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 sound】番外05·我抓住你了

*明天双十一,皮皮生日快乐啊。✧⁺⸜(๑˙▾˙๑)⸝⁺✧撒花
*为了防止明天交通拥挤,快递拥挤,网络拥挤,我决定今天就把文放出来。
*很清水的江周番外,祝观众老爷们食用愉快。
*正文和其他番外传送门请点击tag。

Chapter extra 05


江波涛空降到轮回的时候,周泽楷是有些意外的,他听说了叶修从国安监督局军机处那边挖了个人才回来,可万万没想到会指派给自己,而且马上人就要到了。

现在的轮回情况糟的可以,就像是一团乱麻,一盘散沙,但这个糟糕的状态在外人眼中是看不出来的。

轮回一向安稳占据全中央塔功绩排行榜前三,完成的指标和任务量都是其他队伍所望而不及的,最近却在以几不可见的趋势下滑。

周泽楷天性就有些孤僻,再加上自身等级实在太过优秀,放在一堆勉勉强强达到B级的队员当中,简直就是鹤立鸡群突兀的要命。

由于话少简短,一些指令队员们理解不到位,上了难度的任务进度就一拖再拖,偏偏周泽楷面不改色的把一切都担在自己身上,队员们这边只能干着急。

轮回的队员都是好队员,没什么歪心思,知道自家队长话少不善交际也都尽可能的去理解去接触,争先恐后的想要替周泽楷分担一些什么,可周泽楷这股子疏离劲儿像是与生俱来的,怎么都捂不热乎。

一旦试图深入接触,自家队长就会像是如坐针毡,漂亮的脸蛋上都挂着不知所措的惊恐不安。活像是他们这群五大三粗的汉子要对这个面相阴柔俊美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哨兵图谋不轨一样。

天知道他们的队长一个就能放倒他们站这儿的所有人!

连食堂大妈都误会了,每次打饭还不忘苦口婆心地劝他们对自家队长好一点。

这可真是有委屈没处说去。

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周泽楷心里清楚,他也努力做过改变,可是却怎么也克服不了与人亲近这层难关。

与其说是不愿意,倒不如说是不会,和不敢。

『一度沾染过鲜血的双手,就再也抓不住任何东西。』

教官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印在周泽楷的脑子里,只要他稍微动了想要和人好好接触的心思,当年血淋淋的事故就会拼了命的从脑海当中浮现出来敲打他。

他们都死了。

只有你一个人活了下来。

你会害死队员们的。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你只需要默默守护他们就好,你做得到的,把一切都扛起来,就这样回报他们就好了。

举起你的枪。

将所有威胁都排除在外。

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些话成了周泽楷封闭自己的一道茧,如同自我催眠一样,哪怕会因为窒息而亡,里面的人也不愿意出来,外面的人更进不去。

“啧,这样可不行呢。”

面容和善的青年在前往轮回的走道上说罢轻轻笑了下,立定在轮回大门门口冲着叶修敬了一礼,“事情我都大概了解了,我会尽我所能帮助轮回的,有劳首席亲自带我过来了。”


不得不说江波涛这个人很厉害,至少周泽楷不会的他都会,善于沟通交际,观察细致入微,能把队里每个人都照顾的很好,明明不停周转在每个人身边,却既不喧宾夺主,也让人觉得相处起来很舒服。平时在的时候没什么存在感,人一旦不在就会让其他人感到违和。

更重要的是。

他居然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

“队长要喝水吗?我看你盯着饮水机半天了。”

江波涛冲他递来一杯水,轻声立在一边和他保持一定距离笑问。

看吧。

连自己不喜欢和人太亲近的距离都把控的很好。

真厉害啊。

江波涛纳闷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一点点亮起,捧着水杯盯着他一脸很崇拜的样子,嘴角无意识半噙着俏皮的笑容,配上那张无暇的脸蛋显得周泽楷整个人都有些单纯可爱。

可爱?

江波涛愣了愣。

他居然会觉得一个男人可爱。

“江……?”

周泽楷歪了头,他看见江波涛脸上有些错愕,疑惑的想要知道缘由。

“啊没事,队长喝完了?要不要再来点?”

周泽楷摇了摇头,挪了身子在旁边让出一个位置,拍了拍。

“坐。”

“啊不用,我刚坐久了正好动一动,最近腰不太舒服,有点僵。”

江波涛正忙着检讨自己对于周泽楷唐突的评价,装模作样的扭了扭腰,顺便扯闲话一样的随口问道:“队长刚刚在想事情吗这么认真。”

周泽楷闻言拿着杯子的动作一滞,脸却莫名红了起来,十分不好意思的低了头,冲江波涛伸出手,比了个大拇指。

这是……?

江波涛头一次有些懵,他知道这个大拇指是比给自己的,可到底是因为他刚刚那句话还是他递的水?

感觉到面前的人没了话,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抬了头看过去,就发现江波涛有些不解的表情,于是好心开口道。

“江……好人。”

江波涛失笑,其实周泽楷这句话解释和没解释没区别,但江波涛就是觉得眼前这个轮回的队长和叶修形容的一模一样,真的是个心性简单又强大到极点的存在。

好吧,关于大拇指的问题,为什么不能两者都是呢。
江波涛释怀地想了想,看着周泽楷有些呆的表情,不知为何就很想摸他的头,而他也真的鬼迷心窍地这么做了。

其他队员曾经千叮咛万嘱咐过江波涛,千万不能和自家队长有任何肢体接触,队长会害怕。

然而这点显然被江波涛忘在脑后。

下一秒,他人就因手掌下感受到一阵明显的颤抖而像是触电一样缩了回来。

周泽楷的样子像极了刚刚领养回家对陌生环境瑟瑟发抖处处防备的小仓鼠,圆溜溜的眼睛写满了不安与害怕,还蒙上一层水雾。

“队,队长,对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的。”

江波涛慌了,他还不敢碰周泽楷,只能站在原地手足无措的解释,周泽楷的反应着实有点让江波涛伤心,又有点让他罪恶感爆棚。

周泽楷眨了眨眼,很想和江波涛解释自己没事,这种反应他自己也控制不了,他不是有意要吓江波涛的,可他说不出来,身子抖的厉害,嘴唇也在抖。

周泽楷觉得自己真是太没用了,江波涛那么好的人,摸一下又不会少块肉。心里愤怒一用力就把手里握着的水杯“啪”地捏炸了,玻璃渣子溅了一地,还有不少碎片直接就割破了他的手掌,血液顺着掌心的纹路缓缓淌落,满手都是血。

江波涛这下子脸都白了,着急的心态压过了理智,直接攥着周泽楷的手就冲他吼了一句,“你别动!”

周泽楷被他吼的一愣,乖乖“哦”了一声,就看见江波涛手忙脚乱的翻找医疗箱,焦急的神色甚至让他一向亲和安然的脸显得有些狰狞,拿着绷带药水镊子之类的回来,小心翼翼的给他处理伤口,比对待易碎品还要谨慎。

“疼不疼?你生我气应该把玻璃杯直接摔我脸上,这么伤害自己怎么行。知不知道要对自己好一点啊!”

“哦。”

江波涛好凶。

周泽楷委屈巴巴地点点头,又慢吞吞道:“没气。”

“没气你把玻璃杯都捏碎了!”

“气自己。”

“……”

江波涛没了话,轻柔地给周泽楷绑好绷带,顺势半蹲着将他的手掌捧住,定睛牢牢看着周泽楷认真道。

“队长……你是轮回的支柱,大家都很担心你,我知道你也不是有意想要和我们保持距离,但无论如何,你要保重好你自己,不许逞强,有事就和我说,听见没?”

“哦。”

“你还哦。”

江波涛皱眉佯装生气。

“不哦了。”

周泽楷立马蔫下来乖巧道。

“噗。”

江波涛还是没忍住摸了下周泽楷的头,这次他的动作很快,基本摸了一下还不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就离开了。

“队长真乖。”

江波涛往后一仰坐到地上两手支地,心满意足的笑着,连眉眼也弯弯的,印着深深的愉悦。整个世界似乎都亮了起来。

看得周泽楷心里暖洋洋的。

江波涛这个人。

真好啊。


这天夜里,江波涛在睡梦中听见隔壁隐约传来的呜咽声,那声音很轻,可情绪流却十分混乱,夹杂着恐惧与无助,穿透墙壁一路蔓延到江波涛的房间,盘踞在江波涛的脑袋上形成巨大的云。

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从床上弹坐了起来。

江波涛二话没说,抓起衣服就往外走,结果刚拉开门就被周泽楷扑了个满怀,人直接带着周泽楷往后错了两步跌倒在地。

“队……”

江波涛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周泽楷死死把自己埋在江波涛肩膀上,眼眶通红,抽抽搭搭的哽咽着什么,句子破碎地听不出内容,只隐约有什么“别走”“别死”之类的。

周泽楷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很久以前第一次在哨兵学校作为队长出任务的场景。

队员们嬉笑打闹着往任务点走,时不时同他说几句话,气氛和谐又美好。

谁知任务点定位仪器失常,将他们直接引去了敌方阵地。

周泽楷他们那会儿才是15,6岁的年纪,哪里是那些职业哨兵的对手。

就在周泽楷与他们殊死搏斗的须臾,回过头来就已剩下他一个人了。

方才还活生生的人眨眼就成了尸体,血液涂满大地,尸体纵横在其上,惊恐之下,周泽楷看见一个无比熟悉的人脸。

那是,江波涛的模样。

周泽楷吓哭了。

抱着江波涛整个人不住的发抖,一遍一遍的哽咽着让他别死,无助又可怜。

江波涛听得心揪的厉害,手落在周泽楷的后背有规律地安抚着,精神触梢探出梳理混乱的情绪流,在察觉到周泽楷并没有对他设下精神屏障后小心翼翼地探进周泽楷的脑海中剔除了那些让周泽楷感到无助绝望的负面思维。

见周泽楷有所好转,江波涛才柔声道:“别怕,我就在这儿。”

周泽楷嗓子都喊哑了,还在一遍一遍小声呢喃着“别死”,紧攥着江波涛的衣服几乎要将它扯破,倒是不再哽咽,细小的水花挂在他的眼角梨花带雨,惹人爱怜。

“小周。”

江波涛忽然换了一种方式唤他。

周泽楷懵懵懂懂地抬了头。

“我有能力保护我自己,轮回的队员们也是。我们都很厉害,你是我们的队长你不是最清楚的吗?相信我,也相信我们,不会那么轻易就死掉的。所以,不要再害怕了,你不会再失去任何人。我向你保证。”

“你不要骗我。”

周泽楷呜咽着开口。

“不骗你。骗你是小狗。汪汪汪的那种。”

江波涛故意把狗叫学得很像,见成功把周泽楷逗笑了,才心疼地伸出手抹掉他眼角边上的水珠。

“小周乖,我们不哭了好不好?”

“好……”

那晚,江波涛抱着周泽楷在地上沉默着坐了很久,久到两人都无比清醒地意识到——

他们彼此之间,有什么东西开始不一样了。


轮回开始在江波涛的加入之后蒸蒸日上,连续为轮回拿了两个季度的功绩第一名。

可就在这时,叶修却同周泽楷意有所指地调笑道:“江波涛这人可真是不简单啊。可怕!不动声色的可怕。啧啧……”

周泽楷没说话,他知道叶修在说江波涛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人畜无害天真淳朴。

周泽楷一开始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也有些不知所措,像是发现了江波涛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一样,一方面在为江波涛瞒着自己而生气,一方面又明白江波涛瞒着自己的理由。

他亲眼看见过江波涛面无表情地用剑杀了一个人。一个,曾经对自己恶言相向的中央塔的哨兵。

江波涛出手的时候甚至没有丝毫犹豫,干净利落,剑尖一抖,血花飞溅,眼底满是冷血绝情的肃杀。

江波涛没注意到他,处理了尸体之后就转身回到塔里去了。

剩下他一个人站在冷风里心下一片凄凉。

那名哨兵消失的神不知鬼不觉。

没有人知道他是被江波涛杀死的。

后来周泽楷就想通了。

江波涛就算是这样又如何。

他喜欢江波涛。

江波涛又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而且江波涛对他那么好,他为什么要因为这种江波涛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和江波涛怄气。

如果你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一辈子都不知道。

周泽楷真的是这么想的,可他怎么也没想到江波涛居然因为这件事忍了整整两年都不标记他。

在听见江波涛说出那句“我比你看到的更坏,即便如此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的时候,他真是无奈的快要笑出来了。

江你这个傻瓜。

我早就知道啊。

两年前我就知道了。

可就算那样……

我还是喜欢你呀。


“唔……”

周泽楷在睡梦中悠悠转醒,他这才发觉自己不小心在训练当中睡着了,还梦见很久很久以前和江波涛初见的事。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人抱到了一边的休息沙发上,身上还盖着江波涛的外套。

“江……”

周泽楷平躺着轻声唤了句,视线当中就逐渐出现江波涛含着笑意的身影。

那人弯下腰在他上方冒出来伸手刮了下他的鼻子,温柔地出声询问:“睡醒了?”

“嗯。抱。”

周泽楷冲着江波涛伸开双臂,后者很快会意地将他拉起来抱住,一同坐到沙发上。

“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江波涛疑惑地看着窝到他怀里颇有些粘人的小周,虽然很享受这难得的投怀送抱,但不免也担忧着恋人的情绪。

“抓住你了。”

周泽楷眯起眼笑得有些开心,没头没脑的说出这么一句。

“嗯???”

一度沾染过鲜血的双手,就再也抓不住任何东西。

周泽楷这么些年被江波涛宠的几乎都快要忘了这句话了。

我抓住了。

我的向导。

果然还是……

最喜欢江了!

The End.

—————————————————————
*这篇我会一并收录在本子里。
*嗯,我番外已经有6个了。还包括不公开的韩张车和方王车。伞修那篇编排进正文。
*肝透支,躺平。

评论(19)
热度(4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