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古风玄幻】雨濯红莲(十一)

*又回到日更的状态了……Emmmm,但连肝果然还是很伤身体。

*我可能,只想打架,不想让lsn的孩子们好好谈恋爱。

*但还是要回来肝lsn的。【握拳】

*cp见tag。前文见合集。主喻黄。


前情提要:就在喻文州方知晓自己身世的同时,九天对于他的裁决却是争执不断,小狐狸张佳乐见情况不妙,慌忙跑了出来向喻文州通风报信……


前篇→这里

【第十一章】


只听得“嘭”地一声巨响,被张佳乐一爪子削掉一半的破门后正巧露出喻文州倚门蜷坐的身影。


心急的张佳乐也顾不得隐藏身份,跳到喻文州身边就将自己的玉牌塞给他,调动起浑身上下全数的妖气,强行让自己恢复了原形。偌大的九尾妖狐霎时顶破屋顶。张佳乐连给喻文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就一口叼住他甩到后背,后腿一蹬撒丫子地往苍山境外狂奔。


眼见着一只体型庞大的狐狸压垮了喻文州的房间还把人带走了,大惊失色的郑轩连滚带爬地跑到了会客堂,语无伦次地喊道:“师尊!!!师尊不好了,喻师弟被妖怪抓走了!”


“想逃?”韩文清“腾”地从座位上站起,身形一晃霎时消失在原地。


“我去追他。”张新杰慎重地朝焦灼的方世镜点了下头,暗示他稍安勿躁,转身利落地抖出袖中的山河社稷图,沉吟道:“大千寰宇、河川陆岳,尽显吾前。”


清亮的嗓音明澈如山涧泉鸣,温柔地唤醒了原本封存的古旧画卷。卷轴伴随着涌动的褐金色的仙光逐渐在浮空中展平,九州全境的花草树木、飞禽走兽、海川地脉都鲜活无比地呈现其中。


江山社稷,光怪陆离。


张新杰也没迟疑,白玉竹节一般的手指轻点在苍山境域的某处,眨眼便同山河社稷图一齐凭空消失了。


断生镰和浮生镜也紧接着闪现在周泽楷与江波涛二人身前,他们彼此对视一眼就要往外冲去,被甩着神农鞭的王杰希和抖开折扇的方士谦心照不宣地同时拦下。


“禄存!你是一定要与我们为敌?”江波涛眉头一皱,和悦的脸色顿时沉了下去。


立在江波涛对面的王杰希一字一句斩钉截铁道:“你们若执意想杀喻文州,那就先过了我这关。”


以折扇拦下破军星君去路的方士谦笑了下以示友好,眸光里却是寸步不让的霸气,好似说笑般对着周泽楷道:“喻文州之事,既然你们同杰希意见相左,我方士谦又怎么会视若无睹?早听闻破军星君是九天的第一杀星,不妨今日咱们就较量较量,看看是星君的紫煞罡风独占鳌头,还是我方士谦的苍风更胜一筹!”


“啧。”周泽楷想来是觉得麻烦,攥住断生镰当机立断抢夺先机。一镰横扫狂风大作,直接将这个狭小的会客堂撕作两截。紫气环身镰刃划地,带刀劈向落在院内的方士谦冲锋,语气不善地警告道:“别碍事。”


另外一头,一无所知的喻文州被呼啸而过的烈风吹得几乎睁不开眼睛,手底下张佳乐那油光水滑的皮毛更是抓也抓不住。勉强给自己掐了一道水幕遮风,喻文州颤颤歪歪地坐在张佳乐的背上,不由自主地跟随他踏云凌空的矫健步伐晃动着。


“小狐狸?你没事了?!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


“去青丘!七星那帮神仙吵来吵去还是执意要杀你,天族与我狐族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你拿着玉牌一路往东。我就不信,我青丘未来狐帝要保的人,他七星还敢来青丘明抢不成!上一次你舍命护我,这次我张佳乐说什么也要把你——”


突如其来的破厄拳当头而下,正打张佳乐一个措手不及。其力道之大,劲头之狠,直教张佳乐整个身子带着喻文州都飞了出去,猛砸进苍山山脉一座不起眼的荒山上。


“何方妖孽还敢自称狐帝!凭你,还不配!”


炼红的仙光腾旋在韩文清出手的右拳外侧,神器大漠孤烟以绫带的形式穿过驰起的烟尘死死纠缠住了因眩晕而麻痹一时的大狐狸。


喻文州掉下来的时候有张佳乐用松软的大尾巴护着自然毫发无损,咬着牙关徒手爬上了他们身侧的荒山之顶,对着高高在上的韩文清竭尽全力喊道:


“武曲星君!七星要杀的人是我!喻文州一人做事一人当,不关小狐狸的事。素闻九天武曲一向公正分明,今日难道要当着苍山万千百姓的面滥杀无辜吗?若星君肯放过他,喻文州愿站在此地领死绝不再退一步!”


“小道长你疯了?!不用管我!你拿着玉牌快逃啊唔——”


大漠孤烟顿时堵上了张佳乐的嘴。张佳乐越是拼了命的挣扎,绫带禁锢得他越是难以呼吸。


“你是一定要死的。至于他……”韩文清眯起眼低头看了看还在奋力扭动的狐狸,寒声道:“冒充青丘帝尊的事,他也难逃责罚!”


“文州一条贱命死不足惜,但我绝不会让朋友因我丢掉性命……”喻文州隐隐攥住拳头,神情无畏地迎上韩文清凛厉的目光,沉声道:“既然武曲星君铁面无情不讲道理,文州就是拼了命,也要和这天命、这裁罚斗到底!”


话音刚落,喻文州闭眼朝张佳乐纵身一跃——


少天,助我!


一朵灿烈的业火红莲花猝然浮现在喻文州的额前盛开,坚定的右瞳透出泼墨漆黑的微光,血色的左瞳刹那变幻成黄金之色乍亮异常。


“吼!!!!!”


炙热凶猛的火焰凭空出现在喻文州的周身摇曳狂舞,他背后,隐约有一只通体赤红眼瞳金黄的狰狞大虎猛然张开血盆大口暴怒咆哮。顷刻间火焰若丈高巨浪将整座山体一口吞噬,须臾又在喻文州的拂手之下翻滚成大大小小的火球,如雨倾盆,直奔韩文清而去。


但见烈火中衣袂翻飞的喻文州一手水刃一手火刀,直奔束缚着张佳乐的绫带劈砍而去。无形的刃同神器一经对撞便产生铺天盖地的气浪,争先恐后地向四周席卷呼啸。


“轰——”


火石雨没能如预想一般降临,像是颇为意外,原本怒气沉沉的韩文清下意识看向头顶抵挡火石雨的山河社稷图,缓了脸色转头冲着及时出手的张新杰,轻哼道:“这次你不拦着我护下喻文州了?”


这话听来倒显得一贯不近人情的武曲星君在同一个凡人争风吃醋似的,张新杰哭笑不得地摇摇头,温和地安抚道:“现在的他已被黄少天掌控。我自是要护着你。”


突如其来的地动山摇不仅骇得禽鸟走兽争相奔逃,也同样惊动了打得不可开交都快打上七重天外的禄存等人。


周泽楷见状不妙立即用断生镰斩开了江波涛同王杰希的距离,一把拉住江波涛就朝震动的中心火速赶去。


“杰希!上来。”


化成原形的方士谦飞快捉起为了躲闪断生镰而往后踉跄的王杰希,接着便是猛地一个大鹏振翅,破风穿云的速度丝毫不逊于御风的周泽楷。


焦急寻找张佳乐的孙哲平也终于在这剧烈的晃动当中瞧见了火焰之中的那抹胭脂色,人瞬时如风驰电掣穿梭云间。


“可恶,文州这鬼东西我砍不动。韩文清属火相,他的神器都是不畏火的。”


喻文州刻意将自己的魂识强行坠入半梦半醒间放了黄少天出来,但似乎这样也不能解开困住张佳乐的神器,一时间犯了难,还不等想出办法,就见一道劈云斩月的镰斩裹挟烈风来袭,急忙在内识海中喊道:“少天!”


身后是被绑得严严实实的张佳乐,若是躲开势必会伤到文州的朋友。


“该死——”眼见着致命的杀招越来越近,黄少天低吼着将妖光暴涨的业火成柱喷了回去。


张佳乐眼睁睁地看着风刃将火柱断作两截迎面砍向了挡在他身前的小道长。温热的血花无可避免地溅到了他身上。


“啊!!!!”


双目赤红若眼尾泣血,被激怒的张佳乐撕心裂肺地嚎叫着,额上的梅花印有如共感一般骤然散发出银白透亮的强光。九尾妖狐摄人心魂的吼声激荡在整个苍山境域,轻者如七星但觉刺耳难忍,重者如苍山弟子百姓,直教闻者癫狂发疯,失去常性。


瞬息间黑云压境雷电交加,玉衡剑挟雷霆万钧之势自张佳乐体内冲出。只听得“铮”的一声金属浑厚的铮鸣巨响,绫带即刻四分五裂散落在地。


“武曲!”


就在韩文清盛怒之下要取张佳乐性命之时,突然现身的孙哲平飞速抱起已然昏迷变小的张佳乐提剑护在了负伤呕血的喻文州面前。


“孙哲平。你是觉得没了神器我打不过你是不是?”韩文清面色阴鸷,青筋暴起,已是到了发作的边缘。


“不敢。你是前辈。即便没了神器,我也不会是你的对手。”


“那就滚开!”


孙哲平将剑一横,恰与随后落地的王杰希、方士谦站成了一排。


“喻文州是乐乐的救命恩人。我不能让你杀了他,更不能让你伤了乐乐。”


方士谦这算是将小狐狸的原形瞧了个真切,惊呼道:“这不是青丘的狐七公子张佳乐么!狐帝最宝贝的儿子,将来要统治东荒的继承人。不是说他已经快要飞升上仙了吗!怎么沦落到连妖狐不如的地步。”


还是周泽楷脑子转的快,好心提醒道:“这就是浮生镜上的那只。”


这下别说韩文清惊在原地,连孙哲平自己也是心情复杂。认定的夫人成了男的不说,还是下任狐帝。


王杰希倍感头疼,无奈地扶额叹气道:“这下子,我们还需得亲自去一趟青丘向狐帝谢罪了。”


“好了,狐七公子的事暂且搁在一边不说。喻文州要怎么处理?他刚刚可是把黄少天放出来了吧?”江波涛刚把视线落向孙哲平的身后,就发现人不见了。


“咦,喻文州他人呢?!”


【未完待续】

————————————————————

*呀……下一章应该是双花戏吧。说不准还会有久违的老叶。

*双花谈恋爱和lsn乔高谈恋爱我到底写哪个……【纠结】我还是想写打架。

评论(7)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