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四十三)【完结】

*虽然有很多话想说,嗯,不过还是等有机会的吧。今天我们只放文,不说再见。


Chapter 43


这注定是一年当中最意义非凡的一天。

这天并非什么节日,也不是过年。中央塔上上下下却像是要过年一样紧锣密鼓地筹备布置,将20楼的裁罚院布置得富丽堂皇眼前一新。

各个行动部队的队员都换上整齐的军装,在队长的带领下安稳地坐在众议席上,正襟危坐,神情庄严。

从场上左侧往右,依次是霸图,兴欣,轮回,微草,蓝雨。

百花部队由于在先前战役当中损伤过半,被连同正副队长孙哲平、张佳乐整编到霸图,暂时接管霸图正副队长一职。原正副队韩文清,张新杰,正式任命为中央塔次席,中央塔医疗救护队首席医官。

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黑色军装笔挺,手带白色手套衣配军衔领章,军靴擦的锃亮,军姿无比标准地立在场上的一侧,英俊帅气地简直夺人眼球。

裁决席上,象征首席地位的白色军装在苏沐秋和叶修的身上穿得简直霸气侧漏,黑束白底的军皮面帽子往脑袋上一扣,把叶修之前的懒散样子遮了个严严实实,人往那里一戳,人模人样得还很帅。

真是没天理!

江波涛见时间差不多了,清了清嗓子,对着麦克风说道:“下面我宣布,中央塔第十七届表彰大会兼晋升仪式现在开始。有请苏首席为我们的英雄方士谦同志,授予中央塔英雄模范奖章,并发表讲话。”

如雷贯耳的掌声。

苏沐秋从裁决席上缓慢走下,立定在场中央同样一身黑色军装的方士谦面前,接过士兵呈上的亮晶晶的金制奖章,别在了方士谦的胸前。

“你是我们整个中央塔的荣耀。是你救了我们所有人,我代表中央塔感谢你,我的伙伴。”

苏沐秋郑重地朝方士谦敬了一个军礼,千言万语,似乎都凝结在这一个动作之上,庄严地抬起,落下。

“谢谢。”

方士谦回敬一礼,“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首席。”

苏沐秋笑了笑,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凑过去小声道:“王队就拜托你啦。”

“定然不辜负组织信任!”

方士谦立马站直,大声说道。

“嗯。”

苏沐秋立马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拍了拍方士谦的肩膀,见照片似乎也拍得差不多了,转身走了回去。

“你猜苏首席跟方士谦说了什么?”

喻文州站在王杰希身边笑眯眯地开了口。

“不知道。反正看他笑的那个样子不会有什么好事。他跟叶修可是一家子,切开都是黑的。”

“说起来既然他的眼睛好了,你没想过要做针对性训练吗?恢复五感什么的。”

“张新杰都说了最多40%,我不想强求。”

“事在人为。”

王杰希眼前一亮,偏了头看向温和的喻文州,“你这么说是有想法了?”

“嗯,我跟张医师商量了一下,虽然不知道可行性多少,但成功的话,起码70%。”

王杰希刚要再追问一些什么,就听见台上叶修朗声念道:“经冯主席批准,现授予蓝雨特殊行动部队黄少天同志,少将军衔,任命其为蓝雨部队副队长。授予微草特殊行动部队方士谦同志,少将军衔,为微草部队副队长。有请两队队长上台,为其佩戴军章授衔。”

这大概是一生中最漫长的时刻。

神圣庄严的如同走向婚礼的殿堂,黄少天和方士谦凝望着自己的所爱从另一边向他们走来,时光被无限拉长,放远,他们的眼里再容不下任何多余的一个。

再多的凝视都充满深情,再深的笑意都包裹着爱,黄少天和方士谦各自立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右侧,庄严肃穆地举起自己宣誓的右手握拳。

宛若吟诵爱与守护的宣言一般高声起誓。

“我将誓死效忠中央塔,

我将追随首席的脚步,

我将严格听从塔的命令,

我将善待弱者诚实善良,

我将勇往无前抗击恶徒,

我将真诚对待我的朋友,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不放弃我们的同伴,

不会让任何人有伤害他们的机会。

我将灵魂与中央塔维系,

愿与塔共存亡……”



这又实在是太过平常的一天。

在黄少天被正式任命为蓝雨副队长的午后,他不得不为了躲避蓝雨队员想要把他抬起来扔到半空庆祝的疯狂而一把拉起喻文州跑到塔侧山崖边的那棵大树下偷清闲。

那是棵很大很大的榕树。浓密的树叶透下的阴凉足够遮蔽他们两个人。

黄少天就躺在喻文州的腿上,嘴里叼着不知道从哪里顺来的狗尾巴草,乖巧地看着靠着树干席地而坐的喻文州用笔在本上写写画画。

风吹过喻文州的侧脸,带起他额前略微有些琐碎的头发,露出他原本就温文尔雅的面容。

从第一眼看见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就想过。

这人怎么生得这般好看。

像世间完美无瑕的一块璞玉,像山间纯净甘冽的一汪清泉,像崖上常年堆积不化的皑皑白雪。

半弯的眼眸里都仿佛会说话,春光潋滟生波,和风细雨过境。

而现在这个人是他的。

想想都忍不住暗自欢喜,洋洋得意。

喻文州写字的动作一滞,瞥了一眼正望着自己,眼含散碎阳光,璀璨万分的黄少天,终是忍不住放下纸笔,将碎发轻拢到一旁揽过他俯身细吻。

“在想什么?”

喻文州伸手摩挲着黄少天还有些湿润的唇瓣,温柔地询问。

“时间过得真快,一个夏天,我失去了父母,来到中央塔,认识了你,然后和奥林匹斯决战,这一切真像是一场梦一样。结束了梦就醒了,但你还在。让我莫名的觉得安心。”

“傻瓜。我们已经分不开了。我不在你身边还能去哪儿呢。”

黄少天翻了个身,将脸埋进喻文州的小腹上,像是个孩子一样嗅了嗅喻文州的向导素,伸出手将人抱紧。

“明年夏天我们还会像这样坐在榕树下偷懒吗?”

“会的。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们还会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

“我们?”

“我们。”


『You and I, will be safe and sound.』



———————The End ——————————

评论(42)
热度(6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