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九)

*哈哈哈哈哈我又来更文了,开心吗!
*这次借鉴了一下《魔法科高校劣等生》中司波大爷的响指梗,主要我觉得这个在向哨里完全行得通,应该不算,抄袭吧?【心虚的瑟瑟发抖】
*居然有100粉了,内心非常开心,看我给你们表演一个反复死亡!(ノ)`ω´(ヾ)蟹蟹所有喜欢SAS的小天使们,原谅我时间有限只能努力肝文不能给你们发福利啦。深鞠躬。


Chapter 09

喻文州和张佳乐快步赶到训练场地中央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血红着眼睛意识不清醒地掐住孙哲平的脖子,将孙哲平按在地上,两腿夹着孙哲平的身体,禁锢得他一动都不能动。

两人刚刚经历过一场近身肉搏,身上到处都是青紫的痕迹,在撕烂的衣裳底下有些地方还见了血。

孙哲平怕自己控制不好手劲儿真把黄少天弄死了,就任由他掐着自己,此时已经是有点喘不上气了。

“张副队,还有劳你帮孙队调一下痛觉。孙队,帮我按住少天。”

喻文州镇静地仿佛刚刚的不快从来没有发生过,和气地委托着张佳乐。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也知道不是任性的时候,快速地伸出精神触梢同自家哨兵链接,直接屏蔽了孙哲平的痛觉,压下了他由于难以呼吸而头晕目眩的反应。

结合后100%贴合度的链接让两人直接心意相通,孙哲平察觉到自家向导心底的不悦和厌恶,在精神域直接问道:“乐乐,怎么了?”

“没事,一会儿我再跟你说。”

张佳乐沉着脸辅助着孙哲平将意识混乱的黄少天一把钳制住,就见喻文州走上前,朝黄少天的耳边打了一个响指。

“少天。醒醒。”

响指刚打完,黄少天就直接浑身一震,瘫倒在了孙哲平身上。

“?还有这种操作?!”

张佳乐看的有点惊奇,一个响指就治住一个哨兵,这能力也未免太牛x了点。

倒是孙哲平没觉得意外,开口确认道:“声波共振?不愧是喻队。上调听觉让哨兵将接收到的响指声音分贝加成,最终让哨兵被大脑承受不住的声波震昏,却不致死,这个尺度可是我家乐乐把握不来的。”

“孙队谬赞了。少天他自己不会建立精神屏障才让我能顺利控制他的听觉,这些也不过是我曾经为了求生的小把戏,实在不值得一提。”

喻文州轻轻笑了下,转头看向一脸不满的张佳乐,又开口道:“再说张副队的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孙队太谦虚。”

“行了。虚情假意的话就别多说了,大孙,刚叶不羞联络我,说让我们现在去一趟首席接待室。”

“哦,知道了。那喻队我们先走一步。”

喻文州点点头,从孙哲平手里接过昏迷的黄少天,目送着他们消失在训练场。



“到底怎么了?火药味这么足。喻队做什么惹你不高兴了?”

孙哲平见已经离开了喻文州的可见范围,一把搂过张佳乐捏了捏他阴沉的脸蛋,温柔地问道。

“喻文州就是个人面兽心的疯子。他利用你和我来摸黄少天的底。”

“就这么点事儿你气成这样?”孙哲平挑了挑眉,低头扭了张佳乐的脸亲了一口,“行了,亲一下不气了。喻文州到底是从那里出来的,性子凉薄了点也没什么。利不利用的还不是你这个惹事精先挑的头嘛。”

“怪我咯。应该都怪黄少天!”

“是是是。乐爷您说什么都对。”

“不过说起来,你注意到了吧?”张佳乐离开孙哲平的怀里迈开脚步,目光森冷的看向走廊的尽头,“那个逆天的异常的反应速度。”

“嗯。精神暗示。如果没猜错,应该是在操控室喻队拍黄少天肩膀那一瞬下的。那么简短的时间内下达的指令应该会很短,既然黄少天在比赛结束之后就陷入失控,我想,那就应该是要赢之类的。”

“可怜的黄少天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啧啧。”

“乐乐你好像还挺喜欢黄少天的。”

“还行吧,他人蛮有意思的其实。”张佳乐说着走进了电梯,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前一秒又惋惜道:“可惜是个一点精神暗示都经不起随时爆炸的定时炸弹。”


声波共振带来的击昏效果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黄少天很快就苏醒了过来,呼天喊地的嚷嚷着腰酸背痛腿抽筋。

喻文州就坐在一边静静的听他说完,见人说的差不多了,就打算带着他去医疗室。

孙哲平的拳头还是够硬的,打在黄少天脸上一块青一块紫,嘴角还破了点皮,刚才跟喻文州抱怨的时候有一半的声音都是“嘶哈”着过来的。

结果到了12层却不见张新杰的人影,无奈之下只好回了喻文州的房间简单给黄少天消消毒。

“酒精上上去会有点疼,要不要我帮你把痛觉下调一点?”

“没事没事,你就别这么麻烦了,我忍得住。”

黄少天一边乖乖坐在喻文州床上被他抓着上药,一边仔细地打量起喻文州的房间。

“诶你屋子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张新杰还知道往监护室放几盆多肉呢,这白花花的墙空荡荡的屋子你待着不堵的慌吗?”

“嗯?还好。习惯了。”

喻文州让黄少天把粘着血迹的上衣脱掉,用棉签沾了酒精抹上他胸膛上的擦伤。伤口颇深,看上去像是被橡胶匕首划到的,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明明近身互殴还玩什么刀子。

下手也没个分寸。

冰凉的液体擦过滚热的胸前让黄少天不自觉一阵酥麻,腰间也不由得开始放软,险些一头栽倒在床上。

意料当中的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知道喻文州还是擅做主张的帮他调了痛感的黄少天心里越来越愧疚,想了想耷拉着脑袋蔫蔫的道。

“谢谢。”

喻文州闻言抬眸看了他一眼,又继续手里的动作,平静地问。

“谢什么。”

“所有的所有,精神屏障也好,训练也好,教枪也好,在我失控的时候把我救回来也好。总之,谢谢你!”

黄少天目光真诚,说话忽然就有些激动,白皙漂亮的胸膛跟着上下起伏,在照明灯的白色光芒下看上去十分——秀色可餐。

喻文州眼神一黯,将人一把按在了床上,欺身压了上去。沾过酒精的手指比正常的体温要低一些,骨节分明,纤长如玉,带着七分挑逗意味的抚上黄少天的锁骨一路向下。

语声暧昧地如同情人之间的对话,情意缠绵地凑到黄少天的耳边吐气如兰。

“真要谢我……不如以身相许?”

黄少天吓的直接将人掀了出去在床上一蹦跑出一丈远,脸上通红,身子也泛着羞耻的浅粉色,受惊过度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连说话都说不利索了,颤抖的手指着喻文州就控诉道。

“你你你你你你……禽兽啊!!!”

可爱。

跟他那只小狮子似的。

喻文州愉悦地笑了笑,眼含戏谑语藏三分委屈的说道:“少天,你想哪里去了。你是我蓝雨的队员,自然是要身体力行完成任务为蓝雨效力的。”

意识到自己被调戏了的黄少天这下子连话都说不出来了,羞愤的瞪了喻文州一眼拿起衣服转头就走。

“呵呵。”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微垂了眼,笑容渐淡。

“所以不要谢我。没什么好值得谢的。”



蓝雨队员这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发觉周围的气氛有一些安静的诡异。

就像,少点什么。

心里头空空的,不太踏实。

郑轩寻思了半天,在看见一直专注埋头扒拉饭一声不吭的黄少天之后恍悟。

“嗨我就说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对劲儿,往常这个时候黄少应该是最吵闹的一个啊今天怎么一句话都没有?生理期?姨妈痛?要不要我给你上隔壁微草弄点王不留行?”

“滚滚滚郑轩你才生理期你才姨妈痛本少突发奇想想当个沉默寡言的美男子怎么了走开走开别烦我。”

敢情这还在气头上?

蓝雨队员几人互相看了看对方,反省了一下今天都干了什么缺德事犯到这位大爷头上了,可左思右想,也没有啊。

于是他们脑袋齐刷刷的转向黄少天故意躲的老远老远的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果然不负众望的笑了笑,“把人有点欺负的狠了。生气了。”

瞬间几人脸上就涌现出十分复杂难以解读的表情,有果然如此的,有不解纳闷的,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还有个完全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但我就是想跟着掺和的状态外的。

徐景熙:这什么情况?!

宋晓:果然是看上了的情况。

郑轩:看上了?!

李远:啊?什么上了?谁把谁上了?

……

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徐景熙纳闷的问向离着自己最近的黄少天,“黄少你生着喻队的气还跟他坐一张桌吃饭啊?”

黄少天一脸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的苦逼表情,愤愤道:“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会建精神屏障!”

李远闻言顿时懵逼的抬头接话道:“不用啊黄少。你不知道就算喻队的精神领域面积狭窄也可以覆盖整个这一层的吗?”

“!!!”黄少天吃惊的“靠”了一声,喻文州根本没告诉过他这个!

然后他……

更生气了。(๑`^´๑)

“景熙。李远。”

喻文州笑眯眯地声音蓦的响起。

“晚上夜跑加5圈!”

郑轩直接幸灾乐祸的抢话道。

“对!”

被郑轩抢了话的宋晓只能出此下策。

于是彻底把话都说完了没话说的喻文州唯有——

“……”


深夜。

因为赌气没有吃饱饭的黄少天从房间偷溜出去下到11层想看看有什么能吃的,就碰见了同样跑来找零食的张佳乐猫着腰在放着膨化食品的货物柜里翻来翻去。

“啪”地一巴掌拍到张佳乐脑袋上,黄少天大仇得报的哈哈一笑“张佳乐!被我逮到你了吧!”

“卧槽黄少天你个大傻x,很痛的!”

张佳乐愤恨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眼尾还有点红,眼底挂着水花,好像真的是很痛的样子。

“啊抱歉抱歉对不住啊。我忘了我手劲儿比较大。你还疼不疼啊用不用我给你揉揉?”

“去去去,你乐爷我才没那么娇贵。”张佳乐挥手驱赶着他,半晌反应过来疑惑道:“你大半夜不睡觉跑来干嘛来了?现在也没有饭。”

“啊?完了。我晚饭没吃饱,好饿啊。”

黄少天委屈的瞅着空无一人的食堂,揉了揉肚子。

“哈哈哈黄少天我就说你傻你还嘴硬,来中央塔这么多天了还不知道食堂开放时间有限。算了算了,你乐爷我大人有大量不计较你打我的事分享给你点我的零食好了。”

于是,半夜修仙二人组和谐融洽地蹲坐在一起扯天扯地扯空气,外加,吧唧吧唧吃薯片。

几袋薯片见了底,水足饭饱的黄少天拍拍屁股站了起来,“行了,那我先回去睡觉了啊,乐乐你也早点回去。”

对,就这么短短几个小时,两人的革命友情就迅速升华,好的都能穿一个开裆裤了。

大概由于两个人都比较喜欢吹牛x以及对着吹比一个人吹有意思的缘故吧。

“黄少天。”

“干嘛?”

“你……”张佳乐欲言又止,吞吐了半天才下定决心道:“你离喻文州远一点。”

“哈?”

黄少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一脸懵。

“我说。你离喻文州远一点,越远越好。”

“哇不是吧张佳乐!你都有孙哲平了居然还想着爬墙?!!”

“啊????”张佳乐试图将自己的脑回路和对方的对上,“放屁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我跟我家大孙好着呢好吗!这辈子我只爱他一个人好吧!”

“噫,我听着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你恶不恶心。”

“你逼我的。”张佳乐白了他一眼,“跟你说正经的呢。喻文州没有你看见的那么善良,总之记住我的话。别太相信他。”

说完张佳乐也站了起来,随手将薯片袋扔到垃圾桶里,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回去睡觉了啊。”

“张佳乐。”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还是开口道:“你说喻文州没那么善良,可如果没有他,我连站在这里和你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在我们认识之前你也是瞧不起我的吧?一个连自己的精神屏障都无法建立的缺陷哨兵。”

见气氛有点凝重,黄少天有点烦躁慌乱的挠了挠头,“我不是要否定你的意思,我也觉得他有时候像个禽兽。可是……可是……好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还是回去睡觉吧。晚安张佳乐。谢谢你的忠告。”

张佳乐哑然。

好一会儿,他才望着已经走远的黄少天的背影,喃喃出声。

“要活下去啊。黄少天。”

黄少天心烦意乱地走在15层的走廊里,想着张佳乐对着他认真的劝告,想着自己当时下意识想要反驳却又不知为何要反驳的无措,鬼使神差地走到了喻文州的房间门口。

知道这个时候喻文州早就睡着了,黄少天也就没太顾忌,沮丧地用脑门靠着他的房门,好像这样做就能离着里面那个带着甘泉清冽香气的向导近一点儿一样,下意识地出了声。

“喻文州……”

他低声轻唤着。

“我知道你是好人。我知道的。”

这话说出来的时候带着几分犹豫,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惘,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用来安慰自己催眠自己的。

门后。

喻文州听着门外渐渐远去的脚步声,背靠在房门上,微微仰起头,抬起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满心疲惫地在唇角噙起一丝苦笑。

“真是……太犯规了。”

TBC。

————————————————————
*感觉这章写的好矫情啊。
*张医师不在12层,你们猜他在哪儿?【滑稽】
*注:本文当中,意识混乱的失控和狂化不可混为一谈。狂化暴走会更严重一点,暴走的时候哨兵会自发向外释放精神威压和防御壁,这层防御壁建在精神图景外围,完全免疫精神暗示和向导对于浅层脑外部的精神调节。精神屏障和防御壁属于两种不同的东西。

评论(25)
热度(6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