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 & sound】番外04·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上)

*最近查的严啊,我要等风头过了再发车,这章非常纯情清水,全员向。
*所以,你们懂得,下篇纯肉,直接飞外链,24号以后见:)
*正文完结第一季链接→这里
传送不好使就只能,等好使再说了。


Chapter extra 04

有人说。

转瞬即逝不过弹指刹那的流星是亡者魂灵的陨落,灵枢的辙印碾过夜幕乍亮的一弧星轨,拨开幽魂焚烧绚烂的烈火,凄艳的不可方物。

流星成雨,到底还是千载难逢百年难得一遇。

饶是中央塔这群见惯杀戮生死,刀山火海摸爬滚打都不以为然的家伙们都忍不住兴致勃勃地摆了一大桌美食跑到海边去,一边开庆功会,一边眼巴巴地等着英仙座流星雨的降临。

说来也巧,就在黄少天和方士谦被正式授勋的那天下午,气象台中心播报说当晚将会有百年之内最大的一场流星雨,听得黄少天张佳乐方士谦这几个玩心最大的立马就动了心思,屁颠屁颠地跑到首席办公室撺掇,正犯愁怎么庆祝的叶修立马拍板。

成!

此时暮色渐淡,明月照临,光芒散碎地披落在波光粼粼的海面,轻柔海风吹拂过礁岩,涌动的潮汐拍打在黄少天白皙的小腿上,随着他一蹦一跳的动作荡起一片白花花的水浪。

“少天,小心点别摔了。”

喻文州含笑看着他光着膀子和蓝雨几个队员还有张佳乐在水里打水仗打的正欢,臂弯里挂着他的上衣,和孙哲平一起站在岸边时不时开口叮嘱两句。

“嗯嗯知道了队长!”

黄少天一边遥遥冲喻文州挥了挥手乖巧的应着,一边露着小虎牙一脸坏笑,偷偷绕到郑轩背后,一个横扫将人按水里去了。

“哈哈哈哈哈郑轩这下你服了吧服了吧,看本少一夫当关横扫千军,你来打我呀来呀来呀抓不到。”

“呦,黄少天这么浪,迟早要挨收拾啊。”叶修潇洒地靠坐在摆在海边不远的躺椅上翘着二郎腿抽烟,听见海边的叫唤就抬手点了两下,将烟灰抖落,刚要重新放回嘴里就被人半路截住了。

“他挨不挨收拾也是一会儿的事。某些人倒是现在就想挨打了吧?嗯?来说说这是今天的第几根?”

苏沐秋笑眯眯地将烧到半截的烟随手扔到地上踩灭,俯身近距离盯向内心哀嚎的叶修,后者立马替自己申冤。

“别啊,这才第五根,真不碍事儿的。哥瘾犯了不抽嘴里空,心也不踏实。沐秋大大你就放哥一马,最后一根好不好?”

企图放软语气蒙混过关的叶修还没等从兜里摸出新的,就直接被人按着肩膀压到椅背上吻住了,口腔里的烟味被温软的舌扫荡殆尽,一同递过来的还有一小块浓炼的奶糖球,向导素清凉如空山新雨的清爽气息加上甜滋滋的奶味完全取代了烟入口的涩意与清苦,这场激烈又缠绵的热吻过了许久才放叶修得以喘息。

“喂你吃糖就嘴里不空了。”

“咳咳……这糖也太甜了,下次换水果的。”

被融化的糖汁不小心呛到的叶修拍了拍胸脯,咳嗽的有点猛还差点把整个糖球都咽下去,脸颊眼尾都烧的绯红,薄唇轻喘,看得苏沐秋是心猿意马神迷意夺连连摇头。

“阿修,你想让我亲你就直说嘛。还心里空,要不要我晚上亲自替叶首席治疗一下?最近我是不是太冷落你了?”

“滚滚滚!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出门左转不送啊。晚上哥要自己睡,我这腰还疼着呢。”

苏沐秋轻笑着把叶修靠着的躺椅往下放平,将人翻了个身,手轻轻按压在叶修的腰肢上,一边听人被伺候得舒服直小声哼哼,一边促狭道:“我房间出门左转就是你房间,我到底是听你的还是不听啊?”

还不等叶修丢白眼回答,就听得那边黄少天一声惨叫,接着扑通一声掀起老大一个水花,整个人都一头栽进水里了不说,还拉着张佳乐一起灌了一肚子海水,气得张佳乐趴在孙哲平身上连连咳嗽了好几声,气急败坏地直骂“黄少天你大爷的!”。

黄少天这一声不光打断了叶修和苏沐秋的谈话,还吓得周泽楷手一抖,把原本江波涛连哄带骗想让周泽楷喂给自己的蛋糕直接掉地上了,他人还保持着半张着嘴的姿势,表情说不出来的苦逼。

黄少天你什么时候摔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江……”

周泽楷显然察觉到江波涛所想,又插起一块新的,笨拙地送到江波涛的嘴边,眼睛瞥到了一边去,不敢看江波涛红着脸糯糯说道:“啊……”

江波涛鼻子一热,一股血流立马就淌了下来。

不行这个视觉冲击太猛。

(您的好友江波涛已经下线。)

张新杰则正好在此时和韩文清讨论着关于英仙座流星雨出现的规律性,被黄少天这么一喊,也忘了手边的杯里不是水而是酒,顺手就端起来给喝了。

韩文清发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脸上挂着红晕目光愈渐迷离的张新杰冲着自己笑了下,直接身子一歪倒进自己怀里开始碎碎念。

圆周率从3.1415926背到了3421170679的第100位又倒着背了回来。

“……”

“新杰你醉了。”

“没有。”

“要不要回去休息?”

“不。我要看星星。”

“听话!”

韩文清绷起脸。

“韩文清你再凶我一下?”

张新杰迷迷糊糊地伸出一根手指,好像是要指向韩文清的,却中途一歪指到方士谦那头去了。

“我说看星星,就看星星。家里我说了算。”

“……”

敢情张新杰喝醉了胆子还大了?

韩文清无奈的叹了口气,算了,那就看完星星再去睡吧。

找了个空的座椅,韩文清轻轻将人放好坐下,自己坐在一旁方便张新杰脑袋靠着自己的肩膀,也开始慢慢等待流星雨的来临。

至于罪魁祸首的黄少天同志,正坐在一块半大不小的及膝高的礁石上,哆哆嗦嗦的穿衣服,湿漉漉的头发软趴趴地贴在前额,他的膝盖摔倒的时候不幸磕在破碎的贝壳上,非但把贝壳压得粉碎,自己也见了血。

喻文州半跪在地上用徐景熙匆忙回塔里拿过来的医疗箱,小心翼翼地给他处理着伤口,眉头颦的老高。

“队长……”

“疼不疼?”喻文州低头轻轻吹了吹他擦破皮的膝盖,见他的腿有些无意识的颤动又抬了眼望向黄少天。

黄少天摆了摆手示意完全没事儿,将喻文州扶起来拉到自己身边坐下,身子一歪直接半个人都倒进喻文州怀里,脑袋枕在喻文州的颈窝上蹭了蹭。

“队长队长流星雨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呀,等它出现了我是不是能许一大堆愿望?不是说看见一个就能许一个愿望的。”

喻文州好笑地弯起眉眼,“少天想许什么?”

“什么都有啊,希望中央塔可以一直这样平和下去,希望蓝雨越来越强大,希望你平安喜乐幸福安康,希望……”

黄少天顿了顿,见喻文州用探寻的目光低头望向自己,才又眨了眨眼睛说道:“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辈子都不分离。”

喻文州心里一暖,明明知道两个人的关系早已是牢不可分,可不光是自己,连他的少天也很喜欢将这样理所当然的事情宣之于口,心里清楚是一码事,说出来听着就又是一码事了。

“除了最后一条已经实现的之外,其他的也都会实现的。”

“真的?”

“嗯。就算流星不肯实现,我也会帮你实现的。只要是你所愿……”

喻文州下颌抵住黄少天的脑袋,闭上眼睛抱着人轻轻摇晃,声音低沉温软,轻柔的好似诱哄。

他们二人自轰轰烈烈走来,终是得以平平淡淡的享乐。喻文州孤身一人的心在死寂消沉的囚笼里被束缚的太久,是他的少天以一种霸道强硬的姿态,撕开他为了保护自己而作茧自缚的外壳,教会他爱与被爱,成为他心头不可磨灭的一道浓墨重彩。

这样的存在,叫他如何能自禁情意,不去爱怜疼惜,叫他如何能不带着崇高的敬畏颤抖着去跪谢上帝的恩赐。

这样的情绪在心头激荡,喻文州脑中有无数的冲动在叫嚣着,想要将怀中人带回房间去细细品尝,去狠狠疼爱一番。

可他终归没有这么做。

“少天,我该拿你如何是好……”

没头没脑的一句叹息,黄少天却是因得灵魂共鸣听懂了,抱着喻文州偷乐了一会儿,眼睛愉悦的都快眯成一条缝了,才像是想起什么来疑惑道。

“咦,方士谦和大眼儿哪里去了?”


原本还在海边吃喝的王杰希正被一脸兴奋又期待的方士谦拉着,回中央塔一路坐电梯到了天台上边,美其名曰视野好。

被强行拖过来的王杰希不情愿地开了口:“不就是掉下来的陨石,你这么兴奋干什么,在下面有吃有喝的多好。”

“诶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情趣啊,流星雨诶,很漂亮的,说不定许了愿还能实现呢?”

“你是小孩子吗?居然还相信这个。”

“啧王杰希你这人啊,做人要有童心知道不?”方士谦停了脚步回身用手指戳了戳王杰希心脏的位置,一副“尔等朽木不可雕也”的神色,摇了摇头叹气道:“还好你遇上我了,不然你就说你这辈子得多无聊啊。”

王杰希一挑眉,看了一眼放开自己双手搭到天台栏杆上眼睛亮闪闪倒映成光的方士谦,也跟着走上前抬起头仰望星空,平静地接道:“是啊。还好我有你啊。”

“……”

卧槽这人说话有点犯规啊!

说好的直男思路情商太低不会撩人呢!

我怕不是抓了个假的。

方士谦立马扭头看向王杰希帅气的侧脸,不可控制地有点心跳加速,他咽了咽口水,眼睛转了一下,抬手往天上指了指猛拍王杰希的肩膀惊讶道:“诶诶你看那个是不是流星啊!”

“哪儿呢?”

王杰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仔细瞅了很久,眼睛都快眯成一样大了还没找到,立马反应过来,“方士谦你不是弧我呢吧,流星一眨眼就没了怎么……”

“Chu~”

脸上冷不防被方士谦偷亲了一口,口水吧唧,在耳边听着还挺响的。

王杰希愣怔在原地,眼睛慢慢瞪大,目光呆呆的,嘴唇轻启喏喏了好半天,才僵硬地转头看向偷袭成功偷偷窃喜的方士谦,手下意识地摸上自己有些湿漉漉的脸,嘴角也难以压制的弯出弧度来。

红着脸轻嗔道:“吓我一跳。你哪儿学来的招儿啊,以为这是在演偶像剧?”

方士谦哼哼笑了两声,得意地走到王杰希身后蒙住了他的眼睛,不以为然道:“还用学?你方大爷我无师自通。怎么样?够撩了吧?叫你刚刚撩我!分明你也动心了还嘴硬。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笑的跟开花儿似的啊。”

“把手拉开,方士谦你挡我眼睛干嘛?!”

王杰希有些不自在,下意识就去扒他的手。

“别动别动。王杰希,我们来精神结合吧?”

“干嘛啊?”在听到说别动的时候王杰希就止住了动作,如今听到这话只觉得不解,“好端端要精神结合做什么?”

“先别管那么多,听我的,来。”

感觉到精神触梢在自己精神图景搭建链接成功,方士谦满意地笑了笑,看着天际开始隐约有流星划过的时候,无比张扬放纵地释放了自己的五感。

“你可要看仔细了。现在,我将这大千世界的万象森罗,连同这万顷星辰流雨,都献给你。作为哨兵方士谦的所见所想所感所触,完完全全,毫无保留地都交给你。”

说出这话的方士谦无疑是轻狂肆意的,精神威压震荡空气粒子形成的风吹拂在两人身上,将原本作为高阶优秀哨兵的骄傲在这一瞬间显露无余,端的是四方天下皆于我手的畅快洒脱。

那实在是令王杰希震撼到无以复加的陌生景象。

络角星河,琉璃光雨。星汉灿烂如同簌簌而落的萤火,滚滚夜幕如同三月里桃花汛明快欢腾,数以万计的流星划破璀璨的银河,不知它从何处来,又将往何处落。

逝者如斯,盈虚消长。

耳畔听到的汇聚起来便成了声,眼中望见的相互交汇便绘出了颜色,掌心触碰到的凝结在一起便有了形态,天地在这一刻被无限延伸,宇宙浩渺,万物初始,人之卑微,王杰希终是懂了方士谦的谦逊与稳重从何而来。

也终是懂了他心怀天地可纳百川的包容与大气从何而来。

从来未有这一刻,王杰希暗自庆幸自己是一位向导。可以同自己的哨兵分享诸苦乐,分享这触手可及的天地,怅叹生命的身不由己与渺小脆弱,借由他的视线去理解他的世界。

刚刚发觉自己被遮住的眼睛重获了自由,王杰希眨了眨眼,回身就看见方士谦面对着自己单膝跪地,神情庄严虔诚,还伸手拉过自己的手捧住轻吻了一下,深情起誓。

“愿这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成王。仅以吾身为盾,誓死追随不渝。”

见王杰希迟迟没有回应,方士谦疑惑的抬了头,“王杰希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王杰希将手抽回来抱着臂膀靠着栏杆,眉头一挑,“要我说爱卿平身吗?”

“……”

方士谦嘴角一抽,刚要无奈地再次吐槽他一点儿情趣都没有,就在抬头的那一瞬望见王杰希轻浅如羽落的吟吟笑意。

和他们二人初见那时一样的,白雪消融,和风涤荡。

这世上恐怕再未有任何人比得过王杰希能让我如此着迷了。

方士谦暗叹自己满盘皆输,却又心生窃喜,浓烈滚烫的情意流淌至骨血当中,星辰为幕,海风当歌,直教他奋不顾身地扑向王杰希,将人狠狠地拥在怀里细吻缠绵。


直到最后一颗流星匆匆谢了幕,方士谦才像是如梦初醒一样的抱着王杰希怪叫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忘了许愿啊!!!”

“说你傻你还真傻啊,说的好像会成真一样许什么愿啊。”

“万一成真了呢?”

比如能把你吃掉这种。

“……我听见了。”

“卧槽我忘了精神链接。诶王杰希你干嘛去?”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大步流星地抬腿走到天台楼梯口,后者轻轻斜靠在门上睨了他一眼。

“回房间。许愿求这个不如求我。王的赏赐,方士谦你还不滚过来接赏?”

“!!!!!”

“谢主隆恩!万岁万岁万万岁!”

TBC。

————————————————————————

评论(31)
热度(4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