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十三)

*更完这章休息一天。明天做个精神体科普和传送门安抚一下各位小天使最近跌宕起伏的内心。


Chapter 13


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潜入中央塔暗杀黄少天的理由只有一个。

黄少天一定知道点什么他们极力想要隐瞒的东西。

叶修回到首席办公室,在他宽大的办公桌前沉默着坐在转椅上原地转了个圈儿,接通了次席办公室的电话。

“老韩,让审讯先停一停,我要见黄少天。”

这不是黄少天第一次被关在监护室,上一次的时候他人还只能在床上躺着,这一次他已经可以坐在窗台上继续看风景了。

叶修走过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黄少天从窗台上跳回来,状态出奇的稳定。天知道他在看见喻文州倒下之后为什么还能保持这么冷静,居然没有再次狂化。

一无所获的韩文清铁青着一张脸站在门边,似乎整个人都处在火山爆发边缘。

见识过这小子打碎牙还往肚里吞的硬气,叶修对于审讯什么都没问出来的结果并不觉得意外,让老韩先去忙,自己径直走进了屋内。

“暗杀喻文州的人已经抓到了,她自称是S级哨兵,叫赫斯提娅。”

叶修紧盯着黄少天,果不其然看到他有一瞬间的僵硬。

“如果我没猜错,这子弹八成是冲着你来的吧?是不是少天?”

“别叫我少天!”黄少天厌恶地看向叶修,似乎对于这个称呼从他嘴里说出而感到十分反感。

“好好好。黄少天行了吧?你就真的没什么想说的?”

“那个女人在哪儿?”

黄少天站起身,双手紧紧死攥成拳,声音平静,周遭的气流却是绞杀成刃,空气粒子被搅动出漩涡,仿佛只要叶修一开口,那如同绞肉机一般的气刃就会将那个胆敢伤害了喻文州的女人碎尸万段。

“你果然知道。”

叶修不答,眯起眼说的了然。

“在喻文州醒过来之前,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知道叶修在套自己的话,黄少天周身的气势在一瞬间消散,垂了眼,低声明白了当的开口。

“那要是他永远都醒不过来了呢?”

“你说什么?”

黄少天抬头,震惊的脸色迫使他的瞳孔猛的骤缩,连声音都开始颤抖。

“他的精神力透支到了极限,到现在还没有要恢复的迹象。你知不知道精神力枯竭的向导最终会怎么样?!永生坠入精神黑洞,再也醒不过来,跟死了没什么两样。黄少天,你来说说。这他妈到底都是为了谁?喻文州好不容易从人间地狱里爬出来,现在一只脚又踏进去到底是为了谁?!”

叶修想起张新杰一脸凝重的跟他汇报情况时掩饰不住的不安,连医术高明能起死回生的张新杰都没了把握,情况能好到哪里去?

枪伤怎么都好治,可脑子都空了,拿什么来填?

叶修闭上眼,用尽全部心力克制自己冷静下来。

自从沐秋失踪以后,他就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人。

再这样下去,他自己都快要到崩溃的边缘了。

他明明也只是个哨兵而已啊。

“让我见他。”黄少天情绪激动的看向叶修,眼里满是痛苦卑微的乞求,“我要见喻文州。”

“不可能!”

叶修冷声决绝道:“在你招供之前,你休想从这里踏出一步。”

“……”

黄少天像是被抽掉最后一丝气力,颓然瘫坐在床上,掌心埋住脸上悲痛的神色,异常地沉默。

谈判被单方面宣告结束。

叶修讥讽地看了一眼黄少天,转身踏出监护室。


“我知道苏沐秋在哪儿。”

黄少天像是忽然做了什么决定,重新抬头,冲着叶修的背影朗声道。

叶修整个身子便是一震。

“让我见喻文州。不然,我不保证苏沐秋会不会发生什么不测。”

叶修在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睛骤然变红,怒冲过来一把掐住了黄少天的喉咙,凶狠无比地将他直接拖撞到一边的墙壁上,力道之大直接让黄少天咳出一口血。

扼住他脖颈的手慢慢收紧,五指几乎要陷进皮肉里去,看着黄少天因为呼吸不畅而涨得紫红的脸,叶修目光冰冷残虐,眼瞳浑浊,就好像——

一个失控暴走的哨兵。

“威胁我?我警告你。如果沐秋出了什么事,我就拧断你的脖子,卸了你的四肢,用四分五裂的你去给沐秋祭奠!”

叶修一字一句,说的让人不寒而栗。

杀心一起,作为首席哨兵卓越的精神威压就凌虐在黄少天的身上,极具攻击性的气流在他们两人之间打转。整个房间带有质量的物品都开始不受控制的被空气振动摇晃出声。

黄少天扭头往旁边啐了一口血,勾起一丝冷笑,毫不畏惧地迎上叶修仿佛能将他千刀万剐的目光,声音因为喉咙被压住而变得嘶哑,微微仰起下巴道。

“我、要、见、喻、文、州!如果他活不了,咱们就两个换一个。让你的宝贝向导,先他妈给我的队长陪葬!”

叶修疯,黄少天只会比叶修更疯。

他不甘示弱地同样释放出精神威压抵抗叶修,只听得一声“嘭”的炸响,房间内外所有的玻璃全部在这对撞的气流当中压的粉碎,稀里哗啦地往下掉,有一些就落在两个人身上,肆意地割裂着两人的皮肉,留下大大小小带着刺痛的伤痕。

鲜血使人丧失理智,而疼痛则强迫人清醒。

微弱的刺痛让叶修回了神,他看着几乎快要窒息的黄少天松开了手,走到他身边背靠上墙,呼哧带喘得气的直乐。

“行啊黄少天。有本事。哥答应了。你真的知道沐秋在哪儿?”

“嗯。我见过他。就在五个月前。具体的,我会在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告诉你们的。我保证。”

黄少天也笑,被中央塔首席称赞是一件十分令人值得骄傲的事。笑够了就站起身,一刻都不愿意耽搁的往外走。

“文州的情况很糟,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他会没事的。他不会舍得丢下我一个人。”

黄少天头都没回,语气笃定的如是说。


重症病房里。

黄少天浑身伤痕累累的走进来,看得张新杰一愣,虽然接到了通知说首席批准了黄少天来探望,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般场景。

方才还杀气腾腾如狼似虎的黄少天,在看到病床上胳膊贴着各种仪器线却依旧沉睡着的喻文州的一瞬间眼睛就开始发酸,他侧头用力眨了眨眼,将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水滴牢牢锁住,迈开腿走到床边跪了下去。

夜雨从精神图景中跑出来,焦急地爬到喻文州的头边伸出舌头舔舐着喻文州的侧脸,水汪汪的眼睛里写满了难过,喉咙里也不断的咕噜着“呜呜”的声音,听上去可怜又哀怨。

黄少天双手小心翼翼的捧起喻文州长时间注射点滴而冰凉的手,近乎虔诚地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转而贴在自己的脸侧,满含深情的抬眼凝望着眼前的人,轻柔地呼唤着。

“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

“快点醒来吧我的公主。”

“我和我的小狮子都在等你。”

文州……

TBC。

————————————————————
*睡美人鱼和骑士黄少天的美好爱情童话故事。(´⌣`ʃƪ)
*叶修:少天啊!
黄少天:滚滚滚滚!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少天是你叫的吗!
喻总:少天^_^
黄少天:诶诶诶来了来了队长队长找我有事吗?(狗腿摇尾.jpg)

评论(26)
热度(5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