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古风玄幻】雨濯红莲(十八)

*十一估计要请假忙别的。


【第十八章】



素闻九尾妖狐天性魅惑,千娇百媚,姿色倾国。


青丘作为九尾狐族的领地,自是不缺美人。大街小巷街坊市集,步步生莲风姿绰约的俏佳人随处可见。但若要说起青丘一带最有名的狐女,还当属国都内城长安花巷里的“绮罗”楚云秀实至名归。


“星桥火树,长安一夜,开遍红莲万蕊。绮罗能借月中春,风露细、天清似水。”


融得进华镫错落歌舞升平的喧嚣热闹,耐得住曲终人散万籁俱寂的萧索寂寥,楚云秀为人欣赏的不止是她的成熟美艳,还有千帆过尽后的优雅大气。


今日本应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深夜。


阴沉的天空一阵电闪雷鸣,雨点噼啪地炸在地上,亦落在极乐楼的房顶,敲出清脆的声响。


极乐楼早早地歇了业,楚云秀也乐得清闲,回到小楼褪下浓艳的妆容,只穿了件轻薄的里衣就悠哉地坐到窗棂边赏雨。


身后的仆人默不作声地将兰膏烛芯挑得更亮,也不过多打扰,随即垂手退出门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屋内的烛光突然轻晃了下。


楚云秀端着酒盏,下意识偏头看向街上。


大雨滂沱,一抹突兀的深蓝色踉踉跄跄地闯进她的视线。那人的走姿相当笨拙,仿若牵丝戏里的提线人偶,又像是被抽空了魂魄的行尸走肉。凌乱的长发模糊了他的样貌,她看不太清。


“轰!”


紫电在天幕炸裂,大地在一瞬间被映的通亮。


人类?


嗅到浓烈血腥气的楚云秀颦起漂亮的娥眉,扔下酒杯径直从阁楼飞下去一探究竟。


奇怪。


面前狼狈虚弱的少年明显是奄奄一息的状态,却偏偏还能在雨中坚持移动。伤口遍布全身且狰狞,将褴褛污浊的外衣浸染得黑红。因高热而烧出红晕的清秀脸蛋上,那双桀骜孤寒的灿金眸子骇得楚云秀猛地一怔。


“少年,你……”


这绝不是一个人类该有的眼瞳和气场。


那霸道的、戾气深重的强大妖气,正源源不断地自少年体内涌出。所经之处的一切活物被蛮横地驱逐,连蝼蚁飞蛾都没有放过。


雨越下越大,顺着少年指尖滚落的血珠几乎已经瞧不见颜色。


楚云秀在数步远的地方迎面对上了他的视线。记忆里那个心高气傲不可一世的凶兽,竟也会流露出弱者的无助与卑微。


她听见他低声下气的哀求——


“求求你……救救他,救救文州。”



喻文州整整烧了一夜。


魂魄越来越浅,鼻息也越来越轻。


黄少天害怕极了。


他在飞花梦境里一动不动地背靠树干席地而坐。怀里紧紧抱着还在昏睡的喻文州。


草长莺飞的春日美景受黄少天心绪的影响,早被业火烧了个精光。除了这棵枯树之外,大地破败荒凉便是连野草都没了踪迹。


烦躁,惊恐,不安。这些个难以名状的陌生情绪变本加厉地在心头发酵,他不敢动,也不肯动。


好像只有这样紧抱着冰冷的文州,将文州的脑袋贴在自己温热的胸膛上,锥心的疼痛才不至于将他的心口剜出血淋淋的空洞。


魂魄本没有温度。可黄少天就是觉得这样不笑不闹、不言不语的文州冷冰冰的。


他不要这样的文州。


黄少天低声呜咽着,无助得像是只被遗弃的猫,垂了脑袋用自己的下巴抵上文州光洁的额头,小心翼翼地蹭了蹭。


“少天……别哭。”


伴随着微弱的声音,有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脸颊,轻柔地擦拭起他眼角并不存在的泪花。


“文州?”


黄少天先是一怔,而后睁大眼惊喜地看向苏醒过来的喻文州,忍不住将人抱得更紧了些,辩驳道:“我才没有哭!”


还未彻底清醒的喻文州尚有些迷糊,听见头顶黄少天愤愤的声音也只能浅浅地笑笑。感受到脸边暖乎乎的热源下意识凑了过去,含糊解释道:“你的心在哭,我听见了。所以,我拼了命醒过来。回来陪你。”


黄少天没有再反驳,他今天格外的乖顺。就像是被遗弃过一次的猫都会变得听话那样,他抱着喻文州蜷缩成一团,用可怜兮兮的声音说道:“你不可以再丢下我。”


“不会的。”


喻文州抚摸着他的脑袋,澄澈的眼内已是完全的清明。



极乐楼的下人们最近十分困惑。


绮罗大人厌恶人类是众所周知的。


这段狐女与凡人的恩怨纠葛甚至能追溯到凡间诋毁九尾一族娇 | 淫 | 放纵食人祸国之前。


毕竟,这些个误解同这位活了上万年的老狐狸脱不了关系。


可如今楚云秀居然一改从前的态度,非但收留了一个虚弱濒死的人类留宿在她的小楼里,还寸步不离地亲自照料。仆人们想要帮忙都被她嫌碍事赶了出来。


这可真是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


任由下人们闲言碎语胡乱猜忌,不为所动的楚云秀缓缓收回试探喻文州额头温度的玉手,视线落到面容舒朗俊俏双目灿金的人脸上,挂起盈盈笑意道:“人已经退了烧,伤口也都处理过了。这下您可放心了?万妖之首的穷奇大人。”


“嗯。多谢。”


趁着文州再度沉睡修复元气的空档,黄少天操纵着文州的身体坐起身来,有一搭没一搭的与楚云秀聊着天。


喜爱游荡人间的穷奇会熟识青丘最有名的巫女并非是什么稀罕事。只是白云苍狗世事无常,七百年不见,楚云秀还是当初那个厌恶人类的楚云秀,黄少天却再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黄少天了。


“说起来,一向不愿同凡人有瓜葛的穷奇大人,居然会为了搭救一个凡人而有求于我,还真是让我有些受宠若惊啊。”


楚云秀笑眯眯的,话里满是揶揄调侃。


“我不像你,我只是不愿与他们有太深的交集。”


“哦?这样吗?难道不是因为这孩子有什么过人之处,才得了穷奇大人的青睐?”


眼神暧昧的楚云秀促狭一笑,挑起喻文州的下颌正打算仔细端详一番,话刚出口就被黄少天毫不留情地躲开了。


“啧,别用你那玩味十足的目光看着文州,你这个变态老太婆!”


楚云秀故作伤心地收回手,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委屈道:“刚刚还说不与凡人交集太深,现在又在为了凡人凶奴家。”


黄少天压根不吃她这一套,翻了个白眼却仍然老实地回答了她的话:“文州不一样。”


见人无动于衷,楚云秀也没了逗弄他的兴致,转而认真道:“凡人到底是凡人,还能如何不同?你莫要忘了先前的事,傻傻地又中了别人的圈套。”


被戳中痛处,黄少天不高兴地嚷道:“文州才不是那样的人。”


“你刚认识他多久你就这样确信?这孩子现在是你的寄主,他当然要对你百依百顺万般讨好。你自己想想,你哪次不是因为别人给过一些小甜头就替人赴汤蹈火去了?”


见黄少天气鼓鼓地瞪着眼睛不说话,楚云秀深深叹了一口气又道:“我很高兴在七百年后还能见到你活着。但我并不想见到这样落魄的你。凶兽穷奇,就该是无拘无束,威风凛凛的万妖之王。”


“不。打从我被困诛仙阵起,我就再也不是妖界最强了。”提起这件事的黄少天眸光逐渐黯淡下来,他缓缓抬起喻文州伤痕累累的手臂,轻声道:“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想护着他。”


楚云秀眸光微动,却终究没有再劝说什么。


一盏茶尽,楚云秀临到门口忽然顿住脚步回头问道:“先前你不愿与凡人来往过深,不就是因为他们的寿命太过短暂你怕徒增伤感吗?若是喻文州死了……那时你可会流泪?”


“不会。”


黄少天想都没想地回答道。


“是吗?那还真是没什么看头了。”


楚云秀大失所望,转身离去。


“我是穷奇,是由天地浊气恶念汇集的灵体。哪会有什么眼泪啊……”


黄少天撇撇嘴。


“我那么喜欢他,就只是会在心里嚎啕大哭而已。”


【未完待续】

——————————————————

评论(18)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