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三)

*50个小红心就会有一篇充满爱意的更文掉落。(•̀ω•́)✧不要脸的打滚求小红心。嘿嘿嘿。
*说好的晚上更文我来啦。
*真的,这章感觉把全联盟国家队得罪(黑)了一个遍怎么办,我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TAT
*最近的少天可能和大家熟悉的不太一样,不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在伟大喻总的带领下。
*设定可能多少有点雷和狗血,嗯,我会帮你们预约张队副的。



Chapter 03


等到黄少天终于在张新杰复健日程安排表的变态折磨下恢复行动能力的时候,他也第一次被带上直属中央塔的最高审判庭——位于中央塔最高层的最高机密会议室。

冰冷的金属大门边用黑色大理石漆金字规规矩矩地写着“裁罚院”三个字。

还没等黄少天东张西望,他人就被强硬地带上了大厅中央的小围栏里落座。

各种方方正正的黑箱仪器围了一圈,把他堵的严严实实水泄不通,并将他的五感压制在了一个有限的空间内。

抬眼望去,3米高台上的判决席前正坐着两个人。

一个正襟危坐,面无表情,长的凶巴巴的不说,在无形之中散发着“老子是土匪头子,你他娘的快把钱包交出来!”的气息,感觉看上去还有点性冷淡。

另一个则吊儿郎当的,顶着一张帅得颓废简称帅颓的脸,痞气十足地将双脚都架在盖着蓝丝绒桌布的长桌上,潇洒的活像抽大烟成瘾的晚期患者。

身后的阶梯众议席上,坐了很多他不认识的人,凭着直觉和空气中若有若无味道各异的信息素的味道,他初步判断出这个屋子起码坐了5个向导,这其中他还认识两个。至于哨兵,至少眼前判决席上的两人和在他身后斜右方的那个他一进门就注意到的长相阴柔却十分漂亮的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先前被夜雨抓花脸的高个哨兵坐在喻文州边上不知在说些什么,他们身后隔了两排的位置还坐了一个模样斯文,眼睛却怎么也斯文不起来的大小眼。

张新杰就坐在侧面离他不远的地方,手边是一个电子显示屏,似乎和他周边这些小方盒都是关联着的。

“咳”

之前一直沉迷吸烟的人终于回了神,清了清嗓子,把架在桌上有点麻的腿拿了下去,坐正了身子说道。

“那个什么,大家都静一静昂。今天让各队负责人来的目的想必你们也清楚,塔里新发现了一个哨兵,等级还不错,是个A级。新杰还说了有提升的可能。这多肥的一块肉,啊不是,多好的一个战斗力是吧。鉴于黄少天同志,来路不明,啊,咱们得意思意思,走一遍流程,然后就看他自己想留哪儿了。”

叶修用手点了点桌面,目光在席下扫视了一圈,转头看向次席的韩文清。

“今儿老韩先上,你们各队有问题的抓紧问,过这村就没这店儿了。”

钱包脸的韩文清连理都没理旁边满嘴跑火车的叶修,人直接支着桌子翻下了高台,落地极为平稳。(这波表演我给11分,多余的一分孝敬韩爷。)

“你的父母知道你是哨兵吗?”

“……”

“你知不知道隐瞒不报是触犯联盟与中央塔签订的哨兵向导保护协议的?那是要坐牢的!”

“……”

接连几个问题下来,整场审问变成了单口相声,只剩问话,不见回响。

黄少天连头都没抬,下意识攥住上衣边,似乎是铁了心的缄口不言。

韩文清的脸色更臭了一些,冷声道“野生哨兵在没有白噪音和哨兵抑制剂的情况下,是会暴走杀人的,你知不知道?”

“我杀人了?!”

黄少天猛地抬起头,用一种难以置信和惊恐的语气开了口,瞪大的双眼满是慌张无措,像是刚知晓自己做了一件十恶不赦的大罪一样,如坐针毡地望向眼前的韩文清,期寄着能够给予他一个确切的答案。

可韩文清只是对于黄少天怂包一样的表现皱紧了眉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这让本来就开始混乱的黄少天更加地坐立不安,他开始四处张望,像是这个答案对于他来说比命还重要似的,整个人都开始大幅度颤动,求救般的眸子泛着点水光,看上去无比可怜。

测定黄少天精神状态的仪器无比精准地捕捉到他的情况,白红蓝三色线条上上下下相互纠缠不清。

而被这样的目光紧盯着的喻文州显然也有些坐不住了,想了想,出声回应他道:“没有。你暴走的时候只是打伤了对面五个士兵,还有我们的救援人员,并没有人员死亡的记录。”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一样的瘫坐在了椅子上。

直到他被重新带回监护室,都没有一个人能再撬开他的嘴巴让他多说一句。

裁罚院大厅内顿时陷入一片死寂。

还是张佳乐忍受不了这种安静得连屁声都没一个的氛围,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我去,那家伙是什么情况?几个部队轮番上阵居然一个都不吊我们?他别是个哑巴二号吧?!还有那个问题,那算是什么狗屁问题!”

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的猛拍了一下桌子,“一个哨兵居然还会在意自己是不是杀了人?他是信佛还是信上帝啊?战争时代每天都有人在消亡,连普通士兵都能杀人不眨眼,哨兵杀人还不跟捏死一只蚂蚱一样容易,装什么慈悲为怀的高尚品德啊。把我们自家哨兵当什么了?杀人犯?这不欺负人吗?!”

旁边的孙哲平离着他距离最近,几行话跟机关枪一样突突着他的脑神经,他都开始怀疑自己脑子是不是被张佳乐偷偷扔了两个塑料炸弹,炸的“嗡嗡”的。

还没等他皱着眉伸手堵住张佳乐的嘴,那边一直安稳乖巧静若处子的周泽楷猛的回了头,脸色不太好地轻斥道:“吵……”

“???”张佳乐还要说话的嘴半张着没出声,显然有些惊讶,不过倒没因周泽楷嫌弃他生气,反而疑惑的看向周泽楷身边同样回了头的江波涛,奇怪道。

“我说话声音也不大啊。江波涛你是不是最近偷工减料消极怠工了啊?你没给你家哑巴一号上精神屏障吗?大孙要是骂我我还理解,毕竟我刚偷偷把他的精神屏障给撤了还提意调高了他的听觉……卧槽我怎么说出来了。”

“妈的张佳乐你居然坑我,我揍不死你!”

张佳乐还没等拔腿逃跑,就被孙哲平跟拎小鸡儿一样按在了腿上伸手就往他圆润的屁股上招呼。

江波涛也在纳闷,给自家队长服务少说也有两年了。平时自控能力极强又懂事乖巧的周泽楷根本不需要太厚重的精神屏障,上下对感知能力的大小一调节,这活儿轻松简单又愉快。但最近不知道为何周泽楷对周围事物的敏感程度越来越高,尽管他已经开始寸步不离的添加精神屏障,可周泽楷还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次出完任务回来就这样了。一开始以为是疲劳过度,我还提意带着小周放松了几天,本来都以为没事了,谁知道今天又出问题。”

说着江波涛不忘用精神力在先前施加的精神屏障上又加厚一层,见自家队长脸色有所缓和,才安了心摸了摸他的头。

听完原本打算胖揍张佳乐一顿的孙哲平也严肃了起来,看了一眼席下正望过来的张新杰,说道。

“要不让张队副看看吧,冯主席对于咱们联盟的这张脸可是宝贝的很,哨兵不比向导,有时候问题还挺多的,别出什么岔子。”

张新杰闻言视线立马扫了一眼面色逐渐红润眼神却依旧有些发蔫的周泽楷,拿出了日程表核对了片刻。

“江副队长,我明天下午1点到2点15有时间,你带着你们队长过来一趟吧,我给他做个全面检查。”

江波涛连忙点点头,“麻烦张医师了。”

经这事这么一搅和,倒把先前讨论的黄少天的问题给岔了过去,还是安稳坐着的王杰希出了声,冲着前排一直没有参与到提问当中的蓝雨队长发了话。

“说起来我看黄少天对喻队倒是挺有好感的,不知道喻队方才怎么没去问话?该不会是知情不报吧,我听说黄少天的名字还是喻队告诉首席的。”

喻文州闻声回了头,客套的笑了一下,解释道:“王队有所不知,打从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我就提问过了,同样也是一无所获。至于挺有好感,那更是无稽之谈。他不过是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觉得不陌生而已。这一点,在张医师身上也是一样的。”

“原来如此。”

王杰希应了话,也没有对于他颇具针对性的发言感到任何不妥。大家都对蓝雨微草两家队长互相看不顺眼的互怼日常表示司空见惯,反正也不可能真打起来,也就乐得看热闹。

毕竟塔内活动实在太过单调枯燥乏味,整座高达300多米的二十层柱形圆顶高塔像是电影中国外用来囚禁犯人而建在高山上的监狱,除了出任务之外,他们的行动自由几乎都被牢牢锁定在大门之内。

难得无聊有点乐子看,也甭管好不好玩,先乐在其中的总是会享受的人,这才是生活。

“好了,话也问了,热闹也看了。审讯这事还得完成,底还是要摸的,就还是老样子交给霸图了啊,有新杰从旁辅助,实在不行再叫上文州帮你们。”

叶修从判决席上站起,吩咐完就迈开大长腿走人了。

剩下各队的队长互相大眼瞪小眼,瞪够了,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

毕竟各个部队还有成山的任务和指标要完成,谁也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A级哨兵费太多的心思,能用上自然最好,用不上,也没人会觉得损失。

总的来说,就是可有可无。

TBC。

——————————————————————
花一秒为黄少可有可无的社会地位表示同情。
不过他那!么可爱,肯定会升迁的,这点我一点儿都不担心。
没有人疼还有喻总不是。
下一次更新估计在明早,希望你们会喜欢这样的喻黄向哨开篇叭。
谢谢所有喜欢我这篇同人文的小天使们,么么扎。

评论(19)
热度(7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