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38

*距离第一季预售关闭还有4天。


Chapter 38


喻文州走后,还在跟刘小别一起奋力挥砍绿骑士的卢瀚文很快就看见了缓步朝这边走来的叶修。

昔日懒散自若的模样不再,格外认真凝重的神情看得刘小别一怔,下意识绷直了身体冲他敬了一礼。

“首席。”

叶修微微颔首,低下头将探究的目光紧锁在卢瀚文身上,深沉地出了声道:“这里不安全,刘中尉,你带着他抓紧撤到中庭去。我去支援大部队。”

“是!”

目送那一大一小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叶修”这才遥遥朝那边炮火纷飞的战场望了一眼,有所感应似的看向正迎面赶来的叶修,平静无澜的眼底渐起涟漪。

叶修怎么也没有想到,他风风火火地赶来接孩子会遇上他这辈子原本都以为不会再见面的人。

“叶秋?”

极为相似的脸上是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沉着稳重,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确是如假包换的叶秋。

叶修在离他一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眉头堆成一座小山,唇边若有若无的笑意尽数敛去,狭长的眼睛一眯,冷声问道:“卢瀚文在哪里?”

“在他应该在的地方。”

叶修微愕,随即咬牙道:“你把他送到了创世录面前?!”

叶秋不以为然地点了点头,面色不改,平静道:“总要有个人去解决安娜·摩高斯。你身上有创世录的禁制,除了卢瀚文之外我想不到更加合适的人选。或者你考虑一下苏沐秋?”

叶修气乐了,脱口的话语句句带刺儿,轻嗤道:“叶秋你行啊,以前不是最讨厌跟哥长得像吗现在居然都学会用哥的长相骗人了。”

叶秋没说话,不着痕迹地挪动步伐拦住了叶修的去路。

“让开!”叶修不耐烦地低喝,怒气昭然若揭,“叶秋,别逼我跟你动手。”

“你说错了。”叶秋微抬了眼皮看着面前容貌几乎与自己无差的人,一字一句道:“是我要跟你动手。”

叶秋骤然发难,铁拳对着叶修的小腹狠狠揍去,被叶修眼疾手快地反剪,身后薇薇安持剑突刺,叶修一脚踢上却邪硬凭枪身抵挡。腰间发力,叶修一个旋身带着却邪猛转一个圈扫开二人。

眼见着秋薇二人心照不宣地同时拔剑袭来,叶修攥紧却邪放低下盘正欲还击,一道迅如疾风的黑影从叶修身后闪现,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直接蛮横地将他往后一拖护在了身后。

坚不可摧的特制防弹伞面与两柄锋利的剑尖顿时对撞发出“叮”的鸣响,苏沐秋冷脸以蛮力挥开两人,漫不经心地收伞扛到肩上,锐利的视线扫过对面和自家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扬眉道:“怎么?窝里反还以二欺一,当我是死的吗?”

“苏沐秋……”

叶秋暗道不好,淡漠的面容立刻就是一紧,谨慎地注视着眼前剑拔弩张的两人抿了下唇,缓缓开口提议道:“那就一对一,我对你,让薇薇安做叶修的对手,如何?”

叶修“啧”了一声算作妥协刚要往旁边走,就一脸懵的被苏沐秋笑眯眯一爪子糊到了叶秋跟前。

“我怕你下不去手,辣手摧花这种事我最喜欢干了。”

“……”

敢情这丫还惦记着薇薇安那点破事!

叶修无语地冲苏沐秋比了个中指。

叶秋比他更无语,两个人不仅是双胞胎兄弟,分化能力甚至是等级和精神体都一模一样,怎么打?

兄弟二人面面相觑了一阵,也不知是叶修先挽了个枪花惊动了叶秋的美人狐夜光,还是叶秋默不作声却暗自错步攥剑的微小动作被叶修察觉,彼此眸光一闪直接厮杀到了一起。

利剑如雷电以极其刁钻的角度撕裂空气直冲叶修袭来,烈日下刺眼的剑光灼痛叶修的眼使他下意识一眯掩下其中的锐利锋芒,却邪在手枪尖一抖同样刺向叶秋。两柄利器一触即分又再度碰撞,擦肩而过的两人一齐旋身对向回杀,面容狰狞眼露凶光,心里憋着不打倒对方就死不罢休的狠劲儿。

双S级的精神威压一经对冲霎时间风云变幻,气浪如被过境狂风掀起的惊天骇浪,排山倒海地向四面八方侵噬肆虐,方圆五里之内的生物荡然无存,树木毫无反抗之力被劲风连根拔起,同苏沐秋与薇薇安一齐被带飞到了波及范围之外。

薇薇安一落地就扬手冲着苏沐秋划了一道凛厉的半月剑气欲将其在半空斩落,苏沐秋见此直接撑开伞面抵挡借势反冲加速落地,千机伞突换机枪模式疯狂冲薇薇安所在狂轰滥炸。

密集的弹雨携带涡流直接将半人高的灌木丛绞杀撕碎,残花败叶遮掩着薇薇安疾跑穿梭的身影。眼见着弹药见底,枪声顿歇,她利落地踏树借力一跃,在半空中翻了一个漂亮的跟斗,人握剑直逼苏沐秋面门而来。

这边的苏沐秋虽是双S的向导,却并没有讨到多少便宜,他很快在薇薇安灵活多变的攻势当中察觉到其中端倪,用千机伞格挡住利剑狠厉劈下的一斩,兴趣盎然地挑眉道:“你是白昼梦?”

“是的。”薇薇安毫不隐瞒的应着,身姿从容动作劲道十足又不失优雅,“所以现在,是我的主场。”

苏沐秋抽空抬眼看了看逐渐西沉的太阳,耸了耸肩道:“你说的对。”

白昼梦,破晓到黄昏时段身体全部数值翻倍暴涨的辅助系技能。

有着白昼梦加持的薇薇安甚至跟上了苏沐秋随性多诡而又难以预判规避的攻势,长剑与千机伞兵兵乓乓地对撞,空气粒子被两人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的攻击斩碎撕裂,骤然发出时大时小的呼啸。

向导的对战一向不是精神力的较量,在彼此势均力敌的状态下拼的更多的是体术和战术,秋木苏老早被苏沐秋放出去帮叶修对抗有着同样白昼梦加持的叶秋,薇薇安的白鸽则在半空时不时就会抓住苏沐秋漏出破绽的空隙俯冲下来干扰他。

啧,真是棘手又麻烦的女人。

苏沐秋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偷偷放水,以免真的伤到这位王国未来的王妃。

叶秋的目的从一开始就很明确——牵制。

只要叶修不出现在创世录的面前,怎么都好说。

可卢瀚文那边却是刻不容缓。

“叶秋!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哥哥就让我过去!”

叶修侧身避开刺剑的叶秋,一把死攥住他的手腕压制他的动作,焦急躁动的眸光当中带上了几分恳求。

叶秋眼波微闪,决绝地甩开叶修的手往后退避同他拉开了距离,艰难道:“不行。”

“你有事瞒着我?”叶修这才发觉到不对劲,停下动作收回却邪定定地望着神色如常的叶秋。如果不是他叶修是他亲生哥哥并且朝夕相处了十五年之久,任谁也绝对察觉不出这其中微乎其微的情绪波动。

“就因为你是我哥,我才不能看着你去送死。”

叶修的思绪顺着他的话在心下一个千回百转,脸色很快难看起来恍悟道:“王室要连卢瀚文一块杀?!”

叶秋没应他的话,只是提了剑挡在叶修面前再度启口道:“我今天,说什么也不会让你过去。”

叶修闭上眼心一横,直接高声喊了一句“沐秋!”,这话仅有两字,却像是打破某种禁锢封印的讯号。苏沐秋在听到喊声的下一秒骤然朝薇薇安猛攻而去,甩枪下腿挥拳一气呵成,先前懒散漫不经心的态度全然退却,认真起来的苏沐秋连同周身气势都变得咄咄逼人,无形的压迫感像是死死扼住了薇薇安的喉咙而发不出任何声音,她瞳孔微缩的视野之内仅剩下散碎的人形残影重叠晃动。

她从不知道作为一个向导还可以这样快,破坏力可以如此之强,耳畔接连响起铮鸣的金属撞击声,仿佛先前捉襟见肘的不是苏沐秋他本人一般,凶猛的攻势压得薇薇安惊慌失措节节败退毫无还手招架之力。

剑很快在她的手上被打落,眼见着千机伞的枪锋就要贯穿薇薇安的胸膛,叶秋疾掠而至舍身护人却顾此失彼,被叶修一枪撂倒和薇薇安一同跌坐在地,千机伞却邪两枪齐抵他二人的脖颈。

“现在,让我们过去。”

叶秋认命地闭上眼,无声妥协。

“小秋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要王位吗?”

叶修收了却邪蹲到叶秋面前,语气已是柔和了不少。

叶秋一怔,这个多年未曾听过的称谓如今在此时响起让叶秋多少有些不知所措,茫然抬眼看向自己的哥哥,无声地等待着他的答案。

“因为我知道你比我更合适这个位置。”

叶修邪气一笑,一巴掌拍在叶秋头上利落地站起身,迈开腿就走了,边走边往后摆手道:“抱歉啊,就算明知会死,哥也不能轻易放弃我的士兵。”

苏沐秋看了一眼还在震惊中久久没有回神的叶秋,忍不住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扛起千机伞准备走人。

“苏沐秋!”

叶秋忽然叫住了他。

苏沐秋脚步一顿,扬眉示意他有事直接说。

“那个混账哥哥,”叶秋话音一顿,抿唇郑重道,“就拜托你了。”

苏沐秋弯起唇角,笑眯眯地应道:“叫声哥夫我就答应你哦,未来的国王陛下。”

还不等叶秋不可思议的瞪大眼,先前还在同他说笑的苏沐秋已然跑到了叶修的跟前一把扑到了他的身上。

直到人都走远了,叶秋和薇薇安还能隐隐约约听见什么:“嗨呀方才疼爱弟弟的阿修好帅我都忍不住想亲你了!”

紧接着就是叶修恼羞成怒的一声“滚!”。

“就知道他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叶秋从地上站起伸手拉过薇薇安,平和的面上多了几分决绝,“是时候去和我们伟大的国王陛下聊聊了。”

“我跟您一起去。”

叶秋冷厉的眼神顿时多了几分笑意,点头道:“当然。”


中央塔内,一直躺在病床上沉睡的人儿微微颤动睫羽,正缓缓醒来……


TBC。
————————————————————————
*各位看官你们点的秋薇伞修到了,请查收

评论(35)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