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多cp/玄幻】雨濯红莲(十)

*前文已收录到合集当中。

*产期缩短导致产量缩水,最近两文齐更【所谓没压力就没动力是吧。】



第九章→这里

前情提要:瑶光宫的一场雪增进了破军星君周泽楷同巨门星君江波涛的距离,在九天静谧安逸之时,九州苍山的西海仙府当中却是险象迭生。挂念喻文州的方世镜深夜探查喻文州的灵识被黄少天察觉,借由喻文州的身体将方世镜重伤……


【第十章】

西海仙府洞君方世镜身负重伤的消息不胫而走。关于负伤的缘由却是五花八门莫衷一是。先有苍山禁制被破魍魉横行,后有苍山之主卧榻不起,一时间苍山上下人心惶惶,山脚百姓终日提心吊胆不得安睡。


仙府之内一片死气沉沉,修早课的弟子更是寥寥无几。


“喻师弟……喻师弟?”宋晓见喻文州心不在焉地望着师尊住处的方向出神,忍不住轻声唤他宽慰道:“你是在担心师尊吗?没事的,早前听少洞君说师尊已无大碍正在静养,我们还是按照师尊的吩咐勤加修行才是。你瞧师尊还给你布置了这许多的功课,没个十天半月可是学不会的。”


喻文州回过神对着宋晓感激一笑,匆匆从蒲团上起了身道:“多谢师兄关心。文州实在挂念师尊,既然师尊已经醒了,我还是亲自去看看的好。”


喻文州作为为数不多的知晓方世镜负伤真相的人,自然良心难安。他不知道为何事情已经过了这么久还迟迟没有人来找他问责,就连方士谦也是若无其事地同他照旧说笑。


他早在意识到少天警告的人是师尊之后就匆匆离开了飞花梦境,可还是晚了一步。待他从梦中醒来,师尊早已被禄存星君接到九天去了。一住就是小半月,这教喻文州如何能潜心修炼?!


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方世镜的住处,喻文州猛地跪到门前,急声道:“弟子喻文州,求见师尊。”


“进来吧。”


听着方世镜中气十足的声音,喻文州一直悬吊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师尊,我——”进了内室,喻文州垂首立于榻前数步远的地方毕恭毕敬地向方世镜行了拜礼,刚要解释什么就被方世镜抬手止住了话音。


“为师明白此事错不在你。我苍山与穷奇自七百年前就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它出手伤我也是必然。只是文州……为师现如今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九天接下来对你的裁决。”


饱经沧桑的老者忧心忡忡地凝望着榻下错愕的喻文州,极力掩下眼内一闪而过的无力与痛心,长叹道:“苍山禁制被破那日,你被禄存星君安置在我居处昏睡。怎料红莲业火竟无端烧毁了你所在的那处偏房,你额上的莲纹也是在那时出现的。我心觉有异,便处处留心你的身体状况。那日我站在门外窥探你的灵识,这才发现,苍山丢失的半数穷奇魂魄竟被封印在你的身上!”


“如今九天既已知晓此事必定不会善罢甘休。好在你身上的封印还算牢固,穷奇即便醒来也只得出现在你的梦中。但愿禄存星君能念在贪狼星君的薄面上在七星之中多为你求情,保住你的性命。”


“不过,即便九天不放你,为师也绝不会袖手旁观。你且摒除杂念好好修习我教给你的心法和仙术,切莫再教穷奇有可乘之机。这便去吧。”


方世镜不愿再多言,拂手将他赶了出去。


一路浑浑噩噩地走回自己的住处,喻文州直到进了屋都仍处在震惊与混乱之中久久不能平静。


他的身上有少天的半数魂魄,所以理所当然地会进入到少天的飞花梦境当中。他那与红莲业火一般颜色的眼瞳并非天生,是苏沐秋以一己之力打散了他原有的半数魂魄以少天的魂魄填补才造成了“灾祸之子”的诞生。


因为愧疚,苏沐秋在他的身上下了三道封印,防止少天抢占他的身体。


因为愧疚,苏沐秋救下无家可归的他尽心尽力抚养他长大……


因为愧疚,苏沐秋临终将他托付给王杰希并让他继续走修仙之道接任贪狼的位置?


“呵……”


喻文州下意识抚上自己左瞳上的皮罩,笑得凉薄。忽然又像是发疯一般,他一把扯下眼罩狠狠地摔在地上,低吼道:“开什么玩笑!!”


如果没有你,我本可以做个受父母疼爱的普通人。


如果没有你,我不必过着那样战战兢兢走在街上人人追打的日子。


压抑了一路的情绪如巨浪般翻江倒海,喻文州终是按耐不住,往后踉跄着滑坐到门边,抱起双膝埋头掩饰住早已发红的眼眶。


如果没有你……


“那我……又是谁?”



九州人尽皆知天族七星位高权重,平日里诸宫事务繁忙,各司其职实难会首。若非九天庆宴,天帝授意,七星齐聚本也是难得一见的稀罕事。怎奈近日苍山的弟子接连两次得见众星君的仙姿,诚惶诚恐之余还羡煞了好些他山洞府的修习者。


纵使外面热闹非凡,西海洞君的会客堂里却是鸦雀无声。七星几人气定神闲地分坐在大堂两侧,王杰希、张新杰、孙哲平在右,韩文清、江波涛、周泽楷在左,泾渭分明。表面上风平浪静,内里早已是各持己见暗潮汹涌。


坐在正中的方世镜若有所思地捋着胡子,也不知想起什么来气息忽乱,掩唇轻咳骤然打破了这僵持不动的局面。


王杰希挥手用藤蔓将新沏的清茶递到方士谦面前,眼神瞥向咳嗽不止的老者示意方士谦在一旁照料着,不动声色地开口道:


“我想我的意思说的很明白。贪狼既然将喻文州留在身边亲自抚养,定然是出于心中的愧疚。穷奇之事他已然是毁了文州的一生,如今封印尚存两道,苍山就仍是安全的。我还是想把文州保护起来,让他过回普普通通的生活。方洞君见多识广阅历非常,更洞悉无数妙法仙术,必然能辅佐文州镇压住体内躁动的穷奇魂魄,免受反噬。”


“普通?”韩文清率先发难冷哼了一声:“封印仅破了一道就能让穷奇通过喻文州的身体伤人了。这是一个普通凡人能做到的吗?红莲业火烧秃了他的屋子不够,你不杀难道还想放任他有朝一日烧光整个冀州?!”


孙哲平不以为然道:“杀了又能如何?喻文州的身上既然封印着穷奇的半数魂魄,如果他就这么丧了命,苍山的封印就再困不住黄少天。烛龙一战,你我六人元气大伤。试问又有谁能抵得住在飞花梦境韬光养晦了七百年的穷奇的报复?”


江波涛顿时将茶盏一落,转而看向斜对面的王杰希皱眉道:“禄存,那依你之见,我们就需得时时看顾着喻文州。且不说正值夏末初秋诸事繁杂,各宫忙得不可开交。单凭凡人脆弱,生老病死不过百年眨眼来说,若我们稍有不慎让他有了什么闪失,教穷奇苏醒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还不如现在就取了喻文州的性命同穷奇来个鱼死网破,永绝后患!若你们三位实在不忍喻文州枉死,那我们大可以将他的魂魄净化了,再去找他分散到九州各处的三魂两魄供他投胎转世。”


张新杰想是听来不忍,猛然摇头道:“你们这同草菅人命的凶兽又有何分别。喻文州才十九岁,凡人百年他才体验了小半,贪狼临终不忘托孤给禄存,不就是想让他活下去吗。如今为了一个不定数就要索了他的命去,转世投胎又怎样,他喻文州还不是就只存在了不到二十年。”


“喻文州的命是命,那苍山乃至冀州百姓的命就不是命了?文曲你可不要忘了,七百年前我们到底是因何奉旨诛杀的穷奇。你作为白泽仁心慧智,就更该在这些大是大非上明白取舍。不要被贪狼的私心蒙蔽了。”韩文清不容置否的沉声道:“再说要不是贪狼擅自藏了穷奇的魂魄留他一命,如今我们也不必做这些‘草菅人命’的勾当。喻文州要怨要恨,就让他去找苏沐秋去!你们多说无益,今日喻文州我是杀定了。”


张新杰气结,望向一直正襟危坐不发一言的周泽楷,头疼得直揉眉心,不死心地问道:“破军,你也同意武曲和巨门的意思?”


周泽楷见人问到了自己头上,也不忸怩,干脆道:

“我,主杀。”


小狐狸张佳乐原本守在门口闲来无事满地晃悠,闻言顿时猛打了一个激灵,浑身汗毛炸立后脚一蹬,犹如飞箭一般“蹭”地窜了出去。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相思不苦』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微博@whiteNoise0408