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三十七)

*其实SAS更新掉落一直有个隐藏触发条件,50个小心心就能解锁一篇新的。
*所以今天的第二更,我放了哦。
*稍微有点意外这么一个上午就有50个小心心了。
*上章稍微有点古风了,【扶额】ooc跪求原谅,我肝文肝得脑透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有,嗯,其实这篇文快要完结了,等给你们发发糖,吃够了我就功成身退。


Chapter 37

另外一边。

领了远程伏击任务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慢慢地远离据点向外延伸,漆黑不见五指的林间让两人不得不更加小心谨慎起来。

无浪虽然是条蟒蛇,但却是一条喜水的森蚺,在陆地上的视线并不太好,以至于并没有夜视的加持。但相比之下,江波涛对于四周的温感却是比其他人强上很多,这倒是受了无浪加持效果下的提升。

精神链接构建完成之后,江波涛右手牵着周泽楷仔细地避开刺荆还有树上偶生的拦路树叉,左手从他身后伸过去将人护在怀里,张开手掌挡住周泽楷的侧脸,像是生怕周泽楷漂亮的脸蛋被哪支不长眼的树叉不小心划到。

无浪在前方慢悠悠地扭动开路,穿云则老老实实地趴在周泽楷的脑袋上,也跟着江波涛似的像个护花使者一样伸着爪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斩断可能会伤到自家主人的树枝。

总之被众人爱护的周泽楷十分安逸地迈着大步,比起往日来说今天的他似乎更为兴奋了些,璀璨的眸子亮闪闪的,饶是这黑暗都不能夺去他眼中的分毫光彩。


这样的兴奋江波涛自然不会遗漏,于是他偏了头轻声问道:“怎么今天这么高兴?”

“唔……”

周泽楷歪了头想了想,才解释道:“报仇。”

“你是说因为今天终于能跟奥林匹斯算总账了吗?”

“嗯!”

“他们没那么好对付的,单看首席今天回来布防的样子,就知道不是块好啃的骨头,小周不怕吗?”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

“江在。”

江波涛轻笑,手掌落在周泽楷的脑袋上连带着穿云一起揉了揉,直到把两只毛发都揉的有些炸起,才良心发现地停了手。

“说的也是。何况这并不是我们的战役,是整个中央塔的。奥林匹斯欠下的血债,就让他们用命来偿好了。”

江波涛眯起眼,眼底划过一道阴鸷的光。

无浪感受到主人的情绪,直接原地立起1米多高,吐出蛇信冲着前方发出“嘶嘶”的声音,就好像在表态似的。

周泽楷倒是并没有被江波涛骤变的情绪吓到,手轻轻揪着江波涛的衣裳,同样认真了起来。

“江,他们……不原谅。”

“嗯,是啊,你不想原谅他们也没关系,他们所犯下的恶行,就由我们来处决好了。”

说罢两人似乎也觉得距离差不多了,找了一个极为隐蔽的粗壮树干爬了上去,周泽楷拿出狙击枪来回瞄准观察了一阵子,稍微调试了一下才乖巧地窝回江波涛身边靠着他一同坐下。

江波涛正认真仔细地帮着周泽楷擦枪,碎霜和荒火在他手上被擦得银光闪烁,奇异的纹路盘旋缠绕着枪身,他的手指一路虔诚地抚过这些纹路,像是一名古老术士在此上施下某种祝福。

如果一定要对此有所定义的话,那必将是愿君武运昌隆百战百胜的祈愿。

而周泽楷自坐下以后,就将狙击枪放在了一边,也开始一板一眼地擦拭起兵器来,可他手上的兵器却不是他的,是江波涛的。

一把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造型普通却带有毛边的特质剑。

江波涛鲜少拿出这把剑,周泽楷就是他最大的利剑,他从不离开周泽楷,所以也不常有机会用剑。

多半的时候他都是指挥着无浪抑或用毒牙毒死抑或用蛇身紧紧卷碎敌人,在周泽楷身边打打辅助,鼓鼓掌喝喝彩揩揩油。

久而久之,很多人就忘了江波涛原本是什么样的人,忘了他有多危险。

只有中央塔的少数几个人知道,江波涛这个人非但会用剑,用的还是快剑,杀人的剑。

剑术精湛而非孙哲平挥舞重剑时那般大起大落,狂野欢腾。更像是吸取了王杰希的诡异多变,带着喻文州的诡计多端,却打出了江波涛自己的套路。

魔剑。

不妨就这么称呼它好了。

两人无声无息地埋头干活,也不说话,气氛却依旧相得益彰温馨融洽的不得了。

周泽楷不常说话,江波涛虽然待人亲和倒也不是聒噪的性子,这样安逸静谧的气氛对他来说刚刚好。

只是总会有那种不注意气氛的人,在不适宜的时刻出现,还带着让人不太舒服的气息。

是波塞冬和他手底下的哨兵向导手下,还有他们身后浩浩荡荡的部队。

周泽楷在发觉人进入到自己的狙击射程了之后就拿起枪做好了狙击准备。

江波涛则直接按下了通讯器,一边将碎霜在手中把玩得直打转,一边汇报道:“首席,目标进入射程了,要先揍他一波再热烈欢迎吗?”

“先别动,我和老韩马上到,你和周泽楷小心点,只要他们不出手,你们就直接放行。”

“是。”


结果也不等江波涛他们反应,一颗飞射的子弹就径直擦过了江波涛的脸边钻进了树干,不偏不倚,削落了他鬓角少许的头发,却未伤他分毫。

这算是,小小的警告?

意外对面也有一个远程射术精准的高手,江波涛还特意扭了头问周泽楷,“小周你刚刚看清了吗?是哪个?”

周泽楷表情似乎有些郁闷,像是在为没能及时挡下那颗子弹而生气,咬着下唇愤愤的说道:“女的。向导。高个。”

江波涛表情更惊讶了,女的也就算了,居然是个向导?!

这么远的距离,就算有结合哨兵的五感加持,子弹能快到连小周都没察觉,这向导到底是个什么来路?

刚要开口让周泽楷多加小心,江波涛人就被他一把拉过跳了下去,身后瞬间响起接二连三的子弹中树的声音,气的周泽楷直接抬起狙击枪毫不犹豫地冲那个枪手连开了数枪。

方才那些子弹明显就是冲着江波涛去的,要不是他这次发觉到了,说不准江波涛就要受伤。

一想到这里,周泽楷就更气了,江是他的,谁也不许碰!

刹那间穿云化作狂风加持到飞出的子弹上,带着不停旋转的气刃包裹着炽热的子弹周身,势不可挡地冲向女向导。

“雅典娜!”

赫淮斯托斯先听见了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正要扑上去,就见自家老大老早地托着雅典娜的腰肢快速规避,竟是将周泽楷全力的远程锁定狙击躲了过去。

子弹撞到树上直接撕裂了树干,不可抗拒地倒了下去,砸出一片尘土来。

周泽楷显然有些愣,那一击被穿云加持,就是叶修在这里都要吃上些苦头,这个奥林匹斯的首领居然毫发无损?

“小周,过来。”

江波涛也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将人拉到了身后,虎视眈眈地盯着正在往这边缓慢走来的人群。

他们相距的距离还算很远,却不够江波涛思考到底是躲起来还是正面迎战,二对四他们倒是不怕,只是直觉不停在警告江波涛,那个来路不明的女向导和这个高深莫测的首领都很危险,动起手来怕是无法全身而退。

汗滴逐渐从江波涛的额角沁出,握着周泽楷的手掌也慢慢收紧,已然湿透。

无浪极度不安地扭起腰肢做好战斗准备,蛇信嘶嘶的频率越发地急促了些。

好在,就在波塞冬等人快要进入江波涛视野的前一秒钟,叶修带着人赶到了。

TBC。

——————————————————————
*啊,好想跳过高潮写谈恋爱,然后完结。
*但那是不可能的。

评论(32)
热度(4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