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三十二)

Chapter 32


方士谦的确不是鲁莽的人。

他早在奥林匹斯转移到这里的第二天就开始在基地各处打转,反复记忆基地的内部构造,在脑海里推演了无数次逃跑路线和期间可能发生的意外。

可他从来没有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背着一个意识不醒的向导,承受着防风破墙对精神的反伤一路乘奔御风疾跑在奥林匹斯的基地走廊里,还要绷紧五感对每一个异常的空气震动做出准确反应。

即便他能撑得住,以笨重著称的防风也撑不住了。

接收到精神体意识反馈的方士谦直接用通行证刷开了身旁房间的大门,躲了进去落上金属自定密码防盗锁,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敲下18个纯英文字母密码,额外还穿插了7个大写和4个数字。

知晓这种特定防护锁有着连炸弹都不见得能破开的坚固程度,方士谦稍微安了心,将张佳乐平放在屋内的床上,粗略地扫视了一圈,从这个房间的医疗箱里取出了一个针管,将一直存放在白大褂内置口袋里的一小管无色液体推进了张佳乐的脖颈。

见人涣散的瞳孔开始清明,方士谦言简意赅的对他说道:“听好张佳乐,你要活下去。为了你的哨兵你也得活下去,不惜一切代价。”

张佳乐对于他这种类似催眠一般的说法皱起了眉,“到底你是向导我是向导,说的跟托付终生似的,怎么,方士谦你这是打算英勇就义,放弃你伟大的追求之路了吗?”

“这怎么好说,没准儿我们都会死在这儿。我先做个觉悟而已。”

方士谦听见门外疯狂撞击的响动,知道是追兵赶到了,连忙对张佳乐说道:“来帮我一下,降低痛觉就可以。”

张佳乐晃了晃还有点天旋地转的头,努力地向方士谦探出精神触梢将他的痛感降低,嘴上还不忘问方士谦要了他手上的枪。

“你用枪我用什么?”

方士谦犯愁的打量起房间,不忘在痛感降低的瞬间指挥着防风破开了通向隔壁房间的墙。

很好,他在隔壁房间找到了一把消防斧子。

“怎么样,还能撑住吗?”

方士谦手握在隔壁房间的门把手上,示意张佳乐做好冲出去的准备。

“撑不住也会咬着牙硬撑的,总不能就这么把你害死了,那我会内疚一辈子。”

“解除限制的药物估计还得等个10分钟才能起效,你先别急着召唤精神体。这里是地下,有什么秘密武器等到了地上再用也不迟。”

“嗯,走吧。愿我们还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天。”

“……这个临行前的许愿真像是某种夺命诅咒。”

方士谦低声吐槽了一句,凶猛地拽开了房间的大门。

房门敞开的那一刻张佳乐和方士谦分别朝左侧翻滚,鞋底触墙的那一刻借力一登反扑向对面墙壁,这是方士谦根据五感当中观察到的空气振动推断出来的最佳轨迹。

果不其然地躲开了第一波平射的子弹和第二波朝墙射去的弹雨。

张佳乐虽然是已结合向导,但这并不妨碍他可以和其他人建立精神链接,而且倒不如说已结合的向导对于未结合哨兵才好一些,尤其是方士谦这种契合域辽阔的如同一片天的哨兵。

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轻易激起他们的结合热。

契合域基本决定着精神链接结合匹配度能够达到怎样的数值,两人重合面积越多数值就越高,但本身契合域的面积就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一个哨兵同其他向导匹配的时候是否适合。

像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他们的匹配度低就是由于阿尔忒弥斯的契合域较为狭窄而两人实际重合的面积又不多造成的。

方士谦之所以能力强和他契合域面积辽阔有很大关系,一旦进行精神链接,就是再低级的向导在方士谦的指挥下也能让方士谦以最佳的战斗状态作战。

奥林匹斯内部真正棘手难办的只有神殿的成员们而已,其他普通人在哨兵来说就慢的像蜗牛,脆得跟纸片儿一样一样的。

这不,斧子在方士谦手上被他舞动生风,防风加持,一斧一个,浑身上下像是有使不完的气力,硬是在一路上楼的通道当中撕开了一个口子。

但两人并未因此松懈,他们很快就发觉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4个神殿成员只剩下2个。

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

这是要包抄?

顺着精神链接,张佳乐听见方士谦疑惑的声音,立马将自己其余的精神触梢探了出去,精神触手顺着楼梯一路延伸到一楼,在混杂的情绪流当中察觉到些许异常,有一小部分空白是如此的与周遭格格不入。

“哼,跟你乐爷玩潜伏?不知道以前我跟大孙专门就是干搜索的吗!”

将位置共享给方士谦,两人对视了一眼,张佳乐一脚蹬上楼梯的扶手,轻盈地借力往上跳了一下,抬手顺着半敞的门缝开了两枪,落下来的时候被方士谦一把接住,不出所料的听见一声女人的惊呼。

防风先行推开消防通道的大门,还没等扑到敌人面前,就被公牛一角顶了开,撅出去老远,砸在地上。

好在防风皮糙肉厚,也够机灵,在身体触地的瞬间它就将自己团成了球状,滚了两下缓解冲力。

张佳乐和方士谦就没这么幸运了,前后被2个哨兵2个向导堵在一楼通行走道之上,这里本来就十分狭窄,如今站了6个人,就显得更加拥挤了。

“还有多远?”

“阿瑞斯他们背后就是,开门需要通行证。我跑不快,你有兔子的话就先去刷开。他们现在忙着抓咱们没时间注销我的通行证,肯定是能打得开的。”

两人背靠着背,无声地靠着精神链接交流,面上警惕地盯着眼前的人,以防错过他们的动作。

“你一个人能挡住4个?”

“不能。但不试试咱俩就都得栽这儿。”

“行,我知道了。那一切小心。”

对话完毕,两人眼内都是一沉,端的是破釜沉舟鱼死网破的架势,要么立地成佛,要么杀身成仁。

阿瑞斯率先发难,知道这种时候枪远远没有近战搏击来的有效,直接冲了过来扑向方士谦。

阿尔忒弥斯和张佳乐的宿怨也算是不共戴天了,战斗开始两人就缠斗在一起,阿芙洛狄忒不擅长近战就在近门口的位置用枪给她支援。

垂耳兔百花缭乱眼睛血红,敏捷地躲开绵羊踢踏而下的前蹄,却不想被突袭的阔耳狐挠了正着,张佳乐顿时眼前一花,没来得及躲开阿尔忒弥斯刺来的短刀,直接插进了他的左肩,痛得他闷哼了一下,死死咬着牙关,一脚踹开人,连带着插在他肩膀上的刀也随着阿尔忒弥斯的动作拔出。

艹,真他妈疼。

张佳乐在心里骂了句娘,动作倒未有丝毫迟滞,弓身闪开阿芙洛狄忒的枪子,回手就对着她连开两枪,反手对着方士谦那边的哨兵又是两枪。

他平时和孙哲平打配合打习惯了,下意识就支援了一下,还好精神链接没断,方士谦察觉到他的动作,死命抓着阿波罗的肩膀带着他转了一个圈,子弹刚好击中阿波罗的后背。

阿瑞斯的硬拳也在同时赶到,结结实实地砸在方士谦脑袋上,饶是他事先抬手格挡了一下,也被这凶猛的势头带着撞在墙上,顿时头昏眼花鲜血如注地淌了下来。

防风自然比起他的主人好不到哪里去,身上到处都是伤痕不说,手臂也被藏獒咬下了一块血肉,反馈到方士谦身上更是雪上加霜。

这场四对二的战局其实从一开始就毫无胜算,方士谦虽然经过无数次推演,可却没有一次是能让两人全身而退的。

但只要人没死,就还有机会,就还不能放弃。

张佳乐见他受伤,连忙朝着阿瑞斯开了枪将他逼离方士谦的身侧,同时像是疯了一样地拔腿朝方士谦冲刺。

凶狠的架势看得阿瑞斯下意识往后稍了一步。

就是这小小的一步给了方士谦和张佳乐挣扎的机会,知道张佳乐打算的方士谦在张佳乐即将接近他的时候就蹲了身子用后背给他当起跳台。

踩上方士谦跃上半空的张佳乐以万夫莫开的汹汹气势扑向大门,手中枪朝阿芙洛狄忒猛地连开直到打空了弹夹,就在阿瑞斯转而赶到阿芙洛狄忒身边将人扑倒的间隙,张佳乐大喝了一声,将通行证插进了门上的识别器。

落地一滚,直接顺着缓缓敞开的门缝冲到了外面,人也不犹豫,扭头就冲方士谦喊道。

“快出来!!!”

没有阿瑞斯阻拦的方士谦拔腿就跑,却不料被身后撞墙缓过神来的阿尔忒弥斯一枪击中大腿,直接跪倒在距离张佳乐不远的地方。

张佳乐刚要爬起来把他带出来,就听见震耳欲聋的震荡声音自头上响起,刹那间面前就多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重型复合金属大门。

“方士谦!!!!”

“走啊!快走!!”

方士谦的怒吼声隔着门传来,没多久就没了声音,连精神链接也断开了。

张佳乐傻愣的还保持着锤门的姿势,心中忽然就被无尽的悲怮填满,他的眼睛酸胀的厉害,声嘶力竭地干吼了几声都没能哭得出来。

听好张佳乐,你要活下去。为了你的哨兵你也得活下去,不惜一切代价。

“对不起……”

对不起方士谦。

对不起大孙。

我可能,要比你先走一步了。

张佳乐筋疲力尽的滑坐在门下,看着面前将他团团包围的守卫轻声呢喃,缓缓闭上了眼睛。

一滴清泪终是顺着他的脸颊簌簌滑落,溅碎在地。

“砰——”

TBC。

——————————————————————
*啊,战斗场面好难写啊_(:з)∠)_。不要给我寄刀片!不吃不吃!

评论(39)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