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娱乐向】婚后(?)生活不幸福怎么想都是墙的错

*又名——中央塔和墙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最近神经绷的太紧,随便写点东西放松下。
*和校对小姐姐聊天时想起的脑洞,娱乐向,请不要太在意细节,么么扎。
*会稍微涉及一点儿第一季番外的剧透,不过没关系,这里的时间线会在第二季之前。

Chapter extra

最近,方士谦看自己房间和王杰希房间中间隔的这道墙越来越不顺眼。

这墙原本只是面简简单单的白墙。

中央塔各队住宿的房间都是统一的现代风标准套间,一进门便能透过玄关望见里面简约大气的主卧,而玄关墙边唯一的一道门则通往宽敞明亮的浴室。装潢材料简单却不失质感,还方便让队员依自己的喜好加以完善。

方士谦刚入中央塔那会儿不但跑去王杰希的房间参观了一圈,照葫芦画瓢非要弄一样的,还闹着要把自己床头和王杰希的床头对上,美其名曰这样平行空间拉近距离产生美。

这不,他刚和王杰希在四区见过家长回来没几天,本应正是你侬我侬甜甜蜜蜜黏在一起恩恩爱爱闪瞎一众微草队员的好时候。

奈何前些天去王家被王杰希父母认可当晚太过高兴,一个不小心把自家向导折腾惨了。这个月都不准他爬床不说,还从王杰希的房里直接将他连人带铺盖卷扔了出来。

知晓王杰希说一不二的性子,方士谦也不敢真去把人惹生气了,天天委屈得小媳妇儿一样的跟在王杰希身后照常进行训练任务,一到晚上就只能眼巴巴地扒拉着自己的房间门框目送王杰希回房,冲天的怨气简直能顶破天花板。

这墙怎么可能仅仅只是一面白墙!

简直就尼玛是阻拦他和他们家宝贝杰希相会的那道银河啊!

碍事。

真他娘的太碍事了。

方士谦紧盯着床头这道墙似乎想用目光把它盯穿,右手托着下巴做一本正经的沉思状。

“要不……明天跟杰希商量一下,把墙砸了吧?”


“不行。”

正在处理文件的王杰希连头都没抬,想都没想直接否决。

“为什么?!”

“破坏公物会被扣工资,再说清理很麻烦。”

王杰希一边翻动报表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他。

“扣就扣啊!清理我来啊!”

王杰希闻言抬头看了站在他办公桌前面不以为然满脸写着“多大点儿事”的方士谦一眼,挑了眉问道:“你刚来中央塔才三个月,哪儿来的工资?”

方士谦懵逼了。

“中央塔工资不是按月发吗?”

“我没说过?按年发的。”

“……没发的时候这一年都怎么活?”

“正常活。塔里又不用钱。”

方士谦顿时哀怨,扑上桌子直接趴到王杰希正在翻动的文件上,语气要有多凄惨有多凄惨。

“杰希,你不在我身边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好寂寞好无聊好想你哦。你就让我砸了吧,咱俩还分什么你我啊,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

王杰希充耳不闻,冷漠地往后一靠从办公椅上站起,居高临下也不去理方士谦,随手拿过一边的杯子转身去接水。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说一个月就是一个月。砸了墙是要被塔里通报批评的,还会扣队内绩效点,微草丢不起这个人。”

“嘤。”

方士谦一听说会影响到微草,立马蔫了。

他们家杰希出了名的以微草为重,这事儿别说好说好商量了,连提都甭提,拜拜了您嘞。


王杰希原本以为就这么过去了。

哪儿知道第二天塔里就下了通报批评,说蓝雨副队长黄少天昨儿夜里把他屋里的墙给砸穿了,喻文州还是从犯,直接给蓝雨绩效点扣到了全塔排名最低。

???

王杰希一愣,心里的疑惑还没等解开,就见方士谦气势汹汹地往这边走,没等到跟前儿就开始鬼哭狼嚎,奋力一扑抱着王杰希的大腿一边揩油一边惨兮兮地诉苦。

“杰希呜呜呜……他们蓝雨的欺负我!砸墙气我也就算了,黄少天居然还大半夜把我从屋里拖出去用防风帮他们砸墙,感觉防风一滚我脑壳都飞了。简直丧尽天良惨无人道禽兽不如!!”

“被欺负还不欺负回去你也就别回来了,我微草不养怂包。”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嫌弃地将动手动脚的方士谦扒拉到一边,成功解救出自己被人抱紧的腿之后往椅子上一坐,瞧着跪坐在地上一脸受伤委屈巴巴的方士谦,纳闷道:“黄少天好端端地砸什么墙?”

“不知道,听说是喻队提起来的,我估计黄少天八成被喻队给忽悠了,压根没细想这墙砸了他还能不能下得了床。”

“喻文州?”

王杰希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恍然大悟,然后就诡异地沉默了。

方士谦一直关注着王杰希,自然发觉他沉默的有些蹊跷,眯起眼问道:“杰希,该不会是你跟喻队提的吧?”

“……”

王杰希干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说道:“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喻队闲聊正好说起了这事。”

“!!!”

始作俑者原来是你!

方士谦忍不住用眼神控诉,结果被王杰希轻暼来的一眼秒杀,顿时哀嚎着抱住王杰希修长的大腿委屈道:“头可断血可流这墙说啥不能留!杰希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不管蓝雨都砸了我也要砸!!”

王杰希颇为头疼地“啧”了一声,也知道方士谦不是真心想砸墙,就是心里不痛快,一边在心里将蓝雨欺负方士谦的这笔账记下,一边轻轻拍了拍方士谦死抱着自己的腿靠在自己膝盖上的脑袋开了口,语气难得有点安哄的意味在里面。

“你不是想回来?晚上收拾收拾过来睡吧。”

方士谦眼前一亮,立马高兴地从地上爬起来扑到王杰希的身上抱着人就吧唧亲了一口,就差没长出大狼尾巴来回摇了。


至于喻文州是怎么说(hu)服(you)黄少天的。

还要从昨日中午喻文州见王杰希吃饭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便好心询问说起。

其实王杰希也没有说什么,他只是简单提了一下方士谦不知道脑子抽什么风非要缠着他把墙打通,他个人是觉得有没有那堵墙没什么所谓的,毕竟两人之前一直睡在一起,要不是方士谦一抱着他就不老实他也不会把人赶出去。

喻文州便笑着解释说毕竟立场不一样,人就在身边想君子也君子不起来,柳下惠的坐怀不乱到底也只是说说而已。

王杰希正好想起最近黄少天好像一直是和喻文州分房睡的,就忍不住趁机笑话他这回可成了真君子。

喻文州笑眯眯地没有接话,吃饭的速度却是快了很多,吃完人就离开了食堂。

王杰希的话提醒了喻文州,那道墙是时候像之前百花的那二位一样尽快打通,将两间变为一间了。

这么坐以待毙可不是他喻文州的性子。

当晚喻文州就用通讯器不停和黄少天聊天,你一句我一句地搞得黄少天十分烦躁,二话不说从房间跑了出来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

“队长你就在我隔壁!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非要这么一句一句的吗!”

喻文州顿时神色有些委屈,缓缓开了口。

“少天你不是说了不让我去你的房间吗?你最近也不来我这儿,我只好在想你的时候用通讯器了。既然少天觉得烦,那我就不说了。”

“……”

敢情还怪他了?!

一提这事黄少天就气不打一处来地瞪了喻文州一眼,连说话都结巴了,脸上也有点意味不明的红。

“要,要不是你用那个姿势!我至于两天都下不了床吗!这事还怪我?!”

见人又要炸起来,喻文州连忙拉住黄少天的手将人揽进怀里顺毛,好声好气地道歉道:“是我不好,我不对,下次少天再好奇我也不会配合你了。”

“……喻文州你怕不是想气死我?!”

“怎么会……既然少天不放心我,那不如我们把房间打通,你还在你的床上睡,让我看看你好不好?晚上看不见少天我都做了几天噩梦了。”

“打通?砸了这道墙吗?”

黄少天懵逼,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了一眼两人房间中间的这堵墙。

“是啊,这样不但空间大了,我也能随时随地和少天对话,不用你一句我一句或是麻烦你特意跑过来了你说好不好?结合的哨兵离向导太远还会引起焦虑不安,这样打通了也方便你入睡。”

黄少天狐疑地抬起头看了一眼笑眯眯的喻文州,总觉得哪里不对。

“你睡你的,我睡我的?”

“少天说了算。”

“成吧。”

黄少天点了点头,又想起一件事。

“这墙看上去很厚啊,锤子能破开吗?”

喻文州勾起十分耐人寻味的笑容,摸了摸黄少天毛茸茸的发顶,轻描淡写地开口道:“那不是,还有防风在呢麽……”

等到把墙打通两人各自安睡之后,那一屋子浓郁得异常的向导素是怎么撩拨得黄少天面色绯红耐受不住主动爬到喻文州床上的,就已是后话了。

第二天下午,喻文州才从房间打开门,就见正准备和他好好清算一下方士谦问题的王杰希和一脸黑明显没睡好守在他的门口打算兴师问罪的张新杰。

啧。

居然忘了昨晚砸墙的时候过了11点,霸图在蓝雨楼下自然听得一清二楚。

喻文州难得无奈地扶额,这下可不好办了呐。

完。

评论(20)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