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22

*嗯,赶出来的质量可能不算太好,挖古风坑有点上瘾,码了点那个的。
*娘娘们你们点的小卢,小卢给你们端上来了,祝食用愉快。

Chapter 22


『只要你呼唤我,我一定会来到你身边。』

卢瀚文再一次倒下是在一片荒野的枯树之下,身体因为长时间饱受饥饿而困顿乏力,他努力挣扎着想要坐起来,却不经意打翻了盛装流云的小鱼缸。

眼见着清水就要流失见底,卢瀚文慌乱地抱起这从中央塔带出来的东西,虚弱地惊呼道:“流云!”

狮王斗鱼在水中探出个头来,冲着卢瀚文摆了摆尾巴,示意自己没事。

卢瀚文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就开始四处打量这陌生的环境。

他们所在的荒瘠土地上基本算得上寸草不生,残骸遗骨遍野,大地因为干涸而皲裂成一块一块的。天空中盘旋着饥渴的苍鹰,像是饿极,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似乎稍一个不留神就会俯冲下来用它那尖锐无比的喙叨下一块肉去。

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该去往何地。

下意识抽出焰影攥在手里,卢瀚文垂头看着勉勉强强将身体没在水中的流云,轻轻将鱼缸倾斜了一下又开了口:“我们出来几天了?”

「三天。」

“才三天吗?总感觉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

卢瀚文边说着边将身体颓然斜靠到了树干上。身无分文从中央塔走到现在,他早就没什么力气再支撑自己站起来,这里已是他的极限。

「主人你现在的身体状态很不好,要不要睡一会儿?」

“小别前辈是个大骗子,我不想再看见他了。”

卢瀚文很抵触地摇摇头,委屈巴巴的嘟囔了这么一句,眼神很快又落寞了下来。

“梦里总会梦见他,可我叫了他那么多次,也没见他出现在我面前。”

“不光是他。连队长,也是个骗子。”

似乎是想到自己杀了黄少的事实,卢瀚文红着眼眶狠吸了下鼻子,努力地眨眼睛想把眼泪憋回去。

“流云,我很害怕。我太弱小了,我甚至没办法很好的掌握你的能力。队长和黄少明明都是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人,我却……”

卢瀚文哽咽着抱紧鱼缸将自己努力蜷缩起来,一颗晶莹的泪珠啪嗒地敲在透明玻璃缸的水面,落在流云刚好探出头的脑袋上,顿时打得它一懵。

流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保护了主人却让主人那么痛苦。它对那些胆敢伤害主人的家伙都没什么好感,它全部的好感都给了主人一个人。可现在,主人在为了那些人自责难过。

「不要哭。」

流云只能这样心急地说着,一圈一圈在水中打转。

它开始有点讨厌自己是一条鱼了。

起码那些比它低一等的哺乳类虽然傻了点,却有舌头有爪子可以帮着主人擦眼泪。

「弱小也没有关系。」

刘小别那家伙不在。

你还有我。

我会保护你的。

“世界那么大,我却不知道能和你躲去哪里。”

卢瀚文仰头望着逐渐黑下去的天幕轻声喃喃,茫然无助的声音越来越小,终是挨不住疲倦靠在树下睡着了。

如果杀人是无法宽恕的深罪,那么一命抵一命,队长可不可以原谅我呢?

我,还有机会做蓝雨的好孩子吗?


夜风吹进外敞的窗子掀起轻纱制的窗帘,月色伺机倾泻而下,映出窗下男人神情略微呆滞的英气面容来。

“有人在呼唤他……”

男人低声呢喃着,颇有些难以置信地缓缓抬起了自己的手,盛接住这微凉的月光。

是你吗?

房间的门被人轻轻推开,来人觉察到男人周身生人勿近的疏离气息却并未太过在意,提了繁复的裙摆走进屋内,朝男人轻松地打了招呼。

“莫德雷德,你好些了吗?”

男人立刻回了神,转了身微微低下头轻道:“小姐。”

“我听伊莱恩说你昏倒了,发生了什么事?”

男人抿了下唇,似乎有些犹豫,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刘小别的意识似乎有了苏醒的征兆,不过已经被伊莱恩大人压制住了。”

“哦?原来是那个男人麽……都快死了还不老老实实修复,跑出来瞎折腾什么。”

女孩不以为意地轻哼了一声便没有再说话。白皙的指尖下意识把玩起自己裙上装饰用的银链,红宝石的戒指与锁链也因此时不时便会碰撞在一起发出轻脆的声响。

莫德雷德也正好借着月光,端详起面前这位年岁不大样貌精致的年轻姑娘。

她很美,月光落在她如同洋娃娃的脸蛋上反倒显得她有些恹恹的病气,天鹅颈一般的脖子扣着黑色蕾丝的项圈,花团锦簇的蕾丝花边和灯笼袖构成的礼裙却偏偏是红黑两色。

琉璃珠似的眼睛不含杂质,神情总是淡漠的,不常笑,也没有眼泪。像极了宫廷手制的陶瓷人偶,精致无比,却也没有丝毫生气。

“不必管他,这个身体已经是你的了。等到我们找到卢瀚文彻底清掉那个男人的意识体,你就能真正作为一个普通人活下去啦。”

男人一怔。

作为人类活着?

他吗?

女孩见男人不说话,还以为是他不高兴了,很快又放软了声音开口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创造的意识会拥有感情,可你现在的确存在于这里。你不是喜欢卢瀚文吗?真正取代刘小别,作为人类去喜欢他不是更好麽。”

男人的喉咙有些发紧,他不知道是这副身体的心还是自己的意识出了问题,只觉得有些莫名的苦涩。

“刘小别消失了,他会哭的。”

女孩恨铁不成钢地瞪着面前这个榆木脑袋良久,狠狠往地毯上剁了一脚,这才像是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抱住莫德雷德。

“尽管你是我创造出来的,我却不想左右你的选择。上帝赋予了感情给你让你来陪我,我也想尽可能地满足你的愿望。你喜欢他没什么不可以的,这世上能够满足我们欲望的只有我们自己。虽然你现在还没有尝过后悔的滋味,但我想你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我只要能保护小姐就足够了。”

莫德雷德难得温柔地摸了摸女孩柔软的头,很快又道:“倒是小姐,我听她们说,今天您又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了。”

女孩沉闷的声音从下方传来,听上去还有些哀伤。

“你知道的。在我们还没有找到卢瀚文之前,我的能力就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封存。”

“小姐,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

“你说。”

“找到卢瀚文的话,您要做什么呢?”

女孩趴在莫德雷德的怀中眸光微闪,很快接道:“如果有了人间失格,我就可以作为普通人活下去了。”

莫德雷德沉默了下来,他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很快向女孩请辞,出门而去。

月光晕散在被独自留在房间里的女孩身上,地毯上划下长长的阴影。

她的脸就那样隐没在黑暗当中,神情冰冷漠然。

她的手紧紧绞着黑色的裙子,很快攥成了拳。

“卢瀚文。早晚有一天你也会明白的。”

作为怪物的生存方式——

掠夺也好,谎言也好,背叛也好,杀人也好。

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TBC。

————————————————————

评论(30)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