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二十五)

*今天……一更吧。思路有点断。


Chapter 25


孙哲平从中央塔醒过来的时候只对着守在一边的叶修说了一句话。

——张佳乐还活着。

这大概就是已结合的哨兵与未结合哨兵的区别。

像叶修,苏沐秋失踪了一年多他连人家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但好在人现在平安回来了,尽管还在深度昏迷着。

整个中央塔经此一役就一直被一股惨淡愁云笼罩着,光从首席办公室换了三张桌子就知道当时叶修有多生气了。

先前行动时噩耗一个接一个的传来,先是说喻文州黄少天失联,再说百花部队遭遇敌袭竟全军覆没,后来连王杰希都失踪了。

要不是有韩文清拦着,可能叶修当场就暴走冲到G市将整个圣朱庇特学园移成平地。

好在喻文州率先联系上了中央塔,并说明了苏沐秋成功救出的好消息,额外又附赠给叶修他自己的推测。

然而那时孙哲平就已经被人送到了中央塔。

对,奥林匹斯派人将孙哲平还了回来,带着十足的挑衅,啪啪打在整个中央塔人的脸上,耳光打得脸都肿了。

后来王杰希也回来了,自己回来的。

带着Deicide Curse真正的实验半成品,和一个将卧底打入敌人内部的消息。

这才让叶修能生吞二十来个活人的脸色缓和了一些。

总之,现在中央塔上下都是一片萧索,最热闹的就属医疗区了。

黄少天腹部缠着一圈又一圈绷带,背靠在床头扭头跟隔壁床的喻文州说笑。

孙哲平脑袋包的跟木乃伊似的,只留下两只眼睛,一个鼻子外加一张还在抽烟的嘴。左手由于粉碎性骨折吊着石膏,听见张新杰说的以后可能不能再剧烈运动也不能端机枪提重剑了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似乎还一直在挂念着张佳乐,知道有人能在暗中保护自家向导了之后孙哲平就没有像之前一样痛心疾首了,他想的很清楚,无论他接下来要如何,首先要好起来。

另外一位常客就是叶修。

没病没灾的天天往医疗区跑,有事没事就往苏沐秋的床边一窝,盯着人也不说话,偶尔听见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闹的太凶了,才会出声嘲讽两句。

据黄少天说,老叶他那就是眼红了。

至于张新杰,他从王杰希带回样品之后就忙的焦头烂额的,一方面要负责想办法唤醒苏沐秋,一方面还要解析样品的成分,好在王杰希带来的消息给了他很大的提示。

要说额外收获的话,就要属先前周泽楷一直无法治疗的“药物性感官反应过激”的症状,居然和这个半成品附带的效果一致。

如果将这件东西完全解析完毕,那么周泽楷的病也就可以治疗了。


奥林匹斯将自己的据点一炸,关于他们的线索就全然断掉,中央塔关于这项任务的调查也止步不前。

直到几天后……

王杰希一把推开医疗室病房区的大门,绷着脸冲着几个一点儿正事儿没有的首席加队长们开口道:“卧底来了消息,是一个地址。”

地址是方士谦发来的,用的快递,一张白纸上潦草地写着G市奥林匹斯生物制药集团生产工厂。

结尾的时候倒是用工整漂亮的英文写了一句:See you around.

还歪歪扭扭的画了一朵鸢尾花,用笔涂了颜色,跟那天别在王杰希胸前的鸢尾一模一样。

黄少天看着推门进来的王杰希,戳了戳已经好利索正帮自己削苹果吃的喻文州,见人疑惑的看过来,才勾了勾手指示意他凑过来小声说道。

“队长!今天大眼儿不太对啊,脸上笑的有点渗人,别是中邪了吧?”

喻文州自然留意到微草队长今天心情似乎不错,闻言笑了一下,伸手将切好的苹果肉喂到黄少天的嘴里才回答道:“王队这是为有消息了感到高兴呢。”

黄少天面色古怪地盯了同叶修汇报的王杰希半天,也似乎瞧不出什么来,半晌点点头算是信了,吧唧吧唧把苹果咽了下去,冲喻文州又张了嘴示意还要。

医疗室一共就这么大的地方,几个人又都并排在一起躺着,有点什么话自然瞒不过王杰希,听着喻文州故意没有遮掩的话,王杰希这才有意识的瞥了一眼蓝雨的病床,对着叶修同情道:“你还真是不嫌他们扎眼睛。”

叶修呵呵了一声,“哥不光扎眼睛哥还扎心呢!”

“这个要怎么办?”

王杰希指了指那个地址。

“虽然不知道他发这个地址到底为了什么,不过既然有线索了就得去看看,那边一直由上头直接管制封锁,晾奥林匹斯那帮人也不会对那块地动歪脑筋。叫上轮回带队,加你,老韩……啧等会儿我想想……”

“首席。”

喻文州坐在那边听见动静走了过来。

“我也去。”

“不行!”叶修想都没想就一口否决了。

别人不清楚,叶修他是最清楚喻文州对于那块地方有多抵触。

死者长已矣,生者常戚戚。

曾经在10层白噪音室陪在喻文州身边亲眼见证他被记忆折磨的生不如死的360多天,如果不是眼前这个人求生意识强烈,将情绪和记忆全部锁死在精神图景深处绝口不提,他很有可能早就被痛苦侵蚀的自行了断。

“没人比我更了解那里。”

“那也不行!”叶修似乎知道喻文州有多固执,偏了头看着黄少天喊道:“黄少天快点把你们家队长带走,不然我可关他禁闭了啊!”

“首席!”

头一次胳膊肘往外拐的黄少天立马接收到叶修的指示,捂着肚子就开始哎呦哎呦的叫唤,一声比一声惨,嘴里还嚷嚷着肚子疼,要队长揉揉才能好。

反正要多丢人有多丢人,一边儿的孙哲平都没眼看了,拿起手边报纸就把自己的脸挡上了。

喻文州没办法,只好走了回去,他就是再想去帮忙,也不放心丢下黄少天一个人在这儿,何况少天这是铁了心不想让他去。

见自家队长伸手沉着脸给自己揉肚子,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似乎不太高兴,没敢多说什么,趴在床上老老实实地露出绑着绷带的肚皮给喻文州摸着,其实他说肚子疼也是编的,队长要不是惯着自己,也就不会理会他胡闹了。

“这事儿就暂且定你们几个去,记得让轮回带着部队小心着点,挑几个机灵的,别打草惊蛇。就算那地方是空的,忽然有这么大一支部队进驻也是个问题。收拾收拾安排一下,今晚就出发吧。”

“是!”

王杰希站定行礼,转身走到门口,看了一眼还在低头给黄少天揉肚子的喻文州,拉开门出去了。


入夜,中央塔专用机场上直升机螺旋桨轰隆轰隆旋转的震耳欲聋,掀起的气流刮在出行部队的士兵身上撂起他们的衣摆猎猎作响。

挨个盘点完人数,部队里一个一直低着头站在阴影处看不清面目的士兵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

王杰希紧抿着唇收起任务表,径直朝那人走了过去站定到他面前,缓缓开口道:“你,跟我来吧。”

“是!”

士兵从喉咙里滚出一声沉闷的应答。

周泽楷站在一边显然是察觉到什么,动了动嘴刚要说话,就被一边的江波涛按了肩膀摇了摇头。

韩文清则是直接绷着脸冷哼了一声,也不去理会,吩咐了一句出发,就同轮回的部队一起上了机舱。

来人正是喻文州。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给他递了一杯茶水,样子似乎有些犹豫,开口道:“你确定没事?”

“我来都来了,王队总不会还要把我赶下飞机吧……何况今天临走时王队还给了我暗示,难道不是希望我来?”

王杰希反问,“难道不是你自己要来?”

喻文州弯眼笑了笑,低头啜了口茶水。

“说的也是。”

“其实你不用来也没什么。”

王杰希起了身去对面坐着查看资料,嘴上接着同喻文州闲聊。

“之前王队说我变了。我就想看看,我究竟能变多少。”

喻文州嘴上的笑意变浅,目光逐渐锐利起来,像是在心里做着什么觉悟。

“有什么事记得和我说。”

“最差也不过是意识神游,精神力透支都挺过来了,这次我不会再逃也不想再逃。何况有王队出马自然是小事一桩。”

“我可没说我会帮你。”

“王队心肠软,肯定是不会忍心放任我不管的。”

王杰希冷哼了一声,剜了一眼还带着笑意的喻文州,嫌弃道。

“就会给我找麻烦。”

TBC。

——————————————————————

评论(26)
热度(4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