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14

*最近,应该没有40米大刀了吧【心虚】但可能会有,小刀水果刀卷笔刀手术刀菜刀柴刀太刀打刀大太刀胁差园长【???】
*这部分的逻辑非常考验人,剧情线排布上应该没什么问题,看不懂也没关系,最后发糖的时候我会解释哒。
*请玩家们务必要以游戏官方发言为基础推断逻辑,不然很容易懵逼哦~

Chapter 14


喻文州回到15层的时候,奉命带他去禁闭室禁闭的警卫人员已经来了有一会儿了。喻文州刚要开口说我们走吧,那边苏沐秋就提着两个长箱子喊住了他。

“等下。”

箱子被苏沐秋急急忙忙地打开,里面的剑便险些跌落到地上。

由金色麦穗装饰缠绕的十字剑柄中央嵌着一颗鹅卵石那么大的蓝宝石,随着苏沐秋轻轻按下,剑柄机关便瞬间射出一道银色激光充当剑身。蓝宝石偶尔泛出的海蓝色流光,时不时就会顺着剑柄盘踞着剑身向下流转,像是海上翻涌的浪潮,又像是绵绵不断的冷雨。


喻文州当然知道这是什么。

冰雨。

由他的少天亲自设计送到苏沐秋那边去打造,心心念念却一直未能完成的宝贝光剑。

可另一把……

与之相似的外形,流动在剑身上的火焰花纹。

“黄少天后来找过我,说要按照冰雨的设计给小朋友也打一把,所以时间耽搁的久了一点,一直也没能交给他。”

苏沐秋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低落又沉重,他自觉愧对蓝雨,愧对好友喻文州,可再多的愧疚也没办法换一个完好无恙的黄少天回来。

喻文州闻言一愣,久久没有回神,似乎是想起来什么,漾开一抹苦笑。

“这把剑,少天同我说过。名为焰影。愿我们的小瀚文能如火焰般热烈灿烂,我与少天伴其左右,相生相护如影随形。”

苏沐秋心中一梗,一时之间竟不知是何心境,错综复杂的情绪终是化作踟蹰的话语小心翼翼地出了口:“我听说小朋友醒了,你要不要去看看他?”

“嗯。”

肯定是要的。

喻文州抱歉地向等候他的警卫说了句稍等,转身就往卢瀚文所在的医疗室走去。

精神体出现的时候瀚文应该是没有印象。也就是说,他记忆中最后一个画面还停留在自己对他开枪的那一刻。

喻文州轻轻推开门看见一脸愣怔下意识往后缩了缩的卢瀚文就知道,他的猜想是正确的。

“瀚文,对不起。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喻文州缓缓走到卢瀚文身边,无声地剔除他不安与畏惧的情绪,蹲到病床边轻轻握住了卢瀚文冰冷的手。

卢瀚文一听见喻文州温柔的声线就忍不住红了眼睛,想点头,但却摇了摇头,哽咽道:“队长……我听方才进来的方前辈说你要把我送到微草去。”

“啊,我和少天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你不是想学向导能力吗?微草的王杰希队长也是S级向导,让他教你不好吗?”

“可是……我待在队里一样可以学。”

卢瀚文似乎是想不通为什么自己非要去微草不可,下意识想到自己撒了谎以后队长就像是变了个人似的,禁不住委屈地哭起来。

“队长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我以后都不说谎了,我会做一个好孩子,你不要把我送给别人,我只想跟你和黄少在一起。”

那边卢瀚文哭得伤心,这边喻文州听着揪心。喻文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将哭成小泪人的卢瀚文揽进怀里缓缓闭上了眼睛,像是两个被残忍留在人世相依为命的可怜人,不知今后该何去何从。

“傻瀚文,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你就算不相信我,也该相信少天对不对?”

卢瀚文摇了摇头,小声抽泣的声音含着轻轻的呜咽。

“我肯定相信队长的。”

“瀚文是个乖孩子,就只在微草待10天,等我回来接你,好不好?”

卢瀚文听话地点点头。

“还有一点。瀚文你记住,今后无论谁跟你说了什么或者听到什么都不要相信。你没有错,你是无辜的。”

“好。”

见卢瀚文似懂非懂地答应着,喻文州终是有了点精神,轻笑着抹掉卢瀚文眼尾的泪花,抚摸了下他的头。

“瀚文乖,我们改天见了。”

那时候的卢瀚文,并不知道喻文州语重心长地对着他千叮咛万嘱咐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只是依依不舍地目送着喻文州离开病房,紧攥着焰影目送喻文州消失在拐角,神情逐渐落寞起来。

“流云,队长肯定会来接我的对吧?”

卢瀚文喃喃自语,很快便觉得困意袭来,躺回被窝里睡着了。

『人间失格?那是什么啊小别前辈。』

『流云的技能。这本书上说的,可以无视等级对哨兵意识进行抹除清空,好……好变态的技能。』

『清空了会怎么样?』

『意识体都没了就死了吧?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曾经的那个人死了,后来的人还活着。』

『听不懂。』

『就是说之前你认识的我死了,又有一个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人用着我的身体生存。因为清空的只是意识所以不会造成肉体死亡,但那个我也已经不是我了。懂了吗?』

『哦,那我以后绝对不要用这个技能来杀人。』

『哈,也没有杀人那么夸张啦。虽然性质一样……不过小鬼你能这么想我很欣慰哦,无论是什么样的方式,杀了人都是不可以宽恕的深重罪孽呢。』


夜深。

负责照料黄少天的郑轩他们笑呵呵地跟黄少天告了别,走出门来神情就有些发苦。

郑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感觉,只能下意识用手肘戳了戳一边的宋晓。

“老宋,你说一个人失忆变化怎么能这么大呢。就算记忆没有了,无意识当中的小动作也应该有迹可循啊。现在这个小没良心的……真忘得一干二净了。队长出了这么大的事,黄少现在又什么都不记得,蓝雨可怎么办。”

“不知道。我只认喻文州是我的队长,不想换也不用换。没人比他更适合蓝雨,要撤职,那干脆把我一起撤了好了。喻队去哪儿,我就跟去哪儿,他当团长,我就当连长,他当班长,我就当士兵。我就是放心不下黄少,他现在能力都没有了,上头要怎么处置他还是个问题。”

“处置?他们还要怎么?”

郑轩听了直跳脚,瞪大的眼睛跟牛眼睛似的,溜圆。

“能怎么,上方国家对中央塔的态度你又不是不知道,天天防着咱们一家独大,设了个军方牵制咱们的权利。蓝雨正副队又都是由冯主席任命没经过上方选派,这凭空降下来的两个少将,能不警惕麽。黄少作为中央塔高层知道塔里不少事,封口也好永绝后患也好,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黄少看紧了,别让上头起什么歪心思。那帮人……呵……”

宋晓冷笑了下,又道:“吃人都不吐渣子,过河就拆桥。”

“别吧,老宋你今天说话怎么这么没遮拦了。往常你说话就一针见血,可得当心隔墙有耳。”

“喻队都不是队长了我怕什么……这两年喻队给蓝雨耗了多少心力立了多少功,光是让上方那帮老头子安心他就没少运作,现在可倒好,说撤就给撤了,这不是卸磨杀驴是什么?我就觉得是上头一直在等着这么个时机,打算一举把蓝雨管理层洗个遍,渗透几个自己人过来接手。”

郑轩没话了,他一向知道宋晓的观点独到,直觉也很敏锐,下意识回头看了看身后,抿了下唇道:“咱俩从今天开始和李远老徐他们轮班吧,别让黄少一个人待着。你说这话我听着后背凉嗖嗖的。可别真让你说中了。”

那边宋晓和郑轩两人的身影刚消失在转角,张佳乐和孙哲平便自走廊这头的阴影处走出,面上无悲无喜,眼内徒生悲凉。

“狡兔死,走狗烹。飞鸟尽,良弓藏。还别说,蓝雨的队员一个个眼光独到嗅觉也很灵。就算咱们隐瞒黄少天的死讯,他们早晚也会猜到的吧。”

孙哲平说着抱手臂往墙边一靠,看着张佳乐小心翼翼地走到医疗室玻璃墙外站定,望着里面正在沉睡的黄少天艰难开了口:

“黄少天,刚王队在会上都跟我们说了。你不是号称自己是天下无敌中央塔第一大剑客吗?说走就走了,你出息是不是都被狗吃了。你不服是吧?不服起来打我!留个壳子躺在那儿装失忆算怎么回事,怂不怂啊你。狮王斗鱼怎么了,你的夜雨还是猫科的呢,有本事你倒是咬死它啊!”

张佳乐悲愤的低吼,越想越憋屈,气得自己红了眼眶,转了身不再看医疗室,背靠在玻璃墙上抬起胳膊蒙住了眼睛。

“喻文州为了保你签了自愿离职书。我和大孙还有韩队他们极力把你要到了霸图。蓝雨过几天就要交接给别人了。你说你,自己撒手不管了,把我们所有人折腾了一个遍。冰雨被喻文州转交给了我,我,我都不知道我该烧给你还是……”

张佳乐话音一哽,就再说不出来了。

“很多事你都是不知道的。这些年中央塔不安稳,苏沐秋不在的那一年叶不羞没少顶着压力护下喻队,你和他都是上头摸不清底细的,他们一心想在中央塔安插个眼线,现在也终于得逞了。”

张佳乐下意识攥紧了拳头,目光逐渐变得锋利如刀,咬牙道:“那帮老不死的休想打中央塔的主意。休想!”

“乐乐,该回去了。”

孙哲平全程无话,只是在最后的时候上了前伸了手臂将气势凌人的张佳乐圈回怀里,轻声道:“放心,有我家老头子和王队家的元帅支撑着冯主席,三对二。剩下的一个个土都要埋到脖子了,能折腾出什么花样。”

张佳乐吸了吸鼻子,似乎是想到什么,脸莫名就红了,有些不自然地在孙哲平怀里动了动,小声叹息道:“今年过年我跟你回家去吧。”

孙哲平眉头一挑,自然知道蓝雨的事堵在张佳乐心里一直不痛快,忍不住将厚实的手掌往他脑袋上一放,故意揶揄他道:“怎么,丑媳妇终于想见公婆了?”

张佳乐实在没忍住踩了孙哲平一脚顺便抬头赠他一个眼白。

“放屁!我这不是怕你家老爷子骂你不孝吗!”

“你不是最怕我家老爷子的吗?”

“废话,我把他儿子都拐跑了,我不怕他能行吗?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孙哲平见张佳乐终于有了点精气神才放下心来,捞过张佳乐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就往回走:“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生死无常,我们这一路走过来经历了不少风雨,不也都挺过来了麽。今晚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陪着你,但明天那个特派员就要来了,无论如何,不能再出任何差错。”

“现在的中央塔正处在风口浪尖之上,已经经不起任何打击了。”

“我知道。我什么也不想做,只是想过来跟我兄弟告个别。仅此而已。”

无论这一晚有多少人心痛无眠,太阳依然照常升起,光辉如旧。

仿佛,一切都未曾发生过……

TBC。

————————————————————
*解锁SAS世界线政治局面。
上方国家掌管所有机关,由五个人共同组成。下方部队分设军方和中央塔分庭抗礼,相互牵制。
其中冯主席为中央塔直系领导,下分首席二人和各队正副队构成塔内高层。王杰希父亲和孙哲平父亲均为元帅,上方成员,帮助冯主席支持中央塔的运作。
*至于上方为什么拿蓝雨开刀,是因为喻黄他们两个是唯二背景不纯,来路不清的少将。士谦因为是王元帅承认的“女婿”外加士谦的家庭背景很简单,所以也没人敢动。
韩张周泽楷苏沐秋张佳乐是由上方国家亲审派遣到塔内任职的,自然放心。王杰希和孙哲平则是世袭制,世代服役中央塔的官二代。老叶是沐秋捡回来的,离家出走但背景很硬,没人敢动。皮皮是从国安军机处小事情那边挖过来的,原来是王元帅的手下。
*所以这个故事足以告诉我们——:)出来混还是要有靠山。

评论(39)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