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三十四)

*嗯这回是34了,我写的我自己都记不住到多少了真是头疼。
*划水篇,忽然剧情就被拉的很长,很长,长……


Chapter 34


夜色正浓,几朵云将月光遮蔽了起来,茂密的树林在寒风鼓荡下沙沙作响,一片树叶轻飘飘地落了下来,路过王杰希的身边时打了个旋儿,又被风吹到了别处去。

阴影落在昏暗的树林当中一片漆黑,连五指都勉勉强强仔细观察才能看清,更不要说他们要穿过这片树林接近基地去。

然而就算看不见路,他们也只要看的见王杰希就可以了。那有着王不留行夜视加持的微草队长此刻在不见光亮的树林里奔跑着,身姿简直灵活得如履平地如鱼得水。

两个哨兵凭借五感跟着王杰希自然不会怎么费事,喻文州则被黄少天拉着手带着跑,精神链接相连,偶尔有树根或是藤蔓挡路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会下意识放慢脚步提前小声告知给他,尽管其实喻文州在他的五感当中已经感觉到了。

夜晚的漆黑虽然难以视物,却也同样隐藏了人的踪迹。

他们如今就躲在临近基地不远处的树后,一抬眼就能远远看见惨白的探照灯颇有规律地来回扫着空场上灰白光秃秃的石砖地,若是留心看地上还偶有几棵零星的地藓。

看守每十步就是一个小队,每小队五六个人,拿着枪警惕着四周。

看来奥林匹斯也不是毫无防备。

“怎么样?”

王杰希低声问向身边负责瞭望的孙哲平,后者沉思了一会儿才缓缓道:“不到一千平方的空场大概有十五个小队,人数有点多,不太好接近入口。那个大门似乎是特制的,我看见了有人用卡在刷识别器。”

“卡喻队有,重点是要先进去,还不能打草惊蛇。”

喻文州此时插话进来,他顺着黄少天的五感也看了一下空场的情况,思索了一会儿提议道:“不如我们想办法引来一队,他们反正也才5个人,我们换上他们的衣服跟着巡逻?总能接近的。”

“行,就这么办。”

于是——

“喵呜,喵呜,喵呜!!”

“诶我说这猫叫的有点惨啊,别遭什么给咬了吧?”

“听着声儿挺近的,好奇就去看看呗。”

刚好路过的一小队守卫拿着手电筒扫荡着树丛,慢慢悠悠地端着枪缓缓靠近他们藏身的方向。

其中一个男人提了提裤子把枪给了同伴,从空场的石砖边沿滑下土坡,走进树林里,找来找去也没发现有什么猫的踪影,明明声音就在边儿上啊。

“诶这大晚上的,邪门了,我咋没瞧着猫呢?”

闻言又一个人滑了下来,一边跟着找一边损着先前的人,“连个猫你都找不到你还能干嘛?”

显然是方才和男人对话的另外一个。

“你们俩快点啊!快换班了,老子困着呢,转完这一趟回去睡觉去了!”

领头的人伸着脖子往下一探,不太高兴地喊了两嗓子。

“啊来了来了。”

两个人正要转身往上爬,其中一个忽然就莫名其妙的倒在地上,浑身痉挛抽搐,没多久眼球突出开始口吐白沫,再蹬了两下腿,死了。

“啊!”另外一个人吓得惊呼了一声,脸都白了,还以为真闹了鬼,下意识就往旁边树上一靠,腿直打摆,还没等出声喊人,就被树后忽然伸出的一双手活活掐死了。

“嘿!老子说话还不好使了是吧,你俩去,把他俩给我整回来!”

领头的挥了挥手,把手下全派了出去,自己蹲在坡上抽烟望天,完全没有注意到刚下去的两个人才落地就被人用消音枪精准地打中了心脏。

“喵呜!”

“妈的找只猫用4个人,你们都是饭桶吧只会吃饭连只猫还得老子出马!”

领头的骂骂咧咧将烟摔到地上,转身就滑了下去,也没仔细瞅,结果他到了下面就傻了。

四个人的尸体有两个就在自己边上,还有一个在不远处的地上以诡异的姿势扭曲着,最后一个坐在树下,面目青紫,眼白上翻,张着嘴巴淌着口水,脖子上还有明显的掐痕。

“鬼,鬼啊!!!”

领头吓得尿都出来了,屁滚尿流地就要往上爬,被从树上跃下的黄少天一刀扎死了。

其实如果他们是哨兵或者向导,就会看到在他们听见猫叫声的时候,离他们脚边不远处正有一只金毛狮子用爪子按着布偶猫的肚皮,还死活不让人家翻身。

而那个倒地口吐白沫的人身上则趴着一只还在搓爪子的蓝色蝴蝶。

至于那个树后一双手……

孙哲平面无表情的从树后走出,蹲下身子就开始扒人家衣裳。

“啧啧,拿精神体吓普通人还挺好玩的诶,现实版鬼片儿啊!”

黄少天也学着索克一样兴奋地搓手,眼睛亮晶晶地像是正打算饱餐一顿一样盯着死者的衣服,刚要伸手。

“少天,那件衣服沾血了,换一件吧。来我这儿,我把这件给你。”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唤了一句黄少天,见人的手还没碰上死者的衣服,眼底凝结的寒意才逐渐消融。

“哦,好嘞。”

黄少天乖巧地将那人丢在一边跑到喻文州身边去了。

“喵!!”

铲屎官你还不快来救朕!

长得比本喵大就了不起啊!

本喵比它可爱多了!

你居然舍得利用本喵!

铲屎官你已经失宠了!

精神体的意识无条件反馈给了王杰希,王杰希将王不留行从夜雨手中解救出来,抱在怀里,默默承受着因为被狮子压了喵生受辱而生气的王不留行用无影喵喵拳捶打自己的轻微疼痛。

作为猫奴的微草队长其实也挺不容易。


换好衣服的四人很快爬上土坡,拿起守卫先前佩戴的枪支,由喻文州走在前面慢慢地朝门口靠近。

特制金属大门在通行证刷下去的一瞬间就开始震动,缓缓打开,又缓缓关闭。

“刚刚是不是门响了?”

“有人去厕所了吧?没看少了一队吗。”

“上厕所还要一队人陪,真是娘们唧唧的。”

喻文州他们自然是没有听见门外的对话,为了避免太过张扬,他们甚至将头上的帽子拼命地往下拉,努力地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一路贴着墙壁走在一层走廊当中。

“站住!”

一个男人的喝声在他们前方不远处响起,“守卫到里面来干什么?不是说了你们只能待在外面巡逻吗!”

“我这兄弟尿急,快憋不住了,哥们给行个方便吧!”

孙哲平一把拉过黄少天搂着他的肩膀,老实憨厚的笑了笑。

黄少天立马心领神会地捂着裆夹紧腿,还装模作样的抖了抖,惨兮兮地看着那人,“是啊是啊再不去就要尿出来了。”

“行了行了,滚吧滚吧,一个大男人随便找个林子尿一泡不就得了,这么矫情,跟个娘们似的。”那人嫌弃地冲他们挥了挥手,刚转身往前走就疑惑道:“不对啊!厕所在前头啊!”

“来人啊!有……”

话音未落,如同鬼影一般闪现在他身后的黄少天目光森冷,捂住他的嘴巴利落地用蝴蝶刃抹了他的脖子,人直接倒在了地上。

“呸!你才矫情!你才像个娘们儿!”

说完还不忘在尸体上踩两脚泄愤。

“看来这身衣服出现在这里反而容易起疑,我们再抓几个路过的接着换。”

王杰希说完低头看了一眼红色工装上的两个大脚印,默默地盘算着多抓一个。

于是继树林有鬼之后,很快又传出基地一楼厕所有鬼,还是吃人先扒衣服的那种。

总之吓得不论是守卫还是士兵都不敢再过去了。

这反倒方便了喻文州他们行动,刚刚在抓人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在基地里穿着红色工装的人都是哨兵,能看见他们的精神体不说,有几个等级还不错,被他们抓到拼死反抗了一下,尽管这只是徒劳。

有哨兵的出现显然让喻文州派上了用场,他指挥着黄少天按住最后一位哨兵目标,索克一口咬下,不费吹灰之力地读取到了方士谦的关押地点。

基地地下一层的囚禁室。

几人互相看了一眼,将红色工装的拉链拉到脖颈,帽子戴正,裤子系紧,浩浩荡荡地向地下一层进军。

TBC。

——————————————————————
*说起来我真的好喜欢喻黄这种下意识关心的模式,我心中有你,所以无论什么事我想到的第一个都是你,担心的是你,想要照顾的是你。与上下无关,同是男人,所以我们互相守护。这种心情超出情感,近乎于本能,逐渐藏于习惯,成为理所当然。
*捂脸,谈恋爱真好啊……喻黄真美好啊……

评论(33)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