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八)

*听着泽野弘之给re:creactors配的layers写的战斗场面。节奏感十足,可惜我是个打戏废。
*这章结束后我估计会发一个人设的简单介绍。虽然都已经第八章了有些晚,关于喻总,我还是有点话想说。
*诸君,这章是我这么多天写的最多的一章,现在发的其实还被我腰斩了一段。
*祝食用愉快。爱你们,比心(*ฅ́˘ฅ̀*)♡。



Chapter 08


中央塔作为整个荣耀大陆唯一一个合法哨兵向导收容所,设备设施都引进着当今最为先进的技术。被用来实战演练的8层野战模拟训练场更是装备齐全,应有尽有。

喻文州轻车熟路拿出身份卡刷在总控制室的识别仪器上,黑色方盒顿时响起两声清脆的“滴滴”声。

一个机械的女声从他们头顶传来。

“这里是中央塔8层野战模拟训练场指挥台。蓝雨特殊行动部队,喻文州。欢迎您的到来。”

选好模拟环境和模式,喻文州回头看向穿上防弹背心戴好电子通讯监测设备的两人,宣布比赛规则。

“比赛时间为30分钟,你们可以任意选择一种枪支和一件冷兵器。只要能够成功将这种特殊的涂料……”

喻文州接过张佳乐从装备库中拿出的红色颜料弹示意给他们两人,“击中在对方要害,就算比赛结束。当然,冷兵器上也会涂有这种颜料,划在颈动脉上可以得到同样的判定。虽然是橡胶制品,还是会受伤的,使用过程中还请二位多加小心,注意安全。”

“顺便说一句,在比赛过程中,让另外一方战斗不能,也就是丧失战斗能力也算赢哦。”

张佳乐笑嘻嘻补充道。

喻文州说罢就抬腿走到了黄少天身前,低头弯腰替他整理了一下扣在腰间腿挂枪套的扣锁,转身站在他的身侧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和颜悦色的对着两人说道。

“加油吧。”

拟真训练场的机械齿轮高速运转,场中开始如雨后春笋一般升起一个又一个形态各异的白色障碍物。全息投影打在上面,不到几分钟的时间,一个巨大茂密的热带雨林就出现在几人面前。

喻文州和张佳乐走上看台,将舞台完全让给了两个哨兵。

高举在中空的人造阳光穿透层层浓雾,毫无保留地顺着叶间缝隙倾泻而下,光影斑驳间,古老粗壮的藤蔓夹着新绿绞杀在底部臃肿盘根错节的参天大树上稠密成网。

黄少天踩了踩脚下触感绵绵的松软泥土,心想着这玩意儿做的挺真啊,蹲下身摘了黑色半指手套系紧自己军靴的鞋带。

来时的衣服换成了迷彩夏式军装,外套黑色防弹衣,头戴黑色护目镜,耳塞小巧电子通讯接收器,脚踏高筒黑色花纹底长靴,腿缠军用战术腿挂皮质枪套,黄少天整个人都焕然一新,立在灿烈的日光下,有种说不出的帅气迷人。

左右环顾了一下四周,黄少天将一只手按在地上,释放自己的五感。精神威压铺天盖地地以他为中心360度无死角扩散,整个空气粒子都跟着上下浮动了一下,渐渐重归平静。

他的脑海中很快构筑起模型。

每一棵树、一朵花、一颗石头,清凉的空气,芬芳的花香,阴湿潮糜的苔藓,干涩的灰尘,还有,那藏在某棵树后颇有节奏的呼吸。

黄少天知道孙哲平一定也能确认自己的位置,在五感全开的哨兵领域当中,整个世界赤裸的一丝不挂,毫无神秘可言。

冰冷的不含一丝感情色彩的机械女声再一次响彻在两人耳边的通讯器中。

“战斗准备就绪。战斗监测信号检查开始。信号一切正常。倒计时准备开始。”

“5。”

“4。”

“3。”

“2。”

“1。”

“RACE START。”

黄少天在女声话音刚落的瞬间就是一个前滚翻。

脑后“突突突”地接连响动着子弹炸裂的声音,飞射的子弹引起的空气振动形成一个一个细小的气流漩涡,将灌木丛顶端的枝叶撕扯粉碎,在原本沉寂的大气空间当中显得格外突兀。

孙哲平手里端的是便携式轻机枪,一开局就毫不留情地朝黄少天所在的位置疯狂扫射,由于颜料弹有限,所以孙哲平最开始并没有装填,而是换了杀伤力较小的仿真演练子弹。打法狂拽霸气,直爽地像是丝毫不在意暴露自己的位置而一边举着机枪一边向前挺进。

连串的子弹一路从灌木丛扫到高大的榕树干上,气流带动树皮刨出不少碎屑下来,飞扬在空气当中,混乱的场面堪称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硝烟弥漫。

黄少天凭借矫健的身手在雨林中上蹿下跳,利用所有周遭能够遮挡的障碍物规避孙哲平猛烈的炮火,还不忘偶尔用喻文州教给他的,唯一他会用的手枪回击。

在这个完全拟真的空中花园里,并不是所有视野看到的障碍物都是实体,真正的只有那些从地板空洞伸出来的经投影之后的白色物体才有抗击打的作用。

但黄少天显然无暇顾及这个问题,以至于他躲在一棵宽叶树底下想要换弹夹的时候,被深谙其道的孙哲平快速锁定。

下弹夹,上颜料弹,装填在一瞬间完成,孙哲平眼神一凛,直接从先前颇有些碍事的矮灌木丛中跳出,在半空中利用1秒的滞空时间以脑中判断的最佳射击角度扣下扳机,一记绝杀。

变故往往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

子弹即将穿透投影树干打中黄少天的瞬间,他以一种令人瞠目结舌的反应速度,身体反射优先于意识的扑了出去,成功避开要害。颜料弹顺着射击弹道打上黄少天的腿部,啪叽炸开,洒下红色带有浓烈气味的颜料。

通讯器一个震动,电子讯号经由耳机转换为电波袭向黄少天的颅内,顿时他就觉得自己的腿开始钻心的疼,还有点不听使唤。

“靠靠靠靠这玩意儿怎么做的这么真啊疼死我了哎呦既然做的这么真倒是把那什么大树石头的做完全套啊怎么还有真有假的!!制作方能不能有点良心豆腐渣工程这么猥琐还要不要点脸啊啊啊!!!”

黄少天从开局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在这一刻全然放松下来,嘴里一边叨叨个不停,一边拖着他被系统判定为受伤的腿前突后进地拉开了与孙哲平的距离,重新藏身到了另外一边浓厚的白雾之中。

“喂!对面那个傻大个,你还愣在那里干嘛!本少早就跑了你还没发现!快点来抓我呀略略略!还想打本少,下辈子吧哈哈哈哈哈哈。”

不光是孙哲平感到意外,连坐在看台上的张佳乐也傻了。

“卧槽,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射速那么快的状态下还能完美规避,这家伙是要逆天啊!A级哨兵能有这个水准?张新杰误诊了吧!”

喻文州看着监控中孙哲平重新端起枪小心翼翼地向雾中行进的画面,笑了笑没有接话。

这一次,就连孙哲平也认真了起来,不敢太过轻敌。

比赛时间还剩下15分钟。

黄少天蹲在一棵茂密的树上,屏住了自己的呼吸,目光紧紧地跟随着孙哲平,看他在下面步步为营,离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近。

泛着冷光的匕首被他紧紧攥在手里,耐心地如同抓捕麻雀的猎人,等待着从天而降扑杀的最佳时机。

就是现在!

黄少天在一瞬间暴起,从高有10米多的树枝上飞身而下,自由落体的冲力摩擦着空气发出呼啸的风声,松垮的衣服被狂风鼓噪得猎猎作响。

从天而降的这一击。

必将是石破天惊的一击。

必将是势在必得的一击。

然后,他就被藤蔓缠了腿倒挂在了树上。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先看到这一幕的是看台上的两个人。

张佳乐很捧场的笑得前仰后合,涕泪齐下,一边狂拍着前排座椅一边哀声叫唤肚子疼,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

“黄少天你怕是想笑死你乐爷我好继承我的大孙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连喻文州也像是没有料到一般惊讶了一瞬,“噗嗤”地笑出了声。

“笑屁!张佳乐你给我等着,你等我下来我不打死你!!哎呦我下不去啊,孙哲平快来帮我一下。”

孙哲平一脸无奈地朝藤蔓连开了几枪将人放了下来,落地的时候黄少天还一头栽进落叶堆里,爬出来的时候沾了一脸灰。

完了完了,这下丢人丢到家了。

黄少天面如死灰地坐在地上,心想要不憋死在落叶堆里得了。

“来吧。”孙哲平半弯下腰,朝黄少天伸出手,“比赛还没有结束。”

黄少天愣怔地看了一眼友善的孙哲平,将手伸了过去。

“孙哲平。我们来正面决斗吧。”

黄少天活动了下筋骨,也不再喊他“傻大个”,一脸认真地看向自己的对手。

“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擅长用枪,我看出来了。既然你和我都不擅长,那就还是用拳头解决问题吧。”

孙哲平闻言轻笑了一下,随手将轻机枪往边上一扔,攥紧了双拳左右扭动了一下脖子,说道。

“兄弟,我这拳头可有点硬,打疼了你多担待着点。”


看台上。

“你是故意的。”

张佳乐敛了笑,伸手切断了语音通讯装置,转头略带讽刺地看向喻文州。

“选了最不适合枪战的热带雨林却定下要用枪一决胜负的规则,你是故意逼着他们不得不选择正面冲突的吧?”

喻文州仍旧是那副泰然自若的姿态,半弯的嘴角也没有丝毫被人揭穿的窘迫,知晓场上两个人完全听不见,索性也就大方的承认道。

“是啊。这么好的测试机会,不好好利用起来怎么行呢?少天从醒过来之后就没有做过具体的能力测验,这次比赛结束之后,应该就差不多可以得出战斗数据了吧。”

“你为了试探黄少天不惜利用我和大孙?”张佳乐听得直想笑,凉凉看了他一眼,“你倒是不怕大孙一拳把他打死了。”

听着系统判定比赛结束的声音,喻文州从看台上站起,低笑道:“少天他只是个A级哨兵,输了也是自然。我相信孙队自会有分寸。况且,这并不能算是什么利用,最先挑起这件事的人,可是张副队你。我看孙队打的也很尽兴。既然我们都好好享受了这场比赛,那么它原本的用意为何又有什么好值得计较的呢?”

一股难以言喻的寒意顺着张佳乐的脊背一路向上,他看着喻文州逆着光的背影,忽然就发现面前的这个男人真的是危险得可怕,机关算尽,每一件事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每一件事都自有他的用意,每一个人都可以为了他的用意在他的掌握之中被利用。

“喻文州。”张佳乐浑身气的直抖,他听见自己情绪有点不太镇定的低吼道:“你的良知呢?你的感情呢?都他妈的让狗吃了吗?!”

喻文州还是笑。

可张佳乐却觉得这种笑让他看着就胆战心惊。

“我的良知和感情,早在几年前就出卖给了魔鬼。不然张副队以为,我是怎么在那群人当中活下来的?”

“疯子。”

张佳乐咬紧牙关挤出这么一句。

孙哲平不合时宜的一句话顺着通讯器传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听起来声音还有几分凝重。

他说。

“喻队。黄少天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TBC。

————————————————————
*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就是黄少天和树。
*写到倒挂的时候自己也笑个不停,天天你怕是和树结了八辈子的仇。
*黑化喻,不知道这样的文苏你们还喜欢吗?
*明日一早我会把有话要说放出来。更新估计要等写完再说。

评论(20)
热度(5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