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番外04 我不喜欢猫,我只喜欢你(方王篇)

*全季链接:https://xiangsibuku.lofter.com/post/1e2aacb4_128c8074

*03下的车我还在努力,疯狂的在一个字一个字的修。因为正好也偏头疼的要死,就写了04.嗯,主要想看猫耳爸爸。

 *写ooc的话千万别打我!跪好。


Chapter extra 04


杰希希其实是一个外表沉着稳重,内里思维跳跃喜好独特,不拘小节又有些怠惰,会吃醋但自己从来不承认的纯正猫性子向导。


这是作为王杰希!的男人,方士谦自己说的。


至于为什么还要加个叹号,方士谦解释说是他觉得很有必要跟大家着重强调一下——那是他们家的杰希希。

(哦。冷漠。) 
 
 


王杰希最近患了很严重的偏头痛。


头晕目眩还恶心干呕,难受得什么也吃不下。


王杰希在中央塔是出了名的工作狂。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是整个塔内高层心照不宣一致公认的好队长,一番心思都投入在部队建设上,除却睡觉休息、偶尔浇花和出外勤的时间,训练计划基本就没离过手。


闲暇时候他就窝在房间最舒适的沙发里,拿着队员的各项最新身体素质数据表挨个比对,沉思几分钟再用笔做些标识。


不出门也不爱动,一个人的时候甚至吃饭都懒得下楼,错过了食堂的饭点就随便在屋子里找些零食小饼干之类的,叼在嘴里继续埋头苦干,也记不起要咀嚼,饿过头了就没感觉了。


这种糟糕的情况本来在方士谦入驻之后已经有所好转,人也被方士谦喂得胖了些,但只要方士谦被上方抽调去协助国安局开发解析试剂,保准要打回原形。这不,方士谦才走了两天,情况变本加厉还更严重了。


原本就放心不下的方士谦刚一回来就撞见王杰希趴在马桶上吐得昏天黑地,吓得不明所以的他还以为人怀了,抱起意识恍惚的人就往12楼疯跑,冲进办公室看也没看就大吼了一句:“大夫!救救我媳妇!我保大!!儿子可以下次再说!”


叶修哈哈大笑,掐着烟冲方士谦打趣道:“呦呵,大眼儿厉害了,不光能生还是个儿子?哎我说方士谦啊,你保大得征求孩子他妈的意见啊。”


王杰希脸都黑了,有气无力地往方士谦后脑勺糊了一巴掌羞愤道:“保你妹!”


在12楼闹了好一场笑话,看病的结果倒是意料之中。张新杰绷着脸解释说这是过劳的症状,必须要好好休息多出去走走,开药还不忘劈头盖脸数落方士谦一顿,给王杰希额外喂了一点缓解剂,这才大手一挥放他们两个回去。


他和王杰希的房间里养着很多稀奇古怪的植物,都是王杰希收藏的宝贝。最近的新成员当然有那两盆从十区庙会抱回来的山荷叶与铃兰。


铃兰的香气馥郁,一推开门就能嗅到那清冷浅淡得好似竹间雪的芬芳,安神静心,深得王杰希的喜爱。连王不留行都被严令禁止用小肉爪拨弄把玩,可见其地位之高。


但最近那盆铃兰不知为何有些蔫头耷脑的,跟正把脸埋在沙发里难受得不停翻烙饼的王杰希一样,一点儿精神都没有。


“方士谦……”


“媳妇稍微等一会儿哦,我们喝点粥再吃药。”


方士谦小心翼翼地端着碗益母草南枣糯米粥走到沙发前,把打滚的王杰希捞进怀里抱着,舀了一勺香糯软滑的糯米凑到嘴边吹了吹,才给人喂了过去。


“啊——”


“我长手了。”


王杰希木着脸虽是这么说着,但到底还是拗不过方士谦顺从地张了嘴,再后来见方士谦喂上瘾了,索性彻底放松身体往他怀里一靠,只负责张嘴和吞咽。


“不要枣。还要吐核。”


王杰希病恹恹地皱起眉头一把推开,又被方士谦不可违抗地扳过脸用嘴叼枣喂了回来。


“吐核就直接往我手里吐。你这两天不好好吃东西,补补气血也好。”


“国安那边怎么样了?”


“没事,我跟他们说了以后都不过去了。解析数据不差我一个,但你不能没有我。”方士谦说着将空碗随手放到茶几上,脱下鞋子像只无尾熊似的手脚并用抱紧乖坐在他怀中的王杰希,下巴抵在人蓬乱的发顶眼底骤沉,“给你买了那么多零食摆在那里都不知道吃。在逼我咬碎了一口一口喂你?嗯?”


王杰希自然听得出其中不悦的情绪,知道方士谦是真生气了,想了想漫不经心地应了句:“没有你做的好吃。不喜欢。”


方士谦刚还板脸凶人的气势立马就没骨气地软了,爱不释手地抱着王杰希左摇右晃,既稀罕又无可奈何地叹气道:“媳妇儿你说话太犯规了啊……那我以后什么都不干,就专注于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好啊。我养你。”


“本来挣得就没你多,要这样可真成吃软饭的了。”方士谦忍不住自我调侃,伸手轻轻给王杰希的脑袋按摩,打趣道:“那王老板咱这上门服务您还满意不?”


“嗯……就还将就吧。”


“明天跟我去市场,挑些新鲜的鱼虾回来给你做好吃的。既然张医师说要多出门走走,我们就直接坐直升机去十区,晚上再回来。一会儿我去跟后勤联系调动。”


“那么远不想去。我能不能在家等你?”王杰希刚稍微露出点抗拒的意思缩了缩脖子,就听方士谦笑眯眯地好心提醒道:“那盆铃兰最近都不怎么开花了,你不用带它去十区看看吗?”


“……那治好它我们就回来。”


“杰希你是得了一种出门就会死的神奇debuff吗?”


“不。我只是觉得要走那么多路好辛苦。”


王杰希吸了下鼻子老实回答。


方士谦见状一乐,忍不住手指微曲轻刮了下他的鼻尖,好笑道:“小懒猫。”


 


铃兰的状况似乎很复杂,连十区的养殖人员也百思不得其解。在被告知了过几天再来取花之后,方士谦高高兴兴地牵着王杰希在十区的购物街招摇过市。


“我说,方士谦你走路可以不要那么嚣张嘚瑟吗?我看对面的人都快忍不住想要打你了。”


“我不!我就是要让路过的所有人都知道我身边这位气味香甜好闻的帅哥有主啦,那就是我!方、士、谦!”


王杰希捂脸,一时间特别想装作不认识他。


迈开腿快走两步之后,王杰希忽然发现身边的人不知何时松开了他,停留在原地不知道发什么愣。


顺着他直勾勾的目光看去——一位身材火辣性感迷人的女人正冲方士谦抛了个极其暧昧撩人的媚眼。


……


王杰希发誓他只有那么一瞬间感到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太舒服。也很快,那么一丁点儿的情绪就在方士谦热情扑来的拥抱当中彻底烟消云散。


那个人欢天喜地地对他说:“媳妇媳妇,那个猫耳你戴着比她可爱多啦!”


你看这个人,爱得这么满,爱得那么认真。视他如命,又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贴。


怎么可能会移情别恋见异思迁呢。


不会的。



黑着脸回到房间闷闷不乐的王杰希反手把方士谦锁在门外,任凭方士谦鬼哭狼嚎也没把他放进来。 
 


方士谦在外面有猫了!


一只大橘。


他们从十区回来之后张佳乐给的,说是出外勤的时候这只猫就一直跟着他们走,觉得挺有灵性的就带回来了。但张佳乐从不是那种有耐心养猫的人,连他自己都靠孙哲平养活,跟猫打了几回之后就决定给方士谦送过来。


毕竟微草“两只”猫麽,还是得交给专业人士比较在行。


还别说,这只大橘在方士谦手底下是真听话。又乖巧又黏人,还会翻肚皮向方士谦示好。


方士谦逢人就夸这只猫,去哪儿都带着,好几次大橘跳上他的床用屁股坐在他脸上,还不忘用尾巴抽他几下,跟示威似的。


如果不是因为它就是一只普通的猫,王杰希真的想放王不留行出来跟它打一架。


跟一只猫争风吃醋,王杰希自己都嫌弃自己好幼稚!


但确实好气哦。


方士谦整天都宠着那只猫,围着猫打转,这待遇以前明明都是他的!


“杰希希TAT我哪儿做错了你说啊我跪砧板行不行?不抱着你我睡不着啊嘤。”


方士谦在门外委屈巴巴的,把门挠得嘎吱嘎吱响,听得王杰希差点就心软了。


哪儿知道方士谦作死的又补了一句:“大橘的玩具还在里面你起码让我把那个拿出来也行。”


方士谦你跟猫过去吧!


门唰的被拉开,王杰希冷着脸一把将大橘的玩具扔了出来,嘭的又把门关上了。


当晚,一个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王杰希靠坐在床头万分严肃地拿出通讯器给刘小别打了一个电话。


第二天。


“长官您好,这是微草部队刘小别的快递。请查收。”


黄少天跟喻文州正巧从楼下路过,就帮着签收了一下,莫名其妙地目送完衣着稀奇古怪还带着个猫耳的送货员离开,黄少天奇怪道:“刘小别买的这什么东西啊?”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犹豫道:“我记得刚刚那个人的装扮,好像在哪里见过。那不是个情趣用品店麽……”


两个人一齐愣了一下。


很快,微草17楼就杀上来一个怒气冲冲火冒三丈的黄少天。


“刘小别你给我出来你丫给小卢买的什么东西你这个人面兽心的禽兽本少要跟你拼了!”


刘小别看见黄少天手里拿着个限量版猫耳道具人都傻了,连忙哭丧着一张脸解释道:“我不是啊我没有是我们队长让我买的啊!”


“放屁大眼儿他是那种人吗!”黄少天一边拿冰雨唰唰唰捅着左躲右闪的刘小别,一边将手里缴获的赃物递给刚听见动静出来察看情况的王杰希,“大眼儿你们队这叛徒我帮你收拾了,东西你拿着,为了小卢今天我说什么也得砍死他丫的!”


“队长!!队长救命啊!!我是冤枉的!”


王杰希摩挲了一下自己手上仿真的猫耳道具,清咳了一声劝道:“微草的人,你少砍几剑,留口气。”


“????队长!队——”


刘小别的哀嚎声愈渐远去,估计是被黄少天拖回蓝雨公开处刑了。


心里默默地替刘小别哀悼了下,王杰希走回房间面不改色地将猫耳戴在了头上。


“杰希希QwQ,我???!!!!”


方士谦趁王杰希不在溜回了房间刚想跟人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争取获得回来住的赦免,哪儿知道一抬头就这么刺激。


活的。


猫耳媳妇妇。


“方士谦你很喜欢猫吗?”


他听见一步步逼近的王杰希语声清冷地询问。


紧接着,他就眼睁睁地注视着王杰希伸出一根手指抵住他的心口,毫不忸怩地跨坐到他腿上,将指尖从心口一点点沿着身体弧线挑逗性十足地划至他的下颌,歪了头抿了抿唇,面无表情的来了一句——


“喵。” 
 


再后来,养殖人员一言难尽的告诉王杰希,就算再怎么不喜欢它也不能给它浇可乐的时候。

王杰希:方士谦!!!!!

null

—————————————————————————————


评论(25)
热度(3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