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方王/全息网游】Just one more time(楔子)

*作家喻×游戏开发总监黄,富二代方×责编王。
*嗯,突如其来的脑洞,半网游半现实。轻松愉快不虐。
*先扔个楔子,我是真怕我忘了。第二季ITOM依旧优先,这个文发糖用。写着玩,明年填坑。

【楔子】


——在我心里,他就是最好的样子。


喻文州不相信缘分。

可他不得不在此时坐在高档西餐厅对王杰希举起红酒杯苦笑着承认。

他和黄少天就是修了几生几世业果今生换来无数个擦肩而过却无法善终的孽缘。

“真的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命中注定,至少我高中的时候是这么相信的。我和他小学,初中,高中都在一个校。以前小学还只是隔壁班打过照面而已,后来就一直是一个班了。”

喻文州晃了晃手中荡漾着紫红色醇香酒液的高脚杯,一向柔和的神色有些恍惚。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喜欢一个男人。当我意识到,啊我好像是喜欢他的那个时候,我的世界就已经被光明涨满了。”

那时的喻文州才16岁,一个青春懵懂,情窦初开的少年。

“我和他关系一直不错,他那个人很开朗活泼,像个小太阳一样,笑起来带着暖人的温度,舒服的像是趴在刚被午后充足阳光浸晒的被子里打滚。他本就是个善于交际的性子,人帅脑子还聪明,打篮球也不错,我们班上喜欢他的人不少。”

“我呢,长得一般,成绩勉勉强强搭个前十的尾,也不怎么爱说话,我父母离异的事情就是那会儿发生的,以至于整个人都很阴沉,也没什么朋友。”

“这么一比起来你还真是平庸的一无是处。”

王杰希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闻言嗤笑。

有机会奚落喻文州他自然不会放过。

“那个时候只要他稍微关心我一点,或者今天我们又一起做了什么事,我就能高兴很久。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若是十分喜欢了,便舍不得同别人分享,攒着那么点小高兴,像只小仓鼠塞满一腮帮子的果仁。”

喻文州也不在意,点点头默认王杰希的话,眉眼在提起往事的时候不经意放缓,想起那个人的时候眼眸当中柔光潋滟,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愈发温文尔雅,好似十里春风涤荡。

“现在想想其实蛮傻的。”

王杰希笑了下,看着对面面色绯红已然有些醉态傻笑着的喻文州,心道其实现在也挺傻的。

“后来呢?你跟他说了吗?”

喻文州似乎是想起什么,温和的笑容逐渐变浅,微垂了眼眸。

“后来……就没有了。”

王杰希擎杯的动作一滞,斯文的脸上多了些凝重,他知道喻文州接下来要说的话才是今天忽然要找他出来喝酒的重点。

“我是真的很喜欢少天。真的。”

喻文州笑不出来了,连话语都掺着几不可辨的苦涩。

“有些事不是你想就能做的到的。我以前不信这个邪,我觉得只要努力了就会有结果。所以为了能继续和少天在一起我义无反顾地选了理科。选了我最不擅长的东西。爱情使人无所不能。少天想去Z大,他问我要不要一起,我自然说好。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哪里是我一句我想要就能填平的。”

天赋和努力的差距是多少呢。

大概就是同样的分数,一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就跃上龙门,一个人在原地死命挣扎却还摸不到门槛。

99%的努力换不来的那1%的灵感成了彻底杀死喻文州的凶器。

人总要认清现实。

“少天成功了,我却因为长时间压力过大劳累过度在高考的前一天倒下。我母亲直接带我回了娘家在B市复读,从此再没了他的消息。不然你以为比你大一岁的我是怎么和你成为同班同学的?”

“可能老天爷就是想明明白白的告诉我吧,是我配不上他,所以连表白的机会都没给我。”

王杰希抿了抿唇,在用餐的时候提起这种沉重的话题实在是影响食欲,暗自可惜了一下桌上几乎一动没动的丰盛的美食,他双手交叠托着下颌挑眉道。

“所以十年后你又重提旧事到底是为了什么?嗯?我们的喻大作家。你知不知道我还要帮你联系印厂筹备下一次见面签售会忙得连饭都还没吃,你故意的吗?”


“所以你今天找我出来就是因为你昨天打游戏看见一个人长得贼像你初恋然后一下子想起自己未果的爱情,趁机跑来我这儿白吃白喝的吗?!”

方士谦用银叉恨铁不成钢地戳着埋头胡吃海塞的黄少天的脑袋,咬牙切齿的瞪着他道:“虽然我家有钱你也不能这么吃啊黄少天!你这是想吃穷我外带万一你吃多了胃炸了顺便再讹我一笔医药费?”

“咳咳……”

被方士谦惊天脑洞骇得一下子噎住的黄少天连忙端起一旁的橙汁猛喝了一口,胸脯拍的砰砰响,将东西咽下去之后连忙开口道。

“靠靠靠方士谦你干脆别开发游戏了改行去当编剧写小说吧你,脑洞这么大这一桌饭菜都倒进去我看都塞不满!我这不就是失恋了找你安慰一下吗!”

方士谦呵呵了一声,“您老失恋失了十年还没走出来呐,这反射弧也挺长啊。话说你这货居然还能有初恋,哪个女的能受得了你这么话痨跟机关枪一样天天突突啊?”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低下头,似乎是真有点难过了,手攥着玻璃杯好一会儿才恹恹道:“不是女的。”

“噗——”

方士谦直接把刚到嘴的果汁全喷了出来,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以至于方士谦不得不用餐桌上的纸巾把自己脸挡住以免被看过来的人记住,朝黄少天探头探脑的小声问了句:“你仿佛在逗我笑?!”

“真的。”

“……”

方士谦的表情瞬间有点复杂,“敢情大兄弟你还是个同志?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卧槽当了这么多年大学同学你该不会也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方士谦夸张地两手捂住自己的胸,后来反应过来不对,立马改成抱住自己的手臂。

“……”

黄少天无语的看着对面内心戏十足的方士谦无力的吐槽道:“你放心吧,我就是对公狗有意思也不会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的。”

“那就好……”方士谦似乎放心了,刚要喝杯水冷静一哈,啪地又把水杯砸桌上了:“卧槽黄少天你居然说劳资连狗都不如!!”

“方士谦你兄弟我正在失恋沮丧中,你就不能不戏精附体了吗?!你看看你现在眼睛瞪得快跟张飞一样大了!”

“哦,成吧成吧,不就失恋吗多大点事儿,这顿我请了。有什么难受的尽管说,我听着。”

“我喜欢的人叫喻文州。我也不记得我为什么喜欢他了,反正就是喜欢,喻文州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给我再多再好的东西我都不想换的那种喜欢!”

“啧,666厉害了,您老继续。”

看来这小子是真喜欢人家。

方士谦瞅着黄少天一脸痴迷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的样子,心里暗自摇了摇头,没救了。

“说来也是巧,我上了高中才发现我跟喻文州居然小学,初中,高中做了有12年的校友,3年的同班同学。初中他是我们隔壁班的。”

“他那个人,怎么说呢,明明是很好很温柔的一个人,偏偏没几个朋友。性子要强的很,还有点固执。长得斯斯文文的,笑起来眼睛就像是会说话一样。”

“文州对我特别特别好,我觉得这世上除了我妈,对我最好的就是他。哦不对,他比我妈对我还好。文州特别有文采,我们班板书或者演讲都是他上,他做代表。每次成绩一下来他史地政都90多理化生都7,80我就知道他其实更适合文科,我还担心过会不会因为文理分科和他分开。结果他居然也选了理。我当时简直高兴坏了!”

“我们一起约好了去Z大,你不知道,每周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串座,我们老师怕我们老坐在一个位置上对视力不好,每周都换,我那会儿个子高,坐他斜后边,有时候一串就能到他后边去。卧槽那感觉真是太爽了,喜欢的人就坐你前头,一伸手就能摸到,还学什么习,我天天往桌上一趴就偷偷玩他的头发。有时候他东西掉了,我帮他捡起来递给他的时候还能无意间摸到他的手,嘿嘿嘿,那滋味简直没得说。”

“还嘿嘿嘿,瞧你现在傻笑这个样儿,让郑轩他们瞧见自家上司笑的这么傻逼肯定把眼珠子都瞪出来。”

“方士谦你走开,我回忆的正嗨呢你别打扰我!”

黄少天胡乱用胳膊扒拉了一下方士谦伸过来戳他脑袋的手指,人继续趴在桌子上叨叨。

“后来,他就不见了。”

“不见了?什么情况?”

方士谦一愣,看着黄少天的眼神逐渐黯淡下去,傻笑的神情慢慢凝固了下来。

“我不知道。高考完他就不见了,一点儿消息都没有。高中管得严,也没有什么联系方式。我家和他家离得又远,以前都是我放学了赖在学校不走,拖着他陪我在操场打转,磨磨蹭蹭到学校关门才各自回家。”

“你没想过去找他?”

“想过啊,高考完我就问了老师他家的地址,结果去的时候他家就已经搬走了,说是搬去B市了。”

“世界那么大,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我上了Z大又离不开,只能慢慢来。”

“所以你今天找我,不光是为了吃饭吧?”

方士谦察觉到什么,眯起眼睛。

黄少天狡黠一乐,“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个ID的身份信息。就是我昨天在游戏里见过的那个人,他叫索克萨尔,是个亡灵法师。如果是他,我想我可能需要滥用职权给游戏搞点小事情了。”


“我在游戏里遇见了个很像少天的人。他叫夜雨声烦,是个光明骑士。你知道我玩这个游戏的初衷本来是为了取材。可我没想到会再次遇见和他这么相像的人。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就是少天。”


“如果是,你打算怎么办?”


“我心眼太小了,一辈子只能装得下这么一个人,我想重新追他一次,和他说我喜欢他,想照顾他一辈子。”

“还能怎么办,表白啊!喻文州我喜欢你十年了,和我在一起吧!我能养你一辈子了!”

『Just one more time.』

TBC。

评论(35)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