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39

*二稿,待修正。

*完结倒计时开始。


Chapter 39


薄暮残阳,烈火焚天。


肆虐蔓延的火舌爬上城堡一路横冲直撞,不堪重负的木梁碎石接二连三地坠落,昔日富丽堂皇的城堡很快在烈焰的无情吞噬下坍倒倾颓。汹涌的气浪喷薄在中庭澄澈清冽的湖水上揉碎血色天幕,同时也摇曳着水上女孩红黑色的繁复裙摆。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安娜·摩高斯一动不动地站在湖中央,眼神空洞面无表情,似乎对于周遭变故浑然不觉,漆黑的情绪线如同黑暗枷锁紧紧束缚缠绕在她的躯体之上,疯狂向外滋长延伸的精神触梢好似开枝散叶,很快笼罩整个湖面上空。她高抬的双臂形成十字,鲜红的血滴便从她割裂的手腕上滑落,被魔鬼蓑鮋浮出水面一口吞掉。


浑身刺棘的鱼儿很快被镀染成赤色,晃动的羽鳍漾荡出涟漪一圈一圈地扩散,不多时又像是被什么所惊扰,继而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们不该来这儿。”

滚滚浓烟后隐隐约约现出一高一矮两个人影,安娜放下手凝眸将视线落在那处,语声冰冷得像是结了霜。


“安娜,你的样子……”


卢瀚文震惊地看着眼前触目惊心的景象。那唯有向导才能看见的光景当中,安娜正作为树干不断滋养着那些浮游飘荡的精神触梢,抖落猩红光点的枝叶在无形的风中摇曳,远远看去,简直就像是构筑世界框架的上古世界树。


刘小别只觉得周围的氛围诡异得异常,拔了追魂挡在卢瀚文面前,警惕地看向安娜。


“不要大惊小怪,这只是创世录的真实形态而已。只要作为世界树的我不死不灭,我所创造的绿骑士灵魂就永不消亡。”


刘小别脸上一白,下意识惊道:“你是说……那些被砍伤倒下的……”


“除非砍掉他们的头颅……不然你们杀死的就只是原本保留在身体里的第一意识。没错,真正杀死那些学生的人是中央塔,并不是我。”


“卑鄙!”


“是啊,我卑鄙!我歹毒!我不仅害死了莫德雷德还利用了阿瓦隆的所有人,”安娜自嘲地笑出了声,盯着卢瀚文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扭曲的嫉妒与难言的酸涩,以一种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崩溃地哭喊,“可凭什么!凭什么你什么都没做就都有了,凭什么我什么都做了还是什么都没有!!”


湖面顿时被发狂的魔鬼蓑鮋掀起惊涛骇浪,滔天巨浪凶猛地拍向刘卢二人欲将其一口吞噬,被刘小别沉着脸猛然按剑发力剑斩断水。不料大浪之后一个由死气混沌粒子层层包裹的绿骑士哨兵紧随其后杀向刘小别,锐不可当的狂暴蛮力直接将他撞飞到几米开外“嘭”地重重砸在废墟之上。


流云骤然在水中现身以牙还牙地将水浪尽数奉还,两道对向的丈高白浪迅猛对冲顿时将湖水击碎成漫天飞雨噼啪砸落。


“小别哥哥!!”


卢瀚文惊惶地吼出声,转身就要拔腿赶过去,只听得刘小别在那边急声厉喝道:“别过来!这家伙……呃……”


“是改造过的黑暗哨兵。”刘小别吃痛地皱起眉,死死用剑身抵挡着面前神情木讷的人拼命朝他脖颈压来的刀,吃力地大喊道,“流云!保护好小鬼!这家伙由我来牵制!”


“背弃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诫命。我就要用杖责罚他们的过犯,用鞭责罚他们的罪孽! ”


从安娜口中冷冷吐出的话语如同神降的诅咒,树枝状的精神触梢有意识地凝做长鞭与戒棍尽数朝卢瀚文的方向呼啸鞭挞而去。


“人间失格!”

地狱之门霎时间在卢瀚文脚下张开,精神风暴的风霜利刃无情地斩断那些精神流层生生不息的枝丫,卢瀚文发了狠似的挺剑一脚踏上湖面,舞动的焰影在他手上仿佛与他合二为一,剑锋浮动暗影流光,一路披荆斩棘携毁天灭地的汹汹气势朝安娜猛冲。


生与死,创造与毁灭。


业火红莲一般熊熊燃烧的烈焰火海被激烈厮杀的白热化战场隔绝在外,浓烟如黑龙腾起吞没天空,不见日月星辰无光,樯倾楫摧灰飞烟灭。


阿瓦隆的战场上堆满了绿骑士和中央塔士兵的尸体,祥和安宁的花园草地早已满目疮痍,焦黑的土地上空盘踞着令人作呕的猩臭血气漫山遍野挥之不去。


前院的周泽楷一瘸一拐地扶着重伤的江波涛往后院走,两人浑身衣裳破烂狼狈不堪,鲜血不断顺着周泽楷的腿淌落,踏过的路面上每一块石砖都是血迹斑斑。


嘶吼着在绿骑士堆里翻天覆地的孙哲平再一次半跪着用染满鲜血的剑砍下敌人的头颅。他的怀中,昏迷不醒的张佳乐仍旧紧攥着手上的银枪。


遍体鳞伤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背靠着背瘫坐在地上,冷眼看着一群摇摇晃晃身体残缺不全的绿骑士将他二人包围,如同两个慷慨赴死的勇士一般十指交握闭上眼笑得从容洒脱。


断作两截的冰雨正紧紧挨着喻文州染血的枪身幽幽地散发着悲凉的寒芒。


“喂喂你们两个!要殉情也得先把这帮家伙解决了再说啊!”


千机却邪同时抵达将那群绿骑士一扫而空,叶修叼着根烟努力按捺自己发抖的手,身子一歪靠到苏沐秋身上,连连摆手道:“不行哥先歇会儿,从前院一路杀到这头累死哥了。”


黄少天勉强眯缝着眼睛看了看已经清理完毕的战场,忽然就松了一口气回身扑倒喻文州同他一起躺到地上,累得连话都不想说,一根手指头都抬不起来。


喻文州的状态比他好不到哪里去,脸色苍白气息微弱得活像大限将至,却还是艰难地开了口问道:“瀚文呢?”


充当人形支柱的苏沐秋这才凝重着神情坦白道:“他现在应该在和创世录对决。”


地上的两个人立马如同诈尸一般惊坐而起。


“卧槽老叶他还是个孩子你居然把他往火坑里推你还是不是人啊!”


黄少天一边凶巴巴地吼着一边努力支着身体想要站起来,试了几次都还是滑坐到了地上。


“不是哥,是……嗨呀这事儿解释起来麻烦,总之现在能阻止创世录的只有人间失格。”


叶修坏心眼儿地用却邪戳了一下正在试图从地上拱起来的黄少天的腰,立马把人戳趴下去了。


“哎呦卧槽老叶看我不打死你丫的!”


灰头土脸的黄少天骂骂咧咧地刚被喻文州扶起来,回头就见叶修抓着苏沐秋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遥遥听着他说“哥这就去救人!”,恨得直磨牙。



中庭这边,正被黑暗哨兵死死压制的刘小别手忙脚乱地闪躲着复杂多变的致命杀招。他仅是个A级的哨兵,在黑暗哨兵面前他的那点小伎俩就像是给人隔靴搔痒,凛厉的黑气粒子如同一把把尖刀刮蚀着他的皮肤,细小的血口在强势的威压之下挤出更多的血液,他整个人都像是被一辆大车碾压,心肝脾肺肾堆积到了一起,更多的鲜血从他的口中喷出。


飞刀剑猝然发出一声尖锐凄厉的叫声。


流云猛然跃出水面,凌空啪嗒一甩鱼尾,整个精神流层以它为中心骤然掀起轩然大波,人间失格的吞噬范围顿时向外扩张将刘小别所在之处容纳,穿透精神屏障的攻击直接抹除黑暗哨兵精神图景上的暗示,后者瞬间如同死尸一般趴在了刘小别身上。


重获自由的刘小别当即飞身朝卢瀚文这边扑来,追魂焰影两剑并指,势如破竹地刺向湖中央的安娜。世界树在这样强势的威压之下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疯狂卷曲出粗壮的精神触梢朝刘卢二人狠狠抽笞,被卢瀚文眼疾手快地用腾旋着冰霜死气的焰影接连斩断。


流云于湖水之中舒张开羽鳍,宛若叛神的堕天使伸开漆黑的双翼,精神风暴的漩涡在它的掌控下骤然加深,迅疾腾滚的飓风一路护着卢瀚文向四周席卷吞噬,直接摧毁了原本枝繁叶茂的世界树,黑暗枷锁应势粉碎殆尽。


眼见着夺命的剑尖逼近,少女只是贪婪地注视着那张午夜梦回间无比怀念又陌生的脸,过度透支精神力和生命力使她的泪水混杂着血液从布满悲伤与绝望的眼中淌落,毫无反抗地朝刘小别缓缓伸出了双手,像是想将他拥抱入怀。


“莫德雷德……”


焰影的剑尖一抖,突然折回挑开了追魂,追魂的剑锋便擦过安娜的心口从肩膀斜插了进去。


安娜闷哼了一声,应势往后踉跄了一步,像是不解,疑惑地看向骤然收手的卢瀚文:“为什么不杀我?”


卢瀚文抿了抿唇,缓缓道:“莫德雷德临死前的那天晚上,他来找过我,求我救救你。”


“黄少说过,如果犯下罪孽,一味逃避是没有用的。我不想杀人,也不会杀你,你的过错,就用你接下来的时间去偿还好了。”


“莫德雷德……求你,救我?”


安娜近乎哑然,所有的话都哽在了嗓子眼儿里一句也说不出。重重包裹自己的茧霎时间支离破碎,全部的逞强倔强轰然倒塌,她身子一晃顿时跪坐到水面之上,像个孩子失去了自己最心爱的洋娃娃一般号啕大哭。懊悔难过无助绝望,各式各样的情绪融进血与水混杂的眼泪当中噼里啪啦地往下掉,可不论她怎么样歇斯底里的哭泣,那个珍视她的榆木脑袋终究还是再也回不来了。


忽然。安娜像是想起什么来惊慌失措地四处张望,发了疯一样的站起来推搡着卢瀚文将他推进刘小别的怀里,焦急道:“你们快走。王室要铲除我和人间失格,刘小别你快带他走!”


“要走一起走!”

卢瀚文不肯,固执地紧紧攥住安娜的手腕不放,还不等安娜挣脱,一大批狙击手和整齐划一的部队士兵将他们团团包围堵得水泄不通。


“今天你们谁也别想走!射击准备!”


领头人高举的双手刚要下落,只听得精神流层里一阵冰河开裂的响声,漫天飞雪纷至沓来,听觉、视觉,须臾一瞬尽数消失不见,惟余冰冷刺骨的寒意穿透精神域,刀锋割裂的疼痛钻骨噬心,生死皆在一念之间。


那个一路披霜戴雪的男人脚踏万千星辰而至,孤高冷傲的眼神扫过已然被长刀取命倒地的领头人,蔑视道:


“我看谁敢动我微草的人!”

TBC。

——————————————————————


评论(33)
热度(3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