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TIOM/向哨多cp】番外·除夕那些小事

*不能赶上节日更文的阿花不是好亲妈!
*所以我,努力肝了一个,可能涉及剧透,也势必会剧透的新年番外。
*这部分的时间线会和最后一章衔接上的。
*如果关于剧情被你们发现了什么,请当做不知道的继续看后续,hhhhhhhhhh(ノ)`ω´(ヾ)。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Chapter extra

『除尘』

除夕一大早,黄少天精神饱满的话语便响彻整个15楼活动区。

“靠靠靠到底是谁说的过年要大扫除我快被这堆灰呛死了永别了明年的太阳永别了我亲爱的队长……咳咳咳!”

黄少天炸毛的脑袋上顶着一块落满灰尘的白色头巾,正站在15层办公区的桌子上拿着除尘器打扫,憋着一口气好不容易把话说完呛得眼泪都下来了。

“你们这到底是攒了多少年的灰!!!”

“就……2,3年吧?”

郑轩站下边给擦灯管的宋晓递抹布,听见黄少咆哮的声音缩了缩脖子心虚道。

“我怎么好像记得是4,5年?”

李远正忙着来回转移桌上的摆放物品忍不住接了一句,举着个大纸箱子顶脑袋上接灰疑惑地转头看向给新鲜植物淋水的徐景熙:“这花哪儿来的?咱蓝雨啥时候养花了?”

“17楼微草家的。他们楼上清灰把叶子都给压折了。”

“快快快!往喷壶里加点料进去!这花王队长宝贝得很,平时都不让人碰!”

“卧槽你小子要不要这么狠!辣手摧花?!”

郑轩瞪大眼看向李远,一边的黄少天还不忘点头补刀:“难怪一直没有女朋友。”

四杀!

“……”

有男朋友了不起啊!!

“嗯?卧槽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

被4个怨念颇深的目光直勾勾盯着而毛骨悚然的黄少天下意识抱胸往后错了一步,直接从桌子上掉下去了。

预想的疼痛没能如期而至,喻文州将怀里的人安稳放下,笑眯眯地说道:“没有女朋友还可以有男朋友,李远要不要我帮你介绍下?”

李远“受宠若惊”地猛摇头。

有男朋友真就惹不起。

“话说,我记得咱们不养花,就是因为队长说咱们队阳气太重把花都克死了。那微草是怎么把花养的这么好的?”

徐景熙困惑地扭头看向众人。

“……”

这真是个,引人深思的好问题。

“小卢呢?”

黄少天环顾了下没瞧见人,才疑惑地扭头问向从外面回来的喻文州。

“跟微草的刘小别一大早就出门去给朋友送新年礼物了。”

朋友?

黄少天似乎想到什么,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拜年』

一身红洋装的安娜正跪坐在雪堆里堆雪人,兔耳朵的耳包扣在她的脑袋上配着她被寒冷天气冻得通红的脸蛋,睫毛扑扇扑扇地挂满了水珠,显得整个人都喜气洋洋的。

“安娜!!!”

卢瀚文刚推开大门就兴高采烈地跑了过来,还没等开口说新年好,直接脚下一滑埋雪里头去了。

“……”

安娜笑眯眯地同刘小别将他从雪堆里拔出来,揶揄道:“大过年的这么大礼我可没有红包给你。新年快乐卢瀚文。”

“嘿嘿嘿,新年快乐安娜!这是送你的礼物!”

卢瀚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转而将刘小别手中的礼物盒放到安娜的手上,探头探脑地又问道:“伊莱恩姐姐和摩根姐姐呢?”

“她们出门买东西去了。说是晚上要煮汤圆,你要留下来吃饭吗?”

“不了,队里在做大扫除,我还要回去帮忙呢。”

“好吧,那要不要来帮我堆雪人?还差一点儿了。”

“好啊!小别前辈你也来帮忙!”

“哎哎小鬼你把手套戴上再玩!”

堆到兴时,安娜忽然不动声色地悄悄走到刘小别的身边,与他一同看着正专注铲雪的卢瀚文,轻声说道:“关于曾经对你做过的事,我很抱歉。”

刘小别一怔,继而释怀道:“都过去了。”

“但如果再重新来一次,我还是会帮莫德雷德的。”

“嗯,小鬼也一定还会选择我。”

安娜没忍住抬头白了他一眼:“你就这么有信心?”

刘小别摸了摸鼻子,轻笑道:“他可是我一手养大的。”

安娜垂下眼眸沉默了好一会儿,才颇有些艳羡地感慨道:“真羡慕你们,还有中央塔的那些人。”

“你……要不要改姓刘?”

“欸?”

安娜直接愣住了,也不知道想到什么,脸咻地红到耳朵尖,一巴掌糊在了刘小别脸上,羞愤地边逃边吼道:“你这个,居然妄想脚踏两条船的混蛋!谁要给你当小妾啊!”

“啊????不,不是,你误会了我是说哥哥啊!”

“小妾?”

卢瀚文不知何时出现在刘小别的面前,焰影在手似笑非笑地反问出声。

……

黑,黑气!

“小鬼!嗷!我错了,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赌局与赌注』

哐当哐当——

哗啦哗啦——

“喂,你们不觉得队长这边安静的有点过分吗?苏首席那边推麻将打得热火朝天诶。”

“三带二。”“没有。”“过。”“管上。”

“嘘,你懂什么,高手之间的较量尽在不言中啊!”

“一个4。”“7。”“J。”“A。”

“卧槽苏首席那边的麻将局开始压节操了!”

“对5。”“对8。”“对K。”“不要。”

“韩队输的只剩一条裤子了!”

“三带一张。”“过。”“炸。”“不要。”

“换人了换人了!张医师替韩队上去居然立马就翻盘了!”

叶修听着嘴角直抽搐,手里一个用劲儿不小心把自己手里的大王撕了。

不动声色地用手指将花纹对好,叶修挑眉道:“我说三位,不行就认输吧?不就包几十来个人份的饺子,别死撑着活受罪了啊。”

喻文州将自己手里的小王放到了桌子上,轻笑道:“苏首席那边可是输了个精光,光靠首席你在这边赢恐怕也逃不过去。包饺子这种事,肯定最后不会是我蓝雨一个队的任务。”

“我认输。蓝雨包饺子我微草陪了。”

王杰希将手里的2扔了出来,认命地往后一坐。不就包个饺子,让方士谦来就行了。反正他不会。

非要他包也可以,你们敢吃他就敢包。

“唉,玩不过你们这帮人,甘拜下风。”

江波涛也将手里的2扔了出来,摇了摇头,很快又笑眯眯地接道:“但我们家小周在那边似乎运气还不错,看来今天轮回今日有幸躲过一劫?”

叶修将自己的大王扔出来,开始默默考虑自己要不要跟沐秋那边换一下,跟这帮心机boy玩牌太他妈烧脑了。


『吃钱』

“啊!”

卢瀚文忽然在饭桌上惊叫了一声,往桌上吐了个钱币出来。

“队长黄少我吃到钱币啦!呜……就是牙好痛。”

“张嘴,我看看。”

“啊——”

刘小别坐在他旁边给他递了一杯水方便他漱口,低了头认真查看起卢瀚文整齐的牙齿来。

随手一拍卢瀚文的下巴,放心地又给他夹了个饺子到碗里说道:“行了吃吧牙没掉。”

“哦。小别哥哥我想吃肉馅不要这个。”

黄少天闻言用手肘戳了戳一边的喻文州,小声诉苦道:“我觉得自家养的白菜被猪拱了。”

喻文州失笑,看着面前一盘一盘热腾腾的饺子忽然问道:“少天你想不想吃钱币?”

黄少天立马来了精神:“想!”

喻文州偷偷凑到黄少天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听得黄少天眼睛亮晶晶的,很快黄少天的碗边就堆了一小堆钱币。

几乎吃一个中一个。

“卧槽!黄少天你别是招财蛙投胎吧?!这都吐多少个了?!倒是给我们家杰希留点啊!”

坐在他们对面的方士谦一脸吃鲸的表示,连忙伸了筷子抢黄少天的饺子。

“靠靠靠你们也包了饺子不做记号怪谁啊!那是队长给我包的!才不给你家大眼儿!”

方士谦吃瘪,他光卖力气包饺子了,压根儿没想起要放钱币的事儿。

“方士谦。”

“嗯?”

方士谦一低头,碗里就多了一只捏的奇形怪状露着馅儿的饺子,隐隐约约还看得到钱币的光泽。

卧槽!

杰希居然包了饺子!

还就给他一个人包了个带钱币的!

“杰,杰希!!!”

“滚!放手!方士谦你要勒死我了!”

“啧啧,饭桌上公然秀恩爱。这还这么多单身狗呢太过分了,是吧沐秋唔……”

一个凉凉的东西被苏沐秋趁着亲吻用舌尖递了过来,叶修侧头往桌上一吐,不是钱币是什么!

苏沐秋笑嘻嘻地答道:“我知道你也想要钱币,把我的好福气分给你,新年快乐阿修。”

叶修一听就乐了:“得了,就你打麻将那个手气。新的一年还是哥罩着你吧。”

这边周泽楷看着大家都有吃到钱币就江波涛没有,偷偷用筷子神不知鬼不觉地戳起盘子里的饺子来。

他戳的很有技术,沿着捏缝下去的,锅都甩给包饺子的了。

“咦?”

周泽楷一筷子下去似乎有什么发现,不动声色地将饺子夹到了江波涛的碗里。

“江,吃。”

“嗯?小周你不是喜欢肉馅吗?怎么不吃了?”

“饱了。”

周泽楷放下筷子,也不做别的,专心盯着江波涛看。

“怎么啦?我吃到脸上了?”

周泽楷猛摇头,似乎有些急了。

“你吃呀。”

江波涛这才轻笑出来,也不逗他了,乖乖将饺子吃下吐出钱币扔到桌上,神神秘秘凑到周泽楷的耳边低唤道:“小周。”

“嗯?”

江波涛温热的气息吹在耳边还有些痒,周泽楷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新年快乐。还有,你才是我最大的福气。”

“……嗯。新年快乐。”

这边一直安静如鸡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正专心地吃着饺子,碗边的钱币却堆得比黄少天都高。

若是有人有心留意他们,就会发现不转正踩在孤烟的脑袋上伸着翅膀。

透视状态下的张新杰即便带着眼镜也能看得清有多少饺子里面藏着钱币!

做记号戳饺子?

呵,年轻。


『万家灯火』

这一年的张佳乐跟着孙哲平回到了孙家大宅,战战兢兢地吃了年夜饭,战战兢兢地跟着孙老爷子上了楼被叫去谈话。

结果——

“小张啊,你和哲平都这么大了,婚礼打算什么时候办置啊?”

“老爷子我……啊???”

张佳乐憋了一肚子的什么“我和大孙是真心相爱的反正生米也煮成熟饭了不能给你们生孙子我给你们当孙子还不行吗”之类的还没出口,一听婚礼整个人都傻逼了。

“啊什么?别跟老头子说你俩就是玩玩啊,男孩子年轻的时候是爱冲动,可你也是我从小看着到大的,老头子放心。”

“不,不是。两男的……婚礼……我……”

张佳乐憋了半天,脸都憋红了才小声糯糯道:“那我不要穿新娘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老头子记着了。”

孙哲平走到天台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吹了很久的夜风了。

雪天夜寒,天空却是澄澈如洗,星辰罗布,城内一片烟花璀璨,灯火辉煌。可张佳乐被映得发亮的眼睛还是紧紧锁着中央塔的方向。

“婚礼想请谁当伴郎?”

“黄少天方士谦吧……你,你也知道了?!”

孙哲平抱住张佳乐直接从后将人圈在暖乎乎的怀里塞进外套里裹好,点头道:“是啊,妈跟我说的。”

“如果老爷子退休离任,你是不是……”

“嗯。可能。”

张佳乐忽然有些莫名失落,他从外套中伸出手将远处中央塔的影子圈起来,惆怅道:“我很喜欢中央塔,我还想明年跟他们一起过年,后年,大后年,我舍不得他们。”

孙哲平温热的手掌将张佳乐的手包住,低了头吻上他的发顶。

“那就待一辈子。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可是老爷子那边……”

“没事儿。我爸他又不是没有接班人。他儿子天天追着媳妇跑,他早就习惯了。”

“孙哲平你,你真是个……”

张佳乐眼眶一热,眼珠提溜一转,忽然捧腹大笑道:“大傻逼!!!哈哈哈哈。”

“妈的张佳乐大过年的你是不是又欠操了?!”

“来呀来呀乐爷怕你不成!”

孙哲平一把揪住张佳乐的脖颈子堵上了那张嚣张又欠揍的嘴巴,唇舌相交,目光痴缠。

万家灯火燃春色,一船清梦压星河。


『新年祝愿』

叶修:新年大吉,心想事成。行了,我就不说那么多了省得他们没的说。

苏沐秋:(笑)其实阿修这句话他去年也用了。祝各位高高兴兴过大年,和和顺顺访亲戚。

韩文清:博学多识通四海,福源广进达三江。

张佳乐:卧槽韩队你把门口对联念了我念什么?!哦还有个横批:狗年大吉!

张新杰:犬画红梅臻五福,鸡题翠竹报三多。

孙哲平:???又是对联?!横批:万事如意!

蓝雨代表——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霸图一点儿新意没有。蓝雨上下祝大家狗年除夕爆炒快乐红烧发财清蒸吉祥水煮如意糖醋甜蜜香卤温馨凉拌健康蛋炒平安油炸团圆行了不说了我饿了队长还有饺子吗没有我想吃汤圆!

微草代表——方士谦:说得我也饿了。微草上下祝大家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狗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好运九九同心十全十美!呼……不行我去喘口气儿去,黄少天这种说话方式臣妾算是做不到了。

轮回颜值代表——周泽楷:嗯……新年快乐呀。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嗯……江,牌子上的字我看不到了。

江波涛:咳,总之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新气象,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卢瀚文:咦?这么快就轮到我了吗?那就……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伸爪)

刘小别:(推)先问你们队长和黄少要。

喻文州:王队,新年了,两个队是不是也该握手言和了?

王杰希:嗯?我们两个队有过什么矛盾吗?

喻文州:那就好。花还给你,养花辛苦了。

蓝雨一众恍然大悟。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你们呢?】

完。

————————————————————

评论(49)
热度(3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