚而向外扩散,强悍的气流裹着浓烈的杀意直接撼动了稳固坚挺的厂房墙壁,足足让它向内凹陷了三公分,衔接的焊板发出接二连三的哀鸣,被生拉硬扯得不成样子。

周泽楷则在黄少天爆发的一瞬间就放出自己的精神威压支出一个屏障保护自家的向导,难掩担忧地看向毫发无损正朝黄少天迈步的喻文州。

“小周,喻队会让黄副队醒过来的,我们先不要打扰他们两个。”

江波涛朝厂房内暼了一眼示意周泽楷到里面去,后者很快点点头与江波涛一同给喻文州他们两位让出了空间。

喻文州一手环腰将人抱住,微垂下头轻吻着黄少天的眼帘,另外一只手就落在黄少天的后脑勺一下一下地安抚,语声低沉又轻柔:“没事了少天,冷静下来,我没事的。少天我就在这里。”

怀中的人儿默默抬起胳膊架到喻文州的肩膀上,努力将自己揉进喻文州怀里,闷声开了口,语气还有点无辜。

“队长我没狂躁。”

“我知道。”

“我就是有点生气。”

“嗯,那我也舍不得。”

“你到底还瞒了我多少事?”

“就只有这个了,听我慢慢跟你说。”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两人席地而坐,喻文州将人好生抱在怀里,思虑了好一阵,才缓缓开口道:“早年国家建立的中央塔,是名副其实的人间地狱。觉醒的哨兵和向导都没有自由,也无法决定自己的生死,永生被困在塔里不见天日,直到在战争当中被消耗丧命。”

“在这样令人绝望的地方,有一个哨兵逃了出来。带着对于中央塔的仇恨和早已被折磨得扭曲病态的心理,他强要了一个普通女孩,迫使她为自己生下孩子,直到生下的孩子是向导为止。”

“就这样,我降生了。在觉醒倾向被判定为向导之后,他就杀死了我的母亲,将觉醒的我作为原料不断抽取血液制造哨兵抑制剂。他的精神情绪很不稳定,失控暴走都会损耗哨兵的寿命,他需要大量的抑制剂来维持清醒。”

“再后来,奥林匹斯发现了他的实验室,占据了他的地方,我便落在了奥林匹斯的人手里。虽然依旧不见天日却也因此不必再被每天抽血。我原本以为他已经死了。”

喻文州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语声平淡,冷静地就像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可黄少天却听不下去了,心态崩溃的要命,他一把抓过喻文州就吻了上去,将喻文州后面要说的话都堵住,用力嗅了嗅现如今已经完全属于他的向导素气味。

后面的不用说他也知道了。

奥林匹斯的事情一解决,原本以为就能彻底和过去有个了断,却在今天发现那个男人根本就没有死。

“我不会放过他的。”

黄少天放开被自己咬得不像样的喻文州的唇,小心翼翼地像个猫科动物一样舔舐了几下,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眼内却晕染着欲将敌人碎尸万段的锐利锋芒。


夜色更深,雨水终是如期而至,淅淅沥沥地降临大地,一夜相安无事到天明。


天才蒙蒙亮,中央塔的人员也刚刚从沉睡当中苏醒没多久,蓝雨部队所在的15层走廊便喧闹非常。

苏沐秋正巧在下楼准备吃饭的时候路过,见状便走过来打算一瞧究竟,刚走出消防通道的门就撞上了冒冒失失在走廊里奔跑的徐景熙。

“啊啊啊对不起苏长官,我太着急了没有注意到您。”

苏沐秋也不是第一天认识徐景熙,这个蓝雨的第二向导鲜少有这么不稳重的时候,禁不住关心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小卢不见了,我找了他一个早上,连个人影也没看见。郑轩那边人都醒了还等着我去照看,我这一个人分身乏术啊。”

苏沐秋神色凝重了些,犹豫了片刻就拉住徐景熙说道:“这样,我帮你去找小朋友,你照看蓝雨的伤员们要紧。任何塔内人员出塔都需要我的许可,小朋友应该还在塔里,安全还是没问题的。”

自家队长不在,队里也没个做主的,苏长官愿意帮忙自然再好不过。徐景熙也不迟疑,道了谢就往12层冲。

雨下了一整晚,中央塔的外飘窗户上都结了厚厚的一层清霜,苏沐秋仰头勉强看了看积云密布的天空,轻轻叹息。

“得快点了,要是这时候文州回来了可不好交代。木苏,你说小朋友一大清早的,会去哪里呢?”

秋木苏正用爪子刨着深灰的地毯,闻言抖动了一下尖尖的耳朵,湛蓝的眼睛下一片澄澈,很快消失在原地。

苏沐秋赶到天台的时候,卢瀚文已经在雨中站了不知道有多久了,身边的木苏还在努力的用爪子扒拉卢瀚文的裤腿。

小家伙浑身狼狈得湿淋淋的不说,整个人失魂落魄地注视着远方,眼内空洞身子冰冷僵硬,像极了被人遗弃的断线人偶。

苏沐秋大惊,连忙脱下外套罩在卢瀚文的头上,用手捂热他冻得发红的脸蛋,还不等出言呵斥,那双清澈的眼睛当中就有温热的液体不由分说地徐徐淌落,看得苏沐秋一怔。

“瀚文,怎么了吗?为什么在哭?谁欺负你了吗?”

“我不知道。明明只是下雨了而已,胸口却觉得好疼,觉得好难过,眼泪也停不下来。”

“苏前辈……我好像……把什么重要的人忘记了。一个对于我来说,绝对不可以忘记的人。我想不起来,我有很努力的在想,想了很久很久。”

卢瀚文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话时悲伤委屈的声音和着滴答的雨水愈发地支离破碎,泪水穿过苏沐秋的指缝坠落到地上,温了又凉。

“瀚文乖,遗忘是很正常的事情,人上了年纪记忆力就会衰退,也会自然而然地忘记曾经的人和事。你的情况虽然特殊,但也绝对不是不能修复的。这样,你把眼泪擦干净,我来帮你好不好?”

“要,要怎么帮?”

卢瀚文哭着打了个嗝,抬手用力地抹了一把自己的小花脸。

苏沐秋故作神秘地一笑,将手中的雨伞交给卢瀚文让他帮自己拿着,悄声凑到他身边说道:“精神图景探查。其实这么做是违反中央塔条例的,今天我帮你检查了之后,你要答应我保密。”

“真的能帮我找到记忆吗?”

“那我倒不敢保证,但是我可以帮你检查你的记忆区。说不定我就看见什么了呢?”

“好!”

“那来我们先拉勾勾。”

苏沐秋伸出小指头和卢瀚文拉勾,见人逐渐有了精神心下才放心地松了口气:“现在,听我的,放轻松,闭上眼睛。”

苏沐秋在卢瀚文闭上眼睛的瞬间就释放了精神触梢,意识体毫无阻碍地深入到了卢瀚文的精神域当中游荡。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声渐消,卢瀚文等啊等啊,等到他都已经听见了徐哥遥遥喊他的声音,才听苏沐秋说了一句:“可以了。”

卢瀚文睁开眼,就见苏沐秋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连忙满怀期待地问道:“怎么样,看到什么了吗?”

苏沐秋很快绽开一个笑容摸了摸他的头:“嗯,还是可以修复的,虽然要慢一点,你不要急,自然而然就能慢慢想起来啦。喏,景熙都担心了你好久了,你还不快去?”

“嗯!那我先回去了!苏前辈谢谢你!拜拜!!”

苏沐秋笑眯眯地冲他挥了挥手,直到人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唇边的笑容才逐渐凝固。

“沐秋你在这儿啊!我看方才蓝雨家儿子兴高采烈地刚下去,也不知道有什么好事。”

叶修推开天台的门正要往这边走,抬头才注意到苏沐秋异常沉重的脸色,眉头一挑,快步走到苏沐秋面前问道:“怎么了?”

“阿修……”

苏沐秋紧锁着眉头,将视线落到天台的通道处深吸了一口气才沉声道:“那孩子的精神图景,是空的。”

TBC。

————————————————————
*关于喻总说的那个人,请联系鸟笼的故事。
*另外,这章的剧情不完全是真相,第七章完成之后你们就懂了。
*别打我QwQ这不是刀,真的不是。求不要揪领子打我。
*如果你要问日记哪儿去了,嗯,日记会跟着文的时间走。

评论(39)
热度(3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