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18

*初稿未修订,写来写去感觉还是不满意。
*最近心情不太好,更文速度会慢一些,辛苦小天使们一直苦苦等待。
*我这个人脾气不算太好。虽然你们老吹我我都快飘起来惹,很谢谢你们的喜欢,评论里我一直都有关注,从第一季一直跟到现在的可以说是炒鸡么么扎的大宝贝们了。
*但我还是得说一句,慎粉。嗯,真的慎粉。
*SAS第二季全篇在设计的时候都有点暗沉色调。喻黄不会再刀,但刘卢的凉凉不见得停。怕虐的小盆友记得备好救心丸,虽然我觉得,这一部的刘卢其实没有喻黄虐,只是小卢的成长史而已,尊的。不用太过揪心哒。
*也最后一遍重申HE结局哦。
*废话不多说,自己挖的坑,就是跪着也要填完。

Chapter 18


11月26日晚。

中央塔的高层人员正因为黄少天的回归而召开私下会议。

要说中央塔这“地下”食堂聚众会议的氛围和往常地上会议也是有些不同。

人员还是曾经的配方。

可无形之间却不知怎么的透着一股中央塔吃枣药丸的气息。

黄少天、张佳乐和方士谦三个在那边蹲地上打斗地主还不忘嘶吼叫嚣着“炸他!”

敢情打牌不光看手艺,输赢都得靠气势。

隔壁老年茶水组的苏沐秋听得嘴角直抽搐,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稳如泰山的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人和身边的孙哲平出声问道:“你们三位,不打算阻止一下?”

“方士谦。”

方士谦一听自家小祖宗叫他,立马转身丢下黄少天他们两个就走过来了,狗腿道:“小的在,添茶还是揉肩您吩咐。”

王杰希一扬眉,从桌上的袋子里抓了一把瓜子放到方士谦手上,言简意赅道:“剥。”

喻文州见状则笑眯眯地将茶杯放下,以自家哨兵足以听得见的声音轻声唤道:“少天……”

黄少天这边和张佳乐正就“你敢不敢让我把手里的对4出了!”以及“对4都不让出这兄弟没法处了!”的问题激烈争论着,听见喊话忙不迭回了头一脸疑惑道:“啊?怎么了队长?”

喻文州没说话,轻笑着冲他招了招手。等到人到跟前了,才把自己的茶杯放到黄少天的手里道:“喝点水润润嗓子。”

孙哲平就比较直接了,直接扛过还处在“他们两个狗日的居然就这么丢下乐爷跑了?!”的懵逼状态中的张佳乐,走到张新杰和韩文清的身边将人放下。

那边一直置身事外的韩文清正给张新杰用手剥橙子,别看这人长得牛高马大的,剥水果心细手稳,连汁水都没漏出一滴。去皮剥好再简单掰两下,韩文清轻轻摊开张新杰的左手将橙子放上去,一套动作流程熟练一点儿也没耽误张新杰喝茶。

张佳乐回来之后看得眼睛都直了。

苏沐秋见人都齐了,清了清嗓子道:“趁叶修和特派员去面见上方还没回来的空档,开这个会我是想针对如何处置这个特派员的问题听听大家的意见。”

“处置?”

江波涛听出其中的关键,心领神会地笑了,将手里的苹果用刀切好摆在周泽楷面前的小盘子里,用牙签戳了一下苹果肉意有所指地说道:“之前对小周出言不逊的账还没算。”

王杰希轻抓了一把方士谦剥出来的瓜子小山,将嘴里的瓜子仁咬碎轻描淡写道:“无论最后交给哪个队,微草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孙哲平往蓝雨那边看了一眼:“我觉得咱们的小仇小怨都可以放一放,那边被鸠占鹊巢的两位受害者可还没发话。”

“现在喻文州还在卸任除名中,黄少天归在霸图。即便黄少天醒过来了,这个现状也需要解决。”韩文清绷着脸凝声道:“我的建议是——中央塔决斗条例。”

韩文清这么一发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身上,只有少数人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更多的则是不解与茫然。

张新杰吃完橙子慢条斯理地擦干净手指,好心解释道:“你们不知道也难怪,这是最初建塔时候定下的不成文规矩,后来因为太过残忍而被禁用。以中央塔全体为证,生死局,被宣战的人必须应战,但可以提出决战方式。赌注任意。说白了就是成王败寇,能者居之,实力说话。”

“那不是被禁用了?”

张佳乐眨眨眼,似乎有些懵。

张新杰面不改色地推了下眼镜回答道:“是啊,但禁用不是废除,条例还存在,禁用却只针对了塔内人员。”

周泽楷立马扭头看向身边早有所料的喻文州:“喻队,可以。”

“他在我手底下吃过亏,是不会同意和我打的。我记得补充条例里有说过,如果是结合向导向哨兵宣战,是可以让自己的结合哨兵替战的?”

“对。我们只需要做一件事。把黄少天哨兵意识苏醒的事情隐瞒。这样就能诱导特派员换人了。”苏沐秋笑眯眯地接话道:“那这事就这么决定了?”

“可以。”

其余人也没什么意见,反正那个特派员的深浅他们心中有数,黄少天一个足够应付了。

“对了,之前王队带回来的人还有劳喻队抽时间和我去审查一下。”

之前人带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好出了事,张新杰也不好过去打扰,如今雨过天晴,他正好趁机扭头隔空对着喻文州提前打了个招呼。

“好的。”

喻文州这边刚应下,那边王杰希就不太放心地问了句:“恢复好了吗?虽然有结合哨兵引导,我还是建议你再多歇一天。毕竟昨晚才出了事,今天晚上就让你们两个来开会也是有点仓促。”

“我现在感觉精神状态好极了,应该说从来没这么好过。”

喻文州笑得春风满面,抱着身边根本坐不下的黄少天的腰轻轻帮人按捏着,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示意人弯下身来,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朵低笑道:“倒是少天你,昨晚要的狠了,要不要靠着我再睡一会儿?”

黄少天顿时脸上有点烧,瞪了一眼喻文州不爽地咬了回去!

“不要!”

张佳乐无所事事地趴在桌上看着两个人“眉来眼去”,忽然弹坐起来好奇道:“所以你们的结合羁绊断还是没断啊?那个什么狮王斗鱼的技能到底是什么?”

“我委托家里查了一下,说是成长型的精神系技能,一阶段精神图景记忆清除,二阶段主体意识禁锢,三阶段主体意识抹杀。是随着精神体的觉醒程度决定的。名字叫做人间失格。我想,我们现在还能看见黄少天也多亏那个精神体并没有完全觉醒了。”

王杰希说着见方士谦蹲在地上剥瓜子可怜兮兮的,腾了个空叫人坐。结果方士谦可倒好,直接抱起王杰希两腿一跨坐在原本王杰希的座位上将人放在了自己腿上。

王杰希像是习惯了方士谦时不时干活就要点工钱的无赖行为,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问道:“喻文州你和黄少天后来再见的时候精神链接是不是就已经能够感觉得到了?”

喻文州难得被这个问题噎住了,干咳了一声诚实道:“我不知道。”

“不知道?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张佳乐显然很意外,以为是链接还没有完全恢复,忽然就紧张了起来。

韩文清闻言往这边暼了一眼轻哼着提醒道:“黄少天还站着呢。”

张新杰正好听见这话忍不住笑了,悠然接道:“过程可见一斑。”

江波涛也乐,揶揄道:“喻队终于也有不知道的时候了,真是难得。”

“还能有什么问题,这两个整个白天都没出房门,当然是刚醒就干了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所以羁绊到底在还是不在,不能问文州,得问黄少天。”

苏沐秋看似十分慷慨大方地回答了张佳乐的问题。

黄少天这算听懂了,合着这几个一起合伙欺负他们家喻文州,立马虎着脸凶道:“诶诶诶你们几个,想知道问我,再取笑文州我跟你们急了啊。”

众人打嘴架正闹得欢,只见微草的队员惊慌失措地推门而进,连声报告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冲着王杰希哭丧着脸惊吼道:“队长,小卢不见了!”

啪。

黄少天手里的瓷杯顿时摔落在地。

四分五裂。


卢瀚文失踪了。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一本摊开的日记:

圣元历11月19日。
今天,我说谎了。
我在学校看见了一个很像小别前辈的大哥哥。
他似乎认识我,还问我既然走了为什么要回来。
我最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他很熟悉,后来发现他居然和小别前辈一模一样。
可他说他不是小别前辈,他只是个普通人,而且他对着轩哥他们开了枪。
我没有告诉队长和黄少。
大哥哥没有伤害我,而且他说什么轩哥他们也已经没事了。我觉得大哥哥是个好人,他还把我送回了中央塔。我没说是因为我怕黄少真的会把大哥哥给揍了,那时候的黄少真的气得脸很凶。qwq
话说醒来的时候能看见队长和黄少真好。
晚安。

圣元历11月20日
我有一条小鱼叫流云。
它有着和队长的索克一样的颜色,还有黄少的夜雨鬃毛一样漂亮的尾巴。
比起小鱼其实我更喜欢夜雨,夜雨常常陪我玩毛也软乎乎的。
但这件事一定不能告诉流云,它会吃醋。
小别前辈曾经告诉我说流云能够抹杀人的意识,名字是人间失格。
我很害怕。
我不想用这种能力杀人。
队长把我送到了微草,我答应了队长要等他,就10天而已,很快的。
我要做个乖孩子。

圣元历11月21日
我才没有在想队长和黄少。
今天王杰希队长有教我怎么运用精神触梢,和之前江哥教的一点儿都不一样。
王杰希队长说,江哥那个就是在投机取巧,是在耍赖皮,哈哈。
听微草的大哥哥们说,其实蓝雨和微草是水火不容的关系,我表示十分震惊,感觉听见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后来方士谦前辈说那都是因为赤果果的嫉妒而产生的谣言,他和黄少关系好着呢,是过命的好兄弟。
但不知道为什么方士谦前辈提到黄少的时候就揉起了眼睛。
我有看见他的眼眶有点红。

圣元历11月22日
我感觉自己有点想队长和黄少了。
就那么,一丢丢。

圣元历11月23日
今天王杰希队长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听说是特派员惹的,方士谦前辈在他身边好声好气的哄着,他们感情可真好。
队长和黄少感情也很好呢。
好吧。
我又想他们了。

圣元历11月24日
队长和黄少离开的第四天。
听说今天是小周前辈的生日!我有偷跑去送他礼物。
顺便我给流云准备了一个小鱼缸。
它居然嫌弃。
可我又不能走远,只好让它将就一下啦。
我有叮嘱它不可以随便乱用人间失格,不然我会生气的。
生气就不理它!
哼。

圣元历11月25日。
不会有人来接我了。
杀了黄少的人。
是我。


日记就此停笔。

最后一页被泪水打得湿了又干,晕开的歪歪扭扭的笔迹模糊不清。卢瀚文写下这几个字时因痛苦崩溃而泪流满面的样子仅凭着想象就深深浮现在喻文州眼前。

11月25日。

难道是他和特派员对话的时候吗?!

喻文州紧抓着日记本翻看的脸色更难看了些,整个手都无法控制地在发抖。

黄少天颓废地瘫坐在卢瀚文的床上一言不发。

他们刚刚把整个中央塔都找遍了也不见人影,如果小卢是昨晚知道的这件事,那白天很有可能出塔去了。

一想到塔外有多少人正如狼似虎地盯着中央塔妄图把稀有的向导据为己有,蓝雨的正副队长就揪心不已。

此时苏沐秋和王杰希一脸凝重的走进来,两人对视了一眼,由苏沐秋率先艰难开口道:“我刚刚查了监控,小朋友是深夜趁着保安熟睡的时候离开的。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在睡觉。”

而唯一没睡的王杰希几个人……大概还在特殊屏蔽室里挣扎着处置喻文州。

“特派员快回来了。这件事不能声张,不然卢瀚文的处境会很危险,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封锁消息。我托了父亲那边去查,毕竟以国安局的名义找人要比中央塔不那么引人注目得多。”

“谢谢。要麻烦王元帅了。”

喻文州无力地转身靠到桌边站稳向王杰希道了谢,极力克制起自己飞散的思绪,虚落在黄少天身上的目光没有焦距,轻声道:“小卢的日记里提到了狮王斗鱼,他应该已经想起了自己精神体的能力。狮王斗鱼流云最近似乎也苏醒了过来,有它在小卢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只不过……他的日记本里提到了一个人。”喻文州将日记本展开递到苏沐秋面前,“这个小别前辈,是不是之前你让郑轩去查的那个?”

苏沐秋显然意外极了,他来回翻动着日记本仔细将那几行字读了好几遍,才不可思议的惊讶道:“所以小朋友和刘小别是认识的?”

苏沐秋又像是联想到什么,眉头拧得更深。

“小朋友那天一早哭的时候,嘴里念叨着自己好像把什么人给忘了,说什么再不快点就要来不及了,那个人就要死了。结果我一细问,小朋友支支吾吾的也想不起来那个人到底是谁。”

“如果……瀚文的失忆不是人为,而是由狮王斗鱼自保造成的。那么足以让精神体宁愿毁掉主人的记忆也要保护主人的情况一定很糟,起码是面临毁灭或是陷入精神黑洞。”

喻文州眯起眼,将可能的线索连起来沉声道:“又如果,导致这样结果的原因是他亲眼目睹了刘小别的死亡……”

王杰希紧接着严肃起来冷静分析道:“那他一定知道刘小别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记忆正在随着流云的觉醒而苏醒。”

“要抓紧找到他。无论是因为他知道刘小别的死亡真相还是小朋友已经成为我们中央塔不可分离的一员!”

“我会拜托父亲加大搜查力度。”

“文州,我知道你和黄少天现在都很忧心小朋友,但比起小朋友来说,率先解决掉那个姓崔的恢复蓝雨的正常工作训练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苏沐秋再三权衡,还是决定走过来轻拍了下喻文州的肩宽慰他。

喻文州很快便冷静如常地应了一句:“我知道。”

“少天。”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的轻唤“噌”地从床上站了起来。像是一把时刻备战骤然出鞘的利剑,目光当中燃着两团熊熊烈火,几欲焚烬一切仇敌。

“我会赢的。”

“就算是上方的人,也杀给你看!”

我会让他们亲眼见识……

究竟谁才配做这蓝雨真正的守护者。

TBC。

——————————————————————

评论(51)
热度(3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