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32


Chapter 32


方士谦几乎在那把长剑刺穿王杰希的下一秒就嘶吼着扑了过来,坚城在一瞬间发动,撕裂胸膛的疼痛顿时顺着精神链接传递到他的精神域,激得方士谦脸色煞白却仍旧阴鸷狠厉,杀心一起直接飞起一脚踹开了刘小别。

只见神情呆滞的刘小别径直撞到墙壁上还在挣扎着要往这边冲,被及时赶到的苏沐秋强行按住。

未曾想半空飞刀剑骤然现身如同深海鱼雷一般锁死目标疯狂朝王杰希这边射来,被发怒的赤目防风直接一巴掌扇到了地上发出“嘭”的一声闷响。

秋木苏急忙拦下正要往这边冲锋的防风,君莫笑一口叼住还在不停扑棱翅膀反抗的飞刀剑,场面一时间混乱非常。

“是创世录!”叶修脸色一变,正巧苏沐秋暼见刚从外面回来明显愣在原地的卢瀚文,急道:“小瀚文,快对着刘小别用人间失格!”

“啊!是!”

“老方,你还不快去把大眼儿送回塔里!他这伤撑不了多久!”

叶修直接扭了头朝怀抱着王杰希的方士谦大吼了一声,后者这才像是如梦初醒似的连声呢喃道:“对,对!杰希别怕我们这就回去我们会没事的!你坚持住!不要睡啊!我不许你睡听见没?敢睡我就亲你了!当着他们的面亲你听见没?!”

王杰希有坚城的加持已经感觉不到痛楚了,默默承受着体内的血液不断向外流失引起的虚弱感,听见方士谦惊慌失措威胁自己的话只觉得好笑,勉强扯出一丝笑容气若游丝道:“别害怕的人是你吧?方士谦你声音都在抖。别把我掉下去,不然我可踹你了。”

“我害怕。杰希我真的害怕。你会没事的对不对?你不会死的对不对?”

“白痴……没事的。”王杰希抬了手环住方士谦的脖颈,努力支撑着越来越沉重的眼皮,任由方士谦抱着自己跳上直升机,平置到医疗行动担架上,想了想平静地攥住方士谦的手指说道:“听说有结合哨兵在身边会好的快一点。你记得不要随便乱跑,特别是不要去揍刘小别。”

方士谦无力地笑了下,整个人靠着担架瘫坐在直升机的地上,紧抓着王杰希的手如同抓着救命稻草一般,不服气地轻声辩解道:“我哪儿有那么野蛮啊。顶多就是教教他怎么做人。”

“不论发生任何事,他都是我们微草的一员。”

“我知道。”

“方士谦你还疼吗?”

感觉到紧抓着的手逐渐失去力量,方士谦闭了眼将脸凑到那只手边,只觉得触手冰凉。

“疼。杰希我特别疼。”

心疼。

疼的快死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站在停机坪外的大厅里时不时就朝落地玻璃窗外张望。尤其属黄少天最不安分,在喻文州面前来回踱步不说,偶尔扯到了伤口还要嘶哈两下。看得喻文州一阵无奈,将人直接按到等候席上坐好。

“要我说昨天微草听见消息了就该去的!还非得等一个晚上,这要是有点什么事可怎么办!我的小卢丢了谁赔我!”

黄少天就算坐下了也不忘义愤填膺地声讨这帮不称职的家伙,受伤的左手手掌饶是缠着绷带还有活力来回挥舞。

“昨晚接到确切消息都已经12点了,就算你闹腾着不睡,瀚文也早就过了该睡觉的时间了。再说他身边还有一个哨兵护着他,不会有事的。”

“哼,也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野男人竟然胆敢勾引我们小卢!看本少不大战他三百回合!”

说着黄少天用手做了一个拔剑突刺的姿势,左手下意识往后一挥直接怼到喻文州的肚子上,扯到伤口立马“哎呦”了一声,见喻文州脸色一沉立马消停了。

“你口中的野男人是瀚文的合法监护人。另外,你想大战几百回合也要等你好了再说。”

喻文州默默牵起那只被疼得来回甩的左手轻轻给人按揉着。

“辣鸡老方哼哼哼!等我好了戳不死他!”

“拳打方副队,脚踢野男人?”

“好主意!不过这怎么都是微草的,干嘛,实力上比不过我们已经恼羞成怒开始采取迂回手段搞垮蓝雨了吗!”

喻文州失笑。

这哪里是把肚子开了洞,脑子的洞也不小。

前方接机通道处忽然传来一阵骚动。

“这是……?”

喻文州闻声抬了头,只见方士谦发疯似的推着医疗行动担架往塔里冲,左右等了半天也不见王杰希的身影。

黄少天腾地站了起来,惊愕地回头跟喻文州对视了一眼,脸色不大好。

“我闻到了大眼儿的向导素,还混着浓烈的血腥气。”

十区出事了?!

两人几乎在同时迈开腿跑向接机口,不等开口一个人影就从外面朝黄少天猛扑了过来,被喻文州半路不动声色地挪了身子截下,后者一头撞进喻文州怀里一时还有些懵逼。

“队长!!黄少!!我好想你们啊。呜——”

卢瀚文眼泪汪汪地抱住喻文州,刚想松开手去抱黄少就被喻文州反手用力圈在了自己怀里。

“小卢!本少想死你了啊啊啊啊啊!等等队长你把小卢抱那么紧干什么让我抱一下!”

“你肚子受着伤就免了吧。”无视在旁边急得跳脚的自家哨兵,喻文州伸手抹掉卢瀚文眼角挂着的小泪串儿,欣慰地笑道:“这么久没见我们瀚文都长高了,还变帅了。之前跨区大巴的配合打得很漂亮,后来他们有没有为难你?哪里受伤了没有?”

卢瀚文只管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久违的关怀让他眼眶一红,把头埋进喻文州怀里呜咽道:“队长我没事的我很好,我还找回了我的记忆,现在你和王队长教过我的那些我都会用了。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人间失格的事我……”

“哎呀这事儿又不怪你本少这不是依然活蹦乱跳呢嘛队长也没怪你是吧文州?”

“瀚文乖,以后不论发生任何事都不要随便离开我们身边,我跟少天都很担心你。”

“嗯,好。”卢瀚文从喻文州怀里抬起头,小心翼翼地询问喻文州道:“那队长我可以抱一下黄少吗?轻轻的!”

“文州我们轻轻的!”

喻文州转头看了看自家少天亮闪闪满含期待的小眼神儿,又低头瞧瞧下面这个一样水汪汪的眼睛,活像一大一小两只摇尾巴卖乖的狼狗,不由莞尔,既无奈又宠溺地纵容道:“抱吧。”

“耶!”

“黄少!”“小卢!”

这两个转头就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保证,两大方面军胜利会师抱成一团,黄少天哥俩好地搂着卢瀚文的肩膀,眼睛看着卢瀚文眉飞色舞地跟他比划着之前的逆风刺,嘴里不停念叨着:“黄少我跟你说你的逆风刺真是天底下最好用最酷炫的技能!当时我就这样然后这样这样!嘿哈呼嘿!直接就把小别哥哥救回来啦!”

听得黄少天心花怒放心里美滋滋的,咧开的嘴角都能扯到耳朵下面去,人就更不用说了,摇头晃脑得意地都找不着北,忘乎所以道:“对吧是不是特别崇拜我!我可是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天下无敌中央塔第一剑客!只要我一出马二十个宙斯也不在话下!我跟你说我还没有把最精髓的东西教给你,你的焰影呢拿来给我我给你看我拳打微草脚踢霸图力压轮回之必杀技!”

喻文州在一旁轻笑着摇了摇头,正好见刘小别从叶修那边闻声寻过来,友好地冲他伸出了手。

“蓝雨,喻文州。”

“昨天一直听小鬼说起喻队和黄少。谢谢。”

谢你们替我照顾他。

也谢你替我们找回了他。

两手相交重重一握,仿佛千言万语的感谢之情都藏于其中,彼此谁也没有再说话,目光一齐落在那一大一小笑得正欢的身影之上,便是不约而同的会心一笑。

时光于夕阳之下无声放远。

12月的冬风很凶很凉,却怎么也吹不到心上。


好景不长,叶修很快一脸沉重的朝他们走过来,语声凝重地对喻文州说道:“文州,杰希遭创世录暗算重伤昏迷不醒,微草可能暂时要由你代为接管。”

黄少天骇然僵住了笑容:“你说什么?!”

12层的走廊很快响起一阵纷乱急促的脚步声。

方士谦颓废地瘫坐在手术室门口的地上,靠墙垂首,一言不发。

一旁的韩文清阴沉着一张脸抱着手臂厉声呵责着同样脸色难看的苏沐秋,说什么“两个首席跟出门干什么吃的,接人又躺回来一个!”,吓得叶修愣是没敢在他面前露脸,说了句“哥先走了有任何情况记得及时过来告诉哥啊!”就逃之夭夭了。

“次席,苏首席。”

喻文州领着一大一小外加小的保姆冲韩文清和苏沐秋打了招呼,肃容问道:“情况怎么样?”

韩文清见喻文州走过来神色稍缓,沉声拧眉道:“剑伤距心脏不足十公分,出血量过大,心肺功能衰竭,呼吸困难。生命体征都降到了临界。”

每说一条,地上的方士谦脸色就白上三分,到最后,好像连他自己都如同快要窒息了一般,身体抖得厉害拼了命地克制着情绪将拳头攥得死紧,牙关紧咬,眼眶骤红。

“方副队!我对不起队长。要打要杀都随便,你揍我吧!打死我都行!”

刘小别听着心里更不是滋味,直接冲着地上的方士谦弯腰鞠躬谢罪。

“是我不好!如果能在清除意识的时候察觉到精神图景上创世录的刻印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方前辈你也打我吧!”

“呵,你们干嘛啊。都说了我不是野蛮人别老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行不行?”方士谦轻呵了一声,脸上已是掩饰不住的哀戚仍不忘强颜欢笑,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拍上刘小别的肩膀,“杰希说了,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是我微草的队员。我现在以副队长的身份,代表王杰希和全体队员欢迎你。如果你真的心有愧疚,就好好为微草效力吧。刘小别中尉。”

“我真的不怪你。是我没保护好他。”

方士谦说着伸手将刘小别拉了起来,沉默决然地转身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饶是胸膛情绪在剧烈地翻滚起伏,他的脊背依然挺得笔直,发抖的拳头被他藏在裤兜里,大步流星地想要逃离此地。

“啧。”

黄少天实在看不下去,迈开脚步追了过去。

“方士谦!吃我一记断子绝孙龙爪手!”

黄少天一脚蹬在窗台从他的头顶略过落地回手就往方士谦下身一掏,被方士谦直接闪了身躲了过去。

黄少天的扫腿紧接而上,走廊狭窄根本无处闪躲,索性方士谦侧身也蹬墙一翻,伸了手臂凌空倒立抓住黄少天的肩膀脚尖触地刹那就是一个毫不留情的背摔,黄少天当机立断反手攥住方士谦的衣服,两人同时砸在地毯上发出巨大的闷响,上面的尘土跟着便是一震。

获得双手自由的瞬间黄少天便是就地一滚,铁拳跟着身体朝方士谦猛砸被方士谦以肉掌接下,借力反推而快速跳起站直的方士谦直接抽了刀朝黄少天所在砍去,被冰雨果断格挡,两大兵器对撞骤然发出铮鸣,夜雨窜出扑向方士谦不出意外地同防风滚在了一起。

这场激烈厮杀的对战毫无缘由地拉开序幕,愈演愈烈不可开交,双方却是心照不宣地互不留情,拳拳到肉刀刀见血。黄少天方才见好的伤口再度崩裂渗血,可他们谁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直到黄少天奋力挥剑挑飞长刀,一拳跟上被方士谦一拳回敬,两个拳头在半空中相互碰撞。

方士谦忽然笑了。

积郁在心头挥之不去的疼痛以这样的方式全然发泄殆尽。

拳头张开一把拉过也露出虎牙邪笑的黄少天,方士谦给了一个足以让黄少天安心的拥抱,骂骂咧咧的说道:“黄少天你他娘的下手还真狠。老子断子绝孙了我家杰希希可怎么整。”

“你把本少肚子刨个洞我没打死你就算不错了!”

“兄弟,如果出战的时候我不在,就替我好好教训那帮阴了我家杰希的孙子!”

“没问题交给我和队长。”

黄少天拍拍方士谦的后背,很快将人放开,宽慰道:“大眼儿会没事的。中央塔一直就是个创造奇迹的地方。不论是苏沐秋,队长,你,我,还是大眼儿……”

都会安然无恙。

TBC。

————————————————————

评论(37)
热度(3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