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古风玄幻】雨濯红莲(二十二)【双花篇】

*尽力更。


【第二十二章】

青丘祭典喧嚣热闹,九天仙宴也毫不逊色。


为迎狐帝驾临,天君特设曲水流觞席,珍馐美馔玉池佳酿应有尽有。台上助兴的舞姬既有窈窕温婉的仙娥,又有千娇百媚的狐女,风格各异姿态万千,往来穿梭好不魅惑。


如此精彩绝伦的宴席,上座的狐帝却没有乐在其中的意思,只一味闷头享用饭菜。


天君见状, 不动声色地从流水当中取了一只酒筹出来,倒上美酒送到狐帝手边。


“叔父许久不来,有心事何不同朕说说。”


许是这久违的称呼令狐帝一时恍惚,他缓缓咽下口中的饭食停了筷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昔年我与你父君情同手足,登仙成圣之后他便分了东荒予我供狐族繁衍生息。如今青丘三年大旱,我身为一族之长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子孙接连死去无计可施,着实痛心。今日承蒙天君尽心款待,小老儿实在无心享乐,恐是要扫诸位的兴了。”


天君剑眉微颦,凛下面色,沉声道:“两日前便有人来报过此事,朕命东海前去协助青丘,竟到此刻还没有解决?”


东海龙王见天君点到自己头上,连忙起身一拜恭敬道:“禀天君,这两年来臣隔三差五便去青丘引水布雨不敢有丝毫懈怠。可蹊跷的是,这水还未等沾到土地便悉数蒸发。青丘久为四季如春的佳景胜地,近来各城却地表奇热河道干涸,飞鸟绝迹寸草不生。除青丘都城之外,其余地方皆已成戈壁荒野,大有向国都蚕食的趋势。”


天君勃然大怒,厉声道:“既然严重至此又为何不报!”


龙王应声扑通跪地,镇静不乱道:“陛下息怒。青丘一向有狐帝尊上坐镇,又不乏巫女绮罗、狐族公子等上神上仙驻守青丘疆域边城,个个神通广大皆在臣等修为之上。多方努力之下仍没有让青丘旱情有所好转,势必是有人从中作梗。臣斗胆猜测,青丘异旱其实乃强大的妖邪作怪,未加证实之前不敢惊动陛下,故而加派了人手前去搜查。如今方有些眉目,才在不久前向七星禄存星君递了奏折。”


王杰希人还在殿上坐着,这无中生有的祸事便找上门来。四海龙族素来瞧不起他王杰希的凡人出身,东海龙王敖云更是出于先前破军和东海太子的冲突与七星结怨已久。且不论青丘有妖邪作祟的虚实真假,但凭奏折一事就已是无稽之谈,他在天玑宫即便忙得焦头烂额也绝不会漏看一本。敖云老奸巨猾,要扣他一个办事不利的罪名不难。


王杰希心念一转,落茶盏随即起身一拜,从容道:“启禀陛下,此前梼杌现身祸乱人间,七星日夜兼程奉命追捕。奈何廉贞伤重只余臣一人照拂在侧但觉分身乏术,陛下仁厚准许臣不理外务已有凡间数月之久,想来东海龙王并不知悉此事才会耽搁要事。不若今日当着狐帝尊上的面,请龙王将此事娓娓道来,也好教九天诸位大人同为青丘出谋划策,以解燃眉之急。”


听罢,天君先前的厉色稍缓,道:“朕险些忘了廉贞还在你那儿。如今他可有好些?”


“多谢陛下关心,廉贞已然被送回玉衡宫将养,不多时便可醒来。”


“嗯……既然今日叔父在场,敖云,你就依禄存之言,说与大家听罢。”


“是……”


作茧自缚的东海龙王只得硬着头皮应下,将自己所知的那一星半点儿的情报尽数讲了出来。


青丘异旱兹事体大,往日闲散的众仙也不敢大意,个个听得认真却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只一致坚信确有妖邪作梗。


青丘到底不归九天所属,天君也不好妄加干预揣测,视线转而落在神情恍惚的狐帝脸上,询问道:“既然众仙家都这样说,叔父可要我派人前去协助青丘彻查到底?”


狐帝犹豫再三,这才点头凝重道:“如此,便有劳天君。”


“禄存,待廉贞醒后你便与他同去青丘查探,就当朕为他醒后准备的复健修行。”


王杰希当即绕过小桌跪拜叩首,朗声道:“臣,遵旨。”


宴席过后,领了旨意欲动身前往玉衡宫的王杰希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狐帝拦在半路。


“禄存星君且慢。不知星君现下可有空闲?”


“狐帝尊上,”王杰希俯身一拜行礼,见狐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大方道:“尊上有事但讲无妨,杰希自当洗耳恭听。”


“不知七星的文曲星君现在何处?说来惭愧,老夫的小儿子张佳乐生性顽劣,此番离开青丘已有数月不见消息。青丘正逢多事之秋,他作为继任狐帝长久不见踪影着实不妥。老夫想恳请禄存星君代我向文曲星君问一问,查探一下他的山河社稷图找寻小七的下落。”


“这……”王杰希难得窘迫,支吾了半天才惭愧万分地冲着老狐帝重重一拜道:“狐七公子之事七星实在有愧于尊上,还望尊上宽恕。”


“哎呀,星君这是何故?七星可是见过我家小七了?”


眼见着是瞒不住了,王杰希苦着脸道:“狐七公子现下,就在九天玉衡宫里。”



花开并蒂,各表一枝。


就在王杰希向狐帝解释事情始末之际,躺在玉衡宫卧房居室里的廉贞也终是应他所言醒了过来。


都说刚醒的人总要恍惚一阵才能恢复神智,孙哲平也不例外。他人直挺挺地仰躺在床上,左手正以环拥的方式搂着一个少年,肌肤相贴的触感让他不由萌生出一种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觉。陌生的是他孙哲平从来未有和什么人同床共枕过,熟悉的却是怀中人如此香甜的气息和温软的身子。


孙哲平下意识侧头看去,正巧撞进一双将醒未醒的氤氲眸子里。那是初晓时大雾弥漫的混沌迷濛,一束光在瞧见他的刹那刺破黎明,点亮整片翠色的湖水。


孙哲平看得情不自禁,搂紧人探过身子吻上张佳乐眉心的梅花印,真诚谢道:“乐乐,谢谢你救我。”


昏睡的张佳乐才睁开眼睛,看见孙哲平醒了一时高兴还不等开口,面前这大流氓就一口亲上来了,躲都来不及。久病初醒的嗓音格外的低沉迷人,听得张佳乐差点心跳骤停。


“干什么干什么大清早耍流氓啊!你要谢谢禄存星君去,谢我做什么。”张佳乐炸毛一般地把人往外推搡,想挣脱愣是没成功,不巧还发觉自己正赤裸裸地贴在孙哲平身上,指不定谁耍谁流氓。羞得整只狐狸嘭地就恢复了原型,裹了被子拱出一座会动的“山包”来,死都不肯再看孙哲平。


孙哲平但觉好笑,戳了戳那团抖动的棉被,诚心道:“我虽魂识不稳,但偶尔还是有些意识的。我隐约听见少洞君同禄存的对话,便知晓你为我去了西海。而今再一看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哪里还不明白你为我吃了苦。我是真心的在谢谢你。”


小山包动了动,从被子里露出一双溜圆的眼睛来,张佳乐郁闷地嘟囔道:“谢就谢嘛干嘛说两遍乐爷又不是听不见……”


“那什么……我有话要问你。”


“嗯?”孙哲平侧过身子面冲着小狐狸,“狐七公子有何疑问但讲无妨,本君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说你喜欢我,到底喜欢我什么啊?不会就只因为破军的一句话吧?”


见张佳乐问得认真,孙哲平索性也跟着认真地思考了下,像是回味般无意识咧嘴笑应道:“啊,你顽劣泼皮的样子我觉得很可爱。爱憎分明真诚率直的样子又干净纯粹。我喜欢你漂亮的脸,也喜欢你翠色氤氲的眼睛,还喜欢很多很多。举个例子太难了,我喜欢的是你张佳乐,所以你所拥有的一切我都为之心动不已。你来我玉衡宫也有些时日了,还不清楚自己有多大魅力吗?光我宫门里倾慕你的宫娥就有不下二十人吧?”


“那、那都是表象!乐爷的魅惑之术在青丘也是数一数二的啊。可你不是不会受到影响……”


“是啊。带你看雪那晚你的眼睛闪闪发亮的,谁知道是不是那时候我就被你施了魅惑之术对你这么着迷。”


“乐爷才没干这种事!”张佳乐忙着辩驳,说着却暼见孙哲平倾尽温柔的笑脸,心中一悸便再没了话。


他张佳乐是修天狐道,是六根清净,可自小他听过的戏折子也多,怎会不明白如今胸口之下鼓噪得厉害的心跳代表何意。


“你若是还不确定,我也能证明给你。你刚刚光着身子贴在我身上还满脸羞红的样子实在让我控制不住,不信你可以摸摸看。”


本来喜欢他的话就要脱口而出了,心情既紧张又期待连带着手心都跟着出了汗,听到这里张佳乐差点没白眼一翻气昏过去。


“孙、哲、平……”张佳乐咬牙切齿地念着他的名字,变回人形一脚把人踢下床轰出门外,扯了件外衣挂在身上衣衫不整地立在门口红着脸闭眼咆哮道:“我真是眼瞎了才会喜欢你这个臭流氓!!”


“……哇哦。”——向来沉稳的禄存星君撞见此等场面实在没忍住跟着小声起哄。


“咳——”——听见禄存星君起哄的震惊狐帝面上实在挂不住,只能用干咳强迫自己冷静。


“……父父父父、父君?!”


最后,这个被自己父君撞见表白现场的张佳乐只一心想死。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