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 sound 】万圣节小剧场

*快到万圣节了总想搞事发狗粮,想了好几天也想不出什么太有意思的梗。
*写着自娱自乐了。
*ooc狗血玛丽苏什么的我就不管了昂。
*看书看到石乐志。

【Trick or Treat?】

10月31日晚21点30分。

中央塔11层食堂。

早已结束工作的食堂一片漆黑昏暗,月光透进飘窗溜到窗边的长桌上扒拉着桌角,一点一点几不可见的蠕动着照亮的位置。

“嚓啦”

火柴摩擦起火的声音响起,屋内骤然被一根白色蜡烛的幽黄烛光填满,映出四张……看不出本来面目的,扭曲的脸来。

“卧槽靠靠靠吓死我了,方士谦你头哪儿去了!这么老大一个南瓜挖成这奶奶样你还好意思当杰克灯!”

黄少天在烛光亮起的那一刻就看见一个被刀削的惨不忍睹人神共愤的南瓜头“笑容”狰狞地悬浮在自己旁边,里面空荡荡的只点了一根小蜡烛。

南瓜灯下面围了一圈的黑色披风筒很快悉悉索索地探出一张正常的人脸来,方士谦不服气道:“我这南瓜哪里丑了!这可是我家杰希的大作,我喜欢着呢你管我!”

“我靠说好的不告诉别人呢!大眼儿知道了一会儿还怎么玩!”

“反正也是各吓各队,怕什么!不过你这狼人一点儿也不吓人啊,兽耳情趣吗?穿的这么少,要不是喻队出外勤去了我还真怀疑你是打算勾引他的。”

方士谦看着一身兽皮背心露着双臂的黄少天,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黄少天头顶上的狼耳朵,尖尖的毛绒绒的有点爱不释手。

“吼!”

黄少天忽然张开大嘴,漏出藏在里面的尖锐獠牙,眼瞳在烛火下红光乍现,眼底滚动嗜血杀意,举起的两只粗糙的爪子指甲纤长,二话没说就往方士谦脸上招呼。

方士谦才不傻,他直接把斗篷一拉躲里面去继续当他的幽灵南瓜灯。

“……那个……”

周泽楷忽然开了口,两人下意识往对面看过去,就见一个脸比白雪还苍白,眼色森冷冰寒,身穿黑色燕尾服左肩扣红色藤蔓短披风的吸血鬼的旁边——

长发披散,头戴女巫帽手拿扫把的人脸上不知道是涂了什么东西,绿的跟食物中毒一样,还在嘴角粘了一个黑不溜秋的大痦子,痦子上还有一根毛。

“口区……”

“口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瞧他们俩那样!服不服!乐爷我可是特别去拜托了兴欣的苏妹子帮我画的!”

张佳乐得意的咧开嘴笑,就见周泽楷默默拿出一个镜子给他,然后——

“口区……”

几分钟后。

“我觉得我们当中出了个叛徒。”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幽幽道:“周泽楷你这都要帅掉渣了。”

“要不,咱们帮他改改。”

方士谦拍了拍自己的南瓜脑袋,提议道。

“工具呢?工具用什么?”

张佳乐来回扫视了一圈。

“食堂不是还有番茄酱?”

于是——

就在四个人跑到自家楼层挨个敲门玩“trick or treat”比赛谁得到的糖果最多的时候。

轮回。

江波涛满怀期待的拉开门打算给自己一手精心打扮的吸血鬼恋人一个拥抱的下一秒,笑容就僵在脸上,毫不犹豫的把门又关上了。

“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泽楷委屈的看着禁闭的门,丝毫不知道自己如今脸上被淋满了番茄酱,活像刚生吃了一个人还没擦嘴的样子,笑起来有多——令人发指!

这是哪个天杀的造了孽把我们小周画成这样的。

江波涛满心崩溃的捂着嘴在内心咆哮。

“队长?”

一个轮回的队员正好从房间出来,看见走廊站了个人十分像自家队长,下意识就问出了声。

下一秒。

他就直挺挺的躺地上灵魂出窍了。

不明所以的周泽楷还挺高兴,看来黄少天他们给自己画的妆非常棒,这已经是今晚吓到的第二个人,就是糖果要怎么办呢……

可爱的小周同学摸着下巴开始苦恼起来。

镜头转到霸图——

张佳乐漫无目的的拖着扫把,戴着他那个大的直接能吞掉他半个头的女巫帽游走在走廊,考虑是先去吓一波孙哲平还是去找张新杰。

结果还没等敲孙哲平的门,门就被人从里面拉开了。

“Trick or ……嗷!!”

“孙哲平你大爷的你居然打我!!”

张佳乐捂着流出鼻血的鼻子气愤的哀嚎道。

“乐乐?!”

孙哲平傻愣的看着眼前不堪入目的女巫在原地痛得跳脚,哭笑不得的把人拉进怀里,用手拿掉他嘴角那颗碍眼的痦子,狠劲儿抹了一把他脸上的涂料。

嘿,还真是他家乐乐。

“对不住对不住,你怎么化成这个样子,我还以为是哪个不要命的,画的这么丑我没忍住就揍了一拳。”

“你他妈才丑!丑怎么了!丑吃你家大米了!”

张佳乐愤愤的瞪了他一眼,疼的眼圈都红了。

“嗯嗯嗯,乐乐丑我也爱。”

孙哲平抚着张佳乐的后颈亲了一口他发红的鼻尖。

“你把我妆抹花了我还怎么吓人去啊,还有比赛呢。”

张佳乐吸了吸鼻子,眼眶挂着小泪花委屈巴巴。

“走,今晚中央塔贩卖机的糖都给你承包了赔罪好不好?”

“好啊好啊我看黄少天他们去哪儿要糖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眼睛一亮,笑嘻嘻地跟着孙哲平往下走了。

张新杰一脸纳闷的看着韩文清就出门的眨眼功夫就捧了一怀的糖回来,疑惑道:“韩队你刚刚,是出去买糖了吗?”

“没有,路过糖果贩卖机,我看了张佳乐一眼,他就给我了。”

韩文清将糖通通放到桌子上拆开了一包,往张新杰手上放了一颗,“给你。万圣节快乐。”

张新杰柔和了脸色将糖果拆开塞到韩文清的嘴里轻笑道:“万圣节快乐。”

而此时的微草队员,则正在面临人生当中史前最大灾难——方神经。

场面一度混乱的鸡飞狗跳群魔乱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一个微草队员在方士谦的摧残下牺牲,方士谦将人倒着抖了抖,把什么钱包钥匙房卡之类的抖了一地,见没东西掉了就随手丢到一边,无聊的蹲在地上郁闷的托着左脸画圈圈。

“怎么都没糖啊,万圣节不买糖你们到底懂不懂规矩啊真是。”

“糖都被孙队买走了。他们哪儿有多余的能给你。”

王杰希提着一盏小型南瓜灯慢悠悠的走过来,踢了方士谦屁股一脚。

“伸手。”

方士谦听话的伸开,就见上面多了一块包装精致的糖果。

“杰希!!呜呜呜……人家好感动。”

方士谦立马蹿起来抱住王杰希猛蹭,巨大的南瓜头顿时将王杰希的脸都挤变形了。

“滚!ヽ(#`Д´)ノ”

一巴掌将方士谦连南瓜带人拍开,王杰希瞥了一眼一脸受伤重新蹲回地上画圈圈的方士谦轻咳了一声道:“玩够了记得早点回来。”

“yes sir !”

立正敬礼傻笑。

诶嘿,我们杰希今天居然带猫耳了。

黑猫。

嘿嘿嘿。

他喜欢。



总结战果的时候,不出意料的张佳乐最多,第二名居然是黄少天,他手里有5颗糖果,相当于是把队里每个人的外加喻文州的都拿到了,方士谦手里有一颗,周泽楷则没有。

“咦?周泽楷我刚看见江副队不是给了你一颗嘛?”

方士谦纳闷的看向把手背到身后眼神闪躲的周泽楷。

“没有。”

周泽楷猛的摇头。

“你手里拿的什么?给我看看呗。”

方士谦笑眯眯地想偷袭,却被周泽楷反应迅速的躲开了。

“我的。不给。”

周泽楷瞪着漂亮的大眼睛给了方士谦一个警告。

“小气鬼喝凉水!我才不稀罕呢,我也有。”

方士谦撇了撇嘴拿出王杰希给他的那颗糖果直接剥开丢到了嘴里,薄荷味的,真好吃。

“黄少你怎么一直不说话啊?拿到糖还不开心?”

张佳乐蹲到情绪低落的黄少天旁边戳了戳他的脸蛋。

“想喻队了吧?”

方士谦探过头瞅了瞅。

“唔……队长临走就把糖果准备好了。”

就因为这样他才低落的啊。

比起糖果,人在不是更好。

当然这种事黄少天也就在心里想想,毕竟任务重要,苏沐秋不也一起去了麽。

咦?

黄少天眼睛一亮,“诶诶,咱们好像还没去敲老叶的门儿吧?”

“那……走着?”

方士谦比了个上楼的手势。

“let's go!”

张佳乐拉着周泽楷的手腕,和黄少天他们直冲18楼而去。

首席房间的门被敲的震天响。

“来了来了,干嘛啊催命呐大半夜的让不让人睡觉啊。”

“Trick or Treat!!”

四个人在房门打开的那一刻齐声喊到。

“呦,过节呐。哥可没糖,烟行不行,一人一根童叟无欺昂。”

叶修说着就摸着自己裤兜准备掏烟还没等拿出来就被这四个直接按住开始“挠痒痒大法”。

“慢!慢着!!!卧槽黄少天你别挠哥的腰欸欸欸!”

“嗡嗡——”

“什么东西响了?”

方士谦来回看了看。

“通讯器,说不准是沐秋他们,你们几个快点把哥放开哥要接电话了!”

比叶修动作更快的是黄少天。

他直接拿过通讯器就按了下去。

“这里是喻文州。”

“队长?”

对面明显一愣,声音很快就放软了下来,“少天。玩的还好吗?”

“不好。你都不在。”

一听见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心情更低落了,连带着今天成功吓到郑轩他们拿到糖果和捉弄叶修都不能让他高兴起来。

“想我了?”

喻文州的问话中藏着隐约可辨的笑意。

黄少天不答,颇有些幽怨的问道:“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唔,这边的事情还没处理完,估计还要几天。”

通讯器那端的声音很嘈杂,显然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噢。你好好工作,时间不早你记得早点睡。”

“嗯,那晚安少天。”

“晚安队长。”

那边很快切断了通讯,剩下黄少天在这边抓着通讯器耷拉着脑袋失落极了。

看的张佳乐他们都忍不住想过去摸摸他的毛茸茸的头安慰一下了。

“啧,留守儿童黄少天同志,快点回去睡觉。这都11点了。张佳乐你们霸图不是还有门限的。”

“卧槽,我忘了。那我先走了啊!”

张佳乐打了声招呼拔腿就跑。

“那我也走了,杰希说让我早点回去。黄少要不要一起?”

“不了我自己回去。”

黄少天摇了摇头。

周泽楷也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回16楼去了。


指针指向后半夜,凌晨3点。

喻文州风尘仆仆地推开自己房间的门,意外的看见自家哨兵抱着自己的枕头躺在自己的床上睡得正香。

尖利的獠牙道具被随意丢在一边,兽皮的背心搭在椅背上,剩下毛茸茸的狼耳朵还在他头上随着黄少天时不时蹭枕头的动作晃动着。

喻文州不禁笑了一下,放轻动作脱下外衣走到黄少天身边,床很快塌陷一块下去。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被人亲了一下,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己朝思夜想的队长就坐在自己身边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立马精神的坐起来欣喜地扑了过去。

“队长队长队长。你不是说还要几天吗?”

“是啊。可少天那么想我我总该回来一趟的。”

“谁谁谁想你了,我可没说。”

喻文州将人抱住一同躺在床上,伸手捏了捏手感柔软的道具耳朵,轻笑道:“是我想少天了。”

“这还差不多。”

黄少天心安理得地窝进喻文州温暖的怀里继续打盹儿,先前轻浅的睡意也终于在此时变得浓重了些。

“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话忘了跟我说?”

黄少天刚要闭上的眼睛又睁了开,满眼亮晶晶的咧开嘴角露出虎牙嬉笑道:“Trick or Treat !”

喻文州俯身凑到人唇边甜甜一吻,“这回开心了吗?”

“非常非常满意。”

黄少天一脸餍足地蜷起身子蹭回喻文州怀里,很快陷入了美梦当中。


第二天。

“咦?黄少呢?”

张佳乐纳闷的站在黄少天的门前敲了好半天,才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一大早和喻队私奔了。”

春风得意容光焕发的方士谦忽然冒了出来,手里还提着热气腾腾的早餐。

“方士谦你要不要一大早就笑的这么恶心!是个人都能看出来昨晚你跟王队干什么了!”

“我哪儿有。孙哲平没喂饱你你也不能把火冲我发嘛对不对。走了走了,我家杰希该起床了。”

“呸呸呸!方士谦你大爷的你才没喂饱!谁像你天天精虫上脑!你给我站住!!别跑!!”

The End.

评论(15)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