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古风玄幻】雨濯红莲(十六)

*下一章更期不定,写完就发。


【第十六章】


说到底,连被迫传送去青丘的喻文州都莫名其妙的。张佳乐情急之下塞给他的那块牌子具体要怎么用,小狐狸没说,他也没打算去,索性一直就揣在怀里。


谁知道打碎了就传送了?!


但现在死里逃生的喻文州倒在青丘的小路上不省人事,在飞花梦境里也是一副魂魄游离的昏迷状态,黄少天急得上蹿下跳,也就无人得闲对此事发牢骚了。


喻文州二人的故事暂且搁置一旁,提及青丘,又不得不讲回那个还住在玉衡宫里的狐七公子张佳乐。


那晚孙哲平那个不要脸的夺了他的初吻之后,竟然只说了句“好好休养”就走了!


害得张佳乐脸上又红又青的,辗转反侧一晚都没怎么睡。


清晨一大早就有人急匆匆地敲张佳乐的房门,他人顶着个黑眼圈猛地从榻上弹坐起来,心烦意乱地抓了抓像鸡窝一样蓬乱的头发,骂骂咧咧地蹦下床开门,边走边道:“丫的孙哲平你死哪儿去了才知道回来?亲完就跑!耍流氓耍到乐爷头上你胆大包天啊!我跟你说今天——”


“夫人……”


门一开,惊慌失措的落花见到张佳乐便哭成了泪人,着实把张佳乐吓了一跳,后者也不骂街了,抬起袖子给她擦了擦眼泪,忙问道:


“落花你怎么还哭了,发生什么事了你跟我说。孙哲平他人呢?你被人欺负了还是什么?乐爷帮你揍他。”


落花猛地摇摇头,捉住张佳乐的衣袖迫切道:“昨晚爷受天帝急召,下界去镇压复活的梼杌。哪儿知道那凶兽阴险狡诈,主子中计重伤正躺在禄存星君宫里头呢!三爷说只有您有法子能救得了他,您快随我去看看吧!”


其实落花后面说的什么张佳乐已经没在听了,他在知晓孙哲平重伤的消息后拔腿就跑。玉衡宫同天玑宫遥隔甚远,九天城内又规矩繁多,天玑宫外更是把守森严。可张佳乐还是赶到了天玑宫,打伤侍卫硬闯了进去。


天玑宫作为禄存星君王杰希的居所,免不了要和奇花异果打交道。


张佳乐一脚刚踏上天玑宫的青石板,鼻翼间便传来阵阵浓郁的药香。疾步穿过紫藤垂绕的桂枝长廊,抬眼便可见满塘粉荷的湛清鱼池。一旁不仅有古树成荫的消暑凉亭,更有药草连片的肥沃土地。


人参果修成娃娃模样,正三两成对儿的帮着莲藕娃娃搬运药材。一个个粉嫩白胖,肉嘟嘟讨人欢喜得很。


张佳乐本无心停留,只是眼见一个人参果小胖子“啪叽”一下摔在他面前哇哇大哭,哭笑不得地将它抱了起来好生哄着:“摸摸头不要哭啦,这路上小石子多着呢你们小心点啊。小胖墩你们星君在哪里?我有事要找他。”


为了哄好它张佳乐还特意露出了自己的狐狸耳朵,小娃娃见了咯咯直笑,也不嚷着疼了,奶声奶气地回应道:“阿爹在西侧的屋里救人。我们带你去呀。”


张佳乐刚把小胖墩放到地上,就被一大群娃娃咿咿呀呀地抓着衣摆往前拉。不想正在四处抓捕他的巡城守卫也赶了上来,带着弟兄们就往这边追。


人参果们不了解情况,只当是在做游戏,一个个惊叫嬉笑着爬到张佳乐身上去,边爬边喊:“坏蛋来啦,狐狸叔叔快跑哇!”


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张佳乐挂了一身的娃娃,屁股后面还跟着十来个守城士兵,样子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领头人毕恭毕敬地冲正在施针的王杰希拱手一拜,歉声道:“见过禄存星君。我等乃是元帅麾下的士兵,此人在九天横冲直撞无视法纪,理应被抓去天牢审问。”


“乐爷都说了是禄存星君请我来的了。要抓也等乐爷见过孙哲平再说!”


“大胆狐妖还敢直呼廉贞星君名讳!”


断了思绪的王杰希将秀气的眉头一皱,冷声呵斥道:“安静!”


“阿爹生气了。快跑快跑!”


胖娃娃们叽叽喳喳的一哄而散,房内立时鸦雀无声,谁也不敢说话。


待王杰希将银针平稳地刺入孙哲平的头顶,他人转身淡淡地瞥了一眼门口尚在行礼的守卫们和候在一旁乖巧等待的张佳乐,有条不紊地掏出素净的帕子擦了擦额角的汗珠,替张佳乐开脱道:“他的确是我请来的客人,你们先下去吧。”


守卫二话不说撤得干净。剩下一个手足无措的张佳乐站在原地,想凑上床前又有几分迟疑不定。


榻上昏睡的孙哲平一动不动地躺着,脸上身上遍布触目惊心的伤疤,尤属胸前的伤口最为严重。下手的人简直要在他的身上硬生生开出一个血洞来。


看得张佳乐无意识地双拳紧攥,连指甲抠进皮肉里画了好些个红月牙都不自知。


王杰希将一切看在眼里也不做声,只是走到茶桌边给自己和张佳乐倒上一杯新茶,抬手示意张佳乐先坐下来再说。


温柔随和的王杰希笑意清浅,佯作漫不经心地同张佳乐闲聊:“我宫里的娃娃们好像都很喜欢你。”


“许是因为我方才救了那个小胖墩的缘故吧。”


“是七公子心地善良,才没有视若无睹地路过。”


张佳乐被夸得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便闷起茶水不再说话。眼睛一直瞟着榻上的孙哲平,分明是想知道什么。


他不问王杰希也不说,论耐性张佳乐自然是比不过王杰希。


“那个……星君。孙哲平他……”


见鱼儿咬了钩,王杰希这才慢悠悠地说明情况。


“廉贞的状态七公子也看见了。再狰狞的皮肉伤都是小事,只是胸口的致命伤殃及元神,人一时半会儿难以苏醒。玉衡剑乃是修补元神的绝佳神器,九天所有的灵丹妙药都不及它半分效用。先前它被廉贞安置在七公子你的身上,没有他的命令我自是无可奈何。若七公子当真是个良善之人,禄存冒昧,恳请你帮他渡过难关。”


“星君你说,我自当尽力而为。”


“此事颇有些复杂,只怕是要委屈七公子一回。”


直觉告诉张佳乐,王杰希如此慎重地犹豫了这么半天,要做的事绝不会只是“委屈”一下这么简单。


狐疑地盯着欲言又止的王杰希好半晌,连张佳乐自己都忍不住开始琢磨到底是什么事。


玉衡剑在他身上拿不出来,别的药又不如玉衡剑好使,那么就得委屈他来。


等等!


委屈他玉衡剑就能用了?怎么用?双、双修吗?!


一提双修,张佳乐的脑子便止不住地开始往更多难以启齿的地方想去,最后脸烫得像个熟透的苹果,猛摇头连连拒绝道:“不行不行这事乐爷做不来!”


王杰希果然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张佳乐刚刚暗松一口气,就听王杰希遗憾道:“本想着以七公子的特殊体质,定能在西海神殿神不知鬼不觉的拿到龙珠的。果然还是我太强人所难了吗。”


“嗯、嗯??龙珠?!”


张佳乐一愣。不是双修吗?


王杰希也跟着愣了一下,确认道:“是龙珠啊。虽没有玉衡剑滋补的快,却也是上好的药引。只因西海神殿把守森严,机关复杂,我身为星君又不可擅离职守,这才想委托给已经飞升上仙的七公子你。此事全然是禄存一人所托,无关九天,切不可让旁人知晓。若是走露了风声或是行迹败露,只怕四海同九天就有得闹了。”


这下张佳乐的脸更红了。他人直接变回原形,钻到桌子底下去猫着了。


“七公子,你还好吗?”


“我很好。“小狐狸耷拉着耳朵,把脸埋进爪子下面,闷声困惑道:“只是既然那龙珠能救孙哲平一命,为何不让天君出面?”


“这就是我的难处所在。若说因为龙珠的事情去恳求天君,天君必然要追究玉衡剑的下落。玉衡剑乃是镇守玉衡宫的神器,廉贞私自将玉衡剑赠与公子你本就不妥,平日里公子你跟在廉贞身边倒也无妨。只是此事如被天君知晓,势必会牵扯出更多麻烦。没了玉衡剑的廉贞已经败在了梼杌手下,难保天君不会因此来重罚你和廉贞。”


“公子有狐帝罩着自是无忧,可是廉贞就说不准了。他苦受雷劫历经千年磨难才得以坐上星君之位,我不想他就这样被废了三花五气。”


王杰希心绪复杂地揉了揉眉心,恳切道:“我自知这件事对于公子来说也困难重重,只是一时之间,禄存再无其他人选。”


小狐狸默默从桌底下走了出来,在桌边重新幻化回人形,拱手认真道:“星君所言我都明白了。我张佳乐应下便是。”



张佳乐走后不久,登门拜访的方士谦便瞧见王杰希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呆坐在原地。


“呦。今日的禄存星君可不多见啊,”方士谦笑眯眯地坐到王杰希身旁,自来熟地端起王杰希的茶杯一饮而尽,打趣道:“一副下定决心又后悔的样子。可惜这杯月泉泡的新茶咯。你不喝我喝。”


“你怎么来了?”


“跟着我叔父来的。他去找天君议事,我又不去,自然来看你。”


王杰希瞧他满身挂了好些个奶娃娃在啃他的衣裳,边啃边喊着“小鸡小鸡陪我玩!”,不禁轻笑道:“看来这些娃娃最喜欢的还是你。”


“是啊,天玑宫的娃娃们最喜欢我。不知娃娃的阿爹又是如何啊?”


被调戏了的王杰希倒也淡定从容,顺口应道:“他们的阿爹最讨厌你了。你一来就总是要抢我的茶,害得我都没得喝。”


方士谦哈哈大笑,连忙给王杰希续了杯新的赔罪。三言两语又把那些粘人的娃娃们哄走,这才关心道:“来说说吧,我方才听守卫说狐族七公子来过。怎么?跟廉贞星君有关?”


“嗯,”王杰希敛了笑意,沉声道:“我拜托他去了西海神殿盗取龙珠。”


方士谦跟着严肃起来,认真道:“西海神殿的情况,你我都再了解不过。你可知他在那里一旦发生了什么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我知道。狐族的下任狐帝出了事,狐帝定然不会放过九天,天君也不会放过我。”


“可你还是让他去了。”


“是。”王杰希不假思索地承认了,“他是廉贞的意中人。可如今廉贞伤重昏迷,我总要亲眼看看,他配不配得上廉贞对他的真心。”


禄存星君作为七星管事,护内是九天出了名的。


“那又为何要后悔?”


“七公子如此信我。我却将他置于险境。”


“啧啧,可惜禄存星君是个君子不能出尔反尔。”方士谦抖开折扇摇了摇头,感叹道:“还好啊你有我在。西海一行,我会一路小心护着他不被发觉的。”


“王杰希从来都只是个会算计的小人。是你方士谦一直待我如君子。千百年间,自始如一。”


方士谦折扇一合把脸凑到王杰希面前讨赏,挤眉弄眼地贼笑道:“那这么专一的好人,星君还讨厌吗?”


“都是仙君了还没个正经,”王杰希本想用手轻戳他的侧脸把人支开,结果被早有所料的方士谦一把捉住攥紧不肯放开了。


默许了方士谦含情脉脉地在一旁盯着他,王杰希端起茶杯低头掩饰加快的心跳,故作镇静的应道:


“自是……不讨厌的。”


【未完待续】

——————————————————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