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第二季/向哨/多cp】TIOM·03

*啊哈,空降惊喜,其实都是存稿。今天结束后面就要现码了,慢慢等qwq写好我就发。
*之前说的三日更新突然被压缩成了一日三更(???)
*新年新气象,祝愿大家考试的都过,工作的都顺利,一夜暴富。⸜(´ ˘ `∗)⸝•*
*元旦有两天要出门就不冒头啦。
*一直忘记说了,亲妈,亲妈哦,不管怎么下刀子,都是he结局的。cp不重复了,想知道的去序看。
【但这并不妨碍我举起40米的大刀,贱兮兮的笑容】

Chapter 03


喻文州和张新杰回到12楼的时候,黄少天正乖乖蹲在看护室门口等他们回来。

夜雨躺在地上露出软绵绵的肚皮大方地给黄少天摸着,被摸得舒服了还眯起眼从喉咙里咕噜几声,看样子这一人一狮已经等了有一会儿了。

夜雨毛茸茸的耳朵在捕捉到电梯门一开一关发出响动的瞬间警觉地竖起,就地一滚爬了起来。

黄少天下意识扭头往走廊尽头那边看,就见喻文州他们慢慢往这边走,边走还边轻唤了一声自己的名字,眼睛一亮,高兴地带着夜雨迎了上去。

“队长队长怎么样?老叶同意了吗?”

“嗯?你原本就打算问叶修要人?”

张新杰显然有些诧异,转头看向笑容温和的喻文州眼带疑惑。

后者直截了当地点了点头算作对张新杰问话的回答,却连个余光都没舍得分给张新杰,目光紧锁在凑过来的自家哨兵身上,笑意轻浅,抬手拨弄了一下黄少天额前的碎发顺手贴上他的脑门测了测温度。

“临走的时候少天就让我把那个孩子要过来。好像退烧了。走廊冷,少天你怎么不好好在屋子里待着还跑出来了?”

“小不点睡着了。他向导素味道太浓,闻得我嘴里到现在还有些苦。”

黄少天皱了皱小脸话说的还有点哀怨,一边说一边往喻文州身边靠,像个小狗一样使劲儿嗅了嗅喻文州的向导素,禁不住嘀咕道:“果然还是队长的最好闻了。”

喻文州轻笑着将人拉到怀里抱住,有意识地将自己的向导素扩散,团团包裹到黄少天周身,回答了他最早问出的问题。

“首席已经批准将那孩子交给蓝雨了,你就乖乖先把感冒养好吧,别传染给新来的小朋友。”

“说起感冒,”张新杰忽然推了眼镜沉下面色看向喻文州,“你纵容黄少天吃十区西药的事我可以暂且不追究。他既然退了烧就让他吃些清淡的,我再给你拿几盒治咳嗽的药片。西药塔里也有,下次别去外面买。中药黄少天不想吃你就把他盯紧点。”

“好的。”

喻文州听话地点点头。

“还有你,”张新杰绷着一张严肃脸冷冷盯着窝进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我知道喻队一向惯着你,但哨兵生病是大事。哪怕一个小感冒,都能让你的五感敏锐程度下降几倍,这不是小数字,S级哨兵的五感敏锐程度和A级哨兵的就是云泥之别,你不要当儿戏。战场之上,失之毫厘丢的就是自己的命。再有下次,就是喻队求情,我也不会留情了。黄副队我的意思你听明白了吗?”

张新杰这一段话说的不紧不慢却带着不言而喻的恐吓意味,模样还是斯文严谨的老实人模样,可就是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夜雨吓得毛都炸开了,一路从尾巴炸到脖颈,从地上蹦起老高直往喻文州身后躲。

精神体一向直观反映主体情绪,就更不用说正面遭到张新杰眼神蹂躏的黄少天现在是个什么表情了。

人立马头点的跟电报机似的,在喻文州面前都没这么乖过,咽了咽口水连连说道:“明白了明白了。”

张新杰这才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回医疗室去了。

“张新杰居然也会这么凶。还有队长他为什么不凶你光凶我一个,这分明就是看人下菜碟啊!”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轻笑道:“生病的又不是我,张医师是非分明自然生气气不到我头上。早就说过你不要去惹他生气,全中央塔都没人敢得罪这位医生,他手里可握着你的生死。不能把你治死了,还不能把你治的死去活来麽。”

黄少天刚领教完自然体会深刻,点了点头说道:“难怪连老叶提起他都有点顾忌。对了队长,你怎么跟老叶说的他就同意了啊?之前不是几个队都想要这个小鬼来着,我看方士谦那货都往这儿跑了三四趟了。”

“也没怎么说。失忆让这孩子失去了价值,一切都要从头来。新向导本身能力就不稳定,向导素影响力这么强,塔里的单身哨兵都免不了会受到影响,除了蓝雨,他也无处可去。本来就是个烫手山芋,首席他巴不得抓紧塞出去。”

“嗯,没人抢最好,反正他到了蓝雨也算有了家,我和郑轩他们会好好照顾他的。”

喻文州闻言,一直埋在心底的那点好奇便更重了些,忍不住开口问道:“少天,现在人已经归到蓝雨了,可以告诉我你这么想让他来蓝雨的理由了吗?”

黄少天没有立即回答喻文州,而是离开喻文州的怀抱往医疗室的透明玻璃隔断处走了两步,抬手贴上了玻璃墙。

墙那边的监护室内,沉睡中的少年时而轻皱眉头,手指将被单攥得死紧,连睡梦当中似乎也不得安生。

“文州你不觉得他很像5个月前的我吗?从中央塔醒过来的那一刻一样的彷徨不安孤立无援,一样的因为存在缺陷被中央塔的人排斥在外。”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少年的身影便不由自主地同脑海中第一次见到的少天重合。那暴走脱力的人沉睡在病床之上,被噩梦反反复复纠缠,浑身都在散发着令人难以忽视的绝望与无助。

如今,记忆当中的人早已蜕变,愈渐稳重成熟,坚定内敛的目光如同一柄尘封的宝剑,一旦出鞘,便是锋芒毕露耀眼得让人心生向往。

“我想保护他。就像曾经你护着我那样。”

黄少天忽然转了身,定睛凝望着喻文州。这话脱出口的时候轻飘飘的,却含着不容忽视的坚定,掷地有声。

四目相对不到片刻,黄少天就“噗嗤”笑了出来。

眼前喻文州明显感到意外而愣怔的反应实在太有趣,直教黄少天忍不住快步走上前捧住喻文州的脸主动献吻。

想亲他。

这是他的向导。

他的爱人。

蜻蜓点水浅尝即止的吻落在喻文州的唇上,不掺分毫欲念在内,却是别样的深情。

“没有喻文州就没有今天中央塔的黄少天。谢谢你收留我,也谢谢你爱我,更谢谢你什么都还没问就先将那孩子要过来。队长队长,和你在一起之后我真的好幸福啊都快要冒泡了。”

黄少天抬手环住喻文州的脖子抱住他,将下颌枕到喻文州的肩膀上歪头亲昵地蹭着喻文州,柔软的头发扫过喻文州颈侧甚至还让他觉得有点痒。

平日里喻文州便常是彬彬有礼温润如玉的,可如今那份如月下清波的从容淡然,却因得这话而潋滟荡漾。唇边轻浅的弧度逐渐加深,喻文州回抱住黄少天眉眼之间全是愉悦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少天,我的心好像化了。”

黄少天放开喻文州,得意一笑,无意识咧嘴露出小虎牙,弯起的眼睛亮晶晶地煞是好看。

无论千难万险是如何磨砺这位青年并教会他成长,到了喻文州面前,他也就只是个率真得从无需掩饰自己情绪的孩子。

“小不点到了蓝雨肯定也会喜欢的。”

喻文州抬手看了一眼时间,见时间不早便拉过黄少天的手带着他往食堂走,闻言笑了下温和地回应他道:“毕竟有你有蓝雨那么多队员一起关心他。我们会是一家人。”


入夜,苏沐秋一个人坐在中央塔数据库的系统总操作台前,将身子侧歪着靠在一边的扶手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中央主显示屏下方的触板上滑动数据框将内容放大以便快速浏览,还时不时扭下头看向右手边显示屏上龟速移动的检索进度条。

冰冷的数字明明白白地写着65%。

三联屏的白色荧光同时照在他颇有些疲倦的面上,将原本红润的脸色映得惨白。

张新杰提供的基因序列是这个国家的公民用以注册国家个人户籍档案的唯一可行录入方式。每一个特殊的钥匙序列都对应着一份属于个人的绝无仅有的详尽资料,庞大的数据汇聚在一起交由户籍部门看管收录分类,最后整合成这个体系庞大数量惊人的国家户籍数据库。

苏沐秋单是把检索范围缩小到第十区全部的哨兵中学,都将近有五百万的学生入学在读。打从他通过中央塔内网认证身份开通搜查权限开始到现在,搜索已经进行了2个多小时。昏暗的房间除了有规律的滴滴声之外安静得直引人昏昏欲睡。

数据库会时不时调出一些相似人员的相关资料以防止更新不及时或是检测序列有误的情况下导致的最终一无所获。苏沐秋一份一份手动筛选过滤掉这些相似度高达80%以上的数据,他在等,等一份吻合度高达100%的完美答卷。

他相信自己手底下共处了这么多年的医师的能力。论严谨,没有人比得过张新杰。

大门那边忽然传来识别卡身份认证通过的声音,苏沐秋按了按有些发紧的额角,扭了下腰连人带椅子转了个方向。

“睡醒了?来帮我盯一会儿,我眼睛有点不太舒服。”

苏沐秋摘下眼镜轻轻捏了捏鼻梁,嗓音朦朦胧胧的含着点沙哑。

叶修最后一口烟刚吸到嘴,一听苏沐秋说眼睛疼,立马将原本打算在进门之前细细回味享受的念头打消,片刻都不犹豫地吐了烟将烟头按灭在垃圾箱内嵌的烟灰缸里,快步走进室内顺手打开了顶灯。

“干嘛啊这么卖力气,找人让系统找不就好了,瞧你盯得眼睛都红了,改天让张佳乐把他那兔子叫出来比比,说不准你俩还能认个亲。”

叶修没好气地将苏沐秋揉眼睛的手拿开,啧了一声,继续说:“你手不干净别揉了。跟哥这么久了,怎么连偷懒都不会啊。蓝雨家的儿子你这么上心干什么。”

“好歹你也算公报私仇把麻烦扔给了文州,不查清了底细,万一出什么事怎么办?”

叶修轻呵了一声,不以为然道:“你还不了解他?你与其担心蓝雨都不如去担心那个记忆全无的小鬼来的靠谱。喻文州是谁啊,中央塔蓝雨现任队长,上任这才两年多,上面的人没一个不知道他的。你见过他什么时候肯吃过闷亏?”

见自家恋人面露不解,叶修耐心解释道:“就算哥套路他一波耍了些心眼儿,要不是他早有打算他能这么一声不吭就认输?食堂吃晚饭的时候看黄少天高兴的样子就知道,这回八成又为了哄他们家黄少天故意在咱们俩面前装受害者顺便博取你的同情。亏你也信。哥打从他开口就知道他想要人,你见他除了关心黄少天之外什么时候对别人这么上心过?”

“再说,新向导能力不稳定,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向导素。全塔除了蓝雨向导多一些,其他部队多数都是哨兵单身汉,哪儿受得了这个诱惑。哥坑他也就顺水推舟了而已。”

话说多了嘴就发干,叶修端起苏沐秋放在桌上的咖啡罐看也没看直接就喝了一口,苦得脸都拧起来了,连忙吐槽道:“你买的什么鬼咖啡这么苦啊?我还以为我刚不小心把空气清新剂喝了。”

“黑咖啡,塔里新上的货,我本来想尝尝。”

“我还纳闷呢怎么这么半天你才喝一口。下次不许买这个。帮我把味觉封了吧苦死了。”

叶修拿胳膊肘戳戳苏沐秋的身子,后者立马听话地探出了精神触梢封闭了叶修的味觉。

“现在是两口了。敢情你和文州早就想好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才听明白到底怎么回事的苏沐秋无语地拍开叶修想要摸烟的手,“一身烟味呛得直辣眼睛,味觉都封了你就不能老实点,在资料室抽烟把警报触响了小心被新杰拉去小黑屋教育。我说你们这几个天天套路来套路去也不觉得累,有什么事直接说不就好,还拐弯抹角的。幸亏老肖不在,光你们三个在塔里我都觉得脑浆不够用。”

“那多没意思啊。你看今天一提起万圣节给文州脸黑的,他和黄少天胆子可是真够可以,上次你们野外勘探带了不少人去吧?惊险。刺激。啧啧!”

眼见着叶修在旁边直摇头,苏沐秋却是一扬眉,手搂上身侧叶修的腰,投以暧昧的目光。

“我可还记着你说办公室不够刺激,不如下次我们也试试?”

“滚!嘶……苏沐秋你大爷的哥腰还疼着你下手就不能轻点!”

“我帮你揉揉。”

苏沐秋将人拉到自己腿上坐着,知道叶修腰酸,轻轻将手按在他后腰好生为叶修按摩,献殷勤之际还不忘顺便揩揩油。

叶修坐在苏沐秋腿上自然接替了原来苏沐秋的工作继续过滤筛选弹出来的数据框,手指在触板上灵活地点点画画,倒是比先前苏沐秋的效率快得多。

“嗯?”

叶修明显顿了一下,回头有些诧异地看向一脸平静似乎早已知晓他要问什么的苏沐秋,询问道:“他是精神系?”

苏沐秋神色凝重了些,揽着叶修的手没松,从他身子的一侧探出头看向三联屏上的数据,而后点点头。

“我觉得很有可能。这个觉醒的向导序列到目前为止指引我看到的所有类似相关人员的能力都是精神系。精神系一直在加持能力派别里就被认作是危险系,巨大的杀伤性和潜在威胁都是攻击系和辅助系所望尘莫及的。这一点,对于你这个同属于精神系的哨兵来说应该最了解不过了吧?”

“啊。毕竟精神系其实就是特殊高危精神体系的简称,即所谓危险的不是人类本身而是精神体所携带的技能加持效果。精神体一向作为独立意识体存在,越是高阶的意识体个性越强,对从主和周围人的反抗意识也就越大。光看文州那只鬼美人就知道精神系有多无法无天了。”

“塔里精神系到目前为止也就只有你和文州吧?一只附带逆境的S级美人狐和一只附带精神屏障粉碎的S级鬼美人。”

“嗯,说不准很快就不是了。”

叶修眯起眼,凝视搜索完成屏幕的眼底逐渐深邃,指尖在触板几个点击,一个白底黑字的巨大简历数据框就以详细数据的形式被展开呈现在两人面前。

姓名:卢瀚文
年龄:15岁
性别:男
就读学校:第十区格拉斯顿中学。
分化类别:未分化,向导倾向。
精神体:未知
精神体技能加持效果:未知
钥匙序列引导标签:卢瀚文;格拉斯顿中学

再往后的生平履历都稀松平常,父母早逝,因战乱失所被第十区收留,先后就读于第十区奥利维拉小学和格拉斯顿初中部。在15岁为更新户籍而进行分化测定的时候接受系统判定,觉醒成为向导的可能性为75%。

资料至此戛然而止。

一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履历资料。

苏沐秋皱了皱眉,绕过叶修的胳膊自己在触板上又来回滑动了一下数据框面板,疑惑道:“这个卢瀚文被捡回来的时候听文州的意思应该是还穿着校服,道格拉斯学校前几年咱俩不是去过?那不是个纯哨兵学校吗?”

“你失踪那年刚好国家政策改革。教育部完善学校制度,让几个初中部和高中部并存的学校分设哨兵学院和向导学院将觉醒的学生分别管理,说是怕中途觉醒突然转校给孩子们带来抵触心理。”

“所以他很可能在觉醒之后继续留在道格拉斯学校?”

“是与不是,找个时间去查查不就知道?”叶修忽然露出一丝玩味的笑容,那是他一贯对什么产生浓厚兴趣的时候才会出现的表情,“他这个档案还不够全,15岁之后校方便没有再对他的资料进行上传更新。唯一能够解答我们疑惑的只有现在还躺在道格拉斯学籍档案室的某个文件袋里,不妨让文州他们去找找看。”

“阿修你这么兴奋干什么?”

“精神系啊。向导本来就够少的了,精神系向导就更是凤毛麟角。这么个大宝贝掉到中央塔了我怎么能不兴奋?”

叶修摸了摸下巴,脑子里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盘算起怎么让蓝雨快点把人养大为中央塔效力的问题了。

“蓝雨最近好像有点闲啊你不觉得吗?要不再给他们找点事情做吧?”叶修笑眯眯地开口提议,却根本没打算征求别人的意见一锤定音,“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

因为一个根本还不确定是不是精神系的孩子就要给蓝雨加任务,文州知道了会生气吧?

苏沐秋瞥了一眼怀里兴致勃勃眼睛发亮的叶修,无奈又纵容地在心下叹了口气。

那还是不要让文州知道好了。

“诶,既然说起道格拉斯来,刘小别那家伙是不是也该从那里毕业了,这都三年多了,当初应征他毕业入队,人怎么还没来报道?”

被苏沐秋这么一提醒,叶修也想起确有其事,随手在搜索框内敲下“刘小别,道格拉斯中学”几个字,三联屏的主机飞速运转起来,不出半小时,系统便提示检索完毕。

叶修双击将数据框展开,下一秒却愣怔当场。

黑底红框的数据之上,刘小别的资料赫然被一个刺眼的红泥钢戳印记所覆盖——

该人员已死亡。

TBC。

——————————————————————
*我这个人,奏是这么说话不算话。(明明上章刚说完不会下刀子,emmmm别打我!!!)
*开心吗?第四章后天或者大后天更哦。拿好我的喻黄伞修糖吃我一刘卢鞭:)【遁】

评论(44)
热度(3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