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救赎——给SAS系列

因为遇见你,我就能变成最好的自己,无畏风雨,无畏人心。蟹蟹我的小零零,蟹蟹我的小青青,也谢谢所有深爱着SAS的伙伴们,你们的每一个评论我都有看,你们的每一次私信我也都有回,真的是打心眼儿里觉得,能够在这里遇见你们,是阿花三生有幸。

『You and I ,will never be apart。』

昭思:

*给我的大宝贝 @『相思不苦』 的SAS系列写点东西,你看我中午对你说晚上就开始写了是不是很勤快快夸夸我(bushi


*(虽然没什么用但是我还是很想给我明天就能到货的随机抽签名版积点人品)我可以xjb扯,但是SAS是好文不会被我的瞎扯给拉低的




为了写这一篇repo,今天下午特意回头又大体重看了一遍,从第一部第一章一直看下去,放学路上找出霉霉的歌听了一遍。听到中途,人走在路上就突然走不动了,脑子里瞬间冒出的只有一个词,那就是救赎。如果能用一个词将这个大长篇的中心思想整体概括,我想“救赎”就是我的选择。


文中的每一对cp,他们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身份,因为不同的原因聚集在这里,有了相同的目标和想去捍卫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是作者有意,这篇文里的很多孩子都有着自己不敢回忆不愿触碰的过去。这些伤疤在遇见他们注定的那个人之前一直狰狞着,影响着他们的性格和生活。


因为遇见你,我能变成最好的自己,与你彼此信仰,彼此救赎。我觉得这是最美好的爱情。


遇到少天之前的文州,如清冽冰凉的泉水——也就是他的向导素给人的感觉,我一直觉得文州的性格是一种很有背景的性格,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当初在训练营里,表面上的平庸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没有超乎常人的自信和坚持就不可能有后来的蓝雨队长。这种超常的自我认知能力和淡定是应该一个正常的孩子能有的,他之前的经历很可能不太一般,个人认为SAS里面给了一个比他较合理的背景设定。而少天,人如其名,他就像小太阳一样,能融化靠近他的一切冰凉。不管SAS中的文州一开始接近少天到底是为了什么,一旦靠近他就一定收不回来,SAS中,文州一力保下少天,给了他一个真正的家;而少天真正走进了文州心里,为他分担心中阴暗的过去,化解了他的仇恨痛苦使他真正成为一个温和的人——如被阳光晒暖的溪流,流动中每一片照亮的金色光鳞都让人感受到温暖与温柔。


和喻黄一样,一路走下来每一对cp都可以看到变化。因为新杰,曾经出任务不要命身上没一处好皮肤的老韩学会了沉稳,爱情让他学会珍惜自己,包容下新杰有时候过于刻板的性子反而从中看到了可爱。为了让沐秋醒来,即使是中央塔第一首席平时心高气傲的叶修也会有脆弱到无助的一面,所幸命运不会让他们就这样错过。


和喻黄一样初次相遇的方王,表面上看是士谦儿的追妻路,不过个人觉得这种相处模式多半是两人的性格使然,再者SAS中的杰希含着金钥匙出生,心高气傲的同时不免在情感上缺乏经验有些单纯,而士谦儿的开朗主动就是能打破他那种内敛的利器。小周在里面的背景也是很让人心疼了,不过和文州不同,文州的仇恨来自于至亲,这让他的内心充满了仇恨,而小周的阴影来自于仇敌,他善良的性格使他怀疑自己,觉得战友的死是自己的错误,他拼命的变强只想保护自己的队伍,却一次次的在梦中害怕再一次失去。所幸最后终于有人能够给他安全感。这里面的江周也是很明显的相互救赎关系,小江一开始明显是不愿意表现出自己的阴暗面,文中的他和小周都是缺乏自信的一类人,可是当这样的自己居然可以被对方完全接受,不得不说是莫大的幸运。


个人感觉双花应该是里面背景最简单的一对了,所以他们在正文里的经历就没有那么的顺利,完美的践行了多cp文里面先虐伞修再虐双花的宗旨,最后让我在意的是作者的原创新·繁花血景,和真实的他们不一样,SAS中的他们至少还在一起,到底谁是繁花谁是血景,只要在一起就没有那么的重要。


那两个小屁孩,刘卢作为第二部推动剧情发展的主力,一个负责可爱,一个负责心累。第二部喻黄虐成那个样子,我特别担心会有人对小卢心生不满,毕竟即使作为一切麻烦的起因,小卢本身没有一点错误,最后在外漂泊的两个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家,真正体验到了亲情和爱情(md作为一个蓝雨粉我还是要说一句:小鳖你要忍住!我们小卢还那么小!你敢动他一下试试!看我不打死你!!!!!)


十分啰嗦,因为直接在lofter里面打的字也不知道写了多少,主要就是瞎bb。我看文比较偏向于剧情而不是文笔,偏爱宏大的背景设定而不是纠缠情爱,所以SAS能够构建出如此宏大的背景,讲明每个人的生世并按着逻辑向前,在我看来就是一篇很成功的文章。并且从头开始看,能感觉出来作者的成长,文笔一点点在进步。这么长的文章,能够坚持下来就很不容易,关键是花花还超!级!高!产!花花真的,你以前居然坑品超差过吗??骗人的吧,不然我居然还有希望???


最后再表白一遍宝贝 @『相思不苦』 ,会一直支持你的每一篇文的!很开心能认识你!么么扎 (๑・ω-)~ 


                                                                                                                                        


      


                                                                                                                              by 零零


                                                                                                                             2018.4.2





评论(4)
热度(32)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