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古风玄幻】雨濯红莲(十五)

*最近开学好忙啊。更文慢慢来。


前情提要:叶修前去冥府阎君叶秋那里询问苏沐秋的下落,又被叶秋指引着寻到了喻文州。


【第十五章】


得到了喻文州保证的叶修并没有多加停留。一觉醒来,他忽然多了很多事要做。


头等大事自然是苏沐秋的下落。此事虽有眉目,但叶修也已经耽搁了太多时间。


第二件事便是苏沐橙。沐橙丫头的死是沐秋心上牢牢的死结。小姑娘活泼开朗,若永生只靠依附千机伞存留世间,终究是一大憾事。


当初贪狼星君做不到的逆转生死,对于叶修来说,却没那么困难。


叶修有法子让苏沐橙还魂托生。只是这办法太过繁琐,他需得从长计议。


坐在榆树荫底下谈心的两人简短地告了别。


叶修一走,像是将当空的晴日也一并带了去,潮湿闷热的林间不多时又滴滴答答地下起雨来。


雨时无风,急促的雨点在那些巴掌大的墨绿叶子上来回弹跳,噼里啪啦地砸上疾步穿行的喻文州的油纸伞面。竹骨簌簌坠落的水珠打湿衣摆,寒气全面侵袭。还不等喻文州收紧衣襟,他人先是猛打了一个喷嚏。


温热的暖流忽从心口处逐渐向四外扩散开来,浑身发冷的喻文州这才提起了点精神。


“少天醒了?”


“唔——”


睡意朦胧的穷奇声音还有些糯糯的,黄少天懒洋洋地以小老虎的模样蜷在芭蕉叶底下躲雨,伸了爪子抻懒腰,又抖了抖挂在身上潮乎乎的水汽,咕哝道:“飞花梦境怎么也跟着下雨了?文州你没遇上什么危险吧?”


自打黄少天以自身魂魄替喻文州挡了那一道镰斩之后,他便时常要昏睡一段时辰。感知完全与外界断绝,每次醒过来都要反复确认几遍喻文州的安全。


“我没事。只是方才叶修来过了。”


“老叶?!”


大猫惊诧的大嗓门震得喻文州不禁颦眉,但他还是面色平和地淡淡道:“嗯。苏沐秋有一串铃铛要我交给他,我便给了。不过他没有收,说是要留给我以防万一。”


惊讶之余人倒是完全清醒了,黄少天将溜圆的虎目一转,嗤嗤笑道:“文州你见到他的时候怕不怕?”


“嗯?”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脚步未停,他抬手拨开拦路的矮枝丫,和颜悦色地顺着黄少天的话反问道:“我为何要怕他?”


“老叶为了苏沐秋的事打上九天你我都是清楚的。你身上又有苏沐秋的两枚阴魄。没有接触过的龙神忽然找到你,我又睡着觉,你当然会怕。你怕他来者不善。”


喻文州被说中心事,低低笑了起来。


“看来我们的少天只是不识字,人倒是很聪明,还知道‘来者不善’怎么用。”


黄少天得意地哼哼道:“下一次要是遇见谁你觉着怕了,就叫醒我。你一出声我绝对会来保护你的。”


“上一次少天不是还说自己打不过烛龙?”


“是啊,打不过也要打!我即便打不过他,也要豁出去了给他点颜色瞧瞧。谁叫你是我穷奇要罩着的人呢。”


“危机时刻我会拜托少天的。但现在我还应付得过来。你身上有伤,要好好休养。”


那一日逃亡被激怒的不止是小狐狸,还有倍受挫败的喻文州。


在近乎一边倒的强大实力面前,眼睁睁地看着少天舍命相护的无力感,就像是一把尖刀扎在喻文州心头。


他现在只一心想要变强。


“我这点小伤没什么的,睡几觉就好了。倒是那个周泽楷……文州你要当心。他那把镰刀可断世间因果循环,若死在他的刀下,你就连投胎转世的机会都没了。”


“嗯,我会注意的。”


刚出山林,又遇峡谷。谷内两壁陡峭,有湿凉的白雾自谷口不断向外弥散,幽径曲折寸步难行。岩壁分隔天幕只余一道狭缝,光线熹微,抬眼不见曦月。


喻文州驻足在原地观望了好一阵子,见迟迟无人从对面走来又别无他路,只好硬着头皮闯进这座浓重的白雾山谷。


四周的水汽很重,视野不算太好。小路湿滑泥泞,喻文州走得倍加小心。谨慎起见喻文州还解下了左眼上附有封印的皮罩。


不熄的黄金之色仍镀染在喻文州的左瞳上,老实待在飞花梦境的黄少天来回晃动着这颗共通的眼球,观察了一阵才拧眉道:

“这水雾,浓得让我心生厌恶。”


喻文州也隐隐觉得这雾让他有几分道不出的诡异,不等他有所动作,下一秒就被感知敏锐的黄少天厉声大喝了一句——


“文州!退后!!!”


“轰——”


坚硬险峻的岩壁顷刻间被削去大半,惊雷掣电般的崩裂声自头顶上方轰然炸响。分崩离析的碎石沙土从天而降,铺天盖地直坠下来,险些将喻文州活埋。


所幸喻文州反应及时,抬手撑起一道水幕结界。水势柔和且流转,恰好缓和了沙石俯冲的劲头。


荡漾的水幕之外,但见一只生着怨人脸的长毛巨犬威风凛凛地出现在半空中,通体漆黑皮毛浓厚,那锐利如豪猪的獠牙和足有丈八尺的长尾巴让人立刻就认出了它的身份——


四凶之一,嗜杀暴虐的梼杌。


像是要高调宣告自己的归来,梼杌霸气十足地张开血盆大口仰天长啸,野兽洪亮刺耳的嚎声瞬息游走传遍整个豫州境域。啸风狂乱吹散雨云将沙砾石土通通扬上了天幕,黑压压地遮住刚露出的太阳。刹那间天比先前更昏更暗,视线中唯有梼杌脚下翻腾的墨蓝水浪和它那血红的眼睛最是真切。


“他是冲着我来的。”


黄少天道出了喻文州一闪而过的念头,语气阴沉道:“当初九天为了除掉我们假意示好,说是要收归我们当中最厉害的做九天的神仙。饕餮不爱争斗也不慕名利便自己讨了个末位玩去了。为了这个破四凶之首的位置我们剩下的三个争得你死我活,我戳瞎了混沌的眼睛震聋了他的耳朵,还砍掉了梼杌的狗头。没想到他竟然找了凡人的脑袋接上去。丑死了!”


喻文州一时间竟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是不满九天,还是气梼杌找了凡人的头颅将就。点点头当做两者都是,喻文州戒备着虎视眈眈的梼杌,同情道:“这人死前想必十分痛苦。”


与穷奇的狂妄孤傲不同,梼杌更为阴狠毒辣。那张人脸铁青且饱含怨恨,龇牙咧嘴狰狞得可怖。一双猩红发亮的眸子死死盯着喻文州,蕴藏在其中的杀意浓烈且疯狂,瞪得几乎快要脱眶。


喻文州没见过地府的厉鬼,梼杌的脸瞧着倒也同厉鬼无异,一样的令人脊背发凉,毛骨悚然。


“穷……奇!!!”


不共戴天的仇人名字被梼杌以死人的沙哑嗓音吼出。

重返现世的喜悦被汹涌而出的仇恨顷刻掩盖,怒不可遏的梼杌后脚猛力一蹬直直朝喻文州俯冲而下。


偌大的妖兽跑起来却如离弦之箭,耳畔源源不断地传来空气震颤的交叠回响,肉眼之下根本捕捉不到它的残影。眨眼间梼杌已近在眼前,它虽钻不进这个峡谷,但蛮力的冲撞令断崖更加不堪一击。剧烈的地动山摇引得山体垮塌。崖边大树被连根拔起,挟同破碎的泥土巨石一齐倾泻。势头之凶,堪比川流瀑布一落千丈。


眼见着避无可避,故人重逢的日子,喻文州自然没那么不识趣。电光火石间,昏睡咒从他口中脱出,炽烈高热的业火猝然爆发将那些密不透风的泥流石雨烧成了灰烬。


掌握主导权的黄少天将喻文州原本温润的面孔一并扭曲,盛怒之下双目眦裂,凶狠暴戾的目光紧锁,面容阴鸷地蔑笑道:“梼杌。七百年不见,你这张死人脸还是别出来吓人了,赶紧给我滚回去化作天地浊息魂飞魄散吧!”


黄少天扬手再令业火化刃,疾驰的身影若赤红流星。那是风所不及的速度,话音刚落便闪现在梼杌面前迅猛地砍向它的头颅。


说时迟那时快,烈焰直逼面门之际,怨人脸下骤然伸出一双青紫带尸斑的手臂,掌心结冰牢牢地将炙热的炎火刀禁锢在中间。八尺有余的粗壮长尾突变八丈长鞭狠甩过去,被黄少天收法飞身向上避了开后,势不可挡地砸上他们身侧的峭壁上。一道深有数尺的凹陷裂缝赫然可见。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二人压根不容对方喘息。见密集爆燃的火石雨在黄少天的掌控下倾盆砸落,梼杌狂吼着将翻涌弥散的白雾都连结成寒冰罩抵挡。刺骨的冰一遇到火石即刻化作氤氲水汽,又被梼杌旋手卷成水龙卷尽数反扑了回去。


黄少天见状紧跟一道倾尽全力的业火柱,熊熊烈焰幻化出火蛇群起盘绕在业火柱外缘一齐张口,欲将势头强劲的水龙卷蚕食殆尽。


深蓝的水同赤红的火对撞摩擦,混沌幽暗的四周乍亮通明,妖法异术你来我往,竟是不相上下。


眼见黄少天的红莲业火似有薄弱之势再未能挺进分毫,了然的梼杌嘴角几乎咧到耳根,讥讽道:“七百年前你就算赢了我们又如何?七星大阵封着你的肉身,连冰雨都召唤不出来的你在我眼里,不过是个会虚张声势的下等猫妖!”


“什——?!”


更猛烈的水龙卷呼号着贯穿火蛇柱,全然吞没了黄少天和他引以为傲的火焰。


刺骨冰寒的水浪猝然淹没喻文州的身体,濒临死亡的窒息感令喻文州从睡梦中惊醒,黄少天被迫退回飞花梦境。加持在身上的守护法力一经消失,流水当中暗藏的冰锥即刻刺中了他。


此时的喻文州已经痛得说不出话来,更不要提施法保命,他越是着急从口中呕出的鲜血越多。短短须臾间,他的衣裳已被身上大大小小上百个血口浸透。


文州——文州!!!


耳畔回响的少天惶急的喊声越来越远,意识薄弱的喻文州从愈加沉重的眼帘之间,看清了手握三叉戟正欲给他最后一击的梼杌。


这就要死了吗?


如果死了,少天就会醒过来了吧?


可是……


喻文州挣扎着攥住腰间清脆鸣响的佛手玉铎。也不知为何,在少天的喊声几乎已经听不到的情况下,玉铎的声音却是越来越明晰。


可他并没能成功地催动手上紧握的玉铎。


在足以贯穿心脏的三叉戟近身之前,喻文州便再一次凭空消失在原地。



意外的不只是扑空的梼杌。


还有闻讯赶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


韩文清板着一张坚毅冰冷的脸,微眯起眼沉声道:“三叉戟逼近得手前的那一瞬,喻文州好像掉进了传送门。”


“不是我。”


忙着撇清关系的张新杰镇定地接了这么一句,又道:“但要找到他并不难。”


韩文清偏头便见张新杰气定神闲地唤出山河社稷图,沉吟片刻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幽幽地吐了两个字。


“青丘。”


【未完待续】


————————————————————

*十六中秋放假更新。

评论(9)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