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十二)

*没想到11章刚进入好戏开篇就让大家看的一脸懵,看完这章不知道你们能懂多少。本篇江周福利。
*我在文中,对中央塔的解释是荣耀大陆“唯一”『合法』收容所,不是唯一收容所。并且在官方设定中,中央塔就是由哨向组的主役部队和普通人的后勤部队共同组成。
*SAS不会写什么众人带领队员虐菜打怪升级顺便谈恋爱的简单剧情,向哨嘛,势均力敌才有的玩。向哨虽然强,但请不要无限神化,他们不是无敌的。
*这注定是一场腥风血雨,杀机四伏的强者之争。在全部水落石出之前,我不再解释关于文章的漏洞。有问题列在评论必要的时候我可以私聊。
*肝文很累,我尽量构思严谨,把设定都藏在文里,大家将就着看。感谢你们一如既往的追文,深鞠躬。


Chapter 12


周泽楷在枪声响起的瞬间就反应迅速的捕捉到目标,抬起狙击枪连光学瞄准镜都不用就直接对着锁定方向连开了三枪。

子弹并没有顺利的命中目标,而是被那人以极快的速度借由障碍物规避了。

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高阶哨兵的周泽楷动作迅捷地如同一支离弦之箭,从3号门的狙击位置直接翻了下去,衣袂翻飞,姿势优美的落了地,回头急唤了一声江波涛。

“江!”

江波涛在他跳下去的时候就知道他要做什么,回手拿过荒火和碎霜扔给周泽楷,给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去吧。整个上下两层我都罩着,你怎么高兴怎么来。我给首席汇报一下随后就到。”

周泽楷弯眼浅笑了一下点点头,转身就迈开大长腿追了出去。

江波涛在原地活动了一下筋骨,按下了通讯器。

“这里是轮回江波涛。我们在第6层发现暗杀者,可能是个高阶哨兵。小周正在追捕。”

叶修一脚蹬在操控台的边沿,坐在转椅上,对着眼前全是雪花滋啦滋啦响的屏幕面容阴鸷。

监控设备一直到现在还在抢修,他全程的指挥都靠着通讯器各部队的实况汇报,跟个睁眼瞎子似的,然后如同晴天霹雳的就听见喻文州中枪的噩耗。

在蓝雨15层发生爆炸的那一瞬,叶修的脑子里就开始飞速的运转,设想着全部已经发生和即将发生的事件。

王杰希此时敲门而进,语气没什么起伏的说了句:“一层的保安被人割了颈动脉藏在了休息室的床底。监控被侵入之前的画面中并没有拍到犯人,可能是入侵之后干的。张医师刚刚和我说,蓝雨15层发现了一个穿着快递服的普通人员的尸体,炸弹很有可能是他带进来的。你知道,塔里一向对外来哨兵向导敏感,却对普通人卡的没那么严。这也源于冯主席提倡的哨向平民一家亲的政策实施。毕竟,在他眼里,普通人根本不值一提。”

“他们是冲着黄少天来的。”

叶修像是想通了什么,冷冷笑道:“想借着狂化的黄少天在我的地盘兴风作浪,行啊,哥陪你们玩个够。”

一手拍下通讯对讲器,叶修站起身对江波涛下令道:“告诉周泽楷,别玩死了,这人八成知道点内幕,我要抓活的!”

“是!”

江波涛看了一眼早就空空如也独留下一滩刺眼血迹的训练场,心下替喻文州祈祷了一番,转身走下了狙击平台。

先前同周泽楷链接的精神触梢数量随着二人越来越远的距离而逐一递减,最后集成十分狭窄的一小束,跟随着周泽楷的动作无限延长。

江波涛在轮回待了两年有余,周泽楷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代表什么意思他都了如指掌。精神结合后,两人互通的心意让他二人作战时更加默契,何时该加强,何时该削弱,江波涛借由周泽楷的五感感受世界的同时,也在替他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调整,自然的如同呼吸一般。

如若正式标记,能力只怕比百花的那两位有过之而无不及。

只是江波涛不想这么做罢了。

小周于他而言就好似派遣到人间的圣洁天使,良善、单纯、正直、美丽,任他丑陋的内心犯下再难以原谅的罪行,有这个人在,就仿佛依旧可以得到上帝的宽恕。

这样的存在,想来任谁也不会忍心玷污。

叶修曾说过,江波涛的命,叫周泽楷。

就事实来说。

所言非虚。


作为哨兵优秀的五感与后天训练的精湛枪术被周泽楷运用的炉火纯青,右手荒火,左手碎霜,他一边双手交错着朝前面奔逃的身影射击,一边在走廊弓身跑动,周身不知被什么东西所高速旋转缠绕着,竟掀起一阵烈风,无形地加持在周泽楷的身上,如同一只大手在他后背推动,逐渐缩短着和对方的距离。

就在前面的人快要接近走廊尽头跳入消防通道的时候,周泽楷忽然借窗台一跃而起,在空中翻了一个漂亮的跟斗拦在了对方面前,枪口毫不犹豫地对准了眼前的女性哨兵和他脚边张牙舞爪的云豹。

是的,女人。

“别动……”

那女人披着一头漂亮的酒红色卷发,妆容精致不乏妖艳,一身紧身皮衣凸显着她玲珑有致的身材,手持一把袖珍枪,被周泽楷拦下非但不惊慌,反而兴味盎然地打量起眼前这位帅且有型的哨兵,朱唇轻启笑意盈盈地说道。

“用枪这么危险的东西指着一个淑女可不是绅士行为。特别是,作为中央塔排名前三的哨兵来说。”

如是说完,女人微微挺起自己傲然的胸脯,朝周泽楷的方向缓慢走了过去,眼神火热又撩人,性感地不可方物。

周泽楷轻轻皱了下眉,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呵呵。这年头这么纯情的哨兵可不多见啊,你的向导没有好好调教过你吗?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有向导呢……”

女人眯起眼,露出一丝危险的笑意。

“本来是打算借那个人的手好好大闹一场的,谁知道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小情话说的连我都忍不住动心了。无用之人自是要抹除,可偏偏误打误撞把中央塔鲜少的王牌向导给抹杀了,哈哈,你说,我运气是不是很好?”

周泽楷这下周身气势都凛冽起来,目光由原本的温润清透变得冰寒入骨。

江波涛顺着精神触梢知道周泽楷这是生气了,一边琢磨着一会儿怎么折磨那个对着小周出言不逊说话露骨的老妖妇,一边加快了脚步。

女人似乎对于周泽楷的事十分了解,知道他向来话少腼腆,也不在意自己一人唱独角戏,颇为自负的开口道:“如果能在这里顺便把你解决掉的话,吾等大业,必将更加畅通无阻。记得我叫赫斯提娅,S级哨兵,阎王殿里,可别报错了名字。”

“……试试。”(江波涛大师译文:你尽管试试看。)

周泽楷的耐心终于在这一刻燃烧殆尽,子弹在两人快速闪避的间隙里穿梭,交织成枪林弹雨,硝烟弥漫在他们所在的区域,周围的墙皮被打得纷纷脱落,留下一串模样诡异诙谐的弹孔。

女人的云豹在周泽楷错身的瞬间张开血盆大口朝他扑去,眼见着就要得逞,周泽楷周身却像是生了刀子,一直飞旋着包裹他的风露出利爪,朝云豹狠狠地挥了过去,顿时抓瞎了云豹的眼睛。

“嗷!!”

野兽抓狂的痛吼在此时显得格外惊心动魄。

“这是……镰鼬?!”

女人惊愕的看着周泽楷肩膀上趴伏着的鼬鼠模样的小家伙。棕色的皮毛,白色的腹部,体型细长地卷在他的脖颈,毛茸茸的尾巴自然的垂落在一侧,锋利的爪子在灯下反射出一道寒光。

镰鼬,日本传说中以风的姿态出现,爪子锋利如同镰刀,拥有惊人的速度和杀伤力的生物。

高手对决,从来容不得半点差错。

周泽楷并没有给予敌人喘息愣怔的机会,趁云豹还在痛苦的哀嚎,他双枪齐下对着赫斯提娅就是两发精准近距离射击,子弹飞散在半空一路朝她左右两侧冲撞过去,气势恢宏。

赫斯提娅一惊,下意识想要侧身躲避,大腿却突然一阵剧痛,直接让她的动作比意识滞了一秒,子弹径直贯穿肩膀,痛得她花容失色,手中也再也没有力气抓住手枪,啪啦掉在地上。

低头看向咬在自己腿部的森蚺,赫斯提娅咬牙切齿地盯着身侧的黑暗角落,暗骂自己居然专注和周泽楷的周旋而没有警惕四周,竟让人一击得手,偷袭成功。

“出来!偷偷摸摸,算什么男人!”

“呦!这位小姐晚上好啊。我家小周方才可是承蒙照顾了。”

江波涛面容亲切地同她打着招呼,眼底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残虐肃杀。

“碰了我的逆鳞,要怎么处置你才好呢。虽然答应了首席要留活口,但只要能说话就好了吧……”

“你……你是向导?”赫斯提亚心里一惊,拥有蟒蛇精神体的向导她可从来没听波塞冬提起过。

“是啊。向导素的味道,赫斯提娅小姐你还没闻出来吗?”

意识到某个事实的赫斯提娅难以置信的看了一眼周泽楷,又看了一眼江波涛,“你是他的向导?!不可能……这不可能……波塞冬的资料里明明……”

突然。

整个中央塔响起尖锐刺耳的空中警报,走廊鲜红色的警示灯疯狂的闪烁。

与此同时,像是听见什么声音的周泽楷暴起飞身扑过来将江波涛护在身下,不断被机枪扫落的窗户玻璃应声炸裂,震耳欲聋的直升机螺旋桨高速旋转的声音响彻在两人耳侧,炮火势头凶猛无比。

江波涛只来得及看清楚一架黑色轻型直升机毫不留恋的自他们眼前呼啸而过,飞速驶离中央塔的警戒范围。

而赫斯提娅,早已面带惊恐死状惨烈的躺倒在地,血迹顿时漾开一滩成河。

“别看。”

江波涛伸手捂住周泽楷的眼,将他的五感全部封死,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尸体。


“Stupid woman。”

一个男人冰冷不屑的声音自直升机驾驶室响起。

还没等身旁的男人接话,直升机骤然发出“轰隆”一声巨响,在高空中直接炸的粉碎。

“妈的!你乐爷我不发威就当我们中央塔都是HelloKitty。劳资一炮轰不死你!喂喂,叶不羞,你给我的任务我可是完成了啊。”

张佳乐一把将通讯器扯掉,将轻型火箭筒扔到一边,背靠在孙哲平的怀里,同他一起在中央塔天台之上观赏夜空乍亮的新式烟花。

叶修立在操控室的窗边,转头看了一眼生命监测雷达之上两个刺眼的红点,冲正要走出去的王杰希道。

“别追了,追不上的。这种情况下还能脱险的人只怕非但是个哨兵,还会是两个棘手的高阶哨兵。”

“啧……真是麻烦。”

TBC。

——————————————————————
*关于为什么赫斯提娅能在众多部队在的时候顶风枪黄少误杀喻总的问题,她下手的时候部队已经在叶修的指令下撤离,只剩下几个少数的人在场。张新杰在12层救助蓝雨伤员,叶修在指挥室指挥,当时还留在现场的只剩下作为队长最后撤离的韩文清和王杰希,负责狙击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双花作为两人小组自然是先头撤离。
向导没有能力远程锁定住她,而哨兵只有小周和韩队。哨兵识别哨兵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方式,只要赫斯提娅不开枪,那么她同样作为哨兵在潜伏过程中是不可能暴露的。
*小周比韩队要敏锐,而且也擅长远程狙击,所以小周追出去而不是韩队追出去就是十分显而易见的事了。
*至于赫斯提娅为什么这么胆子大,因为她蠢啊。【滑稽】
*好了,这回懂了吗?【扶额】更文加解释真的是忙活的焦头烂额。

评论(26)
热度(5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