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41(完结篇)

*艾玛吖终于完结了。
*千万记得看完40再看这个。

Chapter 41


经过长达15天的三方会审,终于在临近元旦的12月28日落实了对于阿瓦隆势力一干人等的最终处理方案——头领安娜·摩高斯及其下属“时间简史”伊莱恩、“流电”摩根终身限制其行动自由,禁足塔属安置所内,服役中央塔,由首席叶修和苏沐秋全权监管。如有任何叛塔嫌疑,就地处决。

而那些在阿瓦隆战役中抑或身负重伤抑或精神力透支的各队正副队长们,也得以在这最为动荡的一年的最后一日,养好了身体一齐驾车跑去十区居民区凑一凑跨年庙会的热闹。

“现在是上午10点23分,预计到达十区中心街是下午3点30分,考虑到年末交通拥堵的状况额外追加30分钟。庙会活动正式开始于下午5点,烟火大会会从晚上十一点开始一直燃放到12点钟声敲响。各队到达目的地后自由活动,12点30分于停车场大巴车处集合。本次活动由于首席缺席,全权由我和次席负责,各位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张新杰站在大巴车内的前排,有条不紊地念着出行计划,说罢将头从记录本中抬起。对于仅有司机韩文清一人及时给予他回应的事实像是毫不意外。

巴士车后面几排,张佳乐、方士谦、黄少天加上周泽楷四个人正忙着用矿泉水纸箱垫成的桌子打牌。

“一个6。”“8。”“让我垫一张,9!”“J。”

王杰希歪头靠在车窗玻璃上盖着方士谦的外套小憩。喻文州则侧扭过身体自黄少天身后伸手搂住他的腰,用下颌枕着他的肩膀,兴味盎然地看他们打牌。

江波涛正低头专注地敲击着手机屏幕,偶尔抬起手机偷拍一张自家小周,唇边还挂着一丝得意的坏笑。不猜也知道一定又跑去周泽楷后援群里晒照片去了。

孙哲平却是一刻也没闲着,剥完橘子拆薯片包装袋,自己一口没吃全喂进张佳乐嘴里,堪称国家好男友。

被彻底无视的张新杰刚推了下眼镜,那边韩文清一脚急刹车就猛踩了下去,整个巴士车里顿时人仰马翻。

眼见着张佳乐惊叫着一句“卧槽!”就要往右边倒,孙哲平立马眼疾手快地拎住了他的衣领子将人扯住了。

有喻文州紧抱着的黄少天自然平安无事,立马一脸懵逼地纳闷朝车前看,惊悚道:“什么情况?!”

“唔……”

周泽楷则被江波涛往后一扯及时护到怀里,跟着黄少天一起疑惑。

卢瀚文不小心脑袋直接撞到了前座的扶手上,正眼泪汪汪地看着给他揉脑门的刘小别,委屈道:“撞得我好痛哦。”

最后喊得最妖娆的还当属坐在最后一排连个遮挡都没有,一刹车被矿泉水纸箱绊一踉跄直接砸地上的方士谦。

一声千回百转的“啊~”把王杰希都惊醒了,一脸看傻子的表情冷漠地注视着脸朝下趴地上装死的方士谦,挑眉道:“你们谁把次席惹了?”

“不是次席,是张医师。”

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了他的问话,又很快识时务的朗声道:“报告,蓝雨对于此次出行安排毫无异议。保证12点30分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报告!轮回完全服从上方指令!没有任何问题!”

王杰希和孙哲平对视了一眼,两人立马也跟着沉稳道:“微草/霸图,服从安排,绝无异议。”

“嗯。”

张新杰满意地点点头,摸了摸身前孤烟的脑袋,“和蔼可亲”道:“你们继续玩吧。”

先前打牌的人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又热火朝天地重新开局。

“小别哥哥我想喝水。”

“小卢你想喝水问我要啊找微草的干什么咱蓝雨又不是出不起这个。各队的活动开支都是从各队队长那里出的,下次想要什么直接找队长或者我,不准找微草的!不然显得咱们蓝雨很穷似的还让大眼儿破费那多不好啊听见没?”

黄少天直接从扑克牌底下掏出三瓶水全塞给卢瀚文,嘴上还不忘语重心长的跟他“讲道理”,把人唬得抱着个水瓶子一脸似懂非懂地直点头。

“哦。”

“黄少我拧不开这个。”

瞥了一眼手都伸出来打算帮忙的刘小别,喻文州直接从中间截了胡帮卢瀚文拧开,微笑道:“蓝雨的孩子怎么好意思麻烦你。我来就好。”

“……”

刘小别把手收回去看着蓝雨一唱一和的两位队长顿时无语,一度在“自己到底还是不是卢瀚文的监护人”的问题上怀疑人生。

道理他都懂,可莫名觉得这么不爽是什么鬼?!

方士谦实在看不下去想替自家队员说点什么,刚要开口被黄少天直接瞪了回去,默默地扔了一张牌道:“我2了。”

“小王!”

黄少天这边凶巴巴地把牌一砸,王杰希那边听着两个“过”眉头就是一皱,很快抱了手臂老神在在的说了一句:“三瓶水而已,我微草还是出的起的。方士谦,炸他。”

“4个10!”

“卧槽我就说我这牌怎么连不上,方士谦你这手可以啊,这都能抓一副炸!大王都不出直接开砸,你们好残暴,乐爷我要不起。”

张佳乐猛摇头往旁边一扭张开嘴“啊”了一声,孙哲平心领神会地又塞了一瓣橘子。

“过……”

“一个3!”

方士谦喜滋滋地把手里这张小牌扔了出来。

黄少天气得差点没厥过去,他才把大小王拆开,哪儿知道对面还藏着一副炸呢,刚不高兴地撇撇嘴,喻文州就微仰了头跟他悄悄咬耳朵教他怎么出牌,温热的气息吹拂在敏感的耳边激得黄少天整个人立马就是一激灵,如同过电一般跳起来气势汹汹道:“大王!”

“????”

喻文州你丫支招就是这么给黄少天说的?!一个3就大王了?!

“输牌不能输气势。这样能让少天高兴就好。”

喻文州直截了当地笑说道。

“啧啧,这恩爱秀的,乐爷牌都打不下去了,认输认输。不就比谁闪吗!大孙来么么哒!”

张佳乐直接把牌随手一扔转身就跨坐到孙哲平腿上上演激情热吻,两个人越吻越激烈差点真刀实枪地来上一场限制级戏码。

传进耳朵中动情的喘息声愈发地撩人,听得众人皆是不自然地别开视线,甚至到后来王杰希不得不支开寒域将众人的听觉视觉一概屏蔽。当然,车前那位不动如山专心开车的韩文清自然不能包括在内。

饶是如此,卢瀚文的脑袋还放着三个人手。蒙眼睛的手是喻文州的,黄少天心有余悸地帮他堵着耳朵,他可不想他们蓝雨纯洁的小可爱听见什么非礼勿听的东西。最后捂在嘴巴上的是刘小别,比起这孩子听见看见,问出来的问题才是杀伤力最强的!

“咳!”

唯一绷着脸还神色如常的韩文清清咳了一声,已然吻得忘我的两人立马如同条件反射一般瞬间清醒。

鬼知道他们在霸图都经历过什么才能对韩文清的声音如此警觉。

“唔唔唔!!”

卢瀚文率先发表抗议,用手掰开刘小别的爪子无辜道:“队长黄少小别哥哥你们做什么要挡住我啊,不就是亲亲嘛以前小别哥哥也对我做过啊。”

车内顿时一片诡异的死寂。

连周泽楷都惊了,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向刘小别,仿佛自动在他身上看见了“衣冠禽兽”四个大字的标签。

更不用提蓝雨的两位队长脸色有多难看了,如果情绪可以具象化,从他们两个脑袋上散发出来的黑气都能制造一场重度雾霾。

“……我不是我没有这事儿我可以解释!队长你要相信我!!”

被点名的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对着刘小别意味深长地叹息了一声,惋惜道:“保重。”

见喻文州和黄少天皮笑肉不笑地幽幽盯着自己恨不能生吞活剥了,刘小别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不明所以的卢瀚文,万般无奈道:“小鬼你可害死我了。”

“索克……”“夜雨!”

“咬他!”

刘小别,

Out。


先不说那两个一下车就跑去旅店开房解决生理问题的霸图二位队长,这边的黄少天在车上倒是遭了不少罪。

“呕……”

黄少天支着膝盖站在花坛边上吐了个昏天黑地,腿颤得站都站不稳,胃里翻江倒海的也吐不出什么来,被喻文州半搀扶着喂水漱口。

一路开车到十区,中午就没吃饭,玩扑克玩久了头晕,一进十区还不凑巧地赶上交通拥堵,一路走走停停把黄少天晃了个半死不活,一下车就吐了。

“黄少,你还好吗?”

卢瀚文忧心忡忡地看着脸色惨白的人,十分懂事地用纸巾帮黄少天擦嘴。

黄少天已经没力气说话了,冲他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情不甘情不愿地又看了一眼刘小别。

会意的喻文州从兜里掏出钱夹直接递给了刘小别,温和道:“少天这边我来照顾就好,难得带瀚文来玩,别因为小事情扫了兴。就有劳刘中尉了,你们想吃什么花销我来出。毕竟刘中尉刚入塔还没有工资。”

刘小别刚想推脱说钱自己出,被喻文州最后一句话就堵得哑口无言,只得默默接下厚实的钱夹领着卢瀚文朝人山人海的中心街前进。

卢瀚文到底还是个孩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眼睛都直了,左瞧瞧右看看,见到哪个都稀罕得不得了。点漆的眸子在灯火映照之下光华流转一派天真,面上纯真笑颜无邪,看得刘小别心下软成一滩水,任由他拉着自己往人堆里钻。

鲜嫩可口、肉香扑鼻的白肉小丸子,汁水四溢、热气腾腾的小笼包,糯韧绵软、清香扑鼻的艾叶青团,鲜美润滑、油而不腻的铁板海鲜炒饭和火爆大鱿鱼,再配上清爽的百香果柠檬凉茶。那滋味真的是……

“嗝!”

卢瀚文摸着鼓溜溜的小肚子一边撑得难受一边还耐不住肚子里的馋虫,直勾勾地盯着路边一排排整齐地扎着糖葫芦的摊位,内心挣扎得不行,最后只得可怜兮兮地看向一路付钱给他买买买还负责帮他把吃不了剩下的小吃解决干净的刘小别。

“小别哥哥……”

“不行。我吃不下了。”

刘小别硬着头皮努力无视卢瀚文的小狗眼神,在这种情况下妥协就是对自己胃的不负责任!

“QAQ。想吃……”

“不……”

“QAQQQ。”

“……就一串!我胃要炸了。”

“好!”

卢瀚文答应得爽快,连蹦带跳地跑去小贩那里挑糖葫芦,一边挑还不忘大声呼喊着:“老板!草莓我要最大的!糖衣要最厚的!”

“咦,这不是蓝雨家的卢瀚文小朋友嘛。”

江波涛抱着一堆毛绒动物的玩偶从对面的摊位上闻言遥遥走过来打招呼,身后还跟着紧抱一只约有半人高的毛绒企鹅挡得脸都瞧不见的周泽楷。

“江哥!小周前辈!”

卢瀚文举着糖葫芦兴奋地跟他们挥手。

“江副队,周队长。你们这是……”打劫去了?!

“带小周去射击场玩了玩,没控制住他,被老板赶出来了。”江波涛干笑了两声,很快又道:“小朋友快看看有没有喜欢的玩具,喜欢哪只就拿走。”

“我想要那只小狮子!”

“呦可以的,跟你们队那只夜雨还挺像的,喏,稍微有点大,你抱住别丢了。”

“丢了。没关系。再去。”

周泽楷无所谓地帮卢瀚文扶好小狮子,又额外送了他一只猫咪的布偶玩具。

“谢谢江哥谢谢小周前辈!这个送给你们!草莓最大糖衣最厚的!”

“不用不用小朋友你拿去吃。”

“队长说过不可以随便白拿别人的东西,就算认识的人也不行。”

见卢瀚文一再坚持,两人也就欣然收下了。

“哎嘿,这不是小卢和小别同志!”

轮回的二位刚走没多久,方士谦跟王杰希也从岔路走了过来,一人手上捧着一盆开得正好的花。见到卢瀚文和刘小别,方士谦立马耍宝似的凑到两人跟前神秘兮兮地道:“看我给你们变魔术!”

说着方士谦大手朝自己捧着的花朵一挥,原本洁白的花瓣顿时变得晶莹剔透如同寒冰雕饰而成。

“哇!好厉害!是王队长把它冻上了吗?”

王杰希无奈地笑了笑,解释道:“我的寒域只能作用在精神域,花我是冻不上了。这盆植物名叫山荷叶,花语是亲情。它的瓣上没有色素沉积在光下就自然折射出白色,遇水则会破坏它的折光结构,所以就会变得像现在这样透明。”

“好玩!那这盆呢!也可以变魔术嘛?”

卢瀚文好奇地盯着王杰希手上那盆同样白颜色开得一串一串像小灯笼似的花,不想却得到了十分普通的回答。

“没有,这盆是蒙大拿铃兰,全身都有毒性,是观赏用的花。花语是幸福归来。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倒是可以折下来送给你。”

“那谢谢王队长和方前辈!我想要那朵会变魔术的小花花!”

“喏拿好。”

方士谦大方地折了两朵递给卢瀚文,又被反过来塞了一只猫咪布偶作为回礼,愉快地笑说了声“谢啦~”就带着王杰希继续逛街去了。

山荷叶的花在卢瀚文的手中还没捂热,他们又碰上了买了一大堆记事本和笔的张新杰与韩文清。

“张医师!韩前辈!”

“噢,是你们啊。手里拿的这是?”

“山荷叶!王队长送给我的,张医师要吗?我有两朵小花花可以送给你们一朵。听王队长说这朵花的花语是亲情哦!”

张新杰心中一动,想了想拿出一本崭新的日记本送给了卢瀚文,点头说道:“先前送给你的那本是不是快写的差不多了?这本新的送给你,继续记录下你每一天珍贵的记忆吧。”

“嗯!”

卢瀚文重重地点了点头,把山荷叶的一朵分给了张新杰,自己将日记本收好跟刘小别一起冲他们二人告了别,继续往中心街的时钟塔方向前进。

“说起来,你的生日我还没送礼物给你呢。”刘小别忽然开了口,摸了摸卢瀚文的头遗憾道:“就这么错过去了。”

“没有啊,我已经收到了呀,来自小别哥哥最好的礼物。”

“嗯?”

刘小别不解地看着身边笑眯眯冲他勾了勾手指的卢瀚文,不明所以地弯下了腰。

“啵~”

嘴唇上被人蜻蜓点水飞快地亲了一下,偷亲得逞的家伙还笑嘻嘻地往前跑了两步,转回身冲他做鬼脸。
“就是小别哥哥你啊!”

“我最喜欢小别哥哥啦!”

刘小别捂着脸直起身,他也不知道他一大老爷们在心动个什么劲儿,害羞个什么劲儿,浑身上下被那个吻亲得火烧火燎,脸一路红到耳朵尖儿,心脏怦怦跳得跟脱了缰的野马似的,连呼吸都急促了不少。

该死。

这臭小鬼要不要这么会撩啊!


阿瓦隆岛屿·丽莲别宫。

与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第十区隔海相望的阿瓦隆岛屿之上,被禁足的叶秋和薇薇安两人特别将此地花重金重新维护修缮,作为自己的行宫安排了一场晚宴邀请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参加。

璀璨夺目的水晶吊灯,芬芳馥郁的香水百合花枝,熠熠生辉的银质餐具,透明有光泽的高脚杯与精致昂贵的红绒台布,这一切都将宴席装点得奢华典雅。

悠扬和缓的钢琴曲从叶修手指弹跳按压的琴键之下流泻而出,笔挺的黑色燕尾服穿在他身上将往日随性懒散的气质尽数遮掩,专注沉浸在曲中世界的他甚至连神情都随之起伏波动浑然忘我。

那是与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杀神叶修截然相反的帅气迷人。

一旁托腮支在钢琴边欣赏的苏沐秋已是如痴如醉。

一朵娇艳的红蔷薇蛮横地闯进叶修的视线,曲声骤停。眼见着剥好刺的蔷薇枝被苏沐秋叼到唇边邪气一笑,举止轻浮地挑了自己的下巴欺身压过来,挑逗之意十足,叶修轻呵了一声直接拿开蔷薇枝子,用热情的吻回应苏沐秋这拙劣的调情。

“咳!”

白西装的叶秋刚进来就看见这么劲爆的场面,忍不住干咳了一声示意自己还在你们两个收敛一些。

“你弟弟来了。要停吗?”

苏沐秋直接挑了眉在精神链接里询问。

叶修没说话,而是用行动更加旁若无人地用力挑逗起苏沐秋来。

叶秋的脸更黑了。

薇薇安的百合香气在叶修的五感范围内骤然浮现,原本迷离沉醉的叶修立刻警醒,意犹未尽地舔了舔被他撩拨得有些把控不住的苏沐秋,低声喑哑道:“回去继续。”

“我以为你们会亲到天荒地老。”

叶秋坐在席上没好气地说道。

叶修随意拉开一把椅子落了座,漫不经心道:“就算你想看,我也没有义务让你免费参观。”

“把你请来吃饭或许是我错了,我应该只请哥夫一个人,让你在中央塔自己跨年。”

叶修似笑非笑地掐了一把通敌的苏沐秋,把苏沐秋掐得龇牙咧嘴的还不敢出声,悠悠道:“他是我的向导你觉得他会听谁的?”

叶秋挑眉道:“可你今天还不是被哥夫拐来了。”

“叶秋你到底是我弟弟还是苏沐秋的弟弟?!”

“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知道。从长相和姓名来看,我应该是你弟弟。”

“我说……”苏沐秋被夹在中间弱弱地开了口:“你们再吵下去,薇薇安就要进来了。”

二人顿时噤声。

薇薇安推开房间大门的时候,里面一片漆黑连灯都没有打开,正疑惑着,舒缓的《梦中的婚礼》悠悠响彻在耳畔,鼻翼间也充斥着香水百合清雅芬芳的香气,窜起的烛火一字排开两路从门口一直跳跃到房间的桌上,昏黄温馨的光柔和地映出立在薇薇安面前不远处,正对着她单膝下跪手捧一束百合花的叶秋。

“薇薇安·依文捷琳殿下。”

“啊,是!”

薇薇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下意识绷紧了身体,颇有些紧张地看向叶秋。

“我,叶秋,仅以在场的兄长和兄长伴侣作为见证,正式向您提出婚姻的请求。无关富贵与贫穷,无关权利与名位,无论您是年轻貌美还是容颜老去,我都将对您从一而终,矢志不渝。我愿分担您的喜怒哀乐,愿成为您心中唯一的王。您愿意和我一起,在将来的日子里同舟共济,谱写我们两个人共同的故事吗?”

“我愿意!”


带有美好祝福的跨年钟声于此时响彻大地,绚烂璀璨的烟花接二连三地在凛冬夜幕中闪耀着刹那芳华,那此起彼伏的光辉明亮、清晰而暖彻心扉,随着陨落消亡徐徐落进黄少天专注看烟花的眸子里。那双亮晶晶的眼眸中仿佛汇聚着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希望与期许。

喻文州只是无意识地侧了头便再舍不得移开自己的视线。

你瞧这个人,他仿佛是穿透黑夜的阳光,那么温暖而明媚、热情而朝气地盛放在我的心上。

像一轮永升不落的太阳。

“少天。”

“嗯?”

“我爱你。”

那隔绝外界嘈杂声音的精神链接中,他心爱的向导呢喃的情话正充斥于耳畔连绵回响,低沉而深情。

黄少天一怔,很快挂起他自认为最帅最灿烂的笑容回应给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向世界大声宣告道:

“我爱你喻文州我们要过一辈子!!!”

情语漾荡,一瞬天涯。

卢瀚文若有所感地朝那边看去,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撒丫子扑了过去。

“黄少!队长!!”

“小卢!”

黄少天敞开怀抱直接接住卢瀚文抱着他转了两圈,开心道:“走啦我们回家咯!”

“嗯!”

卢瀚文被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人一手牵在中间,刚走了两步,忽然想起刘小别来,立马松了手往回跑到刘小别面前。

“小别哥哥!”

卢瀚文跑得急支着膝盖连忙喘了口气,直了身冲刘小别伸手笑道:

“我们回家吧。”

『Beyond the intersection of memory,
                     you and I are safe and sound.』


THE END 。

——————————————————————


评论(71)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