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向哨/多cp】Safe & sound (十五)

*不是我故意踩刹车,实在是没到开车的时候。好戏还没演先把饭后甜点吃了你们确定还能吃的下正餐?
*所以最近,大车,tan90°。
*发发饭前开胃菜倒是可以。车写多了容易肾虚啊,我现在肝已经不太好了,请允许我养肝护肝一阵子。
*我写感情戏不太喜欢节奏太快,感觉把人吃干抹净就没追求了,所以,得拖。到时候连开三车给你们当补偿好不好?嗯?【喻文苏式微笑】


Chapter 15


黄少天是以蜗牛的速度蠕动回来的,天知道从病房套间的厕所到病床这么短短的十几步,他是怎么走的比二万五千里长征还举步维艰的。

反正回来的时候浑身湿漉漉的,像是刚从河里打捞出来,脸倒是没那么红了,就是脖子上的青紫更加显眼了些。

喻文州的脸色颇有些阴沉,目光跟随着黄少天蠕动的步伐开口道:“少天。你脖子上的伤是哪儿来的?”

蠕动的蜗牛动作一滞,心虚地看了一眼靠坐在床头的喻文州,立马站直了身子,眼睛避开喻文州审视的视线,手指轻敲着下巴装傻道。

“啊?脖子的伤?等等我想想啊……诶我脖子受伤了哈,怎么伤的来着?我怎么什么都记不清了啊哈哈好像失忆了……”

“不说?”喻文州挑眉,老神在在地微笑道:“想让我用别的法子让你开口?那可是要接受惩罚的。”

“别别别……队长队长好队长我的好文州我说还不行吗。”黄少天立马扑过去求饶“都是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不让我来看你!我就跟他打了一架嘛哈哈哈你知道的哨兵下手从来没轻没重有点伤也是很正常的嘛对不对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好啊。”喻文州答应的爽快,“你主动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了。”

黄少天嘿嘿一笑非常干脆的凑到他唇边亲了一下,嘴上还不忘补一句“么么哒!”

“咦说到叶修。我答应了他在你醒过来之后就把苏沐秋的下落告诉他的。”

喻文州一怔,“你知道他在哪儿?”

“我见过他。虽然就见过一次,印象还挺清楚的,他的身体一直在反复沉睡当中,偶尔醒过来几次,意识不太清醒但总是会喊叶修的名字。”

“少天你……”

黄少天忽然严肃了下来,定睛看向喻文州,十分愧疚的说道:“队长对不起。我瞒了你好多好多的事。我其实知道是谁对你下的手,也知道是什么人想要对中央塔不利。但我从头到尾和他们都没什么关系,有关系的人是我的母亲,我这么说你可以相信我吗?”

看着自己家的小狮子耷拉着脑袋没什么精神,喻文州轻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释然道:“当然了,你是我的哨兵,我不相信你还能相信谁呢……”


听闻喻文州已经醒过来的消息,叶修从首席办公室快步赶了过来,一推门就闻到满屋子的向导素的味道。

那甘冽清澈又霸道的向导素,如同宣誓主权一般的将黄少天团团包裹,容不得任何人觊觎。

“呦……文州醒啦。这屋子里有点呛啊这么激烈?小别胜新婚也不能这么折腾我们文州啊是不是少天~”

“靠靠靠靠叶修你个不要脸的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少天你想挨咬吗我叫夜雨咬死你啊!”

黄少天一脸羞愤欲死,明明什么都没发生,偏偏从叶修的嘴里说出来就好像他跟喻文州已经大干三百回合了一样。

呸呸呸!什么三百回合。

喻文州看着自家哨兵吃瘪的样子,又看了一眼叶修一身出外勤的衣服,轻声笑道:“首席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跑来探望我这个病人,就只是来关心下属房事问题的吗?”

“对哦!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再坑我我就把苏沐秋的下落吞肚子里你打死我我都不说。”

叶修内心呵呵了一下,脸上皮笑肉不笑的应了一句:“文州没醒我都没打死你,他醒了我能碰到你一下?有了心上人就卖领导,文州哥心里苦。”

“首席可是有心上人的。先前我说想你你还说了不吃我这套。怎么反过来就心里苦了?”

“??队长你居然还想过叶修?”

“少天,闭嘴。”

“噢。”


“咳,说正事吧。少天,你答应我的事现在可以兑现了吗?”

叶修走到床边,随便拉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中央塔紧急小型三人会议就在这么空间狭小,全是仪器的重症监护病房里开始了。

“我见到苏沐秋是在5个月前,G市的一所大学实验楼里。别问我为什么是大学实验楼,我不知道,我当时是被我妈蒙了眼削弱了五感之后带过去的。那会儿我的精神情绪就已经在暴走边缘了,我妈带我过去注射抑制剂。”

“被削弱了五感还蒙了眼你是怎么知道那是个大学实验楼的?”

“我能力提升的比他们预料的要快,所以那点儿削弱其实当时对于我来说等于没有,我听见楼里有学生在讨论课题,还讨论着什么基因改造,整个楼都是化学试剂的味道。那破地方我小时候就去过。鼻子一闻都能闻出来是几楼。”

“那……沐秋他还好吗?”

叶修问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有些绷不住,他夹着烟的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索性把烟扔地上踩灭了。

黄少天先是看了一眼喻文州,见他点点头,才转而凝重的跟叶修说:“我现在要把你曾经跟我说过的那句话还你了。苏沐秋的情况很糟,希望你能有心理准备。”

“再糟的情况都想过了,现在人还活着我有什么好怕的,没事,你说,我撑得住。”

“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刚好从反复沉睡的深眠中醒过来,据说那次是他意识最清醒的一次了,醒了大概十几分钟。他和我说了一点中央塔的情况,也提起了你。”

“他说即便他不在,中央塔有你,就绝对不会有事。”

“呵,他可真敢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提起了苏沐秋的缘故,眼前这个一向慵懒对世事不屑一顾的首席哨兵终是露出了点属于人类的神情——怀念,苦涩,又有些他一贯的嘲讽。

叶修忽然不想谈论这个问题了。

他越是了解那人的近况,内心的思念就如野草一般疯长,与之俱来的尽是面对未知的不安和恐惧,而这些都不是作为一个合格首席应有的。

他不去想,也不敢想,怕去了敢了最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那个所向披靡的叶修,到底还是在苏沐秋这三个字面前甘拜下风。


“赫斯提娅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你们知道G市有个生物制药工厂吗?几年前我听说让人一锅端了。那个是一个私自囚禁向导的窝点,用来制造非法哨兵抑制剂。”

“这个不用说了。那个地方叫什么奥林匹斯是吧,我和蓝雨一起端的,你们家好队长就是从那里救出来的。”

黄少天愣怔的看向喻文州,忍不住心疼的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没事。我现在过得很好不是吗?”

喻文州回握住他的,轻轻地捏了捏他的手指,示意他没关系。

“诶诶!差不多得了啊,一会儿哥走了你们再亲亲我我的,现在看着闹眼睛。”

“那你们知不知道除了哨兵抑制剂,他们还在开发什么?”

黄少天故弄玄虚的将话留了一半,见两人都是一脸疑惑,才好心告诉道。

“改造基因彻底消除哨兵向导能力的试剂。”

“你在跟哥开玩笑?”

不光叶修惊了,连喻文州也是一脸不可思议。

消除哨兵和向导?开玩笑!哨兵和向导本来就是通过基因突变的方式产生的新物种,随后根据稳定遗传延续到下一代。

抹除基因?

他们怎么这么异想天开?!

“具体的我不太清楚,但你们没想过为什么向导素就可以作为哨兵抑制剂的原材料吗?单凭一小管稀释向导素就可以压制哨兵狂化?”

“是中和。向导素的某种成分可以和激化哨兵情绪的某种激素反应,最后转化为人体的成分。”

喻文州在向导学校的时候曾经看过一本有关于向导素的书,想了想说道。

“其实也不是不可能,哨兵和向导从第一例突变并且稳定传到下一代以后,就没有人想过要消除的问题,所以我们一厢情愿的以为是不可销毁的。但从生物学角度,敲除基因并重新进行碱基配对,工具只需要一些酶和引物。一旦作为特异性表达的DNA碱基序列被打乱,那么就会发生不同的表达性状,从而失去哨兵和向导的能力也说不定。”

叶修眯起眼,开始认真的考虑这种事的可能性,半晌顺着喻文州的逻辑问道:“那么,如果把这个和囚禁向导的事情连起来想,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如果想要得到消除这种特别基因的东西,就得从向导的身上提取?也就是向导身上或许真的存在这种可能性?”

“也许。”

喻文州不是生物学家,他只能通过所学的知识推测到这里,具体要怎么做,只怕还要过问一下张新杰。

“跑了跑了,刚刚明明还在说赫斯提娅的事。”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示意他接着说完。

“他们的组织就叫奥林匹斯。组织内部的人沿用了奥林匹斯十二神的名字作为代号,赫斯提娅就是其中的一个,给我注射哨兵抑制剂的人就是她。另外,我听见他们有人唤我的母亲,赫拉。”

黄少天低下头,攥起自己的衣摆苦涩地说道:“这个项目应该就是她提出的,她是个普通人,在那所大学任职分子生物学的教授。她对哨兵和向导的能力害怕极了,所以她就想出了消除的办法,将哨兵和向导重新变成普通人。她原本是打算研发出来以后用在我身上的。”

“畏惧哨兵和向导的同时下属还全都是向导和哨兵?这女人挺矛盾啊。”

“虽然她这么做害了很多人,可她仍旧是我的妈妈。所以……原谅我最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能说。”

如果不是赫斯提娅对喻文州下了手,他本来是打算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去的。

“奥林匹斯还在运转,是不是证明她还活着?”

“不,她已经在之前的战火中死了。和我爸爸一起埋在废墟里。奥林匹斯虽然听命于我母亲,但本身他们也有各自的职位,其中有个人叫波塞冬,他是作为哨兵向导下属中妈妈的军师。”

“我还听见他们将这个项目取了一个名字。”

“Deicide Curse。”

——灭神的诅咒。

TBC。

——————————————————————
*作为一个和生命科学打了多年交道的人,我很学术的跟你们说这种抹除能力的情况是存在的。现代基因改造虽然不能对人,但在细胞层次上已经可以实现了。哨兵和向导的出现,科技肯定更发达,所以研发成功也没什么好值得惊讶的。
*上帝创造一种事物,必将同样规划它的灭亡。
*今天只有一更。等车的你们怕是要失望惹。

评论(26)
热度(5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