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四十)

*啊……昨晚头疼睡得早,今天就这个点醒了。醒来就放文,我真是很棒棒。
*打戏实在懒得再描绘了,留白供你们自行想象。打来打去都是差不多的_(:з)∠)_
*这么一写居然真的快完结了,还有3章左右吧,还有点感慨了,hhh这可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本完结。


Chapter 40

当弥漫的硝烟逐渐归为沉寂,当拼死搏杀的战局逐渐走向收尾,橘红色的阳光穿透细小的尘埃凝成千束万束,终是打破了一直僵持不下的对峙,以叶修的一手挑飞加凌空压枪与苏沐秋的最后一枪精准射击结束了这场旷世大战。

天知道他们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

叶修脸色苍白的用长枪支撑着几乎要跪地的身体,左臂正以一种极度扭曲的姿势垂在身侧,他的左臂在战斗当中脱了臼,被高速旋转的气流带动着扭了个180度,疼就算了,还tm丑。

苏沐秋就累瘫在他身边,豆大的汗珠混着血液一颗一颗地砸在地上,头靠着叶修不停颤抖的腿,还坏心眼儿的掐叶修的腿肚,气的叶修连白眼都没力气翻,长枪一扔人直接压苏沐秋身上去了。

雪狼秋木苏就趴在两人的身边,怀里还靠着叶修的美人狐君莫笑。一狼一狐伤的都不轻,浑身上下血迹斑斑的不说,木苏漂亮的蓝色眼睛上还添了一道狰狞的疤痕,斜在右眼上,眼上的血液黏着白色的绒毛迫使它不得不只用一只眼睛看着君莫笑,伸出舌头小心翼翼地舔舐着它身上的血。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躺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重伤不轻,好在是没什么生命危险,用胳膊支撑着土地,努力不让自己的样子显得那么狼狈,尽管他们的衣服已经破烂不堪,浑身是血,实在没什么斯文美观可言。

两人都没说话,之前被强大精神威压压制而积淤在胸腔的血只要一开口就会不断涌出,五脏六腑仿佛都堆积在了一起,痛得难以呼吸。精神体更是因为精神力虚弱而回到了精神图景,连召唤都做不到。

周泽楷则靠坐在一边的树上,额头还淌着血,一路顺着他漂亮的脸蛋滑落,双手垂在两侧,脑袋栽歪着,眼帘微颤,刚从昏睡中苏醒过来。

他是最早被气浪掀出砸在树上被击晕退出战局的一个。

先前按照出兵计划,由君莫笑,索克和王不留行合力构建一个巨大的幻境干扰波塞冬的视野意识,在他出现一瞬间愣怔或是僵直的时候由五人同时开枪将灌有Deicide Curse最后成品的特制弹射向他,利用药物作用破除波塞冬的能力使其还原成普通人。

但他们还是算错了药物起效的时间,足足比预料当中要晚了十分钟。

就在这十分钟里,波塞冬被药剂作用狂化得更加严重,他们几乎是毫无反抗能力的承受攻击。

就在他们五个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波塞冬的身上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血管爆裂,血液炸在半空扬洒成花。

然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周泽楷看着一片狼藉的战场,咽了一下从胸腔反上来的血水,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赢了?”

这话像是在无尽黑暗当中点燃的一根火柴,在平静无澜的海面上投下的石子,在熊熊火焰上泼下的一盆清水,直接拨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赢了!”

叶修从苏沐秋身上滚到一边同他一起并肩躺着望向湛蓝辽远的天空,伸出右手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忽然就觉得无比痛快,一身轻松。

不知道是谁先对叶修这个特别智障的手势笑出了声,接着五个人就一同放声大笑,欢快地,如同潮水一般带着阔别死亡的侥幸和大仇得报的快意,回荡在这个即将迎来新篇章的早晨。

就这样,在这一年的8月24日,历时2个月零2天的“灭神诅咒”事件,以中央塔高层官员7人重伤,3人中伤,1人轻伤,外加战斗士兵折损过半的结果,划上了完美的休止句号。

而一直执着于得到药剂最终却死于其下的波塞冬令人唏嘘的结局,只能说是苍天有眼,天道好轮回。


一周后,中央塔终于在伤病痊愈回归岗位的各队队长们的领导下走上正轨。

只剩下……

中央塔重症病房。

“他的五感折损得很严重,虽然人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醒过来之后能力恐怕是恢复不到从前了。”

“最多能恢复多少?加强训练的话。”

“不到40%,这是极限。”

王杰希点点头,坐在病床边上看了一眼还在沉迷和周公幽会的方士谦,平静的说道:“无论如何,他都是我们微草永远的骄傲。”

“那我先去给首席汇报一下情况,失陪了。”

张新杰冲他点头示意了一下,抬腿走出了医疗病房。


笨重钟摆的时针和分针刚好重合,时间是下午2点,午后阳光正好,金灿灿的光粒一路顺着宽大的飘窗溜进室内,泼在床上那毫无血色的人的脸上,平添了些许生气。

同时烘得王杰希身上暖洋洋的,心里像是在一瞬间被什么东西填满,踏踏实实的安心。

脖颈上的伤口已经愈合,只留下一个浅淡泛红的疤痕,无声地诉说着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当时情况紧急,王杰希也来不及细想,现在坐在这里,才开始渐渐疑惑起来。

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才没有强行打破方士谦的防御壁,没有用精神干扰对他加以暗示,而是就这么把自己送到人嘴里的?

这个问题显然对于他来说太复杂了,以至于他陷入沉思完全没有注意到床上的人正在醒来。

“这是哪儿?”

方士谦的声音从思绪外的床上响起,王杰希这才如梦初醒地回答道。

“中央塔。你被成功救回来了。”

“王杰希?大晚上的你怎么不开灯啊,黑灯瞎火的我都看不见你。你该不会想趁夜对我做什么吧?!”

王杰希愣怔在座位上,一个不好的念头袭上心头,他伸出手在方士谦的眼睛前面晃了两下,才颤声问道:“你看不到我的手吗?”

方士谦只觉得好像有什么带有热度的东西在自己脸前晃过,还以为是王杰希恶作剧,抬手将他的手抓住,笑道:“别闹了快开灯。”

被抓住的手明显的震了一下,方士谦的笑容逐渐变浅,他像是听出王杰希说话的异常,好一会儿才问道:“现在不是晚上对不对?我是真的看不见了?”


“我去找张新杰。”

王杰希转身就要抽回手出门,被方士谦一把用力拉了回来,径直跌进他滚烫的怀抱里。

“别去了。”

方士谦紧紧地抱着王杰希,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颈窝里,深深吸了一口那一直让他魂牵梦绕的白雪气息,开口说话的声音意外的平静坦然。

“我早该想到的,那么高强度的灯光照射怎么可能还会平安无事。那会儿我的五感已经绷到极限了,再微弱的光都能刺瞎我的眼睛,没什么好值得惊讶的。”

“可是……”

王杰希显然被这么一抱弄得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就想挣扎,可他越是挣扎方士谦就箍的越紧。

“王杰希。我什么都看不见了。我身边现在只剩下你,你就不能安静的陪我一会儿吗?”

一句话,彻底让王杰希僵在原地。

“还是说你很讨厌我碰你?”

讨厌吗?

王杰希反问自己。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如果他足够讨厌方士谦,就不会在他陷入狂躁的时候主动献身了。

感觉到身上的人慢慢放松了身体,方士谦轻轻笑了一下,如获至宝地将人牢牢锁住,“瞎了也好。这样我的世界就只留下了你一个人。不会被将来任何人代替,也不会被任何人掩盖消磨。永永远远地,铭刻在我的记忆里。”

“怎么样?这么听起来是不是觉得很荣幸?”

“别胡说。你会好起来的。”

王杰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方士谦的脖颈,方士谦蒸腾的体温灼烫着他的脸慢慢发热,在他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渐渐变红。

也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太热的缘故。

方士谦显然听出了他避重就轻的回答,也不在意,怕伤着王杰希而放轻了环着人的手劲。

只要能活着。

他就还有很多的时间去融化眼前这个人。

他等得起。

“你还打算抱到什么时候。我脖子都僵了。”

“一辈子好不好?”

“滚!”

TBC。

——————————————————————
*天将降杰希于士谦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评论(21)
热度(5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