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二十三)

*不得不沉重的说一句我的时间不多了,真的很谢谢一直追着文的小天使们,就我个人来说,我也不太愿意停笔然后拖到几个月后再写。所以现在就是飞速肝文,脑子不太够用了,新加的4000儿也让我的压力大了一些,我实在是不想因为4000儿一个人写不好影响了整体你们看文的心情。
*被很多热心的宝贝们科普了很多4000儿的细节,方王的剧情的确要日久生情才有的看,可我的时间又很急,所以我不会让他们进展飞速,可也不会大篇幅在正文过多描述谈恋爱的情节了。
*如果时间还充裕,我会额外开番外方王篇给你们看个爽。
*就这样。如果没有你们这些一直喜欢这篇文的小观众们鼓励我,SAS也不会走到今天,谢谢,深鞠躬。
*送你们史前最长篇方王特典,祝食用愉快。


Chapter 23


“我说……”王杰希一边扶着单腿儿蹦哒着的方士谦,一边黑着脸站在原地,转了头看着蹦的满头大汗的方士谦极度嫌弃地开了口:“你能不能让你们家这只球从我腿上下去。”

只见王杰希单薄的身子上右边扶着一个残疾的方士谦,左腿挂着一只半人多高的大熊猫,身后跟着一直想爬到主人身上却没处落脚急得直跳脚喵喵叫的王不留行。

场面是要多壮观有多壮观,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两人灰头土脸的样子活像刚打完一场硬仗,身上到处都是土,狼狈极了。

先前方士谦被土堆压住,王杰希想了很多办法想要把他拉出来,但一直效果都不太明显。

后来方士谦把他的精神体放出来的时候还让王杰希吃了一惊。

一只国宝大熊猫。

长得跟大号黑芝麻汤圆似的,放出来就满地打滚,看上去除了会吃什么都不会。

这种精神体要来何用?!

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方士谦,心道果然物效其主,方士谦作为哨兵也挺没用的。

还不如他一个向导。

可后来王杰希就不这么想了。

这只叫做防风的大熊猫在地上滚了一会儿之后像是忽然想起自己出来是要干嘛的,慢吞吞走到方士谦腿边的土堆处,伸开爪子就是一通刨,力道惊人,把周围刨的乌烟瘴气,烟尘弥散。

这只球哪儿是光会吃,它简直还会作啊!

气的王杰希在心里直翻白眼,面上不动声色,就是眼睛看得有点发直,连大小眼儿都不是很明显了。

王不留行就没这么含蓄了,天生爱干净的布偶一爪子就糊在了方士谦脸上,喵了一声扭头又把尾巴往人脸上抽,像是知道这只熊猫是方士谦家的。

挠了半天似乎还不太解气,灵巧地跃到方士谦脑袋上一把将人脸朝地按下去了。

但好歹几经波折将方士谦成功救了出来。

方士谦听着王杰希这么说心里更委屈,防风一向嫌弃他嫌弃的不得了,一见了王杰希,整只熊猫都跟见了一大片竹林似的抱着就不撒手,劝都劝不回来,他要伸手将防风抱回来,准要挨上结实的一巴掌,手背都能给他打肿了,怕不是亲主人。

“防风!没听见人家说让你下去吗。还不快点下来。你多沉你心里还没点数吗!”

方士谦硬着头皮内心泪流满面的虎着脸教训自家精神体。


防风扭了头,没理他。

方士谦眼含泪花的看向王杰希,跟托孤似的语气沉重道:“我尽力了。”

“……”

王杰希忽然觉得眼前这一人一熊猫怕是奥林匹斯派来克死自己的。

强忍着把他们两个通通掀出去的冲动,王杰希又开口道:“还有多远?”

他们已经在地下一层的走道里走了很久,和喻文州他们约定好的时间早已过去,王杰希不确定中央塔那边能不能意识到自己的失踪并及时赶来救援,但理智一点来说,他本来不应该同方士谦随意移动。

原地等候才是最佳的等待救援方式。

可能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跟方士谦待久了他自己难免也会傻了一些。

王杰希如是安慰自己。

“你等我一下。”

方士谦示意王杰希把自己带到墙边,自己慢慢用手贴着墙壁朝走道的尽头看去。

哨兵五感全开,整个地下一层目所能及的地方都被他看的一清二楚,大气流动的声音顺着四面八方的缝隙中滚入,光线暗沉,远处不少的灯还被爆炸波及震碎而陷入一片黑暗。一时之间他仅能依靠听觉和感觉去判断距离。

“原本这个地下室是用来销赃的,搬空了原本放在这边的仪器设备,将下面改造成了金库,所以即便是爆炸也不会受到太大的波及。上面的路都封死了,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金库用来搬运金钱时的那个通道。”

“那个金库在哪儿?”

“就在前面不远了。在进入金库之前,我有话要跟你说。”

方士谦正了脸色,坦诚地同王杰希说道:“我希望你能同意和我进行暂时性精神结合。”

方士谦知道这种事非同小可,一旦进行精神结合就意味着将双方精神图景完全公开,任何心理活动在此期间都将无所遁形,看上去听着像是他们彼此双方犹有戒备要借着这样的方式监视对方一样。

见王杰希没说话,方士谦理解性地挠了挠头,解释道:“我知道这会触碰到你的隐私,但出于安全考虑,我必须要实话跟你说,金库里面为了防止有人侵入开启了红外线光刀防御,那些激光感应十分灵敏,射线的威力你也是知道的,单凭你有这只猫的加持在看不见射线放射点的情况下根本躲不开,结合之后我的五感就能带着你走,另外说老实话,我很需要你这只猫的帮助。”

方士谦抬起头看着终于有地方趴在王杰希脑袋上眼睛隐约亮着幽光的王不留行,再次开口道:“你的猫有夜视的效果加持对不对?金库里面是全暗空间,我看不到路。”

王杰希看着眼前一脸真诚坦率的人,也实在是知道情况特殊,反正自己没什么可遮掩的过往,也没有什么阴谋诡计,再者说这种精神链接本就是相互的,方士谦都不怕,那他自然也不会像个姑娘似的扭捏。

“好。”

一字同意,干净爽快。

精神触梢在同意的一瞬探出,方士谦像是有所感应的闭了眼,全身放松,安静的等候那些小触手的到来。

没有防御壁阻碍的精神图景很快在王杰希的意识海中一闪而过,阳光下一个穿着背带裤小衬衫打蝴蝶结的小孩子在白沙滩上肆意笑闹,样子乖巧却藏着一肚子坏水,偷偷摸摸迂回到人家身后,一把就把同伴推海里去了,还一脸无辜的跑过去慰问,嘴边笑意藏都藏不住,被同伴发现追着满地跑。

啧,从小就一戏精学院半吊子毕业出身。

方士谦看到的精神图景就和王杰希的截然相反了。

巨大的紫藤花架散落着长长的紫藤,春光正好,那个一直安稳沉静的少年就坐在花园摆放的白色圆桌上看着书,模样稚嫩神色却已是颇带着古井无澜的稳重,如玉的手指一页一页翻过厚重的古本,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书香门第的公子气息。

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妈妈手下的乖孩子。

是挺像他的。

方士谦想着,任由自己的意识游荡,五感在无形中增强,先前看不清的角落在一点一点儿明晰,黑暗在光明的照耀之下无所遁形。

满意地笑了笑,方士谦转过身冲王杰希伸出手:“方士谦,S级哨兵,精神体防风加持效果为力道增强,近身格斗搏击术S级评定,科研领域知识储备SS级,大局观念协调S级,我是个能打能辅助的战术型哨兵。合作愉快。”

王杰希也伸出手同方士谦握了一下,“S级向导,王杰希,精神体王不留行加持效果为消音和夜视,近身格斗搏击术S级,枪术S级,战略统战指挥S级。合作愉快。”

两个仅仅相识不到一天的哨兵和向导,就在这样一个事关哨兵向导未来的关键性一刻,达成了合作共识。

无需多言,王杰希直接下调了方士谦的痛觉,同他一起走向前方的一团黑暗当中去。

“防风,把这门撞开。去去去王杰希你稍微让开点别在这里挡路。”

已经成为友军的方士谦自然不会对王杰希过多客套,伸了手叽叽喳喳的指挥着王杰希往旁边站,就见防风慢吞吞往远处走了几步,一个就地打滚如同山体滚石一般咕噜咕噜就砸向了金库的防盗大门。

只听得“咣当”一声巨响,防风直接砸穿了门一路往里滚去。

王杰希听着都替这只熊猫觉得脑袋疼。

力道增强这种效果用起来还真是简单粗暴。

“你怎么不自己砸开?”

“你傻吗自己砸多疼啊。”

“说的好像精神体承受的伤痛不会反馈到主体一样,你才傻。”

“我不嫌疼但我就不自己用手砸你管我!”

……

德行!

王杰希懒得理他蹲了身子就从防风砸出来的大洞里钻了进去。

里面的确如同方士谦所说,是个全暗空间。

王不留行从王杰希的脑袋上蹦了下来,一双眼睛在空间里映的透亮,像是完全不担心会惊扰到金库的防御系统,姿态优雅地在前方仅有三人宽的走道里漫步。

后面的两人就没这么轻松了,步步为营地谨慎看着周围,随时准备着有激光射出时进行躲避。

“你不是说它很灵敏?怎么没有?”

王杰希的话音刚落,他们身后就开始从他们进来的门口起,往这边逐渐放射出红外线光刃,十几道红线自左往右,自右往左,将走廊对穿。

你个乌鸦嘴!

方士谦直接在精神域骂了句,拽着王杰希就开始跑,走道很长,但后面穷追不舍的射线更快一些,眼见着就要被追上了。

王杰希一把推开方士谦拉着自己手腕的手,回身就往墙边狠狠蹬了一脚,借力飞到半空,在空中扭了一个十分难以实现的姿势擦着光刃躲了过去。

方士谦也不跑了,直接迎着光刃朝前一扑,顺着一个极其狭窄的缝钻了过来。

落了地的两人皆是气喘吁吁。

“行啊,身手不错啊。”

方士谦笑呵呵的冲王杰希比了个大拇手指。

“还凑合吧。”

总比某个只会跑的人强。

王杰希没把话说完,可他忘了两个人的精神域是链接的,心里一点儿想法都藏不住,被方士谦听了个一清二楚。

“嘿!瞧不起只会逃命的哨兵是吧!行行行看我给你现场示范一下什么才叫帅得没谱帅得布耀布耀德。”

方士谦说完就对着重新从出口方向扫射来的光刃直接往前用手撑地前空翻到半空做了个360度托马斯回旋转体三周半绕了过去。

落地颇为骄傲的冲躲开光刃的王杰希扬了扬眉:“怎么样?”

“……有病吃药。”

“……”

金库忽然猛的震动了一下,像是上面又发生爆炸了一般,两人身子都是一晃,还没等站稳,方士谦刚要扶着墙说点什么,就感觉到空气粒子被激光撕裂的涡流正朝自己飞速袭来。

然后,他就被猛扑过来的王杰希推了一个踉跄跌坐到地上。

光刀擦着王杰希的手背划过,留下一道深可见血的烫痕。

“王杰希你是不是疯了?!”

方士谦按着王杰希脑袋的手还有点发抖,心有余悸的看着朝入口方向不断切割的光刃,刚才如果不是在精神链接里察觉到王杰希的动作,他也没可能在王杰希一把推开自己的时候抬手把人拉进怀里躲过那杀伤力极大的激光。

“你觉得这么做很帅是不是?就你会逞英雄?!一把推开我把自己暴露在光刀下切成人肉叉烧很好玩?我告诉你如果不是我拉住你你已经死了!”

“嗯,谢谢你。”

方士谦听完觉得自己有一肚子的火没处撒,堵的肺都要炸了。

可他刚吼完王杰希又不能再吼了,怎么说他也算救了自己一命,虽然后来自己也救了他一命算是扯平了。

动了动嘴,没出声,眼睛瞥向王杰希还流着血的手背,有些烦躁的低声开了口:“疼不疼啊?”

王杰希低头动了动自己的手,应道:“还好,在承受范围之内。”

他这个动作把方士谦魂儿都吓飞了,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不让他再动,把自己脖子上还挂着的领带扯了下来笨手笨脚的给人家缠上,边缠还边管不住嘴的埋怨:“王杰希你别真是个傻子吧手伤成这样你不动会死吗”

方士谦数落完,又想了想,支支吾吾地继续说:“那什么……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啊王杰希。如果不是你可能死的就是我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站起了身子看向还坐在地上的方士谦道:“走吧,出口就在前面了。”

防风再次打开门的一瞬间,大批的夕阳余晖争先恐后的流泻下来,刺眼的让站在门口的两人都下意识遮住了眼,这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不断在心中激荡,他们终是逃过了一劫,活生生的回到了世间。

“好了,人安全出来了,我也该走了。”

方士谦双手插在兜里,单方面断开了两人的精神链接,脚边还跟着难得坐的十分老实的防风。

“你不跟我回中央塔吗?”

王杰希有些讶然。

“回中央塔?”方士谦笑了笑,促狭地眯起眼睛,“你收留我?”

“可以。我回去可以向首席申请将你调到微草来。反正你还有那么点用。”

“这回不嫌弃我了?”方士谦笑意更深,却是很坚决的摇了摇头,“你们在奥林匹斯手底下还没吃够亏吗?他们可以说是对你们了如指掌,没有内应接下来会很难做的。我可以帮你们。”

王杰希面色凝重了一些,“很危险。”

“我知道。但奥林匹斯现在还离不开我,在成品没做出来之前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的。如果你们塔里的向导已经落在他们手上了,那有我在你们不也是会放心一点?”

王杰希低了头沉思着没说话,他知道方士谦说的句句在理。

“王杰希”

“嗯?”

王杰希应声抬头看向已经走了几步又回头喊他的方士谦。

“记得好好利用我给你的东西。如果把事情搞砸了,我不会放过你的。”

“好。”

“还有一件事,你能不能……”

能不能笑一笑,一直绷着脸多浪费你的脸蛋啊。

方士谦张了张嘴,想了想还是没说。

“没什么,走了。”

方士谦冲他挥了挥手,转身带着防风迎着夕阳远去。

熹微的红光落在方士谦走路一瘸一拐的身影之上,不知怎的,竟萌生出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凉。

作为中央塔的内应卧底在奥林匹斯有多危险,只怕没有人能比方士谦自己更清楚。

可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走了。

说什么贪生怕死。

这么有骨气的人怎么会贪生怕死。

“方士谦!”

王杰希忽然开了口冲他喊了一句。

“啊?”

方士谦纳闷的回头。

就见王杰希笔直地站在金库门口,一本正经的冲他敬了一个军礼。

这是部队之间最高的礼仪,也表达着他本人最高的崇敬。

“后会有期。”

方士谦愣在原地,直到王杰希的人影都消失不见,他才跟捡了宝似的,捂着嘴蹲到地上去,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

他看见了。

那一直面色平静的脸上在说出“后会有期”的同时勾起一丝轻浅的弧度来,连眉眼都柔和了七分。

他一向觉得王杰希的模样很像是被北国的风雪打磨过,棱角分明,斯文淡漠,亦如他作为向导身上不断散发出来的清澈纯净的白雪味道。

人虽然很温和,但却中规中矩的,以至于想象不出这人笑时应是何种样子。

因为想象不出来,才愈加的好奇。

而今见到了,只觉得像冰雪消融,轻轻浅浅,像羽毛飘飘然落于心尖儿,痒痒的。

完了。

方士谦心想。

这世上怎么会有笑的这么好看的人。

TBC。

——————————————————————
*方王tag打出来我内心都是虚的。

评论(20)
热度(6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