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十九)

*这章我真的没有划水凑字【我不是,我没有】但它好像真的是过渡章。
*不知道脑子抽什么风忽然就有了点灵感,码字就爽快多了。还以为又要欠债_(:з)∠)_。
*明早还会有掉落,下章开始看好戏。


Chapter 19


研讨会当日,3C实验楼的古铜门大敞,迎四方来客。一时人潮翻涌,门庭若市,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三人一身黑色西装礼服,右胸别了一朵进门时发放的蓝色鸢尾,向迎宾递了邀请函之后缓缓走进主会场。

在场大多都是教授、院长级别的人物,三两成群端着服务生送来的酒杯站在一起讨论着近日来的研究成果,互相寒暄问候着,时不时还要因为对某些领域的见解不同而争得面红耳赤,各不相让。

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满屋子老学究的气息。

这让无所事事的三人显得尤为突兀,以至于他们偷偷挪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吹着空调喝着香槟扯淡。

“今天这研讨会居然来了这么多人跟哨兵向导有多大仇啊这是。”

黄少天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大夏天穿的这么文质彬彬里三层外三层的简直快要热死他了,到底是谁规定的这种大型场合一定要穿西装礼服这种衣服的,说出来他保证不打死他。

“那些潜心笃志钻研学问的教授仅仅是对于新领域感兴趣并想共同见证这一时刻罢了,单纯从Deicide Curse的研究成果来看,能够将特种哨兵向导还原成普通人,的确是一件值得炫耀了不起的创举。至于这个成果接下来要怎么用,就不是他们会关心的事情了。”

喻文州站在角落的最里面,晃了晃香槟的酒杯,嘴角噙着一丝略带讽刺的笑意。

“这恐怕是奥林匹斯用来束缚我们手脚用的障眼法。向导的精神干扰一向是广域式,中央塔严令禁止对一般市民动手,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如果对上,只怕难免会被波及。”

王杰希接道,冷冷的看了一眼站在演讲台前准备开场致词的主持人,转头看向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低声说:“试试联络一下首席看看能不能联通,黄少天过来跟我放哨。”

“好。”

黄少天把后背挺得溜直,同王杰希并肩站在一起利用身边的大型花篮将喻文州埋在身后,装作听的很懂的样子时不时还点点头跟王杰希说什么上面说的真是太对了之类的话。

王杰希生无可恋的听着,敷衍的表情都懒得摆了,他一点儿都不想搭理身边这个人。

他能不能装作不认识黄少天?

喻文州蹲下身子借着两人高大的身形从口袋中掏出袖珍摄像头隐在鸢尾花的花瓣之间,又将便携式通讯器插入耳内,扭了扭上面的小按钮凝神听了一会儿,抬手拉了拉黄少天的燕尾摆说道。

“会场里有信号屏蔽,少天,把你袖子里藏的那把蝴蝶刀给我。”

“嗯。”

接过黄少天递来的折刀,喻文州右手将刀刃推开,耳朵贴着墙壁用左手左敲敲右敲敲,最终找了个点手一发狠将整柄刀刃没了进去。

“这吸音板还有点坚固,少天来帮我下,把这里戳穿。”

闻言回身蹲下的黄少天拿过蝴蝶刃,对着先前的细缝连捅了4刀,将隔音会议室的吸音板刨出了一个小洞,新鲜的空气顺着缝隙缓缓溜进会场。

喻文州变戏法似的又从兜里拿出一个吸管那么粗的铁杆,插进洞里一路穿到走廊,按下顶端的按钮,铁杆在外的一端立刻炸开了花,像是八爪鱼一样钩住了周边的墙壁。

拉出杆中伸出的线头同通讯器连接,喻文州又一次将通讯器插入耳中低声道:“这里是蓝雨喻文州,呼叫中央塔。”

“中央塔收到,喻文州,现在汇报你们那里的情况。”

叶修的声音顺着耳机滋啦滋啦的传来,好在声音还是十分清楚的。

“会场装了信号屏蔽装置,还存在大量一般市民,研讨会还在进行中,我已将摄像头安装完毕。”

“百花在外围已经埋伏好了,随时准备接应。你们见机行事,尽量将战线引到没人的地方再下手,联络受阻的情况下务必小心,保证你们自身安全。”

“是。”

喻文州应了一句,将先前那些小玩意儿重新装回口袋,站起身在两人身后道:“昨天和少天过来查探的时候,6层往上都是生化与分子生物全封闭的实验室,除了使用专门的电梯卡乘坐电梯没有能通上去的通道,我猜首席向导应该就藏在那边。”

“嗯,那一会儿我们分头行动,研讨会看来也差不多了,我去想办法跟着那个手里拿着样品的家伙。”

王杰希一边侧头同喻文州说话,一边意有所指的将目光锁向台上拿着红色透明试剂样品的栗发男人,“既然那个样品到目前也只是半成品,那我们就还有反扑的机会。”

黄少天在他们一边并没有出声,脸上的面容有些打结,等到他们说完了话才难受的哼哼了两声道:“队长,再帮我加厚一下,这屋子里的声音太杂了,我听的脑袋有点炸。”

喻文州立刻将注意力转到黄少天身上,探出精神触梢帮他先梳理一下复杂的信息流,而后才小心翼翼地将精神屏障加厚了一层,伸手帮他抹掉额头的新汗柔声道:“下次不舒服不要忍,直接跟我说。”

“嗯嗯。”黄少天乖巧地任由手指冰凉的喻文州帮他拭汗,闭着眼一副享受的样子,忽然“咦”了一声,睁开眼一片清明地抓住喻文州的手,语气还有些急。

“队长,快,来帮我一下,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在提苏沐秋。”

喻文州果断将精神触梢同黄少天的精神图景构建链接,五感瞬间共享,一边引导着黄少天在空间声音域里延伸分辨着,一边屏蔽了其他四感带来的干扰。

很快,他在黄少天的意识里同样听见了一个男人同别人交谈的声音。

优雅浑厚如大提琴,还带着些许势在必得的笑意。

“放心吧,舞台早就搭好,场记牌也已经敲下,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中央塔的人都将成为我们的热心演员。嗯?苏沐秋还是老样子关在7层……”

说话的人似乎被什么打断了交谈,话只来得及说了一半。

喻文州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两人心照不宣的笑了下。

“那个声音应该是波塞冬。他说的话应该不会有错。”

黄少天踮了踮脚,想越过人海寻找波塞冬的确切位置,果不其然在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到了那个金发高大英俊,浑身透着贵族雍容华贵气息的男人。

他似乎又和对面的人说了什么,而后点头示意了一下,转身离开。

“队长队长,波塞冬似乎要走了!”

“王队,我们恐怕要先行一步了。”

“现在是8点40分。12点整,不论任务失败与否,我们都要在大楼门口的榕树下与百花汇合,12点15分如果还没有集合完毕,马上返回中央塔汇报。”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表,跟喻文州做最后的确认。

“好。你自己也多小心。”

喻文州应道,拍了一把王杰希的肩膀,同黄少天追了过去。

王杰希看着两人走远的背影,定了定神,抱着手臂靠上了身后的墙壁,目光转而落向演讲席,面色渐寒。

脚边,一只眼瞳深蓝色宛若蕴藏万千星辰般高贵冷傲的海豹双色布偶猫骤然显身,如同王者再临。

睥睨天下。

TBC。

————————————————————
*ORZ:吾王万岁万岁万万岁。
*注:精神体除了哨兵向导之外,普通人是看不见的。

评论(35)
热度(4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