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Safe & sound (二)


*全文传送门↓这里(含遗失章节)

https://xiangsibuku.lofter.com/post/1e2aacb4_11666a82

*各位早啊,蟹蟹小天使们的小红心小蓝手,本来就打算发着试试看会不会有人喜欢。顿时码字无比有动力了。
*这篇文估计是中篇打底,向哨文可以参考的官方数据不算太多,私设估计会有一大堆。如果有必要我会单独列出一页名词解释。
*如果写飞了,权当我高兴的上天了吧。
*今天是一篇温馨(?)过渡章。如果有余力会在晚上更第三章。


Chapter 02


喻文州再一次来到监护室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大批大批的阳光从半敞的窗帘中争先恐后地涌了进来,打在床上沉睡的人身上,镀了一层暖意不说,也多少在那人惨白的脸上平添了些许生气。

他这才发觉眼前哨兵的头发是泛着一层浅金色的,蓬松地散落在纯白色的枕头上,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

小狮子趴在床柱边被阳光照得神清气爽,舒服地眯起眼睛,伸长了前爪伸了个懒腰,喉咙里发出一圈“咕噜咕噜”惬意的声音。

喻文州见状轻声笑了笑,蹲下身伸出了手,平摊到小狮子面前,友好的放轻了声音。

“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和你认识一下。我叫喻文州,你呢?”

小狮子在喻文州蹲下身的时候就爬了起来,警惕的弓起了身子,戒备的看着眼前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人,见喻文州说话,也不理会,瞥了他一眼之后低头舔了舔自己爪子上的毛。

喻文州当然不指望一个精神体能够回应自己的问话,他只是想降低这只狮子的戒备心。

“你长得这么可爱,可以让我摸一摸吗?”

“啪”

精神体毫不犹豫给了喻文州手一个巴掌,冲喻文州呲了呲牙,目光愈渐凶狠瞪向喻文州。

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生气了?好吧我向你道歉,我不应该说你可爱的。作为已经灭绝的珍稀物种,巴巴里狮可是体型最为庞大最为凶狠的种族。既然你这么厉害,应该不会怕我的吧?看在我每天都来陪你的份儿上让我摸一下,嗯?”

喻文州用了比他平日里温柔上十倍的语气,嗓音低沉磁性,软的几乎能滴出水,好声好气的诱哄着眼前这头脾气颇大的小狮子。

天知道喻文州给自己的话里加了什么蛊惑人心,哦不,蛊惑狮心的咒语,小狮子紧紧盯了喻文州好一会儿,才一脸傲娇的往前走了两步,一副“好吧好吧就给你摸一下”以表慷慨的样子。

纤长白皙的手指上带着常年手握硬笔和枪支的薄茧,摸在小狮子光滑的毛皮上,激起别样的感受。

至于具体舒不舒服,看小狮子已经完全瘫倒在喻文州身前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求虎摸的样子就知道。

爽。

“你的主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喻文州摩挲着小狮子的下颌自言自语道。

小狮子闻言抖了抖自己尖圆的耳朵,从地上爬了起来,面向床后腿一蹬就跳了上去。

绵软的被褥被小狮子踩出了一个塌陷的坑,它看了看自家沉睡的主人,又看了一眼还保持着蹲姿身板挺直的喻文州,利落的回了头,一巴掌糊在了自家主人的脸上。

“啪啪”两声脆响,喻文州竟当真感受到了空气中出现一丝精神波动,一直平稳的生命特征仪器也开始跳跃出起伏的线条。

“……”

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喻文州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从床上跳到自己怀里歪着头眼睛水汪汪“求表扬”的巴巴里雄狮。

“额……唔。”

黄少天睁开眼睛,眼内尽是五颜六色的模糊光线,耳畔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白噪音,动了动四肢,就发觉整个身体除了眼皮哪里都抬不起来。

这种被人限制在床上不能自主的恐慌很快让黄少天下意识挣扎起来,连带着喻文州怀里的小狮子都开始不断挣脱喻文州的束缚。

喻文州安抚地摸摸小狮子的脑袋,站起身好心提醒着床上的哨兵。

“你之前暴走身体卖力过度,在床上躺了三天四肢无力是很正常的现象,等到能走了,去复健锻炼几天应该就没事了。”

黄少天在白噪音中待的太久,反应都变得有些迟钝,他神色茫然目光失焦了好一会儿,直到视野慢慢恢复正常,才将头转向喻文州。

不转倒还好,黄少天一见自家夜雨被死死按在一个明显笑的不怀好意(?)的陌生男人怀里直接炸毛道:“靠靠靠靠靠你是谁啊快放开我家夜雨它可是狮子不是猫你不要像抱猫一样抱着它听见没惹急了我让它咬你啊你信不信信不信?!”

喻文州被这一连串跟连珠炮一样的话轰炸的头脑一片空白,似乎还没有将那个沉睡的美男子同这个说话吐字跟见了僵尸的豌豆射手一般蹦豆不要钱的人联系起来。

设定与现实差距太大,接受不能。

“喂!说你呢说你呢发什么呆快把本少的夜雨放下!”

喻文州笑眯眯的将小狮子放在床上,抬起双手示意对方自己并没有什么恶意。

一时两厢无话。

“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你这不是废话我当然知道自己叫什么。”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那么,这位……先生?我该怎么称呼你才好?”

“我叫黄少天。”

“好的黄少天先生。我是喻文州,中央塔蓝雨特殊行动支队现任队长。出于安全考虑,我必须要向你询问几个问题,希望你可以配合我。”

喻文州冲黄少天正经八百地敬了一个无比标准的军礼,从身后拉了一把奶白色的高背椅子坐到身下,拿起一直摆在桌边的笔记本,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只原子笔。

“就在这里审问吗?”

黄少天环顾了一下四周,除了大批完全看不懂上面蹦哒的东西到底什么意思的仪器显示屏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装置——一些,在他所了解的知识储备中,中央塔为了拷问犯人通常使用的手段。

“这并不是什么审问,尽管放轻松,权当是我的私人问题。”

“那对不住了,我不会向你透露任何的私人信息。因为我跟你不熟。”

“这算是,变相的拒绝配合?”

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倒也没觉得意外,所以他爽快的收起了笔纸。

“虽然你跟我不熟,但是我跟你的夜雨倒是挺熟的。”

喻文州冲埋在被子里只留了一双眼睛在外面观察情况的小山包招了招手,后者屁颠屁颠的撅起了棉被,扑进了喻文州怀里。

“我去你对我的夜雨做了什么还有夜雨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本少疼了你这么久你居然说跟人跑就跟人跑了说好的爱呢爱呢爱呢!”

“夜雨多大了?”

喻文州看着怀里摇尾巴正欢的夜雨,抬头颇为感兴趣的问向黄少天。

黄少天勉强抬起手挠了挠头发,“我怎么知道我觉醒也才不过5年,狮子多大能不能用人的纪年法算我又不清楚,反正就一狮子你管它多大干嘛。”

“哦。5年啊……”

喻文州意味深长的拉长了话音。

“卧槽你套路我?!喻文州你是不是想让我用夜雨咬你,别以为你是向导我就不敢动手嗷。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对向导动手但我跟你说我一出手你就会死你清楚明白没?”

“很清楚,很明白。^_^”

“我怎么觉得还是很生气。”黄少天嘀咕了一句,就瞥见身边人起身正要往外走的动作。

“喂喂喂,你干嘛去?”

“你刚醒,肯定饿了。我去食堂帮你要点好消化的粥。你又不肯配合我回答问题,那我只能改天再来。”

“哦哦,那你去吧再帮我弄两个菜回来我感觉自己要饿死了能吃下两个夜雨记得不要加秋葵嗷!”

等黄少天拿到除了白粥以外全都加了秋葵的菜之后,他还是没忍住炸毛在监护室里,骂骂咧咧的叫喻文州走路小心点不然当心夜雨夜袭。

而喻文州表示。

夜雨夜袭?

好啊。

来者不拒^_^。

TBC。

——————————————————————
*最近写文比较快。趁有思路的时候抓紧踩油门。
话说,我忽然想起……
喻文州:少天,你这么可爱,给我摸一下好不好?嗯?
黄少天:队队队队队……长!就算你是队长,夸我可爱我也不会给你摸的!
喻文州:摸一下,你看夜雨都同意了。
黄少天:好,好吧,就一下好了。
于是喻文州成功摸到了黄少毛茸茸的头发,嗯,手感还不错。
想歪的都去面壁吧!
我先去墙角思考一会儿人生。

评论(31)
热度(118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