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礼物】SAS·隐藏番外清水改编版【方王】

*算是……圣诞节礼物?
*我还在修正我的第二季第一章。你们要看第二季楔子咩?

Chapter extra


方士谦有点坐立不安。

他维持这个状态已经很久了。

人不停在屋子里来来回回,眼睛紧盯着不远处落地窗边侧着身子专注讲电话的王杰希,情绪焦虑狂躁,还有些紧张。

其实王杰希打电话的时间不常,多半都在听对面讲。
从他口中说出来的总共就几句话而已。

“妈?嗯,还好。部队不是很忙,前一阵儿刚结束了一个大案子,现在正在休整。”

“嗯,是。他叫方士谦。是我的哨兵。我们结合了。”

“好,那我问过他回头再和您联系。嗯,我知道的。再见。”

方士谦打从王杰希喊妈的时候,就有点愣,再一听到自己的名字,手就开始抖。等王杰希讲完电话直接转过身轻描淡写地说出那句“我爸妈说想见你。”的时候,吓得腿都软了。

王杰希的父亲是谁?中央塔的顶头上司。全权调度中央塔的国家安全总局副局长,军阶元帅。

他把人家儿子上了,见了老子会不会被一枪崩了?!

他是不是离死不远了?!他还想着和他的杰希过新年呢!要不临死之前先把杰希要个够……

等等现在是考虑这个的时候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杰,杰希……”

方士谦蹲在沙发扶手边上指甲下意识扣着扶手眼泪汪汪的看向王杰希,“你爸妈喜欢男人吗?”

“……”

这问题他该怎么答。

“我妈喜欢。我爸不知道。”

“呸!我是说你爸妈介意你喜欢男人吗?”

“介不介意都已经结合了,怎么,你还想上了我就跑?”

王杰希挑了眉慢悠悠地迈开大长腿坐到沙发上,胳膊支着沙发扶手用另外一只手掐住方士谦的下颌微微挑起,禁不住嗤笑道:“瞧你这怂样儿。不过就是去见一面而已,枪林弹雨你都挺过来了,现在才知道害怕,早想什么了。”

“我想什么你还不知道吗……”

方士谦就着这个姿势抓过王杰希细腻如羊脂玉的手背轻吻,视线深情款款地锁住王杰希俊气的脸,语声低沉磁性,邪魅一笑。

“当然是想你。”

王杰希一巴掌轻糊上去,没用力,拍了拍嘱咐道:“今天晚上回我家吃饭,别给我丢脸,把老爷子惹生气了我可保不住你。”

“好好。为了你别说被元帅就地枪决,就是油煎火炸我也甘之如饴。”

“油嘴滑舌。”

王杰希懒得理他,拿过摆在果盘里被方士谦剥好皮的橘瓣塞进人嘴里当作奖赏,大手一挥就开始赶人。

“滚吧。去买点礼物晚上带着,我爸喜欢茶,我妈喜欢吃甜的。你看着挑。”


作为国家重要领导人物的居所,王家宅子就被安置在离中央塔不远的国家重点开发四区,那个顺着中央塔天台一眼就能望见城市建筑的地方。

才过下午4点,方士谦就开着微草部队的军用吉普载着王杰希一路驶进古朴气派的庭院当中。

主宅的层数倒是不高,一座精致占地面积颇大的二层小楼,管家早早地就等候在了门口,见王杰希下了车连忙毕恭毕敬地行礼。

“少爷。方先生。”

王杰希有些意外,管家在王家少说待了几十年了,会向外人问候是不是就意味着父亲已经认同了方士谦的存在?

王杰希微阖了眼,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见方士谦友好地将车钥匙递给管家弯腰提上礼品,索性一手拉过方士谦的手腕带着人无所顾忌地走进了屋里。

“爸,妈,我回来了。”

一楼宽敞的中央颇为考究地安放着几张沙发,王父一身中山装正襟危坐在正中央埋头看着报纸,一旁的厨房穿梭着王母忙碌的身影,新鲜的蔬菜有序地罗列在她身后的长方大理石台净面上。

“伯父好,伯母好。”

方士谦也开了口,颇为礼貌地一一问候道。

闻言王父从报纸中抬起了头,锐利的目光直接扫向还提着礼品的方士谦,紧抿着唇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母则赶忙从厨房走了出来,笑意盈盈地迎了上去,眼睛在看见一身军装大方得体帅气逼人的方士谦之后骤然一亮,和蔼温和的开了口:“这就是小方了吧?我是杰希的妈妈,头一次来家里,你也不用太拘束,就当自己家就好。”

“谢谢伯母,这是晚辈的一点心意,希望您能喜欢。”

“来就来吧,拿什么东西。谢谢你。”王家妈妈打开袋子,发现都是符合自己口味的精致甜品,还额外附了一些低糖的食品,暗道这孩子真是有心,忍不住喜从中来,满意地回头招呼王父道:“孩子他爸,你看这孩子还给你买了茶呢,都是你最喜欢的。”

“哼。反正肯定是有人指点了,有什么好惊奇的。”

王父不以为然地挑了眉,将报纸往桌上一放,手在沙发上一挥说道:“坐。方士谦同志是吧?我有话要问你。”

方士谦点了点头应了一声,端坐在王父的对面脊背挺的溜直。

“我听说你父母在十区医院就职?”

“是的。他们都是外科医师。”

“嗯,你的事我在中央塔上报的报告里都看过了,能伸能屈,大丈夫所为。对于你的事迹我表示十分赞赏。但是……”

王父话锋一凛,“这并不代表我就认同你和我儿子的事情。”

方士谦心头一紧,就又听王父道:“杰希你跟我来。”

“乖乖在这儿等我。”

王杰希在精神链接里吩咐完,就乖巧地和王父往楼上的书房走去。

“不用太担心的,我和你伯父都没有要反对你们的意思,他就是心里别扭,想借此机会好好再教训下儿子罢了。杰希可是有很久没回来了。”

王母温婉的声音遥遥从厨房那边传来,方士谦连忙站了起来脱下外套,挽起袖口过去帮忙。

“伯母您要做什么?我来帮您吧。”

“小方会做饭?”

“会的,以前父母教过我,说学会了做给媳妇儿吃。”

王母轻声笑了笑,“杰希就不像你这么勤快,他那个人一个心思都扑在工作上,忙起来没日没夜的,中央塔的伙食也不是太好,我这个当妈的一直都很惦记来着。”

“现在他有我,您就放心吧。”

“好好。”王母点了点头,“杰希那孩子从小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乖巧也不闹事,难过委屈他也不同我们说,你既然和他结合了应该要比我们更了解他的,他有什么做的不对的,你就多包容些,也替我们多陪陪他。”

“我会的伯母。有我在,我也舍不得让他受什么委屈。”

王母见方士谦清理鱼鳞的手法熟练灵活,不由得感慨道:“我们杰希和他爸就这点不像,杰希不吃鱼,他爸爸还偏偏就爱喝鱼汤,搞得我每次做鱼的时候都很纠结,家里就我们几个人,一锅鱼汤也吃不完。你来了就好啦,正好帮我消灭掉它。”

方士谦闻言笑了笑,“他不是不吃鱼,他那是懒得剥刺,要是把鱼刺给他挑干净了他也会吃的。”

王母惊讶小声的“咦”了一下,半晌捂嘴低笑说道:“小方你还真是喜欢我们杰希啊。”

“嗯?”

“你常常给杰希剥鱼刺对不对?能这么有耐心对待一个人的,当然是喜欢的不得了才会做了。”

王母像是忽然又想起什么来,叹了口气。

“不过小方啊,这么一直照顾杰希,你不会腻吗?喜欢也是有期限的,日子长了,说不定就累了,倦了。你们还年轻……”

王母没将后半句的顾虑说出口,方士谦却是听懂了。

“伯母,我知道您的顾虑,感情的确会有淡的那一天。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说不准就会对于照顾他而感到疲倦。但未来的事谁也不能保证,我只知道我现在很爱他。”

“杰希就是我的这里,”方士谦指指自己的心口,似乎是想到这是在王杰希的家人面前,转而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道;“没了他我会死掉的。”

“咣当——”

方士谦应声回头就看见王杰希傻呆呆的站在大理石台外,脚边还躺着不小心踢倒的铁罐裝营养品,也是一愣。

“你什么时候下来的?”

“没多久。”

王杰希拨弄着摆好的蔬菜,随意敷衍地应了一句,样子难得有点局促。

没多久就是听到了刚刚他说的话了吧?

方士谦心下了然,手凑到水池边洗了洗,唤起王杰希来。

“来帮我下,袖子要掉下去了。”

“嗯。”

王杰希扔掉被他捏在手里摧残得不成样子的白菜叶,走到方士谦身旁一板一眼地帮他挽袖子。

方士谦的眼神往周围扫了下,见王母早早就离开了厨房,不由得坏笑了下凑到王杰希脸边快速偷亲了人一口。

“啵。”

王杰希惊得瞪大了眼睛,连忙踢了他一脚,扭头就往后看,见王父正和王母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事根本没有往这边看才松了一口气。

“刚是不是被我感动到了?伯母好像还挺认同我的,这回咱们两个算是名正言顺了。接下来是不是该到明媒正娶了?”

“娶?”

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

“嫁嫁嫁。我嫁。”

“这还差不多。”

王杰希满意的哼了一声。

不多时饭菜上桌的时候,方士谦果然又下意识在盛鱼汤的时候先将自己汤碗里的鱼肉一根一根挑好刺送到王杰希面前,再额外给自己盛一碗,动作流畅地如同条件反射。

看得王母笑眯眯地,连王父也几不可见的点了下头。
一顿饭吃得相安无事,两人陪着二老在家里唠了一会儿家常,方士谦使尽浑身解数把王母逗的花枝乱颤,连王父坐在一边听着都没忍住笑了下,赶紧端起茶杯喝水掩饰。


等到两人离开王家的时候已经入夜了。

现在的居民区夜深人静,万籁俱寂。

夜蓝的穹顶深邃空幽,琉璃的满月跃上梢头,星光浩渺,落在人烟稀少的马路上和着昏黄的路灯一同晕散在两人身上,将一前一后十指相扣牵手漫步的两个身影无限延长。

那份温热得恰到好处的掌心温度,就像是洪水一样泛滥成灾,顺着紧握的那只手缓缓蔓延至王杰希的七经八脉,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因此在寒风中舒展。

方士谦实在是太容易知足的家伙了,只是这样纵容他牵着自己走在路上,就能让他笑的这样心满意足。

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傻瓜。

王杰希被他牵着走在后面这般想着,嘴角便不经意勾起,抬起头来望向高空上清幽的月轮,弯弯的眉眼揉碎那皎洁的银色月光,眼内愈发地恬静若水。

“偶尔这么出来走走感觉也不错。”

“是啊。”方士谦将左手插在兜里,右手牵紧王杰希在前面慢悠悠地漫步,“平时你老是专注队里的事情,也没好好运动过,叫过你几次不是懒就是忙。”

是吗?

王杰希挑了眉自我检讨了下,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儿来着。

“这么快就11月了,气温还真是说降就降啊。”

方士谦感觉到扑面的寒气不由得感慨。

一阵风正好顺着空荡无人的街角一路吹向这边,方士谦想都没想,直接背过身面对着王杰希将他的手小心捧住凑到唇边呵气,迎面刮来的凉风尽数被他拦在了背后。

“杰希你的手又这么冷了。”

平淡轻慨的语气偏生比那痴缠的甜言蜜语还要蛊惑人心,带着那么点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如意长乐,直接化作一柄重锤敲在王杰希心头。

『没了他,我会死掉的。』

他愣怔的看着方士谦下意识里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那曾在午夜梦回间仍旧让他感到眷恋安心的体温流淌到王杰希鼓动的心脏当中不由分说地将他的感情加热,沸腾,鼓胀,满溢。

沸水嗡鸣的响动简直快要顶破他的耳膜。

仅仅是这样被捧着双手温柔以待。

就感觉快要幸福的死掉了。

该说那句话的人是我才对吧?

方士谦。

我到底……是有多喜欢你了啊。

评论(14)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