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二十二)

*如果4000儿真的ooc了,请务必原谅我qwq我实在是不舍得爸爸一个人可我药我又接触的少。恶补了不少也还是没有那种实际的感觉。
*为一直在LOFTER前等待更新掉落的对我不离不弃的观众小天使们疯狂打call!(ノ)`ω´(ヾ)
*哦哈呦米娜桑ヾ(*>∀<*)


Chapter 22


3C实验楼发生爆炸楼体坍塌之前,王杰希刚刚拿到灭神诅咒的实验样品,看了一眼脚边被他用麻醉枪放倒的栗发男人,抿了抿唇就要往外走。

谁知霎时间地动山摇,天塌地陷。整个大楼似乎如同巨龙过境,龙啸于天,强烈的震感使得他站都站不稳,不等他有所反应,就忽然被人猛撞了一下扑在地上,脑袋一个震荡晕了过去。

“喂!醒醒!醒醒!嘿老兄!”

有人不停地摇晃着他的身体,用很轻的手劲儿拍打着他的脸蛋。

别吵。

烦。

怎么跟黄少天一个德行。

意识很快回归,王杰希动了动躺在冰冷地上发麻的身体,却发现自己好像被禁锢在什么地方一动不能动。

“嘿!别乱动!腿下留情啊兄弟!”

王杰希闻言睁开了眼睛,就见栗发男人的一张大脸正对着自己就在不到30公分的面前,见他醒过来似乎还挺高兴,咧开嘴笑的有些傻气。

王杰希毫不犹豫的糊了一巴掌上去。

“离我远点。”

男人苦了一张脸,哀叫道:“我倒是想,我的腿被石头压着,动都动不了,只能保持这个姿势。”

王杰希皱了皱眉,从他支撑在自己两侧的手臂中探出头,就见一堆相当高的碎石土堆压在男人的腿上,石缝下逐渐晕开一片血迹。

“地震?”

王杰希看了看天花板上的一个大洞,有些疑惑的问出声。

“是爆炸。他们把整个大楼给炸了。你该庆幸你现在在地下室,不然八层楼的土堆压下来,就是十个我也救不回来你。”

王杰希对于这个答案显然很意外,但就事实来看,这个用身体支撑在他上方替他挡了落石飞土的人的确是救了他的命。

只不过……

冰冷的枪支上膛声响起,王杰希在两人狭窄到四目相对的距离中拔出了枪抵在了男人的脑袋上目光森冷。

“说吧,你到底是谁?”

男人似乎对于这种情况并不意外,他甚至苦笑着抬起一只手做投降状。

“别冲动,子弹无眼,万一走火了可就不好了。”

“你是故意装作中了麻醉针昏倒的。”王杰希笃定地说道,而后又像是想起什么来,补充道:“你是哨兵。”

除了哨兵没人能在有布偶猫王不留行加持效果下射击的王杰希枪下躲过那无声的子弹。

哨兵躲子弹从来不单单靠听觉,他们还靠空气震动的感知力。

“是,我是哨兵。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救你?哨兵对于向导的保护本能简直比新生婴儿吮奶还强烈,爆炸发生的那一瞬我的身体就脱离控制扑过来了。”

男人说话的语气还十分的懊恼,像是当真无可奈何。

“虽然救你不是出自我的本意,但好歹我也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们中央塔就是这么教你们对待恩人的?用冰冷的枪口和热乎乎的子弹招待我一个可怜弱小又无助被惨兮兮压在土堆下好像还骨折了的哨兵?”

王杰希一脸冷漠的看着身上的男人卖惨还有点凄凄惨惨戚戚的架势,对于他口中所言的什么“可怜弱小又无助”无动于衷,眉毛一挑,大有“我就静静的看着你装逼”的派头。

妈的智障。

男人很快就在王杰希冷漠的眼神底下演不下去了。

破罐子破摔地趴到王杰希身上,耍起无赖,“我不管。反正我是你的救命恩人,我的腿瘸了你要对我负责。”

王杰希皱着眉头嫌弃地用枪头敲着男人的脑袋,“起来。”

“不!除非你答应不拿枪对着我也不敲我的头。”

“不用敲。你再不起来我就直接爆了你的头。”

“……哦。”

男人认怂,老老实实的又爬了起来,似乎动作大了点,扯到了被埋在土中的腿,疼的他脸色煞白,倒是没吭一声。

还是条汉子。

王杰希默默地看着,心下对这个男人的嫌弃也淡了一些。

中央塔的确没有教过他们怎么对待自己的恩人,但王杰希良好的家教注定了他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个实验楼的地下室不知道是用什么制成的,楼上塌成一片废墟,地下居然坚固的仅仅炸掉了些许乱石。

早已脱离天花板由电线拉扯着的灯管在半空中摇摇欲坠,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王杰希推开身上的人,从他身子底下慢慢爬了出来,坐在一边的空地上。枪没收,倒是不再指着男人而是放在了手边。

人就开始沉默着审度起面前的哨兵来。

王杰希觉得有点不太看得懂眼前这个哨兵到底想干嘛,如果是奥林匹斯的人,应该在他昏过去的时候就杀了他,一个哨兵想要致死一个向导再容易不过了,何况他们刚刚距离可以称得上是咫尺。

可他没这么做甚至救了自己以后也没有说明他的目的。

是朋友?还是敌人?

王杰希抿了抿唇,沉思时专注的眼神落在男人身上,看得男人总有种被当成猎物盯上的错觉。

像是受不了这样诡异又安静的气氛,男人再一次开了口:“你是不是在想我到底要做什么?”

王杰希没说话,但目光这次确是实实在在的落在了男人身上,似乎是在等他继续。

“你先告诉我,刚刚被你拿走的那个样本现在在哪里?”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啧,你这家伙怎么戒备心这么重的,我要杀你还不容易,你跟踪了我一路,不就是想要这个样品。我想下手早就下手了,东西还能落在你手上?”

“那你问我样本做什么?”

“那玩意儿是假的。里面是浓硫酸和红色色素,我怕你把它打了再把你自己烫出个窟窿来。”

男人说的煞有其事的样子,眼睛看着王杰希还闪着光。

就好像在无声的邀功说:“看我多善良,把这么重要的事都告诉你了还不快谢谢我!”

王杰希闻言一愣,从怀中拿出蓝色丝绒面的小盒子打了开来,里面安静地盛放着一小玻璃瓶红色试剂。

“怎么样?没碎吧?”

王杰希摇了摇头,半晌问道:“你怎么证明你说的是真的?”

“我真是服了你。好吧好吧。为了能争取你的信任,你可以倒出一点儿往那边石头上看看,就算是真样品,一小点儿也不会有什么事的,反正你们不就是想解析它的成分。千万别沾到手上啊。”

男人像个老妈子一样的对王杰希千叮万嘱。

王杰希在原地待了一会儿,唤出了王不留行看着男人,自己缓步走到石堆边小心翼翼地往上滴了几滴,石头立刻冒起了泡。

他说的是真的。

“真正的样品在哪儿?”

王杰希走回来,样子不太高兴,任谁费了半天劲还被埋在废墟底下结果发现被人耍了都不会太高兴。

“真不知道你们是真傻还是假傻,你们不会真的以为那个邀请函上写的东西是为了将你们一网打尽放出的诱饵吧?就算是,诱饵这东西还会有真的?”

男人笑的有些无奈,一直撑着的胳膊有点酸,他索性趴到地上,伸出手逗弄眼前舔爪子的王不留行。

布偶猫连一个正眼都没给他,扭头回到王杰希身边去,只留给他一个屁股和一根长长的尾巴。

这猫嫌弃他简直跟他主人一模一样。

不招熊科待见就算了,连猫都嫌弃他。

想起自家精神体对待自己的态度,男人沮丧地将脸埋地上去了。

哨生绝望。

等了半天也没听见王杰希说话,男人抬起头就见王杰希一脸难看的表情,活像是自己家猫被人抓走给炖了完了人家还过来给他送了一碗汤。

总之,非常难看。

男人也不卖关子了,知道王杰希一定猜到什么,缓缓开口道:“奥林匹斯最初的目的就不是歼灭,他们的实力没办法和中央塔正面抗衡,就像你们几个人就敢单枪匹马闯进会场一样,他们能用的战斗力并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收拾他们在哨兵面前就跟切菜一样简单。”

“波塞冬是个心机很重的人,他知道你们在找苏沐秋,也知道Deicide Curse的成果对你们来说的重要性,所以他故意用这两样东西引诱你们,给你们造成是鸿门宴的假象。”

“苏沐秋对于他们已经没有用了,用来分散注意力刚刚好。而实验样品,半成品而已,用假的忽悠你们就得了,反正你们也分不出真假。他们缺的只是一样东西。”

男人顿了顿,脸色逐渐严肃下来,“一个能将半成品变成成品的钥匙。已结合向导的特殊基因序列。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吧?”

王杰希的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

好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叶修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这种大型行动是一定会派遣已结合向导哨兵作为增援和掩护的,不论张佳乐他们被派到什么任务,最后都会被敌人阻击埋伏,而其他人早就已经被其他任务缠住而无法赶来救援,是这个意思?

果然还是太小看奥林匹斯的实力和心机了。

这次轻敌和毫无准备让他们输得叫一个彻底。

完败。

王杰希眉头拧的更深,留意到男人口中一直在阐述的“他们”,纳闷的开了口:“你不是他们的一员?”

“我是啊。哦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方士谦,代号赫尔墨斯,在奥林匹斯组织里负责开发Deicide Curse的样品,你想要的东西就是我一手研发出来的。”

“那你怎么……”

“人总要活着才能做很多事,伦理道义哪里比得上身家性命来的要紧。他们用枪对着我让我开发,换做你你怎么做?宁死不屈?那样就太傻了。我不傻,所以我把这一切都告诉你。一会儿我会想办法带你出去,这个才是真正的半成品,你拿回去交给你们的医师。他会知道怎么做的。”

方士谦从兜里拿出一个和王杰希手里一模一样的小盒子,放在了王杰希脚边。

“我不是什么救苦救难的英雄,但我就算真的贪生怕死,我也知道自己是个哨兵。我绝不会原谅任何人在我们的时代残害我们的同胞!”

方士谦这话说出口的时候还带着慷慨激昂的狠劲儿,像是当真对于这种事深恶痛绝一样,整个人从先前痞气无赖又有点发傻的样子变得肃穆庄严起来,倒真是让王杰希有点刮目相看。

可惜帅不过三秒。

方士谦紧接着就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冲王杰希挑了眉说道:“怎么样刚刚我是不是很帅?”

“……”

王杰希又不太想搭理他了。

可仔细想了想,王杰希还是点了点头,决定顺从自己的想法回应道:“是挺帅的。”

这下子轮到方士谦傻眼。

他忽然发现自己应付不来王杰希这样的人。

活的太一丝不苟毫无生活乐趣,不会开玩笑,不会捉弄人,没有什么东西当作消遣,甚至连调笑的话都要回的一本正经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大有自己发表了什么重要演讲被国家领导人赏识面见之后被人轻轻拍在肩膀上点头来了句“嗯,这个小同志有前途啊。”的既视感。

有前途个屁。

方士谦在心下吐槽,目光看着眼前陷入安静的向导,也不知怎么忽然就有种冲动,很想看看眼前这个人笑起来是什么样子。

配上这样的脸蛋。

一定会很漂亮吧……

TBC。

——————————————————————
*初识王爸爸的4000儿还没那么会作人。
*QAQ怕是真要ooc了,就当你们看了个假4000儿吧。

评论(29)
热度(5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